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91)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老道士叹气道:“师祖算出宛城将有一难,命贫道带着徒儿前来。如今那宛城远远看去笼罩着一层死气,令人担忧啊。”
    师祖?陆千山笑道:“敢问道长是出自哪个山门?”
    老道士道:“青山观,距离这里几百里。贫道道号云山子。”说完一抖拂尘,念了句法号。
    陆千山点点头,他没听过什么青山观,估计是新生的小道观,不值一提。
    云山子愣了愣,这青山观也算是小有名气了,道众甚多,可是眼前这位施主却好像从未听过似的。他想了想,又道:“贫道师叔在皇城钦天监。”
    这下对面这位小哥儿连哦都没有了。
    马夫拎来热水,又拿出几个饼子递给这几位可怜的道士。云山子和弟子接了热水饼子连连感谢。
    马夫安静的退了出去,继续靠在门边。
    云山子一边吃饼子一边看着眼前这位小哥儿,这小哥儿长得真是好看,虽然穿戴一般,可是气质却是不能骗人的。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他在这小哥儿身上似乎看到了一缕仙气……
    难道也是同行?可是……没见过有哥儿修炼的啊。
    正怀疑着,就见那小哥儿从袖中掏出一张黄符,凌空 一晃。黄符刷的燃起,腾空显出符文想四下散去。
    “这……”云山子吃惊的张大嘴巴,“敢问阁下出自哪个山门?”
    陆千山道:“散修,不值一提。”
    鬼个不值一提,这手法,比他师祖还厉害三分啊!
    “道友,刚才那符纸是?”他饼子都吃不下去了。
    陆千山道:“招鬼。”他静默了片刻,笑了笑,“四周竟然无鬼?”
    云山子先是被招鬼两个字惊了一下,又被无鬼两字惊了。“无鬼?怎么可能?难道是那符纸……对不住,在下冒犯了,可是怎么会无鬼?”
    并不是所有人死后都会进入地狱轮回,尤其是这荒山野岭,飘荡的野鬼众多,所以怎么可能无鬼?
    陆千山垂下眼帘,道:“鬼怕是都在宛城。”
    云山子猛地站起身道:“糟糕,难不成有人想要把宛城做成鬼城??这,我得与师祖通秉一下。”说完急匆匆的找了个角落,掏出符纸点燃,“师祖,山中无鬼,怕是都在宛城!”
    又是一声惊雷炸响,轰隆隆的雷声在云中滚动。林中树木被风吹雨削,摇晃的好像一只只张牙舞爪的妖怪。
    小道士都紧张的握住腰间的剑,只不过最小的那个还在狼吞虎咽的吃东西,看样子是饿坏了。
    云山子传了信儿又跑回来,对着陆千山行礼,道:“道友,刚才贫道有眼不识泰山,还请道友见谅。敢问道友去宛城,可也是为了解决宛城之灾?”
    陆千山道:“你家师祖没告诉你吗?宛城有人魔出没,如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导致魔种扩散,看魔气冲天,城中之人怕是有半数都感染了魔种。”
    “人魔?魔种?”云山子满脸茫然。
    陆千山笑了笑,“去,再给你师祖传个话,如今感染了魔种的城郡不止是宛城,看看你师祖还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解决的。”
    云山子愣了愣,又去墙角烧符纸了。
    大雨哗啦啦的下了半宿,第二天天空蓝的像一块璀璨的琉璃,把笼罩着黑气的宛城衬托的好像琉璃上一块难看的瑕疵。
    马夫板着脸在前面慢悠悠的赶车,陆少爷安稳的坐在车里,马车后面跟着几个道士一溜小跑。他有些搞不懂这陆少爷的来路了,不就是个农户家的哥儿吗?沈统领高看一眼也就罢了,途中似乎有太子出没也算这哥儿手段高,可是怎么还招惹了一群道士??
    道友??那是什么鬼?
    宛城的真面目渐渐地出现在众人面前,陆千山让马夫远远的停了车,道:“你就在这里,不要进城。”
    马夫顿了顿,他扫了一眼气喘吁吁的道士们,道:“少爷,这城中怕是不太平。”
    陆千山笑道:“正是因为不太平才不让你进去的,乖,在这里好好等着,哪里都不要去。此物给你防身,若是情况不对就直接躲进车里,知道吗?”
    马夫接过一个荷包,里面装着一张符纸。他真刀实枪跟人打杀了十多年,第一次听说用符纸防身的。
    “可是,沈统领说……”
    “沈统领让你一路上都听我的。”陆千山看着他,“听我的,知道吗?”
    马夫突然感到一阵莫名的压力,他抽了抽嘴角,点点头。
    几人抬脚向宛城走去,离得越近尸气的臭味就越浓,可是城门口看上去熙熙攘攘就如同往日。这里毕竟是个大城池,每日来往做生意的小贩着实不少,更何况还有给那些大户人家送水的,送菜的,送各种东西的。一辆辆马车蜿蜒出好长,正在排队进城。
    城门口一侧还有一处茶棚,等着进城的人冷得不行,偷懒钻进茶棚买上一碗热茶喝,好暖暖身子。
    若不是看见那黑压压的魔气尸气,这宛城也就如同其他城郭一样。
    一群乌鸦从城上掠过,发出粗嘎难听的叫声。
    “道友……”云山子的声音有些不稳,“这黑气也太重了些,不知道道友如今有什么想法?”
