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80)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钟玉麟愤愤的松了手,小心的揉按着被他捏红的地方,道:“你长这么漂亮,还是个单身哥儿,出去游历……万一遇到哪些不长眼的家伙怎么办?好,我知道你厉害,厉害得很,一般人不是你的对手,但是万一你遇到一个跟你一样求道之人,与他论道忘了世间桑海,等你出来,我死的骨头都找不到了!!”
    他越想就越觉得是这么个理儿,之前看不少杂书,就有山中一日人间百年之说,他不过一介凡人,怎么能撑得住百年?还没等把陆千山这颗心无热乎呢,自己就先蹬腿儿挂了,哭都没地方哭去。
    陆千山被他闹得哭笑不得,道:“哪有这样厉害的,如今能有人与我论道一年都算是不错的修仙者了。”
    钟玉麟翻白眼道:“左一个一年,右一个一年,你还能记得有人在皇宫里等你去做他的妃子吗?”
    怎么话题又绕回来了?
    陆千山头疼不已,他仔细的想了想道:“我是个自由散漫的人,你忍心将我圈在那小小皇城之中?”
    钟玉麟哼了声,道:“你一抬腿儿就能跑出去,眨眼功夫就找不到人影了,哪里还能困得住你?”
    陆千山摇摇头道:“那也不行,你们皇宫不干净,我怕鬼。”
    “你怕鬼?我信你才有鬼!”钟玉麟恨的把手里的小细胳膊放在嘴边用力咬了一口,“别跟我说这个,你怕鬼?哼哼……”
    他见陆千山一脸为难,无名火儿又开始往外拱,道:“你是不是怕跟我沾上因果?”
    陆千山眨巴眨巴眼,“什么?”
    “少来这套,你定是怕与我沾上因果,所以想远远的走开。我告诉你,不可能!自从你把我捡回去的那一天,咱俩就已经因果缠身了。别说因果,你好好掐指算算,我觉得咱俩的红线也应该是缠在一起的。”钟玉麟气哼哼的像个猪崽子,“我就这么跟你说吧,你逃不出的,你若是敢一走不回头,我就敢在宫里供上你的生辰八字娶你的牌位,想摆脱我?没这么容易!”
    “如果有一天我把它解了呢?”陆千山突然伸出手绕到钟玉麟的后颈上,手指不偏不斜的按在某一处,“你之所以现在紧盯着我不放,是因为身上这个咒符的缘故吧?你不要担心,只要那人敢再次出手,我就一定能抓住他破了他的咒。”
    钟玉麟狠狠的把脖子上那只爪子也拽了下来,捏在掌心一起揉搓,“是,我承认,我想要得到你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因为你的强大。但是强大的人多了,可是我心里的位置却只有一个。还有一点就是我在害怕,山山,我在害怕你会遇到更加优秀的人,比我还要好,然后你就会立刻头也不回的离开我。我不能忍受那一天的到来,知道吗?”
    陆千山嗤笑出声,道:“就算咱俩在一起了,我想走,你还能拦得住?”
    钟玉麟沉默了片刻,道:“拦不住,但是我希望我能以你夫君的名义去求你不要走,而不是像现在,绞尽脑汁的想要怎么让你留下来。”
    陆千山垂下眼睫,他有点儿听不懂这句话,但是好像又似乎听懂了。
    钟玉麟把自己揉搓了半天都不见热乎的小白爪干脆塞进怀中,声音带着祈求,“山山,你好歹想想,好好想想……我和你真的很合适。我也绝对不会把你圈在身边,当然,我知道自己圈不住你,可是我希望你心里能有我的位置,山山……哪怕只有百年,哪怕眨眼瞬间,只要有过,我就知足了。”
    陆千山咬着唇,心里不停的掐算。可是他完全算不出来自己和钟玉麟之间的任何事,只要是算到他与钟玉麟,天机立刻变成一团迷雾,凶吉都无法揣测。
    为什么会这样?难道真的是因为龙气,还是天道故意的?
    “让我再想想吧。”陆千山仍旧冷酷的摇了摇头,“这件事不是小事,容我多想想。”
    “明日我就走了……”钟玉麟委屈的像个团子,“你明日……”
    “明日不行,我要多想想。也许需要游历才能想明白。”陆千山阻止了对方的讨价还价,眼刀刷的扔了过去,“对你而言不过就是百年,对我而言很有可能是个劫难,怎么?既然要历劫,我自然要好好想想,多想想才是。”
    “嫁给我就成了历劫了?”钟玉麟十分不爽,“若按照你这么说,那无情无欲之人才能当上神仙?若是神仙都无情无欲,那么他们要如何得知凡间疾苦,烧香拜佛吗?我却不这么认为,就算是神仙也应该有七情六欲的,你以后是要当神仙的人,不可能爱都没爱过一个人就能升仙了吧?”
    “所以说是历劫啊,历的好,仙途顺遂,历的不好,打回重练。”陆千山觉得钟玉麟身上暖呼呼的,好像个小 暖炉,便也不抽回手,“我可不想再一次被挡在升仙台外面了。”
    “再一次?”钟玉麟敏锐的抓到了个字眼。
    陆千山垂眸,道:“什么?我说我饿了。”
    钟玉麟:……
    打发了沈烨去买吃的,钟玉麟揽着陆千山的腰,强迫对方坐自己大腿未能成功,干脆再一次坐到对方大腿上,“我说山山,这不公平吧?你身上这么多秘密都不跟我讲,可是我都被你看光了的。”
    陆千山道:“又不是我愿意看的,谁让你自己不好好穿衣服来着?”
