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28)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而且……
    “你在做什么?”他看陆千山坐了半天也不睡觉,忍不住问。
    陆千山缓缓呼出一口浊气,道:“修炼。”
    “修炼?”钟玉麟的小眉毛拧在一起,“修炼什么?”
    “修仙啊,怎么,你没见过?”灵气在体内循环一周,让他十分舒适,就这么两天,灵气的浓郁让修炼事半功倍,浑身都轻盈了不少。
    钟玉麟哼道:“自然见过,原来你与那群骗人的道士是一样的。”
    陆千山闭着眼,说话仍旧慢吞吞的,“哦,是吗?可是你背后那咒符却并不是个骗人的玩意儿啊。若不是我及时发现,怕是你早就化为尘埃了,还能在这里胡思乱想的跟我顶嘴?”
    钟玉麟顿时愣了,他抬起小胖手摸了摸脖子后面,略有些失神。过了好半晌,他才奶声奶气的问道:“那,我还能恢复的,是吗?”
    “有我在,你怕什么?而且我还能告诉你这符咒的目的……白公子,估计你是得罪了人。这符咒一般都是可以近身之人才能下的,不但近身,还得是亲近之人。下了符咒之后会在特定的时候被启动,那时你会缓缓变小,最后小成尘埃,再也找寻不到。等你死了,你身上的气运就会被这咒符转到其他人身上。不过还好,白公子是大气运之人,符咒启动之时被我感应到,于是夜奔百里找到你还能救了你,也算是缘分。”
    钟玉麟沉默不语,脸色难看。能近身的,还得是亲近之人。这种人屈指可数,只是他一个都不想去怀疑。当时他查完江南盐场贪污案回来,一路遭到追杀,身边带的暗卫也逐渐变少。眼看着离皇城越来越近,又遇到大风雪,自己也与暗卫失散了。他原本以为自己能撑到进城,可是突然一阵头晕,等醒来就变成这幅样子,来到了这里。
    “既然这样,对方为何不直接杀了我?想要我的气运,还派人追杀……不,或许追杀我的与下咒那人并非一路。陆公子,要多久这符咒才能解开?”钟玉麟生完气,头脑难得清醒了。
    想要杀他的人很多,想要得到自己气运的人估计也只有皇家人才可以,否则就算拿了又有什么用?只是他现在一失踪,消息怕是已经传到父皇耳中。父皇向来疼爱他,而且他又是嫡出,手里办了不少大案,估计太子之位也只会落在自己身上。可是他上面还有两个哥哥,下面七个弟弟,抛去三个年岁最小的,能与自己争夺一把的有至少六人。若真是要转气运,那得益者必定会在这六人之中。
    父皇至今未立太子,上面两个哥哥也已成婚,可是却也未能封王,至今住在皇子府。自己府内也有一个侧妃几个侍妾,但是正妃人选还未确定。与自己年岁相当的四个弟弟也都有了侧妃,只等自己娶正妃了。
    天家无父子兄弟,不管那几个兄弟平时表现如何,可是若有机会能得到那张椅子,怕是每个人都会严肃对待。
    所以,究竟是谁?
    他问完,又等了半天,才听对方说道:“你倒是聪明,知道下咒与追杀的不是一路人。下毒容易解毒难,如今那符咒已经被我封住,暂时不会有性命之忧,而且也切断对方与你的联系。如今对方也知道你没有死,但是却不知道你去了哪里。其实这也是好事。至于什么时候能解开,或许一两个月,或许一两年。你且耐心等待就好。”
    怎么能耐心?他都快急死了!
    “那陆公子是否可以传信给我亲信?我怕家中父母担忧。”钟玉麟盘算着自己失踪这件事不可能藏太久,但是得让父皇知道自己还活着。还有母后那里,得知自己失踪,母后不定要多伤心。
    陆千山道:“如果你确定你的亲信可信,我倒不是不能帮你。”
    钟玉麟猛地呆住了。是啊,他的那些亲信,哪个可信哪个不可信?若是传出信却被人截了,岂不是还把这陆千山一家连累了去?
    想到这里,他更加苦恼了,整张小胖脸都忧郁成了一团。
    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黑暗中突然冒出个女人的声音,“主人。”
    他猛地睁开眼,竟然看见黑暗中飘着白蒙蒙一团的人形,吓了一跳,“什么鬼?”
    “我的役鬼,你竟然能看到?倒是有造化。”陆千山伸展了身体,道:“那家又折腾出什么乐子来了?”
    红娟行了个礼,作为漂浮了几十年的鬼,她最知道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什么能看什么不能看,于是就装作没看见枕头边那个小玩意儿,轻声道:“到不是什么乐子,那家秀才没从主人手里讨到什么好处,回去眼不是眼鼻子不是鼻子的骂了一顿,那老太太撒泼打滚的想要把这件事模糊过去。秀才家想要让他们家老四分了家单独去过,那陆广会自然不会同意,闹到吃晚饭还阴阳怪气呢。晚上的时候,秀才他爹跟陆大田说老太太不明事理,总这么闹也让他们没脸,让陆大田管严一些。还说家中房子太少,以后儿孙成亲了住不开,若是每次回来都这样闹腾,那以后就不回来了。陆大田说开春给他们盖新房子呢。”
    陆千山道:“盖房子可得不少钱,老太太能乐意?”
