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36)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陆千山道:“快脱,否则变大了就把衣服撑坏了。你本来就两身衣服轮换着穿,撑坏了这一套可就没别的衣服了啊。”
    钟玉麟纠结的脸都红了,颤巍巍的小胖手解着衣服带子。在一个单身小哥儿面前宽衣解带真的要比对方给自己洗澡擦屁屁还要羞耻!
    不过洗澡擦屁屁都做过了,不过就是脱个衣服……
    将衣服脱了放在一旁,钟玉麟坐在黄符上面,还曲着腿挡住自己重要的地方,声音有些委屈,“还要做什么?”
    “凝神。”陆千山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抬起右手在空中画符。细长白皙的手指带动灵气,在空中凝出青色笔痕。待最后一笔成型,青色符咒瞬间发出金黄色的光芒,将钟玉麟笼罩进去。
    陆千山踉跄了两步,捂住胸口,“真是失策,亏大了……”
    等金色光芒消失,炕上那个圆滚滚的小东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一名肩宽腰细腿长的大帅哥。这大帅哥身上的龙纹隐隐若现,一双钝角在金光中闪烁,但是随着金光消失也跟着消失了。
    陆千山一愣,随即眯起双眼。刚才的龙气突然溢出,但又瞬间收回,一丝不剩的回到了钟玉麟体内。果然,龙气必须对方心甘情愿才能得到,啧啧,真是麻烦。
    钟玉麟坐在炕上,他抬起手摸摸自己的脸,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兴奋的从炕上跳下来,“我变回来了,太好了,终于变回来了!”
    陆千山面无表情的看着他遛鸟,“你不冷?”
    钟玉麟一抬下巴,道:“哼,不过就是一点儿寒气罢了。”说着还特意在陆千山面前转了一圈。
    让你说我小米粒,小吗?哪里小?明明大得很!
    “哦,”陆千山点点头,“我还以为你要穿衣服,都准备好了,既然你不穿……”
    钟玉麟后知后觉了羞耻,默不作声的把旁边放着的棉袍子拎起来披在身上。陆千山的衣服都太小了,也就这个棉袍子还算肥大,正好能搭在膝盖上面,盖住他的屁屁。
    陆千山早就准备好了笔墨纸砚,只不过都是劣质的,不过好歹能用。
    钟玉麟沉默的坐在桌边,提笔开始写字。
    他写自己的情况不多,只是简单交代了一下自己现在安好,但是因为某些事暂时无法露面,还请父皇母后放心之类的话。但是把自己在江南办的事详细的写了不少,蝇头小楷密密麻麻的落在纸上,恨不得一张纸就把所有的事都填塞进去。
    “不用这么麻烦,你写多少,我就能送出去多少。”陆千山道。
    钟玉麟的手指顿了顿,微微叹了口气,拿了第二张纸继续写。
    全部写完用了四张纸,落了款之后他摸了摸手指,愣住了。
    陆千山问:“怎么了?”
    钟玉麟道:“你捡我回来的时候,有没有顺便把我的戒指也都捡回来?”
    陆千山:我还想藏着以后还钱呢,毕竟宝石辣么大,金块也辣么大!
    他又打开炕柜,在里面摸索了一下,掏出三个戒指。
    钟玉麟:我就知道你连扣子都不放过,怎么能放过戒指呢?
    他拿起其中一只,拨动戒面上的机关,上面的蓝色宝石啪的翻了开来,露出里面一个小小的印章。他对着印章呵了口气,用力按在了信的结尾。
    “有信封吗?”他问。
    陆千山摇摇头道:“我又不写信,要什么信封?”
    钟玉麟只得拿了一张新的宣纸,将信折叠好包了起来,又找陆千山要了一截蜡烛点燃滴在封口处,然后用戒指印下图案。
    做完这一切,他把信和戒指都交给了陆千山。
    陆千山捏着那枚戒指,抬眼看他。
    钟玉麟道:“如今放在你这里是最安全的,我不相信你,还能相信谁呢?如今至此,我最相信的除了我的父皇和母后,剩下的怕就是你了。”
    “受宠若惊。”陆千山把戒指收了起来,拿着信道:“要送去哪里?”
    钟玉麟说了个地址,距离这里一百多里的府城,有他父皇留给他的一个秘密联络点。那个地方只有他和父皇才知道。
    陆千山点了点头,把信放在桌上,等着晚上去送。
    钟玉麟写完了信,坐在椅子上有些发呆。他之前想着等自己变回去,一定要四处走走,绝对不要在这屋子里呆着,真的是闷坏了。可是真的等变大了,却哪里都不想去了。
    “你知道吗?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想,究竟是谁会害我。”钟玉麟呆坐了半天,终于开口了,“在宫中,虽然也有不少道士,可是我与父皇都不是很相信他们。那些道士不过就是在钦天监预测个吉时,或者是逢年过节为国家祈福。我的那几个兄弟因为并未封王,也都住在宫中,他们无法明目张胆的养道士,就算是养在宫外,只要是在皇城,就绝对瞒不住父皇。而且我与他们也并不亲近,他们也没有能接近我的机会。”
    “这次去江南办事,安王叔对我一直都很好,他的儿子比我大两岁,女儿也只有六七岁,经常去找我玩。可是就算这样,我也并未真的对他们放下心防,毕竟江南是安王叔的地盘,若是一个不查,很容易就闹出乱子……”
    “那时候我身边最亲近的人,是我的一个婢女。那是我母后替我选的,从小就在我身边服侍。就算是晚上我睡了,她也会在我身边,夏天帮我打扇,冬天要盯着我是不是踹了被子。我一直把她当姐姐看待,甚至还对母后说以后要帮她找一户好人家。”
    “你觉得是她?”陆千山问。
    钟玉麟道:“除了她不会有别人了,我从江南出来就一路遇到追杀,她死在了半路,怀中落下一枚扇坠儿。当时我只顾着奔逃并未多想,但是这段时间想起来,那扇坠不是我的,是我王叔儿子钟玉景的。”他扶住额头,有些痛苦继续道:“现在想想,其实早已经露出迹象了。她绣了鞋垫儿,荷包,鞋面。说是绣出来让我送给钟玉景,当人家照顾我的人情。我还觉得好,觉得她想的周到,真是傻透了……”
    那哪里是做人情,明明是借着他的手私相授受!!