    陆千山道:“你身上倒是有一两个不错的法器?”
    云山子浑身一僵,连忙捂住衣袍讪笑道:“哪里有什么法器,不过就是穷道士而已。”
    “若无法器,凭你的修为根本看不出这黑气有多浓郁,不信你去问你弟子。”陆千山一脸嘲笑。
    云山子讪讪笑道:“是,是有件保命的法器,师祖给的。”他现在一肚子的疑问,这陆少爷究竟是哪里来的散修?怎么看上去比他师祖还要厉害?他师祖已经修炼了好几十年,眼看着就要筑基了呢!
    城门口的长队伍蠕蠕而行,陆千山也不着急,反而进了茶棚要了茶水。
    那老板娘看看他,又看着跟他坐在一桌的几位道士,娇笑道:“哎哟,最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城中来了好几拨道士呢。这位漂亮的小哥儿莫非也是道士?”
    陆千山笑盈盈的看着老板娘,道:“若不是你身上没有血气,怕是早就被我收了。”
    老板娘脸色一白,干笑道:“小公子再说什么呀,奴家听不懂。奴家只是在这里挣个茶水钱而已,什么收不收的……”
    云山子听的大惊,他死死盯着眼前的老板娘,怎么看都只是普通人的模样。
    老板娘被道士盯得浑身难受,道:“奴家还有些素果,早晨新做的,几位道长一路前来辛苦了,就尝尝奴家的手艺吧。”说完急匆匆的转去后面厨房,过了半天才端了两盘子素果出来。
    旁边有人笑道:“什么辛苦了?谁不辛苦?老板娘怕是见那小道士长得精致可人吧?平日里老子来怎么不见你给点儿吃的?”
    老板娘嗔了他一眼,道:“你懂什么?”
    陆千山拿了一枚素果,不过就是面加了点儿糖,用素油炸过的点心。他咬了一口便放回盘子里,道:“老板娘在这里多久了?”
    老板娘也不敢走,只能陪笑道:“有几年了。”
    陆千山问道:“这城里最近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老板娘愣了片刻,然后坐到陆千山身边,压低声音道:“不瞒道长,这城里如今……来了许多同行。”她说完,还尴尬的笑了笑,“奴家一直以为是城中那些道长们要做什么,只是都有进无出,所以奴家也不知道城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你不在城里住?”老道士诧异的问。
    老板娘摆摆手道:“住不起哟,这宛城的房价太贵了,一间偏僻的小院子都要上百两银子呢。如今奴家不过是养家糊口,就住在离这里不过十里地的庞家村,每日来这里反而方便,早早的来,也不用等城门开。”
    陆千山简直想笑,一只百年老鬼说住不起城里的房,这混的也太惨了点儿。
    老板娘似乎也觉得自己混的有些惨,讪笑道:“没办法,养了几个小崽子,实在是太花钱了。这每日的茶水钱除了吃喝,还要给崽子们读书,哎哟,那读书简直就是烧银子,要我说不识字也没什么,我就不识字,不也能赚银子吗?”
    陆千山道:“行善事总是好的。”
    老板娘诺诺的点了点头。
    “那除了你的同行,其他人呢?”
    老板娘想了想道:“那些陌生面孔奴家没有注意,但是常来常往的还一如往日,并没有什么变化。”
    陆千山点点头,垂眸沉思。
    又等了大半个时辰,眼看着太阳都要爬到顶上了,门口的车队才检查完。他捏了块儿碎银子给了老板娘,老板娘欣喜的接过银子,连声道谢。
    陆千山慢慢的向城里走去,守军往他脸上扫了一眼,明显眼神一亮,再看看他身后的道士 ,又忍不住皱眉。
    “探亲,”陆千山给守军塞了块银子,“十四巷周桐家。”
    守军收了银子,两眼又在陆千山脸上刮了一圈,道:“小哥儿长得倒是标志,哥哥我看在你懂事儿的份上跟你说一声,最近城中不太平,最好乖乖的在家里呆着,若是跑出来被人捉了去……哥哥就算再疼你也帮不了你了。”说完还嘿嘿的笑了几声。
    陆千山行了个礼,道:“谢谢军爷忠告。”说完抬头看着这黑压压的城池,“这城中,确实太不太平了……”
第63章 第 63 章
    若是普通人看了, 这城中熙熙攘攘,好一个热闹景象。可是看在陆千山眼中却成了另一个样子——
    一半活人,一半死人。
    魔气遮天蔽日,死人就跟活人一样在大街上溜达, 买卖东西, 跟人聊天。要不是看着那青白脸色和略显僵直肢体以及散发着尸臭味身体, 真真是分辨不出来活人死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