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73)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甭管是谁,去拿,去拿了给孙氏吃。简直太丢脸了,太丢脸了!”陆大田一屁股坐在炕上,拿起烟袋锅子可劲的抽了几口,“祖宗的脸都丢光了,张氏,你以后再这样丢脸,老子就把你休了!”
    陆张氏气得要死,“凭什么休了我?老娘替你生儿育女……”
    “娘!”老五陆广发终于出声了,“娘,你知道外面人怎么说我们吗?说我们把家里钱都花了,都是在吸二哥三哥的血!还说嫂子如今小产家里都给不起吃鸡蛋,却让我到处吃席坐席拿了钱送礼。娘,你这是想要逼死儿子吗?”
    陆张氏这才惊呆。
    “她不是闹着要分家吗?凭什么吃我的鸡蛋!”陆张氏一边骂着一边还委屈的红了眼圈,“这种不孝的儿媳妇就应该休了!”说着,解下钥匙丢在炕上,“去拿,咱家有啥都拿过去,给她吃!看她有没有这个吃的命!”
    “你少说两句吧!”陆大田看着老妻脸上狰狞的紫癍,心里满是烦躁,“若是分了家,不给她吃鸡蛋也就罢了,如今家没有分,你就得给吃鸡蛋!不光吃鸡蛋……老四,去请郎中,重新开药,开好的药!”
    今天原本好端端的吃着席,可是总觉得周围人看他们的目光有点儿不对劲儿。后来有好事儿的道:“也就咱陆三叔狠得下心,儿媳妇儿小月了连个鸡蛋都不给吃,省下钱来给几个儿子孙子读书。要是我们可狠不下这个心啊。”
    “哎呀,可别这么说。当初三婶还给地里干活的人吃泥饼子呢。”
    “真的假的?”
    “可不是真的,我亲眼见了的。”
    “看看还是人家儿子好,一大早就出来砍柴拿去卖了,就为了给他娘换几个鸡蛋吃呢。”
    “是千峰和千岭吧?那可是俩好孩子。千峰才十二?哎哟……啧啧……”
    “当初他们住在人家广明家,给人家折磨的一个个干瘦。现在他们搬出来了,瞅人家广明家里,人也吃回来了,一个个瞅着那精神的,还当了官。”
    “可不是吗,也没读书皇上就封了个官,听说还是个五品的呢。”
    “哎呀呀……”
    陆大田和几个儿子脸都僵了,陆广发就算再混不吝这个时候也不敢说什么,只是垂着头吃东西。更别说那几个读过书的,一个个脸色涨红,恨不得滴出血来。
    甚至还有人好这个事儿,故意去问陆大田,“陆三叔,你媳妇儿是不是真的喜欢折磨儿媳妇儿啊?还看不起老二老三,我记得这老二老三也是你媳妇儿生的不是出去包养的呀,怎么就这么欺负人呢?小月了连个鸡蛋都不给吃啊?哎哟,这读书的人家就是不一样,以后我可不敢让儿子读书了,这不是读成狼心狗肺了吗?”
    陆大田差点儿喷出血来,强行辩解道:“这你们从哪里听得?没有的事儿……再说家里那些事儿都是我婆娘管的,我一个老爷们也没管过啊。”
    “可别说三婶儿了,让人按院子门口那顿大巴掌抽的,牙都抽飞了吧?”
    “说这段日子都没出门呢,怕是脸还没好……”
    这酒席再怎么也吃不下去了,陆家几个人不顾主家挽留,死活要走,再不走怕是要被人骂死了。
    骂完了老妻,陆大田又道:“三郎五郎呢?把他们找回来。”
    陆广会往外一探头,就道:“三郎五郎回来了,哎,三郎啊,你爷爷喊你呢。”
    陆千峰应了声,先进屋把鸡蛋饼子和钱给孙氏留下,然后拍拍衣服,独子去了正屋,“爷爷,找我?”
    陆大田窝着火,道:“以后你不要去砍柴了。”
    陆千峰道:“这可不行,不砍柴我娘吃什么?”
    陆大田努力露出个慈祥的微笑,道:“我让你姑姑去拿红糖和鸡蛋给你娘吃,管够。”
    陆千峰摇摇头道:“我娘如今连晌午饭都没得吃,我还得用柴火给她换两个饼子吃呢。”
    陆大田手指哆嗦了一下,恶狠狠的瞪了眼陆张氏,又对陆千峰道:“这话怎么说的,今天爷爷去给你杀只鸡,给你娘炖鸡补补身子。”
    陆千峰连忙摆手道:“爷爷,你可饶了我吧,真的杀了鸡给我娘吃,我奶奶还不骂死我娘啊?我奶说了,我娘不配吃家里的鸡蛋,吃了会懒穿肚子呢,更别说吃鸡了。爷爷,你饶了我娘吧……”他说着,吧唧给陆大田跪下了,开始磕头,“爷爷,你饶了我娘,绕了我们家吧,千万别再折腾我娘了,我娘都快死了啊,爷爷,你发发善心,绕了她吧。以后我多砍柴给我娘换吃的换药喝就可以了,不用花家里的钱,别让我娘烂穿了肚子啊爷爷!!”