    那个他一直当姐姐的大丫鬟,被钟玉景蛊惑,对安王爷次子有了想法,所以……对他下了手!
第31章 第 31 章
  陆千山怜爱的摸了摸他的头, 觉得这小家伙也不容易。他之前虽然当过乞丐生活不易, 可是也没有被身边人背叛过, 更没有被追杀……唔, 这个有,但是都是为了法宝, 有情可原嘛。
    “不说这些了。”钟玉麟挺乐观,“陆公子,有吃的吗?我饿了。”
    他兴奋的站起身又转了两圈, “我要用筷子吃饭, 要用大碗!”
    陆千山:……
    可见之前一直吃手抓饭给这孩子造成不小的阴影,如今能用筷子和大碗都兴奋成这样了。
    周氏走之前给煮了粥, 就温在罐子里。他们这次带的糖和发糕比较多, 估计要过了晌午才会回来, 所以让陆千山自己在家里吃饭。
    陆千山把粥拿去自己的小院,放在大灶台旁边的小灶上继续温热,然后去院子里的大缸里面端了一盆子冻包子回来,在锅里倒水, 摆上蒸屉开始蒸包子。
    钟玉麟喝了两大碗棒茬地瓜粥,又吃了五六个大包子,终于心满意足的放下手里的碗和筷子。他满足的摸着肚皮, 道:“陆公子, 我这样子能维持多久?”
    陆千山摇头道:“不清楚, 毕竟我确实是第一次处理这种咒符。”
    谁知道话音刚落, 钟玉麟身上泛起白光, 眼瞅着嗖嗖的缩小了,棉袍子没有支撑直接萎靡在地。
    陆千山拎起棉袍子,看见那个趴在地板上气的直锤地的小玩意。
    “好了好了,以后还是能变大的,你别着急。”他忍住笑把小东西拾起来,拿干净手帕给他擦干净,然后套上衣服。
    钟玉麟表情麻木的躺在炕上,最终叹了口气道:“好歹能正常吃顿饭,我也知足了。”不知足还能怎样?只求不会一辈子都这样大大小小的,他承受不住啊。
    炕上用来摆阵的玉扣子碎成了粉末,陆千山拿扫把扫干净了,看着小东西生无可恋的样子,有点儿心疼。
    “要不,我给你过个明路?”
    钟玉麟抬眼看他,“什么明路?”
    陆千山想了想道:“看看能不能让我爹娘知道你的存在,这样至少你还能得到妥善的照顾。你也知道,我太不会照顾小孩子了,尤其是你这么小的。”
    钟玉麟沮丧道:“我不是孩子了,再说你能确定你爹娘不会把我当妖怪?”他说完,顿了顿又道:“你知道吗?我可是曌国四大美男之首呢。”
    陆千山淡定的哦了声。
    钟玉麟总算来了点儿精神,他笨拙的坐起身,靠在炕柜上,继续说:“曌国四大美男啊,你刚才也看见我的真实面貌了,怎么样?是不是帅得很?见过我的姑娘小哥儿们就没有不喜欢我的,你……”
    陆千山头疼,连忙摆手制止了对方的自恋,“什么四大美男?如果你不是皇子,这美男的名头能落你身上?小东西,别人吹你是因为你的地位在那里,你自己吹自己可就是不要脸了啊。”
    “放肆,我哪里不要脸了?我就是告诉你一个事实!”钟玉麟梗着脖子说完,又颓丧了,嘟囔道:“算了算了,你能见过几个男人?自然不知道什么叫做四大美男,我不与你计较。”
    他说完,努力站起身子,摇摇晃晃的走到自己的被窝前,脱掉厚重的外套,吭哧吭哧的把自己塞进被筒,身体力行的告诉对方他不开心了,不高兴了,得需要人哄了。
    陆千山摸了摸对方露出来的披散的头发,刚才因为变大了头绳也都崩开,如今头发胡乱披着,看上去可怜兮兮的。
    “四大美男又有什么用呢?是能让你不中诅咒还是让你不被追杀?”他的语速慢吞吞的道:“长得好看虽然也很重要,但是没有必要把这种事当成自己的资本,毕竟好看的脸是父母给的,而你自身的东西才最重要,不是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