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148)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至于陆宝珍则被罚了好多钱,坐了两年大牢。从牢里出来就接到了一封休书,硬是被夫家赶出来了,门都没让进。
    陆张氏哭骂道:“你是不是傻?他们家就是个丧门星,你看看把咱家克的,这都成什么样子了?你还叭嚓他们家,你真是气死我啦!!”她不敢指名道姓,只会骂他们家。
    陆宝珍心知肚明,只是哭道:“没想到他们家竟然如此心狠,我之前还找人想去找他们求求情,毕竟也曾是亲戚,姐姐妹妹的喊着。可谁知道门都没能进去就被赶出来了。”
    陆张氏跟着一起骂,娘俩骂够了才去休息。但是没多久,陆宝珍就被陆张氏强硬的嫁去了很远地方的一个老鳏夫。陆张氏自私的很,她心疼闺女,但是更心疼自己。
    陆秀秀被卖给痨病鬼守活寡,当她知道要用银子赎回来的时候,就再也没有想要去见见自己曾经放在心尖子上的老闺女,只是想起来这件事就哭闹一次,顺便把陆广增骂一顿。
    陆宝珍是她的大闺女,曾经也心肝儿肉的疼,逢年过节家里做了什么年糕酸菜蒸了大肉包子什么的,一定要给闺女送一些过去,就怕闺女想家里这一口吃不好饭。可是呢,陆宝珍被休回来之后让人看了笑话,再加上她什么都不做,就每天躺着等吃。
    陆张氏被烦的不行,干脆跟老鳏夫要了十两银子,以走亲戚为名,愣是把大闺女送去了山里。
    至于二闺女陆宝珠,她是个机灵的。当初陆宝珍放印子钱她就跟着放一点儿沾沾油星儿,陆宝珍一出事儿,她立马就把钱收了回来装什么都不知道,甚至带着一家子人出去走了亲戚,在夫家的老姑奶奶家住了一个月才回来,更别说回娘家了。
    她是最最向陆张氏的那个闺女,自私到了极点,自从知道回娘家没有什么好处之后就再也没回去过。等陆宝珍被休了之后,她更是和娘家划清了界限,从此不再出夫家的门。
    至于陆家最小的那个儿子陆广发据说中了举,也当了官,可是去哪里当官却不知道。因为人家带着自己老丈人走了,只托人给陆大田他们带回来十两银子。
    陆张氏和陆大田最后就指望着老二老三每个月给的钱以及五亩地的收成过日子了,她原本想着跟老二老三家去住,现在那两家都起了新房子,看上去亮亮堂堂的特别好。但是去了之后刚把这件事儿说了个头儿出来,就被俩儿子架着胳膊架回来了。
    陆广富和陆广财都说了,银子和吃的他们愿意给,但是绝对不允许老两口去自己家住。
    “毕竟是分了家的,您们去我们那里住,不是寒了别人的心吗?”他们好不容易过上好日子,也明白了之前过得日子猪狗不如,怎么可能会同意陆张氏再次进入自己家门?
    这些事儿,周氏都知道。毕竟曾红梅在村子里人缘儿好得不得了,村里有什么风吹草动她都知道,然后捡着有意思的说给周氏听。
    陆广增死了这件事,周氏听完都十分唏嘘。那两口子卷了银子跑了,也没回小张氏娘家,跑去南方了。南边可是比北边要富饶的多,花花绿绿的世界看花了陆广增的眼。
    一百两银子在他们这边县城好歹还能买个特别小的院子,可是到了南方,想租个好点儿的院子,一个月都得二两银子。再加上吃喝穿衣,陆广增还喜欢逛酒楼,一百两压根连半年都没花到,就已经空了。小张氏曾经想着要回来,陆广增不愿意,嫌丢脸。可是又没有银子花,最后把注意打在了小张氏头上。
    小张氏虽然四十来岁了,可是之前保养得好,就算后面受了一年的罪,但是那韵味还在。于是陆广增做了一件畜生不如的事儿,他把自己媳妇儿卖掉了。卖给一个大户人家做老妈子,拿着卖媳妇儿的二十两银子又挥霍了一段时间,手里又没钱了。
    这时候,他终于想起要回家这件事。
    他想回家,但是没有路费,就去找小张氏要。小张氏的心都凉透了,她这些日子倒是笼络了个傍家,直接找人打断了陆广增的腿还给远远的扔了。
    陆广增命大,一路要着饭回到了北方,等见到陆张氏的时候都瘦的不成人形了。他原本想把之前的锅都扣在小张氏身上,可是小张氏也不是省油的灯,她早早的托人写了信寄回娘家,陆广增刚回来没几天,小张氏的娘家就来要人了。
    陆广增被拉扯着弄去了县衙,挨了一顿板子然后被陆千庭找人抬了回来。回来之后没几天就在西屋咽了气。
    又过了一年,陆广会干脆把西厢房和东厢房都卖了,拆下来的石头木料都是好料,是当年陆大田的爹跟爷爷亲手选的。他之所以敢动买房子的心,是因为陆大田病了,躺在床上起不来,估摸着也没几天好活了,而陆张氏每日里伺候陆大田,再也没有大声骂过人,只是自己小声的嘟囔,看着有些神志不清。
    卖了这笔钱之后,陆广会带着一家子离开了五营村。据说后来有人看见他从南方做小生意,凭着一张三寸不烂之舌到也能过下去,只是看着不太好罢了。
    当年村里人人羡慕的村西陆家,就只剩下了一个空荡荡的大院子和三间正房,已经彻底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