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119)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一身粉红?”独孤城顿时想起那道灵寂雷劫,渡劫后走出来的人也是一身粉红。只是他当时离的比较远,不确定是不是个哥儿。可是就算如此,他也知道青山门与流云派的师祖对那人态度相当和善。
    开玩笑,对方可是灵寂,自己还不够他一个手指头捏的呢。
    独孤红见大伯沉默不语,就知道大伯似乎惹不起那妖道。他有些着急,更是不甘,又道:“大伯,你还记得我那个妹妹吗?”
    独孤城想了想,“怎么?她还活着?”
    独孤红点头道:“昨日我也看见她了,竟然还是当年十五六的模样,而且她跟那妖道称呼师傅……怕是也练了邪术吧?”
    “竟有这事?”独孤城有些不能理解,那个女人他自然是知道的,但是印象也只是记得她被人休回来了。如此女子独孤家自然不能收容,只是在城里角落里随便找了处房子把她安置进去就不管不问了。没想到她还修炼了起来……
    “那你妹妹如今是什么级别了?可筑基?”独孤城问。
    独孤红有些羞耻,道:“她,她也不知道练了什么邪术,如今不仅筑基,而且修为看似比侄儿还高。”
    “既然如此,你为何不让她回来?能够修炼成这样,回来哪怕做个鼎炉都是极好的。”独孤城心中盘算着家族里的几位长老,那几位长老修行似乎都进入了瓶颈,若是能送上个鼎炉,他们一定会十分高兴。到时候自己的职位也能松动松动了。
    独孤红道:“谁说不是呢,但是她被那妖道迷了心智,已经不想回来了。”
    独孤城沉默片刻,问道:“那你可知道他们如今在何处落脚?”
    独孤红点头道:“就在城外那个山庄里,也不知道是谁的法宝。”
    独孤城抿了唇,觉得这件事有些棘手。
    那是谁的法宝他不清楚,但是清楚的是青山门的门主昆玉张罗了不少感悟入定的修士进去一起住,而且里面的人若是不出来,外面的人压根进不去,更别说把人抓出来了。
    “你回去休息吧,这件事我知道了。”独孤城觉得这件事他不能自己出手,而是要让上面大长老出面了。借口就是对方无缘无故伤了他们的修真弟子,这可是一件打脸的事儿,想必大长老们不会坐视不管的。
    独孤红确定他大伯不会坐视家族里一个女人如此放肆,便放心的回去休养了。
    陆千山给了纱萝几件防身的法宝,纱萝也把从秘境里得到的法衣穿在身上。
    “这是秘境里那个老爷爷送给我的,”纱萝在陆千山面前转了一圈,“好看吗?那老爷爷说是要给他未来徒弟媳妇儿的,可惜徒弟找了个男人做道侣,这法衣送不出去。正好我以刺绣入道,所以他就送我了。”
    这身法衣名叫千花百鸟素萝衣,确实十分适合纱萝,因为法衣上遍布各种花鸟刺绣,但是每一种花每一只鸟都能单独从法衣上冲出来抵挡伤害或者作为攻击手段使用。
    不过陆千山实在没想到他师傅竟然还为他准备了这个,一时间感动的不行,恨不得再次去秘境抱抱那个胖老头。
    “好看,”他微笑点头,“这法衣上还有三十二种刺绣手法,你有空了就好好研究研究,对你巩固境界也是有好处的。”
    纱萝笑道:“那老爷爷也这么说,说不止有三十二种刺绣手法,还有三十二个阵法,只是我现在境界不够,最多只能驱动五个。他说等我境界足够了,若是能将所有阵法全部驱动,是可以护住一座城池的呢。”
    “秘境的东西都是好东西,秘境之主手中的更是上佳,既然这法衣与你有缘,你就要好好珍惜。”
    “是的,师傅。”纱萝喜滋滋的摸着自己的衣服,她还没穿过这么漂亮的纱裙呢。尤其是这裙子上各种刺绣花鸟杂而不乱,隐隐透出灵气,让人看了就心旷神怡。就算是在这冰天雪地里穿着,也感觉不到一丝寒冷。
    陆千山又道:“待我寻到好的矿石,也给你打造一对兵器才好。”只是秘境里大多都是刀枪剑戟,没有什么适合他徒弟的。之前在大世界倒是见过用金针作为武器的修士,但是以这种偏门入道的修士实在是太少,武器一时不称手也是正常。
    他现在在等昆玉出关,这法法宝需要抹掉他的灵识,然后注入新主人的灵识。可是昆玉这家伙一进来就去闭关了,一副急不可耐的样子。不过也只是小小的感悟,估算一下时间,差不多这两天就能出关了。
    第二天,他正在跟徒弟喝茶,门口灵童来报,“主人,门外有人自称独孤世家的大长老,说主人打伤了他的弟子,要主人给个交代。”
    独孤世家有五位长老,按照金木水火土来排序的,这位大长老两年前突破了金丹修为,在整个修真界也算数得上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境界不是很稳,所以自从突破之后就一直闭关。
    没想到今天却因为一名筑基弟子出关,想一想都觉得可笑。
    昨天云山子还专门过来给他讲了不少独孤世家的八卦,并且表示十分看不上这样的世家。但是小世界不管是修真界也好还是凡人界也好,都十分重男轻女,只是独孤世家做的更加极端,渣的人神共愤。
    “既然来了,不见一见也不合适。”陆千山带着纱萝出了房间,门外站着几位青山门的弟子,由云山子带头。
    云山子一脸愁容道:“陆道友,那大长老不管怎么说也是金丹修为,若是真的要打起来,你可要小心啊。”他现在就是个老筑基,神仙打架他凑上去那绝对是炮灰的命。可是陆千山与他们青山门关系不错,又不能看着陆道友挨打,让他十分焦躁。
    陆千山轻笑道:“不过只比我高一阶罢了,若是真的打起来,我就要让你们看看,什么叫低打高,弱打强。金丹又如何呢?”
