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141)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陆千海点点头,道:“那成吧。”说完就看向陆千山。
    陆千山没有任何意见,反正他们在这院子里也住不多久,随便怎么折腾都可以。“只要不闹腾,自然就没事。”
    吴管家笑道:“千山少爷放心,这些丫鬟婆子都是调的好好的,否则也不敢安排到这里来啊。”他顿了顿又道:“几位主子长途跋涉回来,怕是早就累了,不如先去各个院子熟悉熟悉然后休息一下?待主子们休息够了,老奴也好带着各个院子里的人给主子们请安。”
    陆千山笑道:“也好,不过我们一家人刚到这里,先说说话,然后再去休息吧。”
    吴管家道:“这是自然,茶水果子都已经准备好了,请各位主子跟老奴来。”
    等吴管家带着那群仆役出去,周氏才长出一口气,道:“哎哟,可累死我了。我大气都不敢出啊。那些丫鬟啊嬷嬷啊,瞅着都比咱贵气呢。”
    曾红梅也心有余悸道:“咋安排了这么老些丫鬟啊?这进进出出的……”她说到一半就瞪了陆千帆一眼,“别被迷了眼。”
    周氏顿时也看向陆广明。
    爷俩苦笑,陆广明道:“我头都不敢抬,觉得浑身都拘束的慌。”
    陆千帆跟着点头,他们村里人能娶着个媳妇儿已经不错了,而且又跟曾红梅感情深厚,怎么可能会有外心?但是他也知道这里诱惑实在是太多了,反正就住这么几个月,等山山嫁了,他们就赶紧回去,可不在这里住着了。
    陆金琳拉着陆千悠的手,一脸梦幻的坐在旁边,道:“我,我也有丫鬟?”
    陆千悠嗤嗤笑道:“是啊,你也有丫鬟,开心吧?”
    陆金琳狂摇头,“里里外外的都是人,去哪里都有人跟着,能开心?”
    陆千悠哈哈直笑,她这些日子在家里倒是习惯了身边有个人,但是那也是因为玩伴不多的原因。而且她也没有把丫鬟真的就当下人了,平日里都是姐妹相称,吃喝一样。可是在这边就不能这样了,光看着就知道这里规矩极大,麻烦也会多。
    几个人用了茶,让没药和半夏照顾着陆广明与周氏休息,其他人便由丫鬟小厮们引着去了各自的院子。
    虽然说是少爷们都住在夏荷斋,可是这夏荷斋却不是一整个的院子,而是由一个大花园隔出来四所小院子。但是就算是小院子,也十分的大了。夏荷斋的大花园里有个荷塘,不过现在已经是冬日,厚厚的冰面上一片残荷,估计这也是夏荷斋这个名字的由来。不过陆千山的小院子里却种满了桃树,但是也因为是冬季,桃树上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
    不过房间里倒是摆了几盆暖房里搬来的花儿,开的正艳,给萧条的冬日加了一抹艳色。
    陆千山再看看房里的摆设,忍不住笑出声来。这房间各处的东西简直就是他在九霄山所住的地方的模仿版,只是这里没有寒冰床也没有鲛人纱,但是却用了其他东西代替,看着到让人心生舒适。
    带路的小厮笑道:“少爷看这里可是熟悉?这可是太子亲手布置的,说怕少爷来了不习惯,特特的盯了好几天呢。”
    “倒是有心了。”陆千山撩开纱帘,走在软软的皮毛毡垫上。房间里铺了地龙,烧的十分温暖。贵妃榻旁边的窗户开了一条缝,透过那缝隙能看见院子外面的几树红梅,暗香浮动,沁人心脾。
    小厮道:“少爷,奴才名叫灵鸢,少爷若是有什么事儿,随时吩咐奴才即可。”
    陆千山点点头道:“想必太子早就都安排好了,我这里也没有什么事儿。你先下去吧,若是秋名居那边起来了,就来喊我。”
    “是。”灵鸢行了礼,乖巧的退了出去,还顺手把门也带上了。
    陆千山的灵识在整个院子里扫了几遍,见到处都是有条不紊的忙碌着,知道这些都是太子的安排,便满意的点点头。小麒麟现在是真的长大了,不像以前那样只知道撒娇闹脾气,好像没脑子的小土狗。
    他在自己房间里布置了一个聚灵阵,然后深深的呼吸了一下满溢的灵气。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肚子里多了个小玩意的缘故,他现在吸收的所有灵气都直接被那小东西吸收去了,好像无底洞一般。
    也不知道能生出个什么东西来。陆千山摸了摸肚皮,然后给自己倒了杯水。这茶壶里的水还是热的,应该是他进来之前就被放了进来。有人伺候的感觉真的是既舒爽又诡异,估计周氏他们一时半会适应不了。
    他们是晌午十分到的,胡乱用了些点心茶水就睡了,一觉错过了晌午饭。半下午的时候丫鬟们送上了精致的点心,还要请夫人示下晚膳吃什么。
    周氏不自在的笑了笑道:“什么都成,你们看着做吧。”
    大丫鬟石棉笑道:“那主子们可有什么忌口?”
    周氏眨眨眼,心说有的吃就不错了,哪里会忌口?
