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137)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陆金琳道:“婶子别想太多,等我弟听明白了就过来说一声,让咱心里都有个底。”
    村西陆家不管怎么折腾,也影响不到陆千山家。不过陆广明现在跟陆广财陆广富走得近,指不定那边会有什么歪心思。陆金琳来这里说这个话,一个是告诉周氏他们那群不消停的回来了,平日里该提防还得提防。一个是希望万一那一家子老老少少的闹腾起来,能让陆广明帮忙拽一把,省的刚出了泥潭又被裹进去。
    一直到晚上饭的时候,陆金琳的弟弟陆千树和陆千峰的弟弟陆千岭手拉手的跑了过来。这俩小家伙也长高了不少,脸蛋子都圆了,看上去过得确实比当初在陆张氏的手里要好得多。
    晚上陆广明也回来了,从作坊里也听到点儿信儿。但是毕竟人家是关着门的,知道的都不多。不过陆千岭这小子都十岁了,说话虽然慢吞吞的,可是却特别有条理,把听到的消息都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
    “说是我大伯跟我四叔犯事儿了,牵连了大哥。佟家和于主簿家砸了不少钱进去,保住了我大哥的秀才,只是官儿保不住了。所以他们这次只能都回来,毕竟那边也没地方住。而且说我老姑当时挺折腾的,把佟家一个妾给打流产了。那佟少爷一怒之下把我老姑休了,让我大哥他们一起带着回来。”
    一家子人听的瞠目结舌,周氏又开始拍胸口,显然惊的不轻,“这是犯的什么事儿啊,怎么官都没保住?现在他们回来了,那以后咋办呢?”
    陆千岭又道:“我爷气的不行,叫我爹和我二伯去,就是想问问能咋办。可是我爹我二伯能懂啥呢?我奶搂着我老姑直哭,还骂人来着,只是没大声骂。”
    曾红梅道:“这么丢脸的事,她还敢大声骂?骂的四邻街坊都知道她儿子犯事大孙子官儿没了老闺女也被休回来?丢不起那个脸。”
    陆千岭又道:“这大晚上他们家也没人做饭,让我娘跟我二伯母过去做饭呢。我娘没同意,也拽着我二婶子一起不去,让我哥去说我二婶子有了,身子沉不舒服,她跟家里照顾着呢。”
    周氏又是一惊,拽着陆金琳问:“你娘有了?这么大的事儿咋不跟我说呢?”
    陆金琳笑道:“四个月了,我娘说吃好喝好也没咋折腾,暂时用不着说。”
    “你娘就是这样,啥事儿都自己扛着不往外说,幸亏有你三婶子帮衬着。”周氏又戳了一下陆金琳。
    陆金琳只是笑。
    曾红梅着急,继续问,“然后呢?”
    陆千岭道:“这一下午就折腾这个事了,我偷摸听了一些,说是我大伯跟我四叔贪钱了,贪的不少。结果不知道被谁高发了,正好赶上上面有官儿下来。好说歹说,就做了一个月大牢,把家里东西都抄了,佟家也帮着给了不少钱这才放出来。我大哥说是被我大伯跟我四叔连累了,要分家。”
    周氏又吓了一跳,“你大哥要分家?他可是大房的长孙,这能分?”
    陆千岭笑了笑,原本憨厚的脸上竟然浮现出一丝狡黠,“我大伯自然不想分啊,大哥毕竟还有个秀才的名声,这要是分出去说起来也不好听呢。可是我大哥不干,说若是不分家就出家去。还说被老丈人骂了,辛辛苦苦花钱谋的官做了不到两年就出了这种事儿。我大伯也骂他,说他也贪了钱,都送去老丈人家了。我大哥就骂了回去,还说我大伯不孝,自己吃香喝辣,还去喝花酒,也不知道给我爷奶花钱。”
    陆千树跟着补充道:“还说他们回来一文钱都没有,跟我爹我三叔要钱呢。我千峰哥直接开骂了,说早就分家了难不成还要他们养着大伯和四叔?除了给爷奶的孝敬钱一文钱也不会给他们,说他们丢脸,败坏了陆家的名声,给他们骂的头都抬不起来,哈哈。”
    陆广明欣慰道:“千峰那孩子倒是能撑起家来了,广财他们算是有好日子过了。”
    陆千树着急道:“伯伯我也能撑起家来,我都认识好多字了呢。”
    陆广明哈哈大笑,道:“是,以后你姐嫁人了,你家你就是顶梁柱了。”
    周氏喊着要布置饭菜,让几个小的也别回去了就跟这里吃,吃完了再给他们娘带着吃的回去。
    三个小的跟他们也熟,并不推辞。只是那俩小子看着陆千山都有些敬畏的样子,不敢靠前。
    曾红梅逗他们,陆千岭道:“山山哥看着跟以前不一样了,我刚进来的时候都不敢认。”
    陆千山一挑眉,问道:“哪里不一样了?”
    陆千岭有些脸红,但是仍旧慢吞吞道:“比以前好看多了,跟画上的仙人一样。”
    要不说小孩子的眼睛通透呢,陆千山听了特别高兴,直接给他夹了个大鸡腿。
    陆千岭脸更红了,他拿着鸡腿分了一半的肉给了陆千树,然后自己低着头慢慢啃。
    周氏笑着给陆金琳夹了个鸡翅膀,笑道:“这几个孩子真的是,跟那边完全不一样。没长歪。看看元宝,再看看……诶,对了,金枝玉叶他们也回来了?”