    “那你承认你身上有秘密了?”钟玉麟死追不舍。
    陆千山抬头看他,眸子晶亮,“承认,那又怎么了?这年头谁还没有个秘密啊?我就是不告诉你,憋着你。”
    钟玉麟:……
    “早晚你都会告诉我的……”话音刚落,客栈楼下传来一阵喧哗声。
    “我的妈呀,有疯子,疯子啊!!疯子杀人啦!!!”
    两人对视一眼,同事起身。陆千山更快一步来到窗边,把钟玉麟挡在身后。窗子推开一条缝隙,能看见下面乱成一团的人。其中有一个人满脸是血,逮谁咬谁,看上去及其残暴。
    “魔种?”陆千山的眉头拧的死紧,“这里竟然也有魔种?”
    “什么魔种?”钟玉麟看到下面闹哄哄的样子,做了个手势。立刻就有两个人从对面茶楼冲了出来,和疯子交了手。
    疯子似乎力大无穷,也不怕疼,凶猛的冲向路人,吓得不少人都哇哇大叫,还有个小孩子坐在地上直哭。
    等把疯子和人群隔开,陆千山抬手画符,金色轨迹在空中形成。
    “去!”
    灵符直冲疯子头顶,疯子一声大叫瘫软下来,身上的魔种爆裂,消散的无声无息。
    “不是疯子?”钟玉麟将陆千山拽离窗边,问道:“你刚才说魔种,是什么意思?”
    陆千山脸色有些不太好看,道:“修真界有修仙的,自然也有修魔的,仙魔向来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但是魔道无法永远占据上风,仙道也无法完全毁灭魔道。”
    “那魔种是怎么来的?”钟玉麟更关心的是这个问题。
    陆千山听着外面嘈杂平息了,微微叹气道:“有魔道的人在四处行走,他们身边若是有人心怀不轨,满心恶念,就会被感染魔种。感染了魔种好的会保留神智,修成魔道。坏的……就跟刚才那样神智全无,与禽兽差不多了。”
    钟玉麟眉头紧皱,道:“这里距离京城并不远,这些人会不会……”
    陆千山抬手按住了他的肩膀,安慰道:“你别担心,如今大曌国运鼎盛,你与皇上身上龙气十足,无论是什么魔道魔种也伤不到你们。这不过就是心术不正的人自我毁灭,不用放在心上。”
    钟玉麟伸手搂住陆千山,弱声弱气道:“若是你能嫁给我,我就不用那么担心了……”
    陆千山:……
    “所以我才更要四处游历,消灭魔道之人和魔种,这也是修仙路上必须经历的一项任务。”陆千山用了点儿力气,把狗皮膏药从自己身上撕下来,丢到椅子上,“为了殿下以后江山永固,我还是多四处走走比较好。”
    “你嫁给我,也能四处走走啊,我绝对不拦着你!”钟玉麟又开始讨价还价,“不但不拦着你,兴许我也能陪你一起四处走走什么的,咱俩一起修炼,到时候一起升仙不好吗?”
    陆千山挑眉道:“这个问题我刚才说了,需要好好考虑。”
    钟玉麟刚要继续撒娇,就听外面传来敲门声:“主子?点心买回来了。”
    他撇撇嘴,让沈烨把点心拿进来。沈烨进了门上上下下的看了一遍钟玉麟,见没有出问题才松了口气,道:“主子无事就好。”
    钟玉麟懒洋洋道:“我能有什么事?就算出事,我身边这不是还有山山了吗?”
    沈烨没听明白,只是又把陆千山看了一遍,怎么看也不像是练了功夫的,只能笑道:“是,那卑职不打扰了。”
    噫,嘴巴没有肿,证明这老半天还没亲上,就是衣领看上去有些散乱,不过观气色却又不像是做了什么坏事儿的。
    啧啧,主子你到底行不行啊?
第57章 第 57 章
    没有了刚才旖旎的气氛, 钟玉麟干咳两声,道:“你跟我说说魔种魔道的事吧, 我从未听说过大曌还有这种东西出现。”
    “未曾听说过不代表没有, ”陆千山捏起一块绿豆糕,凑在嘴边慢慢吃。唔, 这绿豆糕有些干了硬了还舍不得放糖,他更喜欢吃绵软一些的, 更甜一些的。秉着不浪费食物的原则, 他只能一口一口咽下去。
    等慢悠悠的吃完点心, 旁边递来一块手巾, 钟玉麟还眼巴巴的等着他说下文呢。
    陆千山叹了口气, 道:“魔物分为两种,一种是天生魔物, 这种魔物比较强大, 基本上只会在大世界出现。一种是人魔, 也就是人类遭遇了某些事情, 认为不公,逼出心魔,吸引了游荡的魔气,然后就修炼成了人魔。无论是天生魔物也好人魔也罢,只要是从他们身边经过, 就会散下魔种。这些魔种一开始会隐忍不发, 待你心中充满痴恨怨憎的时候就会冒出头来。有心意坚定者不会被魔种蛊惑, 魔种没有了痴恨怨憎做食粮自然就会消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