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77)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不过陆千山已经不去搭理这些事了,他要忙着做果酒。
    山里果树很多,除了常见的苹果梨子和桃子,还有李子,石榴,樱桃。除了这些水果,还有松子镇子核桃等坚果。
    天气一热,水果就开始陆陆续续的成熟,等到了秋天,果园里已经是一派丰收景象了。
    陆千山让崔庄头收拾出来几间宽敞的库房,专门放酿酒的大缸。水果捣碎之后加了酒曲搅拌均匀,按照比例放了白糖等待发酵。陆千山还在大缸里画了阵法,保证能酿出美味的水果酒。
    而这库房的钥匙,就攥在陆千山自己的手里。
    这段时间赚的钱又让陆千山买了挨着庄子的山地,山地也便宜,增加了几百亩也不过几百两银子。如今他们家已经不缺银子花了,每日里光各种酱料就能卖上不少,而每个月送去皇城的却成了小头了。京城里甚至还有不少商家愿意来这边进一些酱料,进了经倒手价格能翻好几倍,就这样基本上上架就可以卖光了。
    作坊里实在忙不过来,陆千山干脆找了京城两家最大的酱料商,把酱料方子分别卖给他们。一家得的是肉酱和烤肉料,一家则是蚝油跟海鲜酱油,腐乳方子。陆千山不要钱,只占股份,而且摆明了说这股份其中一部分是要送去给某个皇家人的。还把那块玉佩拿出来给他们看。
    有了这块玉佩镇着,只要钟家不倒,这每个月的分红就会源源不断的进入陆千山的腰包。
    等果酒酿好,十多坛子果酒加上几成分红,就被送到了钟玉麟的面前。
    等收到第一份分红的时候,原本不当一回事的钟玉麟愣住了。他是真的没想到陆千山自己捣鼓出来的那些小玩意儿,竟然这么值钱!
第54章 第 54 章
    “其实酱料赚钱很正常, 这就跟为什么盐的利润很高是一样的。”陆千山点着银票, 开始给家里人“上课”。
    如今天气又冷了下来, 他来到这个世界已经满一年了。刚来的时候病歪歪的躺在床上,家里人被陆张氏挟持的生活困苦,一年到头吃不到几口荤腥。可如今家里人却过上了富足的日子, 周氏和曾红梅因为怀孕体态丰盈, 面色红润。他哥哥陆千帆又长个头了,更别说还小的那几个弟弟妹妹们。
    陆家趁着秋收完毕, 又买了几十亩地, 凑了一百亩。这让陆广会高兴地不得了, 平日里走路也刷刷带风。
    “盐是因为每个人都要吃,如果不吃盐就会没有力气,会生病。可是调料呢?其实手里稍微有点儿钱的人家, 宁愿不买肉也会买点儿调料, 这样可以让原本平淡无奇的饭菜更加好吃一些。咱们家的调料酱料原本价格就不贵, 一小罐子有油有肉才五文钱, 普通人家买了省着吃也能吃上半个月的。更别说那些大户人家,当手里有钱了之后要追求什么?衣食住行, 穿自然是在第一位,吃在第二位,十分重要。”
    “我知道, 哥, 这叫做积少成多, 聚沙成塔。虽然我们成本不高利润也没多少, 可是架不住买的人多,买的人多了,我们赚的自然也就多了。”陆千海一本正经道。
    “聪明。”陆千山摸了摸陆千海的脑袋,激动的小家伙脸蛋子都红了。
    陆千山收到了钟玉麟的来信,信里除了感谢,就是想要知道他什么时候能进京。
    现在进京还不到时候……
    钟玉麟得到了分红十分高兴,他当初为了避免被外戚掣肘,娶了礼部尚书的嫡女做侧妃,其实这也是得个双赢。礼部尚书已经做到头了,但是他有儿子,他希望能给儿子搏一把。可是礼部这个位置对于皇子们来说也确实不如兵部刑部那样重要,而钟玉麟娶了礼部尚书的嫡子,既不扎眼,也能稳定一下那些蠢蠢欲动的心。
    他的大哥娶了兵部尚书的闺女,野心勃勃,只不过如今父皇身体强壮,暂时没有退位的想法。他这个明显要给自己拉拢朝中大臣的做法已经让父皇十分不爽,感觉自己的位置被儿子明晃晃的觊觎。所以大皇子被封了王,退出了皇位之争。而二皇子……他和坑害钟玉麟的安王有着若有若无的联系,往深处说还有亲戚关系,因为二皇子最受宠的侧妃是安王的一个外甥女。
    安王一倒,这位二皇子也就跟着没戏了。
    如今朝中岁数刚好又是嫡子的额,只有钟玉麟一位了。皇上自然而然的顺水推舟,把钟玉麟封了太子。
    按说封了太子之后钟玉麟的处境会好一些,但其实并没有。
    皇上说上去是富有四海,太子能穷到哪里呢?但是不管是什么朝代,最有钱的确实不是皇上,而是那些商人。商人们把握着每个朝代最大的经济命脉,曾经就有皇商支持谁谁就能上位的说法,到了如今这位皇上这里,皇商的位置也空悬许久了。
    以上的意思就是皇上没钱,太子也穷。
    皇上没钱是因为他要养军队,养国家,国库那些钱一笔笔的拨出去,每年都算的户部那边焦头烂额。太子没钱是因为他要培养自己的人马,这种事可不能跟自己老爹老娘伸手要钱,只能自己想办法。不过想办法归想办法,手却不能伸得太长,伸太长要么会被人抓住小辫子,要么会碰触到皇上的底线。
    天家无父子,皇上现在不管怎么宠爱太子,也是因为太子老老实实帮皇上做事,没有触及底线而已。
    陆千山给的这三成分红,那就是源源不断的大笔大笔现银子。而且这银子皇上还不好酸,没法酸。按照自己儿子的话说,这是他未来的太子妃给的,那就是属于太子自己的家用,和皇上无关。
    皇上酸成了柠檬精,回去跟皇后抱怨了一下,被皇后拉着练了一个时辰的枪法,差点儿直不起腰来。不过这段时间练得那个锻体之术也出现了成效,否则别说一个时辰的枪法,能练半个时辰就已经很厉害了!