    陆千岭动了动嘴唇,道:“没回来,金枝姐不是嫁出去了吗?玉叶为啥没回来我也不清楚。”
    “这就把那俩闺女都扔那边了?”周氏简直觉得不可思议,“好歹把玉叶带回来啊,就算是家里难点儿,那也是跟着自己爹妈身边儿呢。”
    曾红梅道:“那俩闺女可不是吃的了苦的,金枝孩子我看着就独,还有心眼子。他家这一出事儿,我就不信金枝会帮个手。估摸着早就一把撩开过自己日子去了。娘,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们家把金枝嫁给了个糟老头子,金枝怕是早就恨上他们了。”
    陆千岭又道:“没听他们说金枝和玉叶的事,只知道没回来。”
    “挺好的日子怎么就过成这样了呢?”周氏简直想不明白,不过也不想了,招呼道:“吃饭吧,哎哟,这个闹心。多吃点儿啊,别不好意思。”
    吃完饭,让陆千帆拎着个大食盒把几个孩子都送回去之后,周氏愣了一会儿神,突然开始 起身折腾着收拾东西。
    “你这是收拾啥?”陆广明看不懂了。
    周氏哼道:“我就觉得那一家子都有问题,一想他们回来要折腾就心烦。再说了年后咱们不是要进京吗?我就先收拾好了,过完年直接走人。”
    陆千山被他娘这种生怕被狗皮膏药赖上的样子逗笑了,道:“有什么好收拾的?去那边再买吧。”
    周氏一边折腾一边道:“这你就不懂了吧?平日里出去做客穿的光鲜是好事,可是跟自己家里,还是穿旧衣服舒服。你看这些小衣都洗的软乎了,贴身穿多好呢?你看那些小孩子,啊,咱家宝儿,一开始就是要穿软乎的旧衣服才不磨肉呢。以后你嫁了人啊,要学会……”
    她顿了顿,嗨了声,道:“我儿子有福气,以后当太子妃了,哪里还穿这种东西呢。怕是得有一百个人伺候着吃穿,都是绫罗绸缎,软乎又贴身。”
    说完,她又拿着衣服不动了,半天才回过神,捧着陆千山的脸蛋仔细的看,“娘上辈子一定是做了特别多的好事儿,这辈子才聚了福气,生了你。怎么好端端的,就当太子妃了呢?人家太子妃不都是从大户人家找的吗?怎么咱就这么有福气?”
    陆千山哭笑不得道:“爹好歹是个员外郎,也算是大户人家了。”
    “成天下地种田的大户人家。”周氏哼了声,道:“你还没回来那会儿,你爹出去捡牛粪。人家就说了,哎呀陆广明你家这么有钱,你还出来捡牛粪啊?捡回去干嘛啊?你猜你爹怎么说?”
    陆千山看向陆广明,陆广明只是笑。
    “你爹说:捡回来做肥料种地啊,不然呢?难不成捡回来炒菜吃?”
    陆千山噗的笑出声。
    陆广明挠了挠头,道:“行了,这事儿有啥好说的?种庄稼可不得上肥料啊?不去捡牛粪,那棒子就能长得好?想啥呢。”
    周氏笑的直叹气,道:“我跟你爹,一辈子土里刨食儿,改不了了。就算是去了京城住上大房子,穿多好的衣服戴多好的首饰,看着也不像。等你嫁了,我们还会来,放不下这个作坊呢。你也别总想着给你哥你弟折腾,万一真折腾出个什么事儿……呸呸呸!我这是说什么呢?总之啊,个人走多远都看个人的,你弟有出息,你就帮衬一把,没出息,就回来种地。咱家这么多地呢,饿不着他们。至于你大哥你嫂子,做个富家翁就行了,知足。我以前哪里想过能过这种日子。那时候真的是,哎呀……真的是,脑袋坏了。”
    陆广明道:“别想了,都过去了。”
    周氏白了她一眼,又道:“山山,咱们家的人,走的正行的稳,可不兴做那些乱七八糟的事。你看看那一家子,挺好的日子折腾成这样,这怪谁呢?当初还想着能沾他们家秀才的光呢,我呸,幸亏咱家山山有本事,我跟你爹也回过神来了。沾什么便宜啊?占小便宜吃大亏,老祖宗都是这么说的。与其沾别人家便宜,不如自己走出条道儿来,是吧?”
    陆千山点头。
    周氏想了想,又道:“你以后嫁去那样的人家,那孩子要纳妾你也只能忍着了。若是不愿意忍,就合离,咱回来过日子,不愁吃不愁喝的,可别忍气吞声,自己难受。”
    陆千山道:“娘你放心,他不会的。”
    周氏突然掉下泪来,道:“怎么能不会呢?他是太子,以后是皇上,当皇上的哪个不纳妾?一娶娶几十个妃子,个顶个年轻漂亮,到那时候,你还能有啥优势?而且我听说宫里头可不是好呆的地儿,你这孩子就是实诚,人家对你好你就傻乎乎的答应了。也不想想咱家能有啥背景呢?以后你被欺负,你爹你娘,你哥你嫂子,谁能给你撑腰啊?”
    “叔,婶儿,你们放心,我绝对不会欺负山山的。”蓦地,院子里突然传出个人声儿来,把周氏吓了一跳。
    西屋住着的陆千帆噌的撩帘子冲了出去,“谁?”
    院子里站着个玉树临风的公子,脚旁边两只狗子也不交换,只是围着他嗅来嗅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