    陆千山道:“没药,你随这位姐姐去厨房,咱家人习惯吃什么,估计你也清楚。”
    没药笑嘻嘻的哎了声,走到石棉面前道:“姐姐,我随你去吧。主子们累了好几天,估计也没什么想法,不如我去看看有什么好做来吃的。”
    石棉自然知道这位是人家家养的奴才,身份地位和自己不一样,虽然人家是村里出来的,自己是宫里出来的,可是在这个院子里,人家就是能比自己高一头。
    她笑道:“那感情好,我们还正发愁呢,想着要不要跟你们打听打听。”
    说完,她对周氏行了礼,带着没药有说有笑的出去了。
    曾红梅吃了两块儿点心,满意的点点头,然后看向周氏,“娘,你睡的咋样?”
    周氏道:“睡的倒是挺好的,这屋子里到处都香喷喷的,就是有点儿不太习惯。”
    曾红梅笑道:“我也不习惯,我们从屋里睡觉,丫鬟们还要从外屋伺候着,别扭的我啊。实在受不了了,就让他们去别的屋歇息了。”她如今是做梦都想不到自己能住上这样的大院子,还能用这么多奴婢。哪怕就只有几个月,好歹也享受过了,等回去能跟小姐妹们吹上一整年。
    陆广明道:“好是好,就是觉得没有在家里习惯。那床太精致了,可是有点儿窄。咱家里的炕多宽敞啊,咋睡都成。”
    周氏跟着点头,道:“不过这屋里到处都挺暖和的,厚衣服简直穿不住。你们进进出出的可得记着加衣服,别到时候整病了。”
    陆千悠道:“进出那些丫鬟姐姐都提醒着呢,进去就说要脱厚衣裳,出门还给照顾着穿,就是有点儿不自在。不过院子里可是真好看啊,好多雪都没清扫,都跟景儿似的。”
    曾红梅道:“估计你那院子冬天是最好看的,我那院子里种了不少迎春花,还有好多紫藤啥的,等开春一定漂亮。”
    陆千海抢着说:“我那院子里有个好大的荷塘,说里面养的锦鲤。我去看了眼,隔着冰呢,瞅着还挺大一条的,锦鲤能吃吗?”
    周氏道:“这娘哪里知道?估计都金贵着呢,你要想吃鱼,等回去咱去自己洼子里捞去。”
    陆千海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笑道:“我就是问问。”
    这时候吴管家走了过来,道:“夫人,宫里面送来不少衣裳,夫人可要先看看?”
    周氏一愣,“衣裳?什么衣裳?之前不是送了不少料子了吗?”
    吴管家道:“太子说了,老爷夫人们来京城想必带不了多少厚衣裳的,这些是让宫里尚衣局赶出来的,老爷夫人和少爷小姐们这会儿要是不忙就可以先试试,若是哪里尺寸不合适,就让秀娘们赶紧改一改。估计再过几天,就得有人递帖子来与夫人说说话了。”
    周氏啊了声,有些惊,“跟我说话?说啥啊?我啥也不懂啊。”
    吴管家笑道:“就是跟平日里一样,喝茶闲聊。而且这几日天色不错,主子们有空也出去玩玩,咱这京城就算是大冬天的也热闹着呢。”
    陆千山道:“娘,这好歹也是太子的一片心意,我们就试试吧。之前那些料子不是也没做成衣裳吗?过几日总要出门见人的,我们这一身在家里穿倒是舒服,可是出去却不像样子了。”
    周氏点点头,道:“那成吧,衣服呢?”
    吴管家拍拍手,外面进来一溜的小太监,抬着十多个大箱子走了进来。一打开箱子,那些珠光宝气的面料扑了周氏一脸,害得她差点儿喘不上气来。
    “我的老天爷,这都是啥绣的花儿啊?咋这么好看?”
    作者有话要说:  周氏:这地方可真没法住,我连走路都小心翼翼的,生怕撞破个瓶子罐子,一辈子的身家就赔在这里了。
    陆广明:可不是,到处都是小闺女,我一个老爷们眼都睁不开啊。
    曾红梅:睡觉还有人跟外面盯着,这哪儿睡得着?
    陆千帆:菜盘子也不够大,吃饭的时候总是发愁吃不饱。
    异口同声:好想回家啊!大锅酸菜炖猪肉管够,葱花饼管够,大葱蘸酱管够!!
    陆千山:这刚哪儿到哪儿啊?都是凡物,俗气!
    今天端午节啊,祝大家吃粽子吃个痛快!我好想吃红枣粽子豆沙粽子肉粽子蛋黄肉粽子等等各种粽子啊!可是粽子真的太胖人了,今天只吃了个白米的,还没沾糖= =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吃饭的鱼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samsam、岛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也许莪茬变 20瓶;不二 15瓶;神奇少女夏洛特 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 95 章
    周氏原以为之前送的布料就已经很美了, 没想到如今送来的衣服更是漂亮。她半辈子都在农村长大, 哪里曾见过如此漂亮的衣服, 更是连摸都不敢摸, 怕自己的手指粗糙, 把上好的绣花摸毛了。
    虽然周氏他们被陆千山设下的聚灵阵养了两年,但是毕竟平日里总是干活儿,虽然气色十分的好,可是手脚仍旧粗糙。而且农村女人没有裹脚的,而京城的女人大多裹脚, 再穿上漂亮的裙子, 走起路来如风拂柳, 摇曳多姿, 好看的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