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129)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陆千山到也不扭捏,“姻缘线都牵了,自然是要与你一起的。”
    钟玉麟兴奋的恨不得围着桃花林跑上几圈,他拉着陆千山的手,只是一个劲儿的笑,笑的满脸都是牙,“那什么时候告诉我父皇母后,好给我们准备大典啊。”
    陆千山道:“还不急,如今这门中之事还未稳定,而且既然要与你一起,我总要整理出一份礼单来送你。”
    “送,送我?”钟玉麟眨眨眼,“你说的是嫁妆?”
    陆千山道:“是礼单,我总不能空手上门,就把你爹娘好不容易养肥的猪儿拐走吧?”
    钟玉麟脸有些红,道:“什么猪儿不猪儿的,这,这是儿时的小名儿,莫要总是拿出来笑我。”他顿了顿道:“如今我还是太子,能与你四处游玩,可是等我登基之后怕就没有这个时间了。哪里算你拐我走,分明是我把你困住了。”
    陆千山又捏了捏他的脸,道:“总要让那些人知道,我也不是那么好欺负的不是吗?该准备的礼还是要准备才是。今年我是要打算回一趟家的,这些事需要与我爹娘商议才好。”
    钟玉麟心肝一颤,顿时明白了陆千山的意思,兴奋的嗷嗷叫,“年后就可以准备了是吗?哎呀,只是皇家嫁娶十分麻烦,年后下定,至少也要折腾半年的。不过没关系,只是半年而已……嘿嘿,我太开心了,我太高兴了。山山,你知道我等你这句话等了多久吗?我,我……”他说着,眼圈一下子红了。
    陆千山只是笑,这小家伙一开始还一嘴一个放肆,也不知道怎么的就对自己上了心。不过他一开始虽然也只是有着借龙气的私心,但是这小家伙对自己实在不错,反正结为道侣对自己也没有什么妨碍,他对小龙崽也十分喜爱,这缘分已经不错了。想当初他刚到这个世界,周氏总是说以后找个好人家让他嫁出去,他之所以推拒不就是觉得这个世界没人能配得上自己吗?
    以他的身份,配一只小麒麟也是足够的了。
    “傻孩子。”陆千山拽了拽钟玉麟脸颊两侧散落下来的长发,将他拽到自己面前,抬头吻住对方。
    钟玉麟先是惊讶的睁大双眼,然后迫不及待的把人用力揽入怀中,亲自示范什么才叫亲吻。
    一阵微风吹过,漫天桃花飞舞。柔嫩轻盈的花瓣如雨般轻轻落在两个人的身上,头上,散发着清幽的香气,顺便也挡住了别人窥伺的目光。
    宋鹤跟纱萝僵硬的站在山口处,尴尬坏了。
    他们俩原本是想要来找陆千山问问所谓的内门外门制度以及门规赏罚要怎么定的,来的时候远远的看这边俩人还在说话呢,谁知道转过山脚,这俩人就贴成了一个,啃在一起了。
    纱萝虽然是个女子,但毕竟也是过来人,见到那桃花雨中的二人也只是笑了笑,心说小掌门毕竟是小,哪怕一肚子的心眼儿,可仍旧还在慕艾的年纪呢。这等的肆无忌惮,真是令人心生羡慕。
    可是宋鹤却不一样了,他虽然一直掩饰着自己对陆千山的钦慕之心,就算知道钟玉麟那家伙和陆千山的关系,也只是装没看见而已。可是如今撞了个现场,再怎么想找借口都找不到了,一颗纯了几十年的少男心喀嚓碎成了渣渣……
    他的陆掌门,被狗啃了……
第86章第 86 章
    “有人来了, ”陆千山拽了拽钟玉麟的长发, 声音含笑,“好了, 等我忙完……啧,别亲了, 小心我揍你啊。”
    钟玉麟恋恋不舍的抬起头, 然后恶狠狠地瞪了那俩没眼力价的。讨厌嘛,好不容易山山主动一些就有人捣乱,尤其是那个宋鹤, 你也不想想你都多大的人了, 竟然还敢肖想他家嫩呼呼的山山!
    简直不要脸!!
    老不羞!!
    陆千山侧着头看着远处那两人, 招了招手, 道:“找我有什么事?”
    宋鹤板着脸,脸上写满了别扭以及看向钟玉麟的眼神都好像再看一坨牛粪, 听见陆千山问话也不想回答。纱萝只好笑道:“师傅, 我们想来问问门规赏罚制度,之前也没看过, 怕触犯了门规。”
    陆千山哦了声,道:“之前忘记给你们了。”他说完, 从手镯上抹出一块玉石丢给纱萝, “神识进去就可以看,顺便将它抄出来吧, 也去问问那几位道长, 看看有没有什么地方需要修改。”
    纱萝哎了声, 笑眯眯的把玉石贴在眉间,然后表情慢慢凝固了……
    “三,三千多条门规??”
    宋鹤被吓了一跳,连忙把玉石拿来自己看了眼,看的嘴角直抽。
    陆千山道:“所以需要改啊,你们看看哪一条删除哪一条保留,改好了拿来给我看看就是。”
    可,可是三千多条,那也要改好久了啊!
    纱萝哭笑不得道:“师傅真是辛苦了,竟然写出这么多门规赏罚制度,那我就和宋长老去仔细研究一下了。”说完,还特别有眼力价的拖着宋鹤走了。
    陆千山看了看天色,对钟玉麟道:“走吧,也该回去了。你饿不饿?晚上想吃什么?”
