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136)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周氏张大嘴巴,过了好半晌才道:“怪不得说咱家山山是太子妃……”
    “啥玩意?太子妃?”陆广明也惊了,“不说就是一大户人家的少爷吗??”
    曾红梅道:“这户人家也太大了吧??山山,山山怎么就招惹了个太子啊?”
    钟玉麟就站在一旁,听着自己岳父岳母的话只想笑。他还记得这两口子对着变小的自己拜拜的样子呢,如果知道当初那个小不点儿就是他们未来的女婿,怕是更是要吓一跳吧?
    屋里,陆千山给安国公夫人倒了茶,笑道:“只是没想到竟然还劳动了夫人大驾,我以为就是派个人来交换一下庚帖呢。”
    安国公夫人喝了茶,表情微动,却忍住了,只是笑道:“这可不是什么小事儿,那位千叮咛万嘱咐的,哪里敢怠慢了?等我回去把你的帖子递上去,估计上面就该下赐婚的圣旨了。”
    陆千山点点头,道:“只是觉得有些突然,也没个人提前来说一声,好让我们家里准备准备。”
    安国公夫人又是一笑,道:“那位的脾气你还不知道?跳脱的很。说要给你一个惊喜,就没让通报。不过等下了圣旨自然就有人通报了,也左不过这几天去。”
    陆千山点点头,又问:“那夫人今天住哪里?”
    安国公夫人道:“我在县里有个院子,就住那边,等圣旨下了再随队伍回去。”她看着陆千山波澜不惊的脸,笑道:“我看陆公子并没有特别喜欢的样子啊?难不成对这亲事不愿意?”
    陆千山道:“早就知道的事,若是高兴也早就高兴过了。只是怕我爹娘被吓得不行,回头又要念叨我。”
    安国公夫人哈哈笑起来,道:“多听听念叨吧,到时候嫁进宫中在想听可就不容易了。”
    陆千山只是笑。
    安国公夫人又喝了茶,道:“你这茶倒是不错。”
    “夫人喜欢就带一些回去,不过九霄山上摘得野茶,喝着还算有趣便带回来了。”陆千山叫了旁边伺候的半夏过来,让她去拿一匣子茶叶。
    安国公夫人道:“那我就不客气了,这茶我可是很喜欢,等喝完了少不得又要找你要。”她听皇后说过这陆小哥儿的一些事,只是说得不多。可是今日一见总觉得似乎哪里有些不太对。总觉得这哥儿的气势比太子还要足一些,让她不但生不出轻视的心思,甚至还有些小小的畏惧。
    喝完茶,陆千山留饭,安国公夫人拒绝了。车上流水一样卸下来一堆的箱子,这一队马车来了不到一个时辰,又浩浩荡荡的走了。
    他们一走,周氏也顾不上看那些箱子,直直的跑进大厅,抓着陆千山的胳膊惊恐问道:“山山,那什么太子妃,可是真的?”
    陆千山道:“自然是真的。当初之所以爹能有这个官儿当,就是太子怕咱家被人欺负才让皇上赐下来的。”
    周氏声音都快劈了,“那时候你就认识太子了?”
    陆千山笑道:“那块惹了麻烦的玉佩就是太子的。”
    周氏目瞪口呆,半晌俩眼一翻,被惊的厥了过去。等她醒过来还觉得跟做梦似的,“怎么就成了太子妃了?这么说咱家也是皇上的亲家了?哎呀我的老天爷,这也太吓人了。”
    陆广明原本就不太会说话,如今更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只是坐着发呆。
    曾红梅看看这个,再看看那个,问道:“爹,娘,那院子里的东西是不是得收拾收拾?”
    陆千山道:“收拾吧,看看有没有能用的就拿出来直接用。上面赐了院子下来,年后就得过去收拾了。”
    周氏喘气儿都不顺了,她道:“不,不是,这可是要嫁给太子啊,山山你怎么能这么淡定?你不激动吗?”
    陆千山眨眨眼,学着她也捂着胸口,道:“我好激动。”
    周氏顿时泄了气,有气无力道:“算了算了,总算是嫁出去了,你能嫁出去我这心里就舒坦多了……反正以后咱也不再京城住,管他太子不太子的。见不着,我也用不着害怕。”
    曾红梅带着半夏他们去收拾箱子,打开第一个箱子就被闪瞎了眼,声音都颤了,“娘,娘,你快过来看啊!”
    周氏忙不迭跑出去,之间那箱子里装了一套珠光宝气的头面,金灿灿的金子上面镶嵌了大红色的宝石,特别特别贵气。再打开第二个箱子,又是一箱子头面。打开第三个,还是……
    五六套头面之后就是一箱子一箱子的好料子,好皮子,瓷器,香料等等。最小的一个箱子里则放了满满一摞的银票,只是看厚度都不敢数,怕哆嗦。
    周氏跌坐在一个箱子上,看着满院子的东西,喃喃道:“这,这不会是把聘礼都送来了吧??”
第91章第 91 章
    陆千山从银票下翻出一封信, 扫了一眼,笑道:“不是聘礼, 是定礼。他说年后让我们进京去看看房子, 过几天再送两名绣娘过来帮我们做新衣服。”
    周氏又晕了一会儿, 才道:“想的倒是周全, 是怕我们进京之后许多人都盯着看, 若是没有几件像样的东西,面子上不好看吧?”
