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115)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陆千山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脸,他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这个身体的脸跟自己也不过五分像,可是经过几次突破,和之前的自己却有了七八分的相似了。尤其是这张脸才不过十七岁,还未满十八呢。
    但是在二师父眼里,他应该是个青年的模样才对。
    陆千山忍不住笑了笑,道:“没有,只是换了个住处。”
    毕竟只是一抹神魂,夏崇岳很快就把这点疑惑抛开,拽着他的好徒弟兴奋的给他指着周围,“灵米收了好几茬啦,师傅都给你留着呢,还有你最喜欢吃的菜,都放在仓库里啦。你什么时候离开就带着出去,看你现在瘦的成什么样子了?一定又是不好好吃饭了。”
    夏崇岳絮絮叨叨的一如往日,陆千山却忍不住泪流满面。
    钟玉麟坐在陆千山的怀中,把这师徒俩的对话听了个仔细,他察觉到有些不对劲儿,但是也知道这可能就是陆千山的秘密。陆千山如今用这种方式向自己坦白着他以往不愿意说的那些事。
    山山真的是太含蓄了,他忍不住都想哭了怎么办?
    陆千山陪着夏崇岳走在似乎被自己以往如今却又十分熟悉的灵田里,听师傅念叨着这些年的收成如何,又有哪只不开眼的灵兽跑进来捣乱了,导致什么菜减了产,气得他好几天都睡不着觉。
    然后又给他塞了好几个荷包,每个荷包都是对现在的小世界来说算是极品的芥子储物袋,里面装满了灵米灵面灵茶各种蔬菜水果。
    “好好吃饭,可不准再挑食了,你看看你都矮了多少?哎呀呀……”
    陆千山叹气,他这一年里还长了不少呢,只是比起以前那颀长的身形,确实是矮了不少。
    不知道在这里度过了多少天,大墓门口的阵法突然被触动。
    陆千山抿了抿唇,道:“师傅,我知道你向来喜欢热闹,如今……如今我将这处秘境对外开放了,以后会有很多小朋友来找你玩,你会开心吗?”
    “真的呀?”夏崇岳开心的搓了搓手,道:“我已经好几千年没见过外人了,倒是想知道现在的小朋友都是什么样子了呢。不过你说将这里开放了?也好也好,那证明你的修为变高了,用不到这处了。师傅是真的高兴,太高兴啦。我的小山山如今变成厉害的修士了呢。不过你打算什么时候找个道侣啊?总是一个人,不寂寞吗?”
    道侣?
    陆千山突然摸了摸怀里的小东西,然后将他掏了出来。
    钟玉麟一脸懵逼的坐在陆千山的掌心里,就听他家山山道:“师傅您帮我掌掌眼,若是他做我的道侣,你会喜欢吗?”
    他还没来得及在道侣两个字中回过神来,便被夏崇岳捏了起来,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拔了他的裤子,又拉开他胖乎乎的腿儿。
    “哎哟,这是一只小麒麟啊,怎么?竟然是只公的?”
    一声放肆被钟玉麟硬生生的咽了下去,憋屈的眼泪都冒出来了,“你,你,你放手!”
    见面就扒裤子是什么礼仪?就算你是山山的师傅也不行啊,我不要面子的吗?
    “小麒麟?”陆千山蹙眉道:“他说在阵内看见自己是条狗。”
    夏崇岳哈哈大笑,把小龙崽交还给陆千山,道:“这小东西还未成年,长得黄毛拉瘦,自然是像条狗。待成年了便能长出金鳞玉爪,到那时就好看了。”
    钟玉麟迅速的给自己提裤子,当听到说自己是小麒麟的时候,脑海里莫名出现一个粉衣仙子用一束桃枝点着自己的鼻子,笑道:“你这个小麒麟,是不是又偷吃我的桃子了?”
    是了,那个粉衣仙子总是跟自己叫小麒麟,难道自己真的是一只麒麟。
    “怪不得……”陆千山颔首,“能够生在帝王家,怎么可能是条狗呢。”
    夏崇岳笑道:“这就是山山认定的道侣?根骨倒是不错,小东西也甚是有趣。”
    陆千山摸了摸钟玉麟肉呼呼的脸蛋,道:“那就放在这里,给师傅解闷吧。”
    “我不要!”钟玉麟一听就着急了,他大叫一声四肢用力抱住陆千山的手指头,“山山,别丢下我,我不要在这里!”
    夏崇岳又愉悦的笑起来,“这性子与你也倒是搭配。”
    他这个徒弟整个人都是冷清的样子,原本以为真的就会这样单身过一辈子,没想到竟然找到了道侣。只是这道侣是公的,他之前给徒弟准备的东西有点儿拿不出手了。不过……
    “小麒麟还是太小,如今仍旧幼年,只有经过历练渡劫才会进入成年期,你带起来怕是有些麻烦。不过为师这里有个项圈儿,倒是与你这道侣十分般配。”
    夏崇岳伸手在桌子上一点,桌子上就出现了一只锦盒。他将锦盒推到陆千山面前,“这个给你的小道侣拿去玩吧。”他叹了口气又道:“原本我以为能看到你和你的道侣能生出小宝宝来,如今却没有了这个希望,只是有些遗憾了。”
    陆千山刚想说自己其实如今的身体也算不上是公的……呸,是男人了,可是也不算女人。要怎么跟他的师傅解释自己是个哥儿其实可以生孩子?