    “我想吃你,”钟玉麟撇了撇嘴,“可惜你不让吃。”
    陆千山笑着踹了他一脚,“我再问一次,你想吃什么?”
    钟玉麟捂着被踢疼的屁股蛋,委屈道:“吃,吃兔子吧,我想吃兔子!”
    “那就让他们捉兔子来吃,”陆千山忍住笑,随手掐了一枝桃花别在小龙崽的头上,道:“只要你乖,想吃什么都可以。知道吗?”
    钟玉麟哭丧着脸道:“知道了!我父皇母后都没这样踢过我呢。”
    “你父皇母后还没那样亲过你呢,这能一样?”陆千山脚步轻松的走在前面,道:“快走啦,哎,过了这几天倒是可以休息休息,只是休息完,怕是又要忙了。”
    陆千山没想到第一个爬上最后一阶台阶的,竟然是一只兔妖。他上前把那只浑身已经汗淋淋湿透了皮毛哆哆嗦嗦的小东西抱起来,明显的能感觉到它体内妖丹的活跃。
    小兔子瘫软在他的手掌心,红彤彤的大眼睛湿漉漉的看着他,声音倒是很好听的男声,“仙师,我是不是可以做您的徒弟了?”
    陆千山捏了捏小兔子软绵绵的小脚丫,笑道:“自然可以,从今往后,你就是我的二徒弟了。”
    “太好了……”小兔子说完,就晕了过去。
    陆千山收了第二个亲传徒弟,这个消息让恨不得长在藏书楼的那几个老家伙都坐不住了,纷纷跑出来看。
    “是只兔子?”昆玉惊讶的看着躺在一方锦帕上的那个白团团毛绒绒的小家伙,“这兔子也太厉害了吧?”
    小兔子已经被纱萝清洗干净,毛发也用灵力吹干,但是因为爬台阶耗费了太多的体力灵力,它被从头折腾到脚都没醒,睡的小肚皮一鼓一鼓的。
    纱萝对这只二师弟简直爱不释手,摸完耳朵又摸尾巴,笑道:“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兔子精,就这么大点儿,还不如咱后山的兔子肥大呢。”
    钟玉麟也醋酸酸道:“就是,一点儿都不可爱,都不够我吃一顿的。”
    昆玉:……
    这可是陆掌门第二个亲传徒弟,难不成你还要吃了他?
    真是残忍!
    小兔子被人围观了一圈,最后让纱萝喜滋滋的抱回到自己的房间。她以前一直想养个小猫小狗,可是因为生活拮据也就只能罢了。如今……养一只毛绒绒的二师弟也不错啊。
    从第一只妖修爬上来之后,陆陆续续的又有几名妖修上了台阶,其中还有一名哥儿。
    只是这哥儿状态十分不好,身上还带着积年伤痕,能坚持爬到上面也是因为根骨确实不错。可能是因为水灵根的缘故,让他看上去柔弱却十分坚韧,爬上来之后摇摇欲坠的站在那里,虚弱的样子让别人一看就担心,但是愣咬着牙没倒下去。
    二十四个时辰一到,爬完完整台阶的只有六人,其中五名妖修一名人修。这几人被陆千山直接收做亲传,让纱萝一一带下去疗伤休息。
    五千阶以上的一共二十八名,其中只有四名人修,其他都是妖修。不过这次来的一共五名人修,如今全部进了内门,也算是可喜可贺。内门弟子如今由昆玉代为掌管,一开始全部住在新人弟子住的青竹院。待学习了门规之后按照自己喜好以及灵根分配到其他个院里。
    三千阶以上的共有五十一名,这些就都是妖修了。这些妖修因为没有能过了问心石那一关,如今只能算是外门弟子。外门弟子则住在后山的拂柳院,由流云师祖帮忙掌管。每三年可以再试一次问心石,什么时候过了,什么时候就能进入内院。
    至于三千阶以下的,就只能抱憾而归,要么去其他门派试试,要么就等三年后再来。
    弟子招收完毕,陆千山又在修仙界发了一条告示,这条告示则是给门派招收合适的长老。
    要求必须是散修,百岁以内,最差也要到炼气化神的阶段。人修妖修皆可,当然,来了也要爬台阶才行。
    这条告示在修真界都引起轰动了。
    你个九霄门招长老就招长老,还要散修??还要一百岁以内的炼气?有这种好苗子早就被别的门派瓜分了好不好?当然,若是妖修的话倒无所谓了。
    妖修的岁数以化形开始算,所谓一百岁的妖修谁知道究竟活了多少年呢?如今除了九霄还没有哪个门派招收妖修,所以妖修基本上都是散修。但是也有一部分妖修还是有家族底子的,这些妖修基本上都是兽类为主,更多的是那种聪慧强大的野兽。所以当陆千山看第一个爬上台阶的竟然是一只兔子的时候,也着实吃惊不小。
    兔子天敌太多,很难修炼,能修成人形已经十分了不起了。可是这只兔子竟然能在众妖修中脱颖而出,可见是一只不简单的兔子。
    如今陆千山的亲传弟子一共七名,大弟子纱萝是人修,二弟子白悦心为妖修,原型是一只兔子。三弟子华晏,是只漂亮的老虎妹子。四弟子丛笑,是一棵漂亮的大红色牡丹花,化形竟然是个穿着大红衣服的清秀男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