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17)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陆千山只是笑,王金柱苦着脸道:“当着孩子,一点儿面子都不给我。”说着带着陆千山进了屋。
    钱明月披了衣服,斜靠在炕头上。虽然身上盖了被子,但是仍旧能看出来肚皮圆滚滚的。王金柱跟陆大田家结的仇就是因为钱明月,当初陆家老四陆广会看上钱明月长得好看,想娶。可是陆张氏是最最看不起哥儿的了,她觉得自己这辈子最荣耀的事就是生了八个孩子,一个哥儿都没有!
    哥儿那种跟男人差不多的,能有女人金贵?
    所以当初陆张氏没觉得陆广会回来跟他说这件事是陆广会自作主张,而是因为觉得是自家儿子被一个哥儿给勾搭了,于是直接上了钱家的门,在门口破口大骂。
    钱家人丁稀少,上面俩老人,一辈子就生了一个小子一个小哥儿。后来哥儿嫁出去了,小子也是找的哥儿成亲,生了三个孩子,一个姑娘,一个小子,一个哥儿。这个哥儿就是钱明月。
    陆张氏那张嘴骂人难听至极,钱明月莫名其妙被骂偷汉子不要脸,气的差点儿没跳河。当时还是王金柱得了信儿跑过来把陆张氏赶走的,他喜欢钱明月喜欢挺长时间了,但是钱家觉得他们家痞气太重,不是个疼媳妇儿的,就一直没同意。这件事之后王金柱第二天就找了媒人来提亲,钱家总算松了口。
    钱明月也争气,虽然公婆不太喜欢他,但是他为人处世十分不错,而且第二年就生了个小子,如今小子刚五岁又怀了一胎,就连公婆都喜欢他了。
    王金柱和钱明月虽然单住,但是并没有分家。王家几个儿子都是单住,就是在老宅旁边圈了院子盖了房子,平日里吃饭还是要去老宅的。但是因为这样没有公婆盯着,小两口过得更是滋润,平日里婆媳妯娌见面也有说有笑的,比窝在一个院子里鸡毛蒜皮掐半天的强多了。
    钱明月揭开篮子看了看,“这是什么点心?”
    陆千山让王金柱去拿个勺子,挖了给钱明月吃,“知道钱叔没什么胃口,我就想着吃这个开胃,昨天刚做好,今天就拿来了。”
    钱明月吃了一口,眼都亮了,笑道:“确实好吃,酸酸甜甜的甚是开胃。山山,你有什么事找你柱子叔?”
    陆千山也不遮掩,把自己的要求原原本本说了。
    王金柱笑道:“我当什么事,不就是帮你拦个人吗?这事儿我拿手,拦上一个时辰可够?”
    陆千山道:“足够了,我这就回去跟我爹说,让他和村长赶紧去县城,省的耽误时间。”又对钱明月道:“钱叔吃这个若是喜欢,就去我家拿,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就是吃个新鲜。”
    王金柱前脚把陆千山送走,后脚就骑着他的大青骡,去路上拦人了。只要是能给陆大田家添堵的事儿,他向来都不会错过。而且最近看陆广明家要过的不错了,陆千山也跟变了个人似的,会说话了,以后可以经常走动起来。
    从村子里去县城来回得大半天,陆广明叫了村长,先徒步去镇上。村长的大儿子在镇上做小买卖,有个青骡子。之所以不去王金柱家借骡车,也是因为陆千山不让,说要低调。
    爷俩还没到镇上的时候就被陆广会的驴车超过去了,陆广明急出一脑门子汗,生怕陆广会是去县城找他们麻烦。不过到了镇上在一个酒馆儿门口看见那辆驴车,他这个心就放肚子里了。
    俩人坐了骡车,急匆匆往县城赶。陆广会这时候还跟狐朋狗友在镇上喝酒呢。
    陆广会知道自己要去县城办什么事儿,不过半路上有人叫他去镇上吃个酒,他一琢磨反正陆广明走着去县城,他坐驴车,就算吃个酒也不耽误事儿,就同意了。
    叫他过去吃酒的是王金柱找的人,给了几百个铜子儿,拖上一个半个时辰,只要是他赶不到陆广明前面就成。安排完人,王金柱又骑着骡子回了家,进家门钱明月就指着篮子道:“除了点心,山山还给你留了点儿银子。”
    王金柱一愣,随即笑道:“这孩子,怎么突然一下子心眼儿这么多了?他倒是知道我出去办事儿要花钱,当面给我我是指定不要的,倒是提前放篮子里了。”
    钱明月道:“有心眼儿还不好吗?那一家都是实心眼儿,我看就红梅稍微灵透一点儿。如今山山也灵透了,以后日子也会好过一些。”
    王金柱连连点头,坐在钱明月身边,摸了摸他的肚皮,“那点心你吃着觉得如何?”
