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116)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陆千山还在思索钟玉麟的身份,闻言便道:“你只是他留在秘境里的一丝神魂,普通修为的修士陨落之后,魂魄也会如同凡人那样进入轮回。他舍不得我,便让他那些修为甚高的好友抽取了一丝神魂放在这处秘境内……”他说道这里,声音有些哽咽。
    “山山别哭,”钟玉麟连忙安慰道:“我刚听师傅说了,说我是麒麟,以后我载你一同飞升可好?”
    陆千山摸了摸钟玉麟的脑袋瓜,他现在神思也有些混乱,毕竟原本不做梦的他对那个梦境还是记忆由深的。梦里的自己跟一个年青人叫小麒麟,那人难道就是现如今的钟玉麟?只是梦中没看清那人究竟长得什么样子。
    不,还有就是他的前世,他前世是一棵桃树,这也与梦境里的桃花树对应上了,难道自己前世就是那穿粉衣的什么仙子?这也太扯了吧,好端端的一个仙子突然下凡了,还要努力修炼,最后半步仙门不说,还被天道砍号重练,天道难道就这么看他不顺眼?可是若真的不顺眼,怎么如今自己修炼如此顺利,还总是能得到功德?
    若说是下凡历劫,他好端端的一棵树,有什么劫难好历的?
    简直莫名其妙!!
    但是他师傅说了,麒麟会逐渐苏醒,带着自己的有缘人飞升……
    半步仙门真的是他心口永远的痛,若是能借小麒麟的手飞升,那也是一件好事啊。
    想到这里,他便笑道:“这可是你说的,说话要算话啊。”
    钟玉麟连忙点头道:“自然是说话算话的,山山,如今师傅也愿意我做你的道侣,那你可愿意做我的太子妃?到时候咱俩就能一起恩恩爱爱双双飞升,在后人记载中也算是一桩美事啊。”
    陆千山又开始盘算嫁给钟玉麟的好处。
    钟玉麟是麒麟之体,如今大曌国的太子。若是嫁给他做太子妃,待他传位之后自己就是皇后,平白能得一身凤气。反正那种事也做过这么多次了,师傅也觉得这小麒麟与自己还算般配,而且好处也挺多的。
    只是如今自己身上事情繁多……
    他想了想道:“这件事且不着急,带我开山立教之后再谈也不晚。”
    “这么说你是同意了?”钟玉麟顿时开心的打起滚儿来,“我太高兴啦!”
    这次秘境内虽然阵法套阵法,险地挨险地,但是夏崇岳却是一个慷慨的人。他由衷的喜爱着这些晚辈,只要是通了关,他就会仔细挑选合适的法宝赠送过去。所以秘境结束之后,这些道门世家收获都颇丰。
    陆千山进来的时候只有昆玉知道,出去的时候特地留了个心眼,掐诀出现在山庄法宝之内。
    一出秘境,钟玉麟也恢复了身形。他连忙找了处僻静之地把衣服换好,嘟囔道:“为什么我看你们换衣服不过转转身挥挥手,轮到我就这么麻烦?我不是也有修炼吗?你教教我怎么快速穿衣服吧?”
    陆千山爱怜的摸了摸他的狗头,道:“师傅说了,你不是没有修为,而是都被那禁咒压制住了,所以我教你也没有用啊。”
    钟玉麟气的顿足,“待我抓住安王,扒光了吊起来揍他!”
    昆玉正在大厅里坐着等待自己弟子的消息,忽然见门口走进来俩大活人,吓得蹦高,道:“陆小友,钟施主,你们怎么突然就出现了?不,不对,陆小友,贫道有一事不明,你这修为明明高出了秘境限制,为什么还能进去?”
    一开始他送陆千山进入秘境之时还未回过神来,后来遇到那流云老祖,俩人互相嘲讽了几句,流云老祖道:“也不止那陆小友如今是什么修为,上次他进入那秘境搜罗了一堆好东西,不知道这次会有什么收获。”
    昆玉听完突然想起,陆千山如今已经进入了炼气化神的心动期了,可是他分明看见陆千山自在的进了秘境。从那时候他就一直魂不守舍的,时不时的去秘境入口观看,还让弟子们都瞅着点儿,若是等陆千山出来,赶紧给他报个信儿。
    没想到陆千山就这么堂而皇之的出现在山庄法宝里了。
    陆千山心道那是我的秘境,自然对我没有什么限制。他微微一笑道:“难道道长不懂的压制境界?我将自己境界压制了一层,进入秘境的时候已经是控制在融合期了。”
    昆玉如同听到天方夜谭,“境界也能压制?”
    陆千山一愣,随即想起这是小世界,这个世界的修真者们都磕磕绊绊自己摸索着修行,又穷的可怜。就连最高级别的也只是元婴而已,而且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还是集合自己门派所有能力供养出来的,想一想都觉得心酸。
    他道:“境界确实可以压制,只是如今我学艺不精,只能压制一层。听说有不少高阶的大能们都能化出分神,将分神境界压制到他想要的任何一层呢。”
    昆玉激动的老脸都红了,他搓了搓手,嘿嘿笑道:“不知道小友可愿将这压制之术教与我?待我学会了,等下次秘境再现,我也能进去游玩一番了。”
    陆千山点点头道:“自然是可以教你,不过你现在是心动大圆满了吧?你确定五十年后你不会突破?”