    陆大田被烟猛地呛住了,咳嗽的脖子上的青筋直冒,半天说不出话来。
    陆广增道:“三郎你怎么这么说呢?那不过就是你奶奶的气话罢了。”
    陆千峰哭道:“我奶奶生气就能不给我娘吃饭,连个鸡蛋都不给吃,药也只有那么几副。若是再吃了奶奶的鸡,我怕,我怕我娘真的就没命了!大伯,你也发发善心,以后我赚了银子给你拿去嫖,拿去赌,千万别再折腾我娘了。”
    “你,你这是说的什么话!”陆广增整个人都不好了,只想往外躲,“我哪能花你赚的钱。”
    陆千峰哭道:“没事,又不是没花过,以前我捡了草药砍了柴还的钱都给奶奶了,那大伯你一定花过,我不介意的。以后我赚钱也给你花,给大哥花,求你们饶了我娘就好。”
    陆广增和陆千庭的脸都涨的通红,手直哆嗦,话都说不出来了。
    陆大田看着陆千峰,心渐渐地沉了下来。
第52章 第 52 章
    他发现了, 陆千峰这是学会了玩钝刀子割肉的把戏了。
    他去外面既没有说孙氏是怎么小产的,只是委屈的说孙氏确实小产了,而且这小产的日子还是他小儿子考中了秀才回来摆酒席的同一天。现在外面怎么猜的都有, 说陆家为了给陆广发张罗酒席,把孙氏累小产了。但是宁愿给陆广发他们吃肉喝酒, 却舍不得给孙氏吃个鸡蛋。
    这一下子坐实了陆家对两个儿子不好的事。而且他现在想要描补,陆千峰都不愿意了。
    这孩子大了,比他爹他娘都有主意。
    陆千峰是个小汉子, 不是什么姑娘小哥儿, 不高兴就能把他圈在家里不让出去。现在虽然只能在村子里闹,可是再过两年呢?那时候陆千峰十四五,不忙的时候想要去外面帮工,难道他能挡得住?外面可就不只是村子了,村子里的人会因为家里有两个秀才,也会为了村子里能沾的一些便宜而只在家门口念叨念叨而已, 可是去了外面呢?
    到时候陆千峰会不会豁出去把事情闹大?
    还有陆张氏,他以前把家里的事都交给了陆张氏,陆张氏明明做得很好, 可是最近这段时间不知道究竟怎么了,却越发的倒霉起来。她现在做的事以前也明明做过, 但是如今却让自己, 让自己家里丢脸丢到抬不起头来。
    其实从那天陆张氏被抽了嘴巴子, 他心里就隐隐动了想要把这老婆子休了的念头, 可是不行。就跟陆张氏说的那样, 她给自己生儿育女,生了八个子女,其中小儿子和大孙子还考上了秀才。若是把她休了,绝对会影响到秀才的名声。
    他觉得自己现在好像是吃了一嘴的黄连,苦不堪言,却无法吐出来。
    “你到底想怎么样?”陆大田艰难的问出这句话。
    陆千峰不哭了,他在地上趴了片刻,抬起头对陆大田露出诡异的笑容,“我要分家。”
    陆大田的喉头上下滚动了一番,“还有谁想要分家?”
    在场的没人说话。
    陆大田指了指陆广会,“去,把你哥你嫂子从田里喊回来。”
    陆广会撇撇嘴,他没出院子,而是喊了王氏,让王氏去喊田里干活的人。王氏一听有分家的猫腻,更不想出去。可是元宝又不在身边,不知道跑去哪里玩了,她钻进孙氏的屋子,把陆金琳叫了过来,让陆金琳去喊人。
    夫妻俩又一同回到主屋,王氏探头探脑道:“爹,要分家啊?能分多少东西?”
    陆大田冷冷的看了她一眼。
    王氏缩回脑袋,冲她男人挤挤眼睛。
    陆张氏坐在炕上想要说什么,张了张嘴,却一个字也没说出来。
    屋子里陷入了沉默之中,过了好半天,陆金琳带着陆广富陆广财和赵氏从田里回来了。王氏跟她说的就是家里好像要分家,让她喊人,路上她就把这件事和爹娘叔叔说了。
    陆金琳道:“爹,娘,三叔,如果千峰真的能争取分家,我们一定要把握住啊。娘,我们不要钱,什么都不要都可以,我现在长大了也能干活儿,千山哥那边总是招工,我可以去做工的。娘,到时候你一定不能心软啊。”
    赵氏笑着摸了摸闺女的脑袋,看向陆广富。
    陆广富握了握拳,道:“真的能分?”他觉得这些事有些不可思议,真的能分吗?以前不觉得有什么,可是最近他做梦都想分。
    陆广财道:“就跟金琳说的那样,啥也不要也要分出来。”
    陆金琳笑道:“爹,叔叔,其实我觉得爷爷未必敢啥也不给,他还得给大伯和小叔做样子看呢。真的啥也不给,大伯和小叔还不得被骂死啊。”
    陆广财激动的脸颊发红,搓手道:“给两亩地就成了,其他的无所谓。”对庄稼人来说,有地就有吃的,给地比给什么都强。
    几个人回了家,原本激动的情绪一踏入那件正屋,就有些发抖。在看陆张氏血粼粼的眼神,陆广财陆广富和赵氏都忍不住咽了口口水。
    陆金琳拽着赵氏的手用力捏了一下,道:“爷爷,叫我爹娘和三叔回来做什么呀?你们不是去吃酒席了吗?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哪壶不开提哪壶,陆大田好不容易平缓一点儿的情绪又激动上来,脸刷的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