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53)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小年轻又要了两坛子羊肉,笑道:“尝尝你家羊肉怎么样,哎,我跟我大哥二哥跑关外,可没少吃羊肉。你这羊肉做得好吃不好吃,我一口就能吃出来。”
    “保准好吃!”周氏一边说着,一边从灶上端下来两个坛子,然后听小年轻指挥着把纯肉的放在他们桌上,带骨头的那一坛子放在马夫那一桌上。
    拍掉泥封,揭开油纸,浓郁霸道的香气瞬间涌了出来,让这两桌老爷们顿时眼前一亮。
    “香,可真香!就是不知道吃着什么味儿。”小年轻说着就抄筷子从瓦罐里夹出一块半个拇指大小的羊肉丢进嘴里,烫的嘶嘶哈哈的却舍不得吐出来,“哎哟,炖的够入味,也够烂的,好吃!”
    周氏听着他的话,笑道脸上都开花了。
    厨房里,陆千海又往灶上放了两坛子新的羊肉,继续慢慢的炖着。
    这群人一人一大海碗羊汤,吃了一坛子羊肉,又加了两盘凉拌白菜丝萝卜丝。两个饼子还不够吃,又一桌要了一篮子馒头。吃到最后,恨不得用馒头把坛子里面的汤汁儿都擦干净。
    “确实好吃,怪不得叫香百里呢。”小年轻一边儿数钱一边道:“吃了我一身汗出来,大早晨起来的那股子寒气都冲没了。”
    周氏道:“大冬天多吃点儿羊肉好呢,驱寒。”
    小年轻点点头,数出一百多个铜钱给了周氏,“老板娘你自己数数对不对。”
    周氏笑道:“对呢对呢。几位客官出门可得记着擦擦汗,小心让风吹着。”
    “知道了,谢老板娘。”小年轻招呼着,一群人呼啦啦的走了。
    “开张了!!!”周氏看着匣子里的铜子儿,开心的跟啥似的,“这就是开门红啊,吉利。这第一笔钱可不能花,我得单独放着,回头用红绳串起来压箱底儿用。”
    正说着,门口传来嘈杂的说话声,没一会儿帘子一撩,又进来几个人,“哟呵,新店。顾家小子说这里羊汤不错啊?掌柜的,给我们哥几个一人上一碗!”
    许是天太冷,许是羊汤太香。
    这一上午路过的客商十有**会留下来,哪怕就喝一碗羊汤,也能暖和暖和身子。瓦罐羊肉买的人倒是不多,毕竟一罐至少二十文,足够喝四碗料足足的羊汤了。
    一家子人忙乎到了半下午,才抽空休息休息。
    一上午没吃东西,一家子人围着桌子也喝了羊汤。一大盆大酱拌白菜丝放在桌子中间,吃在嘴里脆脆的凉凉的,还带着白菜独有的甜味,十分开解羊汤里的腻味。
    “这一上午,卖了两锅羊汤。一共多少碗?”周氏问。
    曾氏愣了愣,道:“我也没数,就知道卖了两锅。”
    周氏道:“我倒是数了饼子,这一上午卖掉一百零六个饼子,四十四个馒头,快一百文了呢。”她贴的饼子本就比镇上的大,烙出来的饹馇脆响,越嚼越好吃。还有人单独打包了好几个饼子走。馒头也不错,但是对于这些老爷们来说,馒头有点儿小了,不抗饿。
    不过馒头就蒸了两屉,一共六十个,以后也就照这样子蒸就好。饼子中途加贴了好几锅,一圈二十个饼子,供不应求。
    “羊肉就卖了九坛子,其中七坛子都是二十文的。”陆千帆补充。
    陆千山一直没露面,从后厨帮忙切了一上午白菜萝卜,他道:“这不用担心,今天卖不掉明天可以继续卖,又放不坏,而且第二天会更入味。”
    陆千帆点点头,低头喝了一大口羊汤。
    刚吃完饭,就听外面传来马车的声音。周氏眼前一亮,道:“又来生意了。”
    话音刚落,门口聊帘子出来个熟面孔,正是他们家头一份开张的那个姓顾的小年轻。
    小顾少爷一进门就脱了帽子,大声道:“哎哟,耽误你们吃饭呢?”
    周氏道:“没呢,刚吃完,您这是……”
    小顾少爷哈哈一笑道:“你家羊肉确实是好吃,我们在县城吃了晌午饭,就觉得没啥滋味。这还得往南跑呢,买点儿你家羊肉带着路上吃。”
    大,大生意啊!!
    周氏激动的不行,“那,那您要买多少?”
    “你家现在有多少?”小顾少爷问。
    周氏道:“今天就做了五十坛,二十坛纯肉的,三十坛带骨头的,已经卖掉九坛了,纯肉的还剩下十八坛,带骨头的是二十三坛。您要多少?”
    小顾少爷想了想道:“纯肉的给我十五坛,带骨头的都带上。”
    周氏兴奋的差点儿没晕过去。
    陆千山在后面道:“有几坛已经小火儿炖了一上午了,十分酥烂,吃的时候热一下就可以。一会儿给您在坛子上做个记号。其他的吃的时候多炖一会儿会更好吃。每个坛子五文钱,一共一千一百文。您是大客户,我们再免费送您一坛子羊肉。
    小顾少爷哈哈一笑道:“成,会做生意。还有你家贴的饼子也好吃,还有吗?给我装三十个。”
    “有的,刚出锅不久。但是这些您怎么拿着?”周氏问。
    小顾少爷一拍脑门,冲外叫道:“把篮子拎进来,还有筐!”