    红娟掩嘴一笑,道:“自然是不乐意,不过最后还是妥协了,说就挨着后院再画一块宅基地盖俩土坯房,让老二老三搬进去住,空出来的屋子给秀才公兄弟俩住呢。”
    村西陆家现在住的房子也是祖上的基业,正儿八经的大青砖房,宽敞舒适。他家五个儿子,可是现在却要把最老实的二儿子和三儿子两家挪去住土坯房,真是柿子捡着软的捏。不过那也是别人家的事儿,他管不着。
    “有与我家相关的吗?”他问。
    红娟点点头道:“那陆秀才问他娘,主人当初究竟怎么被休的,看上去似乎十分气恼的样子。还说……还说早知道主人当年受苦,不如自己娶来做妾,反而还能护着。”
    陆千山差点儿没被那秀才恶心死,“他怕是疯了吧?娶我做妾?嫌命长了吗?他这么说他媳妇儿没意见?”
    红娟道:“看上去好像没什么意见的样子,不过那于氏瞅着并不是好相与的,十分精明呢。还劝她婆婆说不过就是个哥儿,还被休过,抬进门做妾也正好。说他们平日里在县城读书没空伺候婆婆和奶奶,让,让主人过去伺候……”
    陆千山都快被气笑了,“他们家是不是都疯了?我们两家都撕破脸了,他们还有脸说这个?”
    红娟道:“奴婢也是这么想的,可是看那家人的意思,是想用主人抬过去做妾这件事缓和两家的关系,说主人这样以后也嫁不到什么好人家,与其嫁给那些老鳏夫什么的,不如给年轻有为的秀才做妾……”
    陆千山:……
    他完全无语,简直不知道要说什么了。这得什么脑回路才能养出这种奇葩?
    钟玉麟听着也呆了,“那家人是不是太猖狂了?区区一个秀才而已!”
    陆千山道:“这几个村也不过出了这么一个秀才。”
    钟玉麟有些着急,“难不成你还觉得这是件好亲事?”
    陆千山道:“我都不着急,你着急什么?做妾……他真的是异想天开。”别说做妾了,他连嫁人这件事都没想过!甚至想一想都觉得别扭。
    钟玉麟辩驳道:“我哪里是着急,我是怕你傻乎乎的进入狼窝。这世上竟然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真是令本……本公子大开眼界。”
    “那你见识的真的是太少了。”陆千山捏了捏鼻梁,叹气道:“这穷乡僻壤,最容易出刁民,但也不过都是起些小心思罢了。不跟白少爷那里,动辄就是要人性命。”
    钟玉麟哑口无言。
    陆千山对红娟道:“这件事我知道了,不过估计年前他们也应该不会有什么动静,再看吧。”
    红娟又福了福,身子轻飘飘的飘走了。
    钟玉麟看着有些羡慕,道:“若是我身边也能有这样的役鬼,探听消息就能方便不少了。”
    陆千山合着双眼,缓缓吸收着灵气,道:“白公子想的倒是多,这种役鬼怕是也只能在这里使用。如今白公子遭了暗算,身上气运不显也就罢了,若是平时,这样的役鬼都不敢靠近你,万一一个不小心就是魂飞魄散。除非役鬼修炼成鬼修,但是也要看机缘的。”
    钟玉麟裹着小手帕从被窝里坐起身,认真道:“陆公子有如此大修为,难不成愿意躲在这穷乡僻壤?难道就不想有一番大作为吗?”
    陆千山嗤的笑出声,道:“这乡间怎么了?灵气浓郁,令人舒爽,见的人也不过只会动鸡毛蒜皮的小脑筋。我要那些大作为做什么?不够累的。”
    钟玉麟急迫道:“可是对你这样的修行之人,若是能做让万千庶民得益的好事,难道不是大功德?大功德难道不能助益你们修行?”
    陆千山道:“哦,白公子想必见过不少我这样的人,他们哪个做了让万千庶民得益的好事了?”
    钟玉麟想了半天,有些沮丧。
    陆千山眼角余光看他,莞尔道:“人不大,想的挺多。你还是好好调养身子吧,就这么个汤圆似的模样,别说大作为了,想活下去都难。”
    钟玉麟更加沮丧了,小小的肩膀垮着,大脑袋都垂了下去。是啊,他现在虽然活着,但是寸步难行,连自己身边那些亲信哪个是好人哪个是坏人都还没整明白呢,谁能相信他的话?
    陆千山看他那副笑模样,忍俊不禁,道:“好了好了,早点儿休息吧。这乡间也没有什么逗趣的东西,只能早些睡觉。”
    “你也睡?”钟玉麟说话都有气无力了。
    陆千山就是忍不住想要逗他,“我陪你睡。”
    钟玉麟果然不禁逗,怒声道:“你个小哥儿,说话能不能,能不能矜持一些?这种陪人睡的话怎么能信口张来?”
    陆千山抬起手指,轻轻弹了那大脑门一下,把人弹了个跟斗,道:“你这小家伙心思真是肮脏,如今你睡我房间,睡我床上,睡我枕边,难道就不是陪我睡?既然你如此坚持,那我把你放书橱里睡如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