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113)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北方极寒之地的边陲小镇一直冷冷清清,可是这几天却突然繁华起来。
    因为这小镇旁边不远处的雪山上祥云聚集,俨然一副秘境出世的模样。
    陆千山拉着钟玉麟和宋鹤正在一个小院子里喝酒吃火锅。当时他们着急走,完全忘记了还留在法宝里的宋鹤,陆千山将法宝一收,谁知道法宝里噗啦吐出个活人来。
    宋鹤在院子里打坐呢,只是一转眼就天旋地转,紧接着掉进一滩泥水中,整个人都蒙了。
    陆千山:……
    钟玉麟:哈哈哈哈哈哈
    宋鹤默默地起身,抖了抖身上的脏污,然后默默地站在一旁,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子怨气。
    太过分了,他简直想哭!
    他们这一年游历了半个大曌,这大半年陆千山进入了炼气化身的心动期,就连宋鹤也突破了筑基大圆满。而钟玉麟经过这大半年的“双修”,内里俨然已经进入金丹期了,可是从外面看却仍旧是个身负龙气的普通皇族。
    “不知道这次是个什么秘境,”钟玉麟给陆千山满了酒,自己吃了口肉,透过窗户看向外面天空上的祥云紫气。
    他不知道,陆千山却是知道的,这是他识海中唯二的一处化气期的秘境了。这座秘境筑基以上融合以下,都可以进入,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年龄不能超过两百岁。
    要知道如今的修真界,两三百岁的老筑基比比皆是,他们修炼仿佛只是为了长寿似的,筑基之后再往上升阶,难得不行。反观陆千山他们倒是简单的跟吃饭似的,就连宋鹤修为也蹭蹭直长。
    只不过宋鹤对于陆千山如今已经是心动期这件事麻木了,他真没见长修为跟喝水似的修真者,这家伙好像是天道的亲儿子一样,哪怕救个人都能有功德机缘。
    人比人气死人!
    但是最令宋鹤不解的是,跟在陆千山身边就连他的修为都增长的如此之快,可是那个叫钟玉麟的却仍旧原地踏步,但是就这么个死活不开窍的家伙却得到了陆道友的青睐,睡觉都要带在身边,一睡就是好几天,他完全不想知道为什么会睡上好几天这件事!
    只是吃软饭吃的如此明火执仗合适吗?
    宋鹤摸了摸自己的脸,郁闷的叹了口气。若是自己能长那么好看一张脸,被陆道友当软饭吃估计也是愿意的。可惜,自己缺的未必只是一张脸啊……
    “等这次秘境结束,我就得回去过年了。”钟玉麟有些闷闷不乐,“你不随我回去?”
    陆千山摇摇头道:“我要为自己的教门选个地方。”
    “那你也不回自己家?”钟玉麟又问。
    陆千山道:“已经送了信回去,今年就不回去了。”
    “我也不想回去,可是又不能不回去。”钟玉麟有些烦躁。他身为太子,在这种时候若是不路面,容易被人诟病。所以不管怎么样他都得回去,也是为了安定人心罢了。
    “让宋鹤陪你回去,他突破的机缘就在京城。”陆千山晃了晃酒壶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这凡酒虽然没有灵气,但是据说用雪山之水酿成,喝着到也清冽爽口。
    宋鹤与钟玉麟对看一眼,两人对这次安排都十分不满。
    “山山……”小龙崽委屈死了。
    陆千山一仰头喝掉杯子里的酒水,脸颊被酒气薰的十分红润,他笑道:“听话,年后我便去找你。不听话,以后就别跟着我了。”
    两个人顿时偃旗息鼓,把自己委屈成了两只鹌鹑。
第76章 第 76 章
    距离雪山秘境最近的周围有一世家一门派, 因为秘境祥云招摇了大半个月, 这两家派出不少门人进行巡逻疏散,并且邀请了很多前来秘境的那些世家门派去自家做客。
    也就是说,陆千山他们在这边住了大半个月了。
    这大半个月,陆千山对那个称之为独孤的世家十分感兴趣。在这个小世界里, 门派招收的都是男子,那些世家自然也是这样。世家会从自己家族里选出根骨上佳的男童进行抚育, 但是对女童却不屑一顾。
    可是在这里,陆千山却发现了几个根骨相当不错的女孩子, 甚至还有一个偷偷修炼的女修。
    女修叫独孤蓝,如今已经是筑基大圆满的境界, 但是却独自居住在这小城镇的角落里,成天以一副老妪的相貌见人。若不是陆千山闲来无事四处溜达, 还真没发现这里竟然会有个女修。
    小世界重男轻女十分严重,比女人更悲惨的就是哥儿。
    独孤蓝因为不能生育被夫家抛弃, 娘家对她也不是很好,但毕竟是大世家的女子,所以只是独自居住,倒也没有受到什么苛待。她擅长刺绣, 从游针走线中得到感悟, 走上以针线为媒绣品为阵的修真之路。
    陆千山看见她的时候, 她正在一片冰山雪地中抛出一块绣着蛛网的手帕, 手帕迎风长大, 落在一头狍子身上, 把那只肥壮的狍子紧紧裹住,逐渐缩小,收进手帕之中。
    独孤蓝就是用这种方式打猎,再加上卖一些绣品,又领养了几个孩子,到也过得舒适。
