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125)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生气!
    尤其是晚上该睡觉了,他听到说那哥儿竟然就在自己儿子屋里留下来没走, 就更生气了。
    “这哥儿不检点,还没嫁进来呢就留宿在猪儿屋里了。”
    皇后由贴身姑姑卸了环钗,道:“当初猪儿遭了难, 可是这小哥儿贴身带着的,也没见你说句什么不检点。”
    “那能一样吗?那时候猪儿辣么小。”皇上心口还是堵得慌。
    皇后白了他一眼,道:“后来我让猪儿随他出去历练, 估计也是住在一起,你不是也没说什么吗?”
    皇上:……
    “我就是觉得他不在乎咱儿子,憋屈的慌。”
    皇后冷哼一声, 道:“当初你去别人宫中, 我也憋屈得慌。”
    皇上立马翻篇,“哎呀, 天色都这么晚了?爱妃, 赶紧休息吧。”说完就自己主动爬到床上钻进被窝, 眼巴巴的瞅着自家皇后。
    皇后叹了口气,道:“只要那哥儿是个好的,能陪猪儿安稳的走完这一辈子,我就知足了。而且那哥儿看上去很有本事,猪儿也不是个糊涂人,这大曌交到他们手里,你有什么不放心的?”
    皇上道:“放心啊,我又没说不放心。等他们生了小皇子,我就把这位置交给猪儿,然后咱俩出去游玩。对了,那哥儿不是弄了个什么山门吗?等有空了就去看看,应该还不错。”
    “左一个哥儿右一个哥儿,他没有名字吗?”皇后坐在床边理了理被子,道:“人家有名有姓的,你别这么不给猪儿脸面。”
    “行行,我知道了,山山是吧?哎呀,爱妃赶紧睡啦!”
    别人家是婆媳关系不大好,到了这里成了公媳关系不咋地了。只是皇上一直觉得自己愧对了皇后,所以干脆眼不见心不烦不再提这件事儿。反正那哥儿嫁的又不是自己,操什么心呢。
    可谁知道没几天,那哥儿不但要把儿子带走,还顺便也要把儿子的侧妃带走!
    钟玉麟要清空东宫给陆千山腾位置这件事皇上是知道的,他所发愁的是柳家的姑娘究竟要怎么安排。好歹是个尚书的嫡女,千娇百媚的一个大闺女嫁到自己家,如今说不要就不要那总得拿出个章程来。
    若是就这么将柳安然放回去,那对柳家来说绝对是个灾难,对柳安然名声也有碍。可是如果抱病让柳安然改名换姓离开,那要送去谁家怎么着也需要个安排。
    就在皇上操心这件事儿的时候,钟玉麟笑嘻嘻的来了。
    “父皇,柳侧妃病了。”
    皇上怒道:“你的侧妃病了你竟然还这么高兴?”
    钟玉麟眨眨眼道:“她病了岂不是挺好?到时候就去山山的山门内修行。山山说了,柳侧妃根骨不错,适合修行呢。”
    皇上气的头晕,“什么?他要带你媳妇儿走你还这么开心?”
    “是带去修行,又不是给卖了。总之……父皇,这件事儿你可得帮帮儿臣呀。”钟玉麟笑颜如花,“半个月之后我们就得赶紧走了,要不赶不上山门招收弟子。”
    皇上:……
    都说子女是爹娘的债,看看,这不就是来要债了吗?
    柳侧妃急病,宫中太医轮番来看都没看好,几天后就撒手人寰了。
    柳家二老早就得了信儿知道闺女其实没事,可是样子怎么也得做出来,于是伤心的请假在家里生病,柳夫人也不再出门。这门一关,偷摸的跟闺女说了几天几夜的体己话,恋恋不舍的把人送走了。
    从此世上没有了柳安然,只有一名叫安柳的女修。
    不过从此陆千山也落下了一个不容人的名声,毕竟他进宫没多久柳侧妃就走了,这怎么想都不对劲儿嘛,可是谁让人家得宠呢?没看礼部尚书都不出门了吗?那还不是给气的?
    不过这些事并没有影响到钟玉麟,他甚至还觉得这是一件好事,看谁还敢往他宫里塞人!等大婚之后再给山山正名也不晚,如今还是能少些乱子就少些乱子吧。
    等侧妃的丧事一过,陆千山就带着钟玉麟和安柳轻车从简的往九霄山而去了。
    快到宛城的时候再次赶上天降大雨,陆千山赶着马车进了一座破庙,一抬头就看见破庙里供奉的那位月老了。
    此时的月老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原本神像就有些破烂不堪,如今更是衬的十分萧瑟。
    因为在路上钟玉麟变小还能在陆千山怀里偷个懒,只是苦了娇滴滴的安柳,几百里路给颠簸的小脸儿都发黄了,脚落在地上都恨不得哭出来,也顾不上什么舒适不舒适,在火堆旁铺了毯子就睡了。
    陆千山花了个除虫的符,符咒一烧,躲在破庙里的那些虫蛇蚊蚁纷纷跑了出去,宁愿淋雨也不在这庙里呆着了。他安顿好了安柳,便揣着钟玉麟往庙后走去。
    “小老儿拜见真人。”庙后的空殿里,一名跟泥像有五六分相似的小老头对着陆千山就是一拜,他愁眉苦脸道:“还请真人去掉小老儿身上的符咒吧,小老儿如今被困在这里大半年了,哪里都去不了。”
    陆千山蹙眉看他,“你就是上次在庙里吓唬本真人的妖怪?”