    云山子张了张嘴,不知道为什么听完这一番话,他反而放心下来。想到当初陆千山也是以开光级别当下了心动期的流云长老一击,虽然中途被他师傅打断了,可是那时候陆千山仍旧不带惧怕,估计就算真的打起来,流云长老也得不到什么好处。
    “既然如此,就算我们帮不上忙,但是也能给陆道友撑个场面。还有陆道友这位女弟子也让我们照顾,避免道友分心吧。”云山子道。
    陆千山笑道:“那就麻烦道友了。”
    门外,独孤世家大长老金铮子一脸贪婪的看着面前这山庄法宝。他们虽然是一个大世家,可是却没有一件这样的法宝。以前倒是见过其他修士亮出来的法宝,可是没有一个能比得上眼前所见的这一只。
    若是能据为己有……
    他想到这里,激动的脸颊都有些发红。
    大门打开,金长老凝神看去,果然看到了一身粉色法衣的哥儿,于是不屑哼道:“我还当弟子胡说,没想到竟然是真的妖道。一个哥儿还能有如此修为,怕是没少去拿人双修吧?”
    陆千山听他这么一说,突然有些心虚。双修什么的他虽然没有,但是他把当朝太子睡了啊,那一身的龙气指不定让自己占了便宜呢。
    不过此时不是灭自己威风的时候,他踏出院门,手中法宝一阵,道:“是谁在这里狂吠?一口一个妖道,难道看不见本尊身上功德?真是瞎了狗眼!”
    金长老一愣,他凝神看去,果然在这哥儿身上看到了厚厚的一层功德。
    “你!”金长老有些不爽的瞪了眼身边的独孤城,又看向陆千山,怒道:“就算有功德又如何?一个哥儿成天抛头露面,与一群男人混住在一起,不觉得丢脸吗?”
    这话说完,云山子那些修士都面露怒容。这把他们说成了什么样子?
    陆千山冷冷的看了他一眼,道:“关你屁事?我们是来修真的还是来比贞洁的?若是比修真,你不过是个金丹而已;若是比贞洁,你们这群猪狗不如的家伙,哪个有资格指责与我?”
    金长老哈哈大笑道:“如此你是承认与他们厮混在一起了?”
    陆千山面容一肃,声音干脆:“找打!”话音未落,指尖符咒已经劈了上去,顿时雷声响动,风雷劈头盖脸砸了下来,把独孤山庄的这群人惊得鸡飞狗跳,劈的头顶冒烟。
    金长老大怒道:“好你个灵寂小儿,本长老好言与你,你竟然突然动手!”他说完也祭出自己的法宝,口念法咒直直打向陆千山。
    陆千山手腕一动,桃花吐出金粉,带着狠厉撞向金铮子。
    一阵地动山摇,陆千山稳稳站在原地,金铮子却往后退了五六步,不禁大惊。
    陆千山笑道:“什么金丹,就你这个境界来找本尊麻烦,真的是找打!”他一边说着,一边脚踏灵虚,直直扑向金铮子。
    金铮子虽然活了几百年,修成金丹,但是论打架他还真的不行。陆千山好歹在大世界跟人打了上万年,哪怕如今境界不如对方,可是他手熟啊。再加上秘境法宝符咒加持,几个回合就把金铮子打的吐了血。
    独孤城见金丹长老都被揍吐血了,吓得不行,转身就要跑。
    陆千山早就看出他有问题,伸手一抓就把人抓了回来狠狠的丢在地上,怒道:“说,你们究竟是来做什么的?”
    独孤城被摔的七荤八素,吓得不行,对金铮子大喊:“长老救我!”
    金铮子捂住丹田,对这粉衣小哥儿也有些惧怕。
    他愤怒吼道:“就算你今日赢了,可我山庄修士不下百人,你以为你真的都能胜过?”
    陆千山一声冷哼,脚下瞬移到金铮子面前,手中桃枝一挥,给了金铮子一个狠狠的嘴巴子。金铮子被打的倒飞出去,空有一身金丹修为却施展不出来,被陆千山按住了狠揍了一顿,最后打的丹田开裂,修为刷刷的掉。
    他简直吓坏了,嗷嗷大喊:“仙君饶命啊,仙君饶命!不是我,不是我愿意来的,是他,是他说他侄女如今有了开光修为,想要送给我做鼎炉我才来的!仙君饶了我吧!”
    他真的是吓坏了,毕竟他可是金丹啊,活脱脱一个金丹被揍成这样,若是不赶紧回去疗伤,怕是修为要跌落到筑基以下了!如果他变成了一名凡人,哪里还有现在的锦衣玉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