    陆千山叠起信纸, 道:“还说那边找了个先生,年后让弟弟们去京城读书,等到下场的时候再回来考试。”
    周氏笑道:“这倒是好事, 京城的先生不管怎么都要比咱们这里的先生强多了。”
    刚收拾完这些箱笼, 陆金琳就颠颠儿的跑了过来,站在门口问道:“嫂子在家吗?”
    “在呢!”曾红梅把箱笼里的东西都写在账本子上,还没等喘口气,就看见陆金琳一溜烟的跑了过来, “琳琳?怎么这个时候来了?”
    陆金琳捂着嘴嗤嗤的笑, “嫂子你不知道吧?那一家子回来了。”
    曾红梅一愣, “谁?”
    陆金琳道:“还能有谁呢?刚才趁着乱偷摸回去的,一个个灰头土脸的。那边把我爹跟我三叔喊过去了,我让我弟去听墙角啦。”
    “琳琳来了?吃饭了没?”周氏见了她亲热的招招手, “今天家里吃肉包子, 你可是来对了。”
    “婶子家的饭最好吃了, 我真是有口福。”陆金琳笑嘻嘻的挽着周氏的胳膊往屋里走, 边走边道:“听说山山哥回来了,我原本早就想过来,不过我娘说山山哥挺长时间没回来,这次回来得跟婶子好好亲香,让我别来捣乱。”
    陆广富陆广财这两家子最近在陆广明的帮衬下总算把日子都过起来了,如今手里还能有个富裕钱。陆金琳也长成了大姑娘,因为吃得好了,个头比之前高了一脑袋,模样也展开了不少。她今天穿着一身银红色的棉袍子,乌油油的长发梳成两个大辫子盘在头上,一边还簪了一朵儿绒花,耳朵上也带了个小小的金丁香,整个人又精神又漂亮。
    据说他们两家也在琢磨着让儿子去念书,只是现在手头还是有点儿紧,只是每日等着陆千海他们回来跟着学几个字,现在也认挺多的字,还会背一些小文章了。
    周氏笑道:“什么捣乱不捣乱的?不过这阵子你可得跟你山山哥好好亲香亲香,再过几个月,你山山哥就嫁出去了。”
    “真的啊??”陆金琳道:“嫁去哪里啊?远不远?”
    一问远不远,周氏就有些发愁,道:“哎,有点儿远,不过倒是个好人家。”
    “对山山哥好就成。”说着几个人进了屋。
    陆千山正在屋里查看这两年的账本子,早就听到院子里的动静,看周氏他们进来了,便笑道:“琳琳长个了,刚才聊什么呢这么开心?”
    陆金琳道:“说山山哥你要嫁人的事儿呢。”说完,又盯着陆千山看了好半天,才道:“我山山哥真的是,越来越好看了。”
    陆千山忍俊不禁,道:“真是会说话,你才多大就说嫁人的事儿?着急了?”
    陆金琳嘿嘿一笑道:“我才不着急呢,我娘说了多留我几年,好给我攒一套好嫁妆。”
    正说着,张婶子和半夏端了好几盘子包子进来。
    张婶子道:“老爷跟大爷他们跟作坊守着不回来吃了,我当家的把包子和汤都送过去了。”
    周氏应了声,然后捡了个包子递给陆金琳。
    陆金琳捧着包子直笑,“我是在家里吃过饭才来的,早知道今天婶子家吃饭这么晚,我就饿着肚子来了。”
    周氏点了点她的脑门,笑道:“吃吧吃吧,吃完了再拿篮子带点儿回去,给你弟弟你爹娘,还有你三叔家一起尝尝。昨天买的肉,鲜着呢。”
    曾红梅也拿了个包子,说:“娘,琳琳说那一家子从那边回来了,看上去过得不咋好呢。”
    周氏一愣,道:“怎么个不咋好?你是说……”她指了指西边。
    陆金琳啃了口包子,道:“就是我大伯他们跟我四叔他们都回来了,陆千庭也回来了,没看见于嫂子。还有我老姑也回来了。”
    “你老姑也回来了?她这时候回来做什么?”这都快过年了,谁家嫁出去的媳妇儿会在这个时候回来呢。
    陆金琳道:“刚吃过饭我爷就让元宝来我家和三叔家喊人了,让过去呢。我原本着也想过去看看,不过我爷不让我进门,说大姑娘听了不好。不过我让我弟去了,千峰哥也去了。”
    周氏捂了捂胸口道:“哎哟,我听了这个总觉得心里直扑腾,这刚消停了两年,怎么又折腾回来了?”
    陆千山慢条斯理的吃包子,边吃边道:“管咱家什么事儿呢?他们家就算打起来,也轮不着咱家去拉架。”
    陆金琳笑道:“我三婶子也这么说呢,不过我娘还是让我来说一声,怕你们不知道,万一他们回来使坏就麻烦了。”
    周氏道:“还是你娘想的周全,你说好端端的,咋就回来了?”
    他们往日里回来一趟,那简直恨不得敲锣打鼓,如今以这种不光彩的方式回来,怎么想怎么不对劲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