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27)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陆千庭被噎了一下,结结巴巴道:“那时候不是还当亲戚了吗?”
    陆广会冷笑道:“你刚才还说不是正经亲戚呢,现在又当亲戚了?我知道你们一家子读书人看不上你四叔四婶儿,毕竟四叔四婶儿也没啥本事,可是捞着啥好东西都是给你们送去了啊。每年下地也都是你四叔四婶儿去干活,你们一家子可是啥也没干。人家老五家的还知道绣个东西补贴家里呢,啧啧……”
    小张氏一听,脸也白了,不知道这话怎么就绕到了她身上,“四叔这话怎么说的?我在家里忙里忙外也没少操心,怎么被你一说我成了啥也不干的了呢?”
    陆广会露出混不吝的笑,道:“大嫂也别着急,我这不是听大侄子口口声声说要把打秋风的分出去,才不乐意了吗?是,我跟我媳妇去打秋风了,那也是娘带着去的,娘不带着,我们敢去吗?”
    陆张氏的嘴角抽了两下,吧唧往地上一坐,拍着腿哭了起来,“是,是我这个老婆子牵连你们了,是老婆子的不对。我老了我不懂事啊,我一门心思给儿孙着想,拿到什么好的都只想着给儿孙用,我还能活几天呢?吃糠咽菜的……让我死了吧,我死了你们就干净了,让我死了吧!!”她说着就要往炕沿上撞,吓得于氏连忙把腿收了上去,生怕被这老太太撞上。
    陆广增急忙抱着陆张氏的腰,也跟着嚎,“娘啊,娘啊,你这是要做什么?你孙子哪里说的不对你就教训他好了,你这是做什么啊?爹,还不赶紧劝劝娘!”
    西屋顿时号成一团,外屋的赵氏跟孙氏听着动静脸色都白的难看,浑身直哆嗦。只要是陆张氏气儿不顺了,一准发作她们俩,如今她们俩的男人也都不在家,想找个人哭一哭都没有,只能受着。
    这边闹得鸡飞狗跳,村东陆家倒是安安静静的。
    周氏听陆千山跟她说陆千庭要租那个小院子,第一反应就是看向陆广明。
    陆广明想说不就是租个院子吗?就住俩月,租就租吧。但是一抬眼瞅见周氏的眼神,顿时求生欲爆棚,把这句话用力咽进去了。
    周氏道:“他爹,你怎么看这事儿?”
    我能怎么看?陆广明陪笑道:“自然不能租,咱也不差那二两银子。”
    周氏这才露了笑模样,笑了两下又红了眼圈。她一把拽过陆千山搂在怀里,哭道:“娘竟然不知道,我儿还受了这种委屈。我还以为那家就是嫌弃我儿是个小哥儿,嫁过去一年不能生养,咱也惹不起。原来是他们家闹得,闹的我儿名声都败了,娘心里疼啊。早知道还有这一出,当初我就应该连那老婆子也打了。”
    周氏抱的紧,钟玉麟缩在陆千山怀里,差点儿被挤成饼,动也不敢动的缩着。实在忍不住了,才用力戳了戳陆千山的肚皮。
    陆千山这才笑着推开了周氏,道:“都过去的事儿了,如今儿子过得挺好,娘也不要哭了,总是哭也伤眼睛。”
    周氏道:“娘心里难受,越想那几年过的日子,这心里就越难受。回过头来看看,那几年就跟让猪粪糊了心似的,眼睛也瞎了,好像看不到自家孩子受苦。那个陆千庭……娘当初还怕他跟他家老叔晚上读书累,想着给他们擀面条还卧鸡蛋晚上吃,好补补身子。现在看,那面条鸡蛋都吃到狗肚子去了!”
    陆千山道:“以后我们自己关门好好过日子就成了,想那么多做什么?对了娘,我又想起几个做吃食的方法,也许下次集咱还能赚点儿钱呢。想那些糟心的事儿不如赚钱自家花用,是吧,娘?”
    “是是是,我儿现在灵透了,娘就放心了。”周氏擦了擦眼泪,嗤的笑出来,“可别跟你爹似的,成天闷头傻干,也不知道好歹。”
    陆广明摸了摸头,嘿嘿的笑了两声。
    陆千山把做大米发糕和麦芽糖的方子跟周氏说了,大米发糕在南方不新鲜,但是在北方可是个新鲜东西。那麦芽糖虽说镇子上也有的卖,可是若是自家能做了,反而省下一笔过年买糖的钱,想一想倒是不错。陆千山说完,周氏就从炕上起来,也不缝衣服了,直接去了粮仓找还没脱壳的麦子跟那剩下的大米去了。
    陆广明后面跟着,除了帮着干活,顺便还能哄哄媳妇儿。
    陆千帆闷头站在一旁,突然抬手摸了摸陆千山的头,“弟弟,以后再有这种事儿,别让你嫂子拽着我,我是你哥,你受了委屈我能帮你打回去的。”
    陆千山笑着点点头,道:“就是怕你打,哥你也要跟嫂子学着点儿,嫂子聪明着呢。今天这事儿若是你们都去了,反而不好。”
    曾红梅对着陆千帆挑眉道:“我就说吧,你还怪我。”
    陆千帆嘿嘿的笑了两声,“我去帮娘干活。”刚要走就被曾红梅拽着了,“你傻不傻?没看爹过去了吗?算了算了,你去劈点儿柴吧。”
    曾红梅轰走了自己男人,又哄着弟弟妹妹去看小牛,才对陆千山道:“二叔,我希望你以后一直一直都是这样的,可千万别变回去了。”
    陆千山看他,曾红梅抿了抿唇,道:“我,我觉得……算了,我也没觉得啥,反正你现在就挺好,真的挺好。”说完也撩帘子出去了。
    陆千山摸了摸下巴,觉得这大嫂子真的是个聪明人。她应该是觉出来自己不是原来的自己了,当初被传鬼附身的时候,她看上去倒是比周氏还紧张……不过这也是好事儿,以后他真有了什么想法,就找曾红梅商量,反正以后这个家也是她来管了。
    吃过晚饭,陆千帆早早的过去把小院儿的炕烧热了。陆千山回到院子,看见灶上还放着一碗烧熟的栗子,想着也是陆千帆趁着烧炕给弄的,心里有些暖。
    这一家子都是好人,只不过太老实了。但是这样也不是不好,最起码听话,以后慢慢教导就是。等自己走了,相比他们也不会再过以前的日子。
    钟玉麟现在别看人小了,可是架势却不小。又要擦脸又要擦手又要吃饭喝茶,吃饱喝足还想洗澡。
    陆千山觉得要不是因为他身上有龙气,而且看上去还是正宗龙崽子,怕是自己早就把这个作天作地的小玩意儿扔了。洗什么澡?擦擦还不行吗?抱怨归抱怨,他还是端了一大碗热水过来,放在炕桌上。
    没办法,这小玩意太小了,只能在碗里洗澡。
    钟玉麟披着手绢子,遮遮掩掩的挡着自己,还时不时道:“你别看啊,我好歹也是个男人,你一个小哥儿不能随便看我洗澡。”
    陆千山都快气笑了,“你可够了吧?你现在估计还没以前你自己的叽叽大呢,我看你又怎么了?又不是没看过,就米粒儿那么大小,让我看我都懒得看。”
    钟玉麟气坏了,“放肆!”