    钱明月抿嘴笑,“挺好吃的。”
    “好吃就行,看你成天吐的难受,我就跟着难受。生老大的时候也没见这么闹腾,现在肚子里这个怕以后不是个省心的。”王金柱假装生气,拍了拍媳妇儿肚皮,道:“再折腾你娘,等你生下来小心老子打你屁股。”
    钱明月只是笑,看着王金柱的双眼满是温柔。
    陆千山到了家里,继续收拾那些红果。昨天摘回来的红果得有百十多斤,晚上吃过饭折腾了半宿才弄好一半,如今还有一半没有做呢。主要也是因为模具不够。这晾糕的模具还是从豆腐坊借人家晾豆腐的模具呢。
    曾红梅和陆千帆带着弟弟妹妹一大早就上了山,继续摘红果。陆千山则跟周氏在家里收拾剩下的红果,先要切开去掉核,然后放水里煮熟捣碎,过滤了皮子,再加上糖继续熬煮,熬煮出果胶之后倒进模具里,等晾凉了就可以切成一块一块的了。
    之前做了两板山楂糕,现在已经都切了出来用油纸包好放在西厢房空屋里了。等今天的红果摘下来,再做一天,后天就要去集市了。
    周氏估算着能卖多少银子,算的满面红光,干活都有劲儿了,也不跟之前似的总是苦着脸,动静大了都能吓一跳。
    吃完晌午饭,陆广明才跟村长回来。村长王荣华手里拎着两个点心匣子和一条子肉,陆广明先把村长送回去,然后满脸红光的回到家里,小心翼翼的从怀中掏出一张纸。
    那张纸就是盖了红签的地契,以后那五亩地加那个水洼子就是他们陆家的了。
    周氏给男人冲了一碗糖水,看着陆广明咕咚咕咚喝了个干净,问道:“挺顺的?”
    陆广明点点头,“挺顺的,给塞了三两银子就都办好了。我们都开始往回走了,才看见陆广会过去。不过我跟荣叔往旁边躲了,没让他看见,省的麻烦。”他说完,又掏出个荷包,里面还剩下七两银子,“还有一两银子,拿了两百文给荣叔家老大租车用,两百文给荣叔买了两盒子点心一条子肉。剩下的六百文……我,我……”他说着,脸倒是红了。
    陆千山眨眨眼,搞不懂这便宜爹脸红什么。
    陆广明在怀里摸了半天,掏出个铜包银的簪子,递给周氏,“我看这个簪子挺好看的,就,就给你买了。”
    周氏张大嘴,着实吃惊。她不是没首饰戴,但是这却是她男人第一次给他买首饰,能不吃惊吗?不但吃惊,甚至还有些感动。
    “乱花钱!”周氏嗔他,然后把屋里的孩子们都赶了出去,才低声道:“你,你给我戴上呗。”
    陆千山忍不住笑了,这两口子感情真是不错啊。
第19章 第 19 章
    陆千山体会不到他这便宜爹妈的心情,用他在末法世界学到的新词儿来说,他可是母胎单身SOLO几千上万年的了,就连亲密的左右手五姑娘都用不上,一门心思修仙,变成大佬,从此飞黄腾达,吃喝不愁。
    就是这么没出息!
    他曾经问过他的第三任师傅,修仙修的是什么。
    第三任师傅说,人说三千大道,但是大道不止三千。所以修什么就看你自己心里想要什么,你想要什么就修什么,修成功了就是你的道。
    陆千山想了很久,最后觉得自己当初之所以选择修仙,就是为了以后吃喝不愁,没人欺负,想要什么就有什么。譬如可以达到末法世界那种随心所欲买买买的状态。
    为了这个目标,他别说红颜知己了,就连朋友都没有几个,以前帮他看洞府的小童子们活的都不如他活的时间长,到时候还得让他帮忙养老送终,想想就凄惨。
    半步仙门啊!该死的老天!
    陆千山坐在炕上,再次检视自己体内的灵气。这几天体内虚化的灵气已经逐渐在凝合,如同无数星子般在丹田处缓缓转动。待灵气变成雾状凝实,他就能够筑基了。只有筑基,才是真正踏上修仙之路的第一步。
    而且只有筑基,他才能从自己识海洞府之中拿出一些东西来。虽然筑基能拿出来的东西都是仙界并不起眼的灵植,可是放在这凡间,那就妥妥的仙草。还有一些下等灵石,不值钱的小法宝之类。对于这个时候的他来说,这些不值钱的小玩意正当合用。
    当初他都想好了,若是不幸陨落,识海洞府将会变成秘境,等待后人继承。可能是因为他当年穷日子过得太多,所以秘境他也分成三六九等,只要筑基就能进入的小秘境,能得到一些对他们有帮助的东西。或者是元婴,分神,甚至是大乘才能进去的中秘境和大秘境,里面都是他收藏了万年好东西,以及师傅给他留下来的不少好玩意儿。
    不过他万幸的没有陨落,还带着这些宝贝穿越了。只不过现在也只能望梅止渴,给自己的修仙之路加一把动力而已。
    陆广会当天就没回来,毕竟他到的时候陆广明他们已经离开了。事情没办好回去就得挨骂,陆广会觉得有点儿吃亏,干脆就从主簿家住了一宿,吃了几顿好的,又带了半车的礼物回去。
    那些礼物不过就是些尺头,棉花,点心匣子之类。这也是别人送给主簿家,但是主簿夫人看不上眼的玩意。但是对于乡下人来说,这些就都是好东西,送礼绝对拿得出手,面上好看得很。
    陆张氏得知陆广会已经把地契办回来了,就知道她家老四事儿没办好,气的在炕上骂了一下午,还专门把王氏拽到眼前一顿臭骂,骂她调理不好自己男人,还罚她明天要砍三担劈柴回来,甚至晚上不给吃饭。
    王氏笑嘻嘻的听骂,到吃饭的时候见陆张氏不给她分吃的,干脆拿大碗装了一碗饼子一碗菜,端着直接回屋吃了。这气的陆张氏又是一顿臭骂,饭都要吃不下去了。
    第二天中午,陆广会晃晃悠悠回来了,还没进院子就大声喊:“娘,娘看我给你带来什么好东西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