    算了,还是算了,别到时候吓着师傅,又给了师傅希望。万一真的生不出来,师傅岂不是又会失望?
    陆千山打开锦盒,发现里面竟然是一只金项圈。那项圈上写满了各种防御符咒,可上面挂的璎珞宝石却是用来进攻的,可见是一个可攻可守的好法宝。
    只是这项圈和普通项圈不一样,它无论戴在谁身上都会紧贴着脖子,若不是上面宝石花纹好看,乍一看还以为是个狗项圈。
    确实挺适合小麒麟的。
    陆千山捏着小龙崽的肉爪儿用灵气化针扎了一下,让这个项圈认了主。项圈嗡嗡一颤就飞到小龙崽的脖子边上自然而然的扣了上去。
    钟玉麟惊恐的摸着自己的脖子,道:“这不行啊,万一我变大了,岂不是要把头勒下来?”
    夏崇岳又是一阵大笑,道:“这小家伙真的是太有趣了。”
    钟玉麟看他的样子,似乎明白项圈不会伤害自己,就跟陆千山给他的储物戒指一样,哪怕变小了也能戴在手指头上。他想到这里,只能讪讪的垂下手。可是没一会儿他又发现哪里不对了。
    “山山,我们进来几日了?”
    陆千山道:“差不多有七日了。”
    钟玉麟蹭的跳起来,道:“七日了?可是为什么我还这么小??”
    夏崇岳噫了声,道:“难道你还会变大?”
    钟玉麟道:“自然会变大啊,我只有弦月那一日会边小的。”
    夏崇岳笑着叹气道:“那就真真对不住了,老夫死于弦月那一日,如今这秘境里每天都是弦月。”说道这里,他又想起什么来,于是看向陆千山。
    陆千山点点头,他把小龙崽后颈的衣服扒开给师傅看,“他被人下了禁咒,原本我以为修为高了就能解开,可是如今试了多次却无法成功。对方也不再催动符咒,这让我有些担心。”
    夏崇岳凑近了仔细看了看,又摸了摸,道:“怪不得小家伙丹田都快成丹了,可从外看却仍旧是一副普通样子,原来是这样。不过你也不用担心,如今你的小道侣修为甚高,再加上麒麟之体开始逐渐苏醒,对方即便是想要催动符咒怕是也不能了。只是这符咒原本就有抑制的作用,随着他修为高,符咒抑制能力也越强。初次之外到也没有什么伤害……只不过要如何解开这符咒,你师傅我也没有什么办法,不如走一步看一步罢了。”
    陆千山抓住了关键词,道:“师傅,您刚才说麒麟之体开始苏醒?这是什么意思?”
    夏崇岳笑道:“你可知麒麟为何会降生?”
    陆千山想了想道:“麒麟借龙气降生于盛世,因为大曌国如今已经进入百年盛世,所以麒麟降生。”
    夏崇岳点点头,道:“小麒麟降生之后原本懵懂,但是随着时间增加,若是看到与他有缘之物或者人,就会逐渐苏醒麒麟之体。但是这样的事及其少,我曾在文献中见过一桩,说某一人间盛世朝代降生麒麟,麒麟偶遇前世有缘之人,恢复麒麟之体,带有缘人一同协助朝代盛世更迭,百年后载有缘人一同飞升了。只是那文献年代也十分久远,怕是得有数万年了。”
    陆千山纳闷道:“竟然还会有如此新奇之事?”
    夏崇岳点了点他的额头,道:“让你多读书,你却不愿意,只想着修行。如今知道读书的好处了?我只恨自己走的早,还有那样多的书籍未曾读完,实在遗憾。”
    陆千山讪讪一笑,把自己不爱读书这件事抛去脑后。
    夏崇岳又咦了声,道:“方才进入阵法的那位小友竟然突破守关阵法了,如今就要来到这里,山山可要同为师一起迎接?”
    陆千山摇头道:“我如今身份并未公开,还是避开为好。这秘境如今经过千年变化,我打算带他好好转转。”
    夏崇岳点头道:“那行,你去吧,飞升之前要记得来看看为师。”
    陆千山又开始心酸,夏崇岳道:“看看你,都有了道侣了就不要在孩子气了,去吧去吧,如今看见你还平安,为师也放心多了。”
    “我会经常过来看师傅的。”陆千山突然一撩衣袍对着夏崇岳跪拜下去,“师傅,多保重。”
    钟玉麟也急忙从桌子上给夏崇岳磕了个头,乖乖,这可是他家山山的师傅,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可见算是再次见家长了。
    “都是好孩子。”夏崇岳捧起钟玉麟递到陆千山手中,“去玩吧。”
    陆千山带着钟玉麟走到拐角处,就听他师傅欣喜道:“诶?第一个来的竟然是个小姑娘,小姑娘,你好呀。”
    小姑娘?
    陆千山一愣,随即笑了。他这个大弟子运气不错嘛。
    离开了这座精致大墓,钟玉麟忍不住问道:“山山,为什么你的师傅会住在秘境里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