    陆千山挑眉看他,“你还洗不洗澡了?”然后又噗的笑出来,“我倒是忘了,你个头太矮,爬不进去碗。”说着伸出手捏着钟玉麟的小身子,小心的放进大碗里。
    “好像个大饺子。”
    “放肆,你,你放肆!”钟玉麟气的像个复读叽。
    “我就放肆了,你咬我啊?”陆千山坏心眼的推了推他的大脑门。
    钟玉麟连忙扒住碗边儿,这一大碗水,也足够淹死他了,他可不想以后自己的墓志铭上写此人是在碗里洗澡被淹死的。
    丢不起那个人!
第26章 第 26 章
    钟玉麟不再理会那小哥儿的顽劣, 站在碗里闷头洗澡。不过他如今小小的一只,圆滚滚胖乎乎,两只胳膊都抱不住头, 只能胡乱的泡了泡热水,又擦洗了一下头发,就要求出来。
    陆千山原本盯着对方的小屁股蛋儿看,越看越像个大汤圆。听着小东西洗完了要求出浴, 突然正色道:“我刚想了, 既然你是汉子我是小哥儿, 自然不能总是与你有肢体接触,不如这样……”
    他走出屋子, 没一会儿拿回来一只大汤勺,直接用汤勺把碗里的钟玉麟舀了出来, 还在碗壁上篦了篦水, 然后倒在早就准备好的干净手帕上面。
    钟玉麟撅着屁股趴在手帕上, 整个人都呆了。
    陆千山忍不住哈哈大笑, “不像个大饺子, 倒像个大元宵。”
    钟玉麟气的浑身发抖,他哆哆嗦嗦的拽着手帕裹在自己身上, 觉得自己都要被气哭了。堂堂十九岁快二十岁的曌国三皇子, 竟然被人用勺子从碗里舀出来……
    陆千山见对方小脸儿都白了, 只好止住笑, 捏起一只小手帕给对方擦头发, 嘴里还道:“赶紧擦干净, 万一着凉就不好了。你生病了我又没办法给你找大夫,好不容易救回来别再出岔子。”
    钟玉麟忍下了胸中一口恶气,任对方在自己头上揉搓,然后又被拿到炕头他专属的小被窝跟前。他忍着耻辱,飞快的换了一块干帕子把自己裹住,然后钻进被缝的像个袜套似的被窝里面。这被窝被炕头热气烘的又软又暖,小小的枕头像个大花生,若是平时看了一定会觉得很有趣,只不过现在很有趣的变成了他自己。
    “你定要这样欺辱我吗?”钟玉麟把自己埋在被窝里,闷声问道。
    钟玉麟收拾了大碗和勺子,又把自己洗漱干净,盘腿儿坐在炕上,才慢吞吞的道:“我欺辱你做什么?是你左一个放肆右一个放肆,我还没说你欺辱我呢。”
    钟玉麟道:“一个哥儿怎能如此!”
    陆千山有些不耐烦,道:“所以我用勺子舀你了啊,不然下次换成筷子?再说了,你有的我也有,你没有的我也有,怎么到你嘴里我反而低人一等了?”
    “你有什么?”
    “我有生孩子的本事,你有吗?”陆千山撩起眼皮子瞅了小元宵一眼,“行了,你赶紧睡吧。”
    钟玉麟简直要被这哥儿胡搅蛮缠气疯,他恼怒道:“你倒是有生孩子的本事,若是没我你能自己生?”这话刚说出口,就顿时觉得说错了,于是又羞又窘,干脆把自己埋在被窝里。
    陆千山啧了声,吹熄了油灯,抱元守一开始吸收灵气。
    钟玉麟盯着陆千山的侧脸看了半天,不得不承认这小哥儿长得确实漂亮。可是如此聪慧又漂亮的小哥儿,怎么之前会被那一家子拿捏住,甚至还搞得自己被休?若是他真的不想嫁,应该有不少办法可以不嫁。可是自然嫁出去了,为什么还要让自己被休回来?而且听这家其他人说的话的意思……这小哥儿之前脾性并不是如此,那究竟是什么导致这小哥儿变成这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