    昆玉:……
    他为难道:“我心动大圆满已经数十年了,谁知道还会不会再有个数十年?虽然我已经是心动期,可是连秘境都没见识过呢,万一我的机缘就在秘境之中,那可怎么办呢?”
    陆千山点点头道:“也不是什么重要的术法,教你便教你。”说完,他便拉着昆玉找了个地方打坐,一句一句的将压制境界的方法教授给他,“不过就是勤练罢了,你且多试试,五十年就算不能突破,也必定能压制一阶,进去秘境玩耍。”
    昆玉熟记了术法,感激涕零,看向陆千山的眼神已经不像是看一名道友了,而是在看一名长辈。
    “小友如今无私,昆玉铭感五内,若是小友有用得到贫道的地方,且说来,贫道必定全力以赴。”
    陆千山道:“现在暂时没有,以后有用得到你的地方,我自然会讲。”
    这次秘境一开,给了这个穷苦小世界的修真界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终于见识到了什么叫做灵植,不少灵根木系的修士还在夏崇岳那里得到不少灵植的种子和适合种植灵植的土壤。
    小世界的修真界里法宝再翻一番,有一个叫做飞花山庄的不起眼的小世家,其中一名弟子还在秘境里得到一部铸剑的秘籍,当几部神兵出世之后,飞花山庄便改叫了御剑山庄,跻身三十二世家,成为了第三十三世家,从此风光无限。无数修真者捧着钱财灵石各种资源,只求这御剑山庄能为他们做出更适合自己的兵器,久而久之,御剑山庄也成了世家中的第一大世家。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陆千山出了山庄,再次感受到功德降身。这次功德浓厚,让他不得不迅速寻找了一处空旷之地,祭出本名法宝桃枝,迎来突破灵寂期的雷劫。
章第78章 第 78 章
    雷劫汹涌而至, 遮天蔽日。
    这一动静吸引了不少修士前去围观,因为渡劫的雷劫除了给渡劫修士淬体之外,还能让观看渡劫的修士有所感悟。当然,感悟多少就看修士们自己的本事了。
    陆千山心动期的雷劫就已经十分凶恶,只不过他们那时候为了寻找一处可以立教的地方,所以所处比较偏僻,观看的也只有钟玉麟与宋鹤二人。
    钟玉麟第一次见到雷劫,担心的不得了, 可是又无法出手帮忙,只能焦急的在一旁等待。宋鹤却通过观看陆千山的雷劫,直接由感悟入定,进入了筑基大圆满, 可以说是收获颇丰。
    如今时隔几个月,陆千山再次迎来雷劫,不仅钟玉麟感到诧异,就连刚刚出秘境的宋鹤都吃惊的不行。
    他这位陆道友升级跟喝茶似的, 这也太容易了吧?
    既然出现了雷劫,就代表修士已经进入了炼气化神的阶段,成为这个小世界的领军人物。而且这次渡劫是在秘境附近, 所以不少人都顾不上盯着秘境, 而是向雷劫处跑去。一边跑还一边思索这次渡劫的是哪个道门的大能, 能聚集如此多的劫云, 可见根底深厚。
    可是等到了之后发现, 平日里熟悉的大能都在, 那渡劫的究竟是谁?
    昆玉站在一处山峰上,遥遥观看劫云和劫云下的那个纤细人影,心说不能比,真的不能比。陆小友简直就是绝世天才,隔一段时间再见就能变一副样子,也不知道究竟是得了什么机缘,或者是当初有着什么样的教导师傅,才能修炼的如此之快。
    这也太令人咋舌了。
    他记得上次这位小友与自己徒弟云山子见面的时候也不过就是开光,可是区区十七岁的开光就已经令人侧目。可是这才大半年过去,令人侧目的十七岁开光,成了令人侧目的十七岁心动。只要能扛过这次雷劫,那就是唯一的一名十七岁灵寂了。
    如今的修真界修炼最厉害的天极宗老祖,也是天极宗开山的那位天极子,集一宗之力加与天极宗的联盟一起供养,才不过供养出一个元婴来。而且这名元婴已经七百多岁了。可是就算七百多岁,也是如今在世元婴里最年轻的一个。
    不过看陆千山进阶的速度,这个最年轻怕是很快就要换个人了。
    劫云积累多时,随即便如同捅破天际一般挟带万钧雷霆当头劈下!陆千山祭出本命法宝,一束桃花芳菲尽开,将第一道雷霆吞下,但是第二道劫雷相继劈落,风卷云涌,气势非凡!
    九道劫雷一道比一道粗壮,一道比一道嚣张!但是已经历劫无数的陆千山心中并未有畏惧,他甚至御风直接上了九霄,迎接劫雷而去!
    “这也太……”
    “这渡劫的大能是何许人物?”
    “全程只需要一件法宝吗?那大能的衣服可是法宝?”
    “哎哟,衣服被劈了,应该不是吧?没有看哪件法宝是棉衣棉裤的……”
    熟悉陆千山的道士们都忍不住攥紧拳头,心里替这位绝世天才捏了一把冷汗。只有钟玉麟着急的不行,上次渡劫劈烂了一身衣服,但是那时候人少啊,雷劫一停宋鹤就闭目入定,只有他接住了自家山山软乎乎的身子,还喜滋滋的吃了一把嫩豆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