    小老头连忙摇头道:“不是妖怪啊,小老儿是一名月老,只是供奉太少导致神力降低,真人察觉不到而已。上次也不是小老儿要吓唬真人,小老儿只是见与真人同行的那位公子身上龙气极盛,想要借点儿龙气增加神力,让周围的人都来拜一拜而已。”
    陆千山问道:“月老祠向来香火鼎盛,为何你会如此狼狈?”
    小老头苦笑道:“以前月老祠是香火鼎盛,光是宛城附近就有四五个月老祠。可是三四年前出现了一个什么神鸾教,说是什么天上红鸾星神下凡,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忽悠的,不少人反而却拜他们了,所以导致月老祠凋敝至今。”
    陆千山道:“这神鸾教没有庙祠?”
    月老道:“没有,只要他们在家中供奉一尊神像牌位就可以了。这么简单,谁还来小老儿这里啊。”
    陆千山还是有所不解,问道:“可是当初我也不过只是个筑基而已,那封咒最多也就困你一个月,可是你却大半年没有能解开?”
    月老苦笑道:“若是在天上,自然无所谓。只是到了凡间全靠信仰供奉,如今信仰供奉被人夺了,神力本就无以为继。而且虽然当初真人是筑基,但是没几天真人修为就升了,这封咒自然也跟着升级。这接二连三的,小老儿实在是无能为力了。”
    陆千山想了想,又问道:“我曾经掐算过自己的姻缘,没有看到红线,也没见红鸾星,是不是跟你的神力相关?”
    月老道:“姻缘红线自然是与小老儿神力相关,可是红鸾星却不归小老儿管了。可是小老儿总觉得那神鸾教有些邪门,似乎能蒙蔽红鸾星。凡人们是感觉不到的,修士们就算能察觉,可是他们又不成亲,就让那个神鸾教钻了空子……”
    “怪不得……”陆千山抬手解开月老身上的封咒,小老头立马高兴地眉开眼笑,从怀里掏出一截红线道:“其实小老儿早就看出来,真人与那位身负龙气的公子是有天定姻缘的,这一截红线就送给真人,到时候您与那位公子牵了红线,必定能百年好合。”
    陆千山利落的收了红线,道:“只是如今龙气暂且不能给你,就算给了你也没有什么用。这神鸾教我自然会去查看,待解决了神鸾教的问题,就算没有龙气,这月老祠也会恢复香火。”
    “小老儿感谢真人。”月老激动的拜了又拜,然后化作一阵青烟飞走了。
    等陆千山转到前面再看,那泥塑果然也一副喜笑颜开的模样,不再垂头丧气了。
    等陆千山回到九霄山,距离四月初三就剩下两天了。
    九霄山附近刚落了雨,由于山下有一条灵脉,这雨水中也充斥着不少灵气,附近的植物被滋润的足足的,每一片叶子都泛着漂亮的绿意。
    山下已经等了不少人,陆千山定睛看去,见大多都是妖修,而且都是一群没有什么能力的小妖修。至于女子与哥儿则少的可怜,一个巴掌都能数的完。
    安柳被留在山下等待山门大开的那一日,陆千山则带着钟玉麟直接飞入山门。仙童立刻前来迎接,将陆千山引进殿中。
    纱萝与宋鹤听到陆千山回来的消息,急急忙忙的赶了过来,见到陆千山都松了口气。
    纱萝道:“师傅总算是回来了,我还一直担心师傅会赶不及呢。”
    陆千山接过仙童递来的茶水抿了一口,道:“自然不会误事,我离开的这段时间可有事发生?”
    纱萝想了想道:“曾有几个道士与剑修前来捣乱,说九霄招收妖修是一大忌,还在山下想要驱赶捕捉那些妖修。不过宋长老将那些人赶走了,还让我启动了护山大阵将那些妖修保护起来。如今师傅回来了,护山大阵是否需要恢复?”
    陆千山道:“恢复即可,如今我已经回来,自然是不怕他们再来捣乱的。宋道友也辛苦了,多谢宋道友维护。”
    宋鹤笑道:“虽然是挂名长老,但是好歹也是九霄的长老,总不能见九霄未来弟子被人欺辱。不过是举手之劳罢了。若不是当初陆道友助我,我也不会有今日成就,当不得一个谢字。”
    陆千山微笑道:“宋道友早晚也会开辟自己的山门,等这九霄有了弟子,宋道友若是不嫌麻烦,到也可以帮忙打理一番,就当提前适应一下。”
    宋鹤连忙答应了,应完又觉得似乎哪里有些不对劲儿。
    甩了一半手的陆千山把钟玉麟从怀中掏出来捧在掌心,道:“既然如此,就有劳二位了,我带他去后殿休息一下,这连续几日赶路,已经累坏了。”
    宋鹤:……
    累个屁啊,当他不知道吗?不就是缩小了天天跟个玩偶似的被带在身上?这也能累??
    纱萝并未见过缩小了的钟玉麟,乍一见这白白软软的小团子,忍不住小声惊呼道:“这是灵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