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65)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她哆嗦着把饼子捡进篮筐,偷摸的抬头看了陆千山一眼,正好看见他面对自己, 一脸可怖的笑容。
    其实陆千山只是扫了她一眼罢了,可是陆张氏就觉得这张脸透着一股子阴鸷,满眼都是算计。这让她浑身难受,拎着篮筐头也不抬的跑了。
    陆大田看着篮筐里沾了泥的饼子和咸菜疙瘩,气的把陆张氏骂了一顿。他们吃饭大多都是凑在一起的。农忙的时候吃饭也没什么讲究,就是要吃的饱饱的才好。这饼子从篮筐里拿出来,所有人都看见了上面沾的泥巴。
    赵氏和孙氏看见沾了泥的饼子,脸色难看起来。陆广富陆广财不言不语的在筐里翻了一下,没翻出一两个干净饼子。
    周围不知道传来谁的嗤笑声,陆张氏辩驳道:“我不小心把篮子摔了,只不过是沾了泥,又不是不能吃!”
    旁边有个十四五的小子,怪模怪样的学她说话:“就是,又不是不能吃,多吃点儿泥还抗饿呢。陆家三奶奶你可真厉害,能想出这样的法儿来。”
    陆张氏气的满脸通红,她原本想说是陆千山把她推到的,可是当看见远处正在干活的军爷,这句话就死死的咽回了嗓子眼儿。
    陆大田最好面子,如今被自己老媳妇儿败了面子,着实气的不轻,“还不再去做些饼子拿来,戳在这里这饼子就能好了?既然能吃,晚上你把这饼子吃了吧!”
    陆张氏又羞又恼,恨不得把陆大田挠出花儿来。
    赵氏想要说什么,被孙氏拽了拽衣服,便也没说话。王氏却道:“娘怕是不会吃这个,没事,一会儿拿去旁边晒晒,把泥土晒干剥掉,还是能吃的。”
    陆大田瞅了她一眼,道:“要不你吃?”
    王氏咧着嘴嘿嘿一笑,把手里的泥饼子丢回篮筐里不说话了。
    赵氏和孙氏的几个孩子都在,就连四五岁的陆千树都能帮忙捡地里的杂草石头。
    陆金琳看了眼筐里的饼子,顿时红了眼圈,道:“奶奶,你别生气,我们吃就是了。现在能吃饱已经很好了,我不怕有泥的。”她说着就拿起一个泥饼子塞进嘴里,大口大口的咬着。
    陆千峰与陆千岭看了,也默默地拿起一个饼子开始吃。
    “你看,这不就能吃吗?怎么就不能吃了?”陆张氏不知道是被陆大田骂的脑子堵了,还是被陆千山吓到了,张嘴说的话也不过脑子。
    陆大田气的脸色铁青,抬手拍掉几个孩子手里拿的饼子,怒道:“既然能吃,那你吃一个我看看!”
    陆张氏不可置信的看着陆大田,“你让我吃泥饼子?”
    “你不是说能吃吗?那你就吃一个。”陆大田现在恨不得一巴掌把陆张氏抽回家,他觉得周围的人看他的眼神都变了,变得带着嘲讽戏谑和看不起。
    陆张氏见没人给她台阶下,哭嚎着愤愤走了。
    陆金琳冷眼看着陆张氏的背影,背过身把嘴里的饼子吐了出来,然后和陆千峰他们对看了一眼,彼此眼里都带了一丝笑意。
    村里的人都知道这陆张氏对老二跟老三不太好,却没想到是这么个不好法儿。别人家就算再怎么着,也会让种地的人吃饱吃好,就算是条件不好的,做咸菜好歹也跟黄豆之类的炖炖,放点儿猪油沫子,能吃的更好一些。可是陆张氏每日先叫了陆大田回去吃,再给自己儿子儿媳妇带的饭菜就都是清水饼子和咸菜疙瘩,这就有意思了。
    陆张氏回去的时候手都是抖的,她再次路过陆千山,又从那小哥儿脸上看到了令人胆寒的笑容,简直头皮发麻,头也不回的跑了。这次送饭的还是陆秀秀,因为陆张氏回去贴了一锅饼子之后,就病了。
    陆千山给钟玉麟他们带的辣酱里放了豆豉,这样炒出来的辣酱更香了,打开盖子就能嗅到扑鼻的香气,挖出来红彤彤油汪汪的,让人忍不住的咽口水。
    这种辣酱要比普通的贵一文钱,但是仍旧有不少小贩来买,一文钱而已,有不少手里不差钱的就喜欢吃这口呢。
    等军爷们都走了,陆千山又张罗着把食肆重建了。原本的棚子没动,在旁边的空地上重新起了一片屋子,盖的又宽敞又亮堂,还用了不少青砖,这可把不少人都眼馋坏了。毕竟现在不少人都住着土坯房呢,根本住不起砖瓦房子。可是看人家陆广明家,不光自家房子是砖瓦的,就连个食肆也盖成了砖瓦的,还整了个小二层。
    一个村边儿的食肆,摇身一变成了个小酒楼,能不让人眼馋吗?