    陆千山想要开山立教,这段时间不断地寻觅可以收入教派的弟子。只是不少看上去还不错的未来弟子年岁都还小,好不容易让他见到一位成年女修,自然不会放手。
    其实独孤蓝的想法十分简单,她只是想多活一段时间,把自己捡回来的那几个孩子抚养大。而刺绣就是她的修炼之道,不知不觉的活了将近一百岁,练成筑基大圆满的境界。
    只需稍加点拨就能突破开光了。
    陆千山与独孤蓝谈了几天,终于让这位不自觉的女修开了窍,并且给予她一面可以遮挡样貌的法宝面具,等秘境一开,就直接带她进入秘境,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机缘。
    他答应只要独孤蓝能顺利走出秘境,他就认她为亲传大弟子,自己门派第一女长老。门派的名字他的都想好了,就叫九霄。
    九霄是他在大世界住的时间最长的一处福地洞天,度过了他炼气炼神的两个阶段,炼神之后,他就住进了师傅的洞天,把自己的九霄收进识海。
    典型吃饱了也要打包的那种,就算我不要了,也不留给别人的抠门性格。
    要不是落下的秘籍仍旧认他为主,而且天道还给功德,他是真真舍不得把自己识海中的秘境拿出来共享,宁愿拖到自己陨落或者飞升,秘境从识海自然落下为止。
    其实在大世界不少大能都有这种占坑不拉屎的作风,自己挑选的洞天福地哪怕不住了,也要层层大阵包围,不给别人留一丝一毫鸠占鹊巢的机会。就算是陨落了,大阵也只是削弱,想进来?先折腾你一顿再说。
    只是陆千山比他们更加极致一些,因为他把属于自己的东西都扔识海里了,随身携带,身心愉快。
    雪山之上的祥云越来越浓厚,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修士也越来越多。小镇里已经没有空房间给这些修士居住了,所以那些带着可以住人法宝的修士们就特别受欢迎。
    昆玉道长来了之后,陆千山特地把自己的山庄法宝借给了他,如今那座漂亮的山庄就坐落在小镇旁边,俨然成了第二个镇子,只是环境要比这里强多了。这让昆玉在同行里的声望增高了不少,着实够他嘚瑟一段时间的了。
    只是昆玉嘚瑟归嘚瑟,他见到陆千山和宋鹤的时候实在是大吃一惊。
    宋鹤在宛城刚突破筑基,如今大半年过去已然成为筑基大圆满就够让人眼馋羡慕了,可是在看陆千山,却已经进入了心动期,度过了第一次雷劫。
    昆玉怀疑他把灵石当饭吃,只是苦于没有证据,所以愣是把自己酸成了柠檬,嫉妒的直掉眼泪珠子。
    其实陆千山对自己进阶的速度也感到十分吃惊,就算是有在大世界的经验,但是他境界突破也足够快了。他怀疑这可能是因为和小龙崽双修的实在是太勤快了的结果,但是更怀疑的是天道在补偿他。
    必须要补偿啊,他好端端一个半步仙门愣是被他劈到这里来,又要用自己收集的秘境扶贫,若是没有点儿补偿,他都要失衡的心理变态了好不好?
    当然,陆千山境界进阶对钟玉麟来说最好的就是这大半年吃了好几次鲜美的桃子。桃子灵气充裕,陆千山不敢给他多吃,一个月也就能吃上一个。但是哪怕就是吃上一个,也足够他回味很长时间了。
    宋鹤也吃了一整个灵桃,灵气充裕的差点儿挤爆他的气海丹田,让他走火入魔。足足入定了一个月才消化掉一部分灵气,让他从此也不敢贪嘴了。只是宋鹤十分嫉妒钟玉麟,那家伙看着也没什么修为,但是就是能吃完桃子啥事儿没有。一个月一个,辣么大的一个桃子!
    可真是气死他了!
    三天后,雪山秘境现世!
    秘境现世的时候正是弦月,小龙崽变成了巴掌大,麻木的给自己套衣服。这个时候远处的雪山传来万马奔腾的声音,响彻环宇。只是这个声音只有修士才能听得见,小镇的凡人们仍旧沉浸在甜美的梦想之中,毫不知情那被他们奉为神灵的雪山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修士们齐聚在雪山脚下,独孤蓝换了一身男装,恢复了筑基时候的样子,戴着面具站在陆千山身后,遥望着山体裂开的那处洞口,明显的感受到一股浓郁的灵气袭来。
    上次秘境开的突然,并不是所有修士都能得到信息,而且有的就算得到了也只以为是假的,不过就派出了几名弟子,而后后悔的恨不得去撞墙。
    这次秘境给了个长期预告,所有修士们不再犹豫,筑基以上的修士在自家师尊老祖的带领下风尘仆仆的赶到这边,只为了等一个机缘。
    秘境开启,进入秘境的条件在所有修士脑中回荡,有人惊喜有人扼腕,但是很快那些门派世家就组织好了人选还拉了一些暂时性的联盟,准备着进入秘境了。
    独孤蓝正好卡在百岁以下的那个条件上,从而也得以进入秘境。
    “陆小友,你那位好友呢?”昆玉没看见钟玉麟有些好奇,陆千山平日里跟钟玉麟孟不离焦贴的跟麻糖似的,怎么今天倒是独自一人来了。
    陆千山摸了摸衣襟,道:“他此刻不太适合见人。”
    昆玉一愣,随即露出一张八卦脸,笑道:“我懂我懂,年轻人嘛……不过小友进了秘境,就不怕那位施主捉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