    外面又进来个车夫打扮的汉子,一手拎篮子一手拎筐。
    篮子里放饼子,周氏多给加了几个馒头。筐里放着一坛坛的 羊肉,最后都搬到外面的马车上了。
    小顾少爷拿碎银子结了钱,说了句祝生意兴隆,然后跳上马车走了。
    忙乎了一上午,买了二两多银子,给周氏高兴坏了。
    曾红梅却有些纳闷道:“感觉做这个生意,还不如卖糖赚钱了呢?”
    周氏笑道:“糖能卖几天?也就过年那几天卖的动。现在你去卖糖,看看还能卖几个钱?”
    曾红梅一拍手道:“我想差了,还是娘说得对。”
    陆广明提醒道:“再炒一锅?我看瓦罐不太够了,等我回家去拿。”
    周氏道:“对,对,还得再炒一锅。”
    陆千山笑道:“爹,娘,家里瓦罐也没多少了,今天还得去多买点儿回来才好。若是来往的客商都这样打包回去,咱家剩下的那些根本不够啊。”
    陆广明犹豫道:“那,那要定多少个?”
    陆千山想了想,道:“再定五百个吧。”
    “五百个?要的了这么多?”周氏惊呼。
    陆千山道:“这年刚过,南下的商队绝对会多,又是大冬天的,谁不想吃一罐子热乎乎的羊肉呢?听我的,咱家羊肉好吃,回头客绝对少不了。”
    陆广明下定决心道:“成,那就五百个!我先回村子把剩下的拿过来,然后就去买坛子。”
    陆广明再回来的时候,车里多了村长和王金柱俩人。
    村长笑道:“这不声不响的就把生意做起来了啊?要不是柱子跟我说我都不知道呢。”
    周氏只是笑。
    曾红梅拉了凳子让村长他们坐下,道:“这不是怕村长爷爷担心吗?”
    村长拉着王金柱坐下,道:“一开始是挺担心的,不过我远远的瞅着看停了不少车,就知道你们家这生意绝对能做起来。毕竟那么香的羊肉呢,能卖不出去?”
    几个人说笑了一会儿,王金柱道:“叔,你赶紧该说什么说什么吧,别耽误人家做生意。”
    村长连忙道:“是,是。我知道你家现在年轻人做主啦,广明不是要坛子吗?咱村里陆广寿他小儿子就烧这个,自己有个窑。广明,这陆广寿跟你虽然早就出了五服,但是好歹也是咱村子里的人。虽然咱陆家王家一个劲儿的闹腾,但是他爹当年对我可是不错。这广寿年前摔了腿,正着急呢。你一说要坛子,我就立马想起他们家了。”
    陆广明刚要说什么,陆千山先张嘴了,“王爷爷,虽然说都是一个村儿的人,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可是我们也担心呢。我们这坛子瓦罐的是要做吃食用,质量一定得好,我们买的多,这价格也不能太高了。我就怕一个村的张不开嘴,才让我爹去镇上定的。”
    王荣华笑道:“我还能不知道这个?镇上也是从他那里拿货的。这东西就这么大,能贵去哪儿?你放心,以后他不好好做,王爷爷我首先不同意!”坛子瓦罐这东西各家各户都有,用来放油盐酱醋,或者腌制鸡蛋鸭蛋咸菜之类的。一个能用好久,家里买齐了就能好多年不再买了。所以卖瓦罐的也赚不到什么钱。
    而陆千山这边用量大,进进出出都是活钱,这可是一笔长久的买卖。
    王村长为了还人情,亲自过来了。他也看出来这一家子如今是陆千山当家了,别人说什么就先看他一眼,这小哥儿自从回来,可真的变太多了。不过这个变化好,让人看着心里舒服。
    陆千山点了头,陆广明则带着村长和王金柱去找陆广寿,直接在那边定了五百个坛子。不过现在小坛子只有一百多个,陆广寿他儿子还都帮忙洗干净了送去陆家。
    这些坛子不但要洗,拿回来还得蒸一下消毒,最后才能放羊肉进去。陆广明干脆就在家里折腾这些坛子,折腾完了再来这边帮忙。
    下午到晚上,又买了两锅羊杂汤。羊肉也迎来了三个回头客。前两个分了刚炖好的那一锅羊肉,来晚的直懊恼,最后留下了三百文定钱,定了五十坛,明天中午来拿。
    忙乎了这一天,去掉成本赚了足足三两银子,可把周氏高兴坏了。
    晚上的时候陆广明干脆也不回去了,就在厨房用桌子拼了个床,留在这里守夜。毕竟还有桌子凳子什么的拿不回去,陆广明不放心。周氏捉摸着要去抱两条狗子回来,现在家里不缺吃的,还有不少骨头,养狗子很划算。
    一家子都因为今天开张大吉赚了钱高兴的不行,可是另外一家却开心不起来了。
    “陆广明那一窝,心都贼。平日里装的跟老实人似的,你瞅瞅,自从我们搬回来,他们各种赚钱的法儿都出来了。这是怕被咱们占便宜啊!”陆张氏躺在炕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气的心窝直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