    不过这里看上去像个酒楼,却并不以买吃食为主。一楼的四面墙上摆满了货架子,货架子上都是一罐一罐的各种调料,一进门就异香扑鼻。
    瓦罐羊肉再卖上两个月就会因为天热不好存放失了市场,陆千山打算换成简单的卤味加烧烤,再从食肆后院打一口井,湃一些可以生吃的蔬菜以及水果,让来往客商解渴。不过羊杂汤不会撤,这东西便宜扛饱,就算天热也会受欢迎。
    陆大田看到陆广明家盖的食肆,脸色有些难看。他原本想着盖两件土坯房把老二老三分出去住,可是因为泥饼子这件事儿,让陆张氏名声变得有些不好听了,这个节骨眼如果再说让老二老三住土坯房,估计会被人戳脊梁骨。
    春闱要到了,家里有三个人要下考场,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支出。陆张氏从钱箱子里往外拿银子的时候脸都是黑的。自从从陆广明家搬回来,就让他们家元气大伤。那几天让陆大田几个儿子和陆张氏养成了大手大脚的习惯,如今钱一下子少了大半,又没有什么收入只有支出,若是在想有进项就得等老二老三出去干活,或者是秋收之后卖掉粮食。
    陆张氏拿了五十两银子,又填了几块碎银子递到陆大田手中。送银子这事儿只能陆大田来做,因为陆张氏信不过她那几个儿子。
    没了这五十两,钱箱子里就剩下不到四十两银子了。陆张氏磨着牙盖上了钱箱子塞进炕柜里面。其实这四十两对于普通人家来说也是一笔很大的钱,最起码能保证家里人都穿暖吃饱。可是对陆张氏来说,这四十两压根花用不了几个月。她老闺女陆秀秀过了年就十五了,也该相看人家了,她想把陆秀秀嫁到县城里面,可是只有这么点儿钱,连嫁妆都凑不齐。
    她现在只希望儿子和大孙子能考上官,不管是谁有了官,那就是有了大把大把的银子,好人家可以随便挑,她也能睡个踏实觉了。
    陆千山的两个弟弟都是省心的,现在每天放学回来路上还记得挖猪草野菜,嘴里也喃喃的背着老师教的学问。每次学了新的字也先不在纸上写,而是从地上写明白了才会写在纸上。就算写,也是一开始用淡墨,等干了用浓墨,一张纸能写两回。
    陆千山再三说家里有钱不需要如此节省,俩小的都不同意,还振振有词道就算是有钱,那以后也是要做大事的,不能因为他们的自私就抛费。如今上学书本纸笔就已经是很大一笔钱了,这俩孩子是真的舍不得。
    食肆的生意现在相当不错,有不少客商知道这边有这么个食肆,哪怕绕点儿路也要过来进个货。眼看着周氏也要忙不过来了,陆千山琢磨着要不要盖个作坊。
    这边的院子都大,左右也都空了不少地方,这作坊就可以盖在院子后面。请了人也不需要做别的,只要炒料就可以了。这种简单的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活儿,只要是手脚麻利,不管小汉子还是大姑娘都做得来。
    不过盖食肆花了家里大笔的钱,陆千山想了想,从钟玉麟给他的银票中抽了一张,拿去给了周氏。
    周氏也感觉到了压力,每天一睁眼就配料炒料一直到大晚上,一天下来累的半死,浑身油星味。若是之前对她来说这气味是相当诱人的,可是现在嗅了却直想吐。原本好几天才洗一次澡的周氏和曾红梅如今每天都要烧一大锅水洗澡,就为了冲掉这一身的油星味。
    实在受不了了。
    所以当陆千山把银票拿过来的时候,周氏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
    “盖,盖个大的!”周氏说完,又忍不住干呕了半天。
    陆千山看了周氏的脸半天,突然笑道:“娘不舒服以后这活儿就让我做吧,你实在不想闲着就跟悠悠一起配料。”
    周氏用水漱可口,叹气道:“人不能不服老啊,以前这点儿活儿我真的能干的好,如今……哎……”
    第二天,陆千山就托人去镇上请了个郎中过来,周氏看见郎中还茫然呢,就被陆千山带去房间。郎中给周氏号了脉,笑道:“恭喜这位大婶子了,这是喜脉啊,看着像是已经三个月了呢。”
    周氏整个人都愣了,“啥?你说我又有孩子了??”她说完,脸颊瞬间通红。自从让陆大田他们一家子滚蛋之后,陆广明家里就宽敞了许多,这人一轻松起来就会有些小想法了。可是她都快四十岁的人了,怎么还能怀孕呢??
    郎中道:“婶子身体好,这一胎坐的也实,以后只要别累着就不会出问题。”
    周氏摸着自己的肚子,简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陆千山想了想,又把曾红梅喊了进来。曾红梅带着一股子**的油烟味进来,道:“咋的了?娘这是……什么病?”
    陆千山道:“娘没有生病,是有喜了。”
    曾红梅眨眨眼,哎哟一声,“娘你厉害啊,又有了?这也太好了!”她是真的替周氏开心,毕竟现在都讲究多子多孙,能生养就是福气。
    陆千山又道:“既然请了郎中来,也给嫂子看看吧。”
    曾红梅立马撸了袖子把胳膊伸了出去,郎中号了脉,忍不住哈哈笑道:“恭喜这位小嫂子,你也有喜了,差不多也是三个月。”
    “哎哟!!”曾红梅差点儿跳起来,“我也有了?这可太好了!!”
    一家两个女人都有了身孕,这可是大喜事。陆广明他们回来之后听了这件事顿时高兴地团团转。尤其是陆千帆,他成亲一年多了,之前因为住的挤,曾红梅不愿意让他碰。后来住宽松了陆千帆这个火气十足的大小伙子就忍不住了,晚上都恨不得黏在媳妇儿身上。
    这件喜事儿很快就传了出去,陆张氏知道了之后气的砸了个碗。外面现在对她的传闻十分难听,都在说她是老虔婆。现在陆广明家又传来喜讯,这更给人话头子可以嚼说了。毕竟曾红梅嫁到陆广明家一年了都没什么动静,结果让陆大田一家子搬出去之后很快就有动静了。这代表什么?代表家里去了晦气了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