    如今皇上雄风仍在,皇后春光满面,俩人着实的把太子夸了一顿,甚至开始期待太子什么时候能把这未来的太子妃娶回来。这么能赚钱又有本事的太子妃如果便宜给了别人,简直是大曌的一大损失!
    钟玉麟也特别想赶紧把陆千山拴尽手里,可对方不为所动,甚至还跟他借人。
    “过了年我便打算出去走走,行万里路胜过读万卷书,修炼也需要四处感悟一下。可是如果我就一个人出去,家里必定不会放心,更不说放手。所以还请太子能暂时借我一个人,等我顺利离开家,就 可以把这个人还给你。”
    钟玉麟看见这封信,眉头刷的拧成了个疙瘩。在他眼里,陆千山再怎么厉害也不过是个哥儿,一个哥儿要脱离家族而四处游荡,怎么听怎么不像样子。但是他也阻止不了陆千山,陆千山愿意跟他借人来解决这件事已经是很温和的了,就算他死活不借,凭借陆千山自己的本事,他想要走,是谁都拦不住的。
    最让他伤心的是,他家山山宁愿出去走走,也不愿意来京城陪他!这让他心里十分不安,生怕陆千山出去走走的时候遇到什么才子帅哥,然后就把他这个大曌四美男之首给忘了。
    钟玉麟越想越着急,觉都睡不好,干脆对皇上皇后找了个借口跑了出来。他得见陆千山一面,问问他到底怎么想的。
    还能不能嫁给他了?
    陆千山得到沈烨的信,不禁一愣。他真没想到钟玉麟会冒冒失失的跑过来,如今那个道士还没抓住,万一再一次中了暗算怎么办?
    他正打算去县城收拾那套小院子,因为今年过年他们打算去县城里过。如今那个院子只有帮忙看门的一个老头,其他的东西都没有。
    周氏和曾红梅都快生了,陆千山干脆把他们也带去县城,生完就在城里坐月子,坐完了等除了正月再回来也不迟。
    于是一家子人想了想,只把陆广明跟陆千海陆千城留在村子里,其他人都跟着去了县城。陆广明被老婆抛弃了,十分悲催。要不是还有俩儿子要在村里读书,他就直接拍屁股跟着走了。
    什么让他帮忙看作坊?他又不懂!!
    陆千山把家里人安顿好了就去沈烨留的地址去见钟玉麟。已经大半年没见,钟玉麟看上去成熟了很多,一身低调华服衬托的人眉宇轩昂气质不凡。他把头发高高束起,戴着温润的玉质发冠,喝着沈烨给他泡的上好的雨前龙井,委屈的窝在县城里最好的一家客栈的上房之中。
    再好的客栈在厉害的上房那也不过是一家县城里的而已,钟玉麟虽然不是那种娇气的皇子,但是只住了一天就浑身不舒服,觉得还没有他家山山的土炕睡着踏实呢。
    当陆千山推开门,摘掉头上的帽子笑盈盈的看着他的时候,小龙崽一撇嘴,开始委屈了。
    “孤等了你好久!”
    陆千山眉头一挑,跪下磕头,“草民叩见太子殿下。”
    钟玉麟一跺脚就冲了上去,把人拽起来,更加生气了,“你这是做什么?”
    陆千山拂开他的手,道:“你自称孤,不就是想让我把你当太子看吗?”
    “胡说,我明明是想让你知道我在生气,生气你懂?”钟玉麟又去拽陆千山的手把他拽到桌边的椅子旁边按着坐下,不顾旁边沈烨的目瞪口呆就开始撒娇,“都快一年了,你都不想我!明明能夜行上百里,你怎么就不知道去看看我呢?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害怕,多伤心。”
    “我在忙啊,”陆千山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再说我为什么要去见你?你是太子,我只是一个做酱料的小商贩而已。”
    钟玉麟呵呵冷笑,“哪个小商贩一个月就能赚几万两银子?你跟那边几几分的帐。”
    陆千山道:“五五。”
    钟玉麟一拍桌子,“欺人太甚!这么好的方子怎么能五五?怎么也得三七,他们三,你七!”
    “我看你是疯了,”陆千山悠悠的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抿了两口,觉得这雨前龙井也就这么回事儿,不如自己识海中最便宜的灵草茶的一半好喝,“你这不叫做生意,叫仗势欺人。而且我已经用你的名号仗势欺人了,在欺压下去不太合适。”
    “那你跟我说啊,我给你派人手,利润不还都是你的?”钟玉麟拽着陆千山的袖子不开心的拧着。
    陆千山把他推到一旁,抢回自己的袖子,道:“别说傻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