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35)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钟玉麟紧皱眉头想了片刻, 小胖脸严肃的像个小包子, 他道:“等我恢复了就写信给考官,这样的人家养出来的人,哪里配当我们大曌的秀才,当我们大曌的官员?若是让他们家里人当官,只怕会鱼肉百姓,去哪里,哪里的人就倒霉了。”
    陆千山掐指算了算,如今他未能筑基,这掐算窥天机之能也不那么灵光了。不过面对的只是一般的老百姓,不算什么泄露天机。他道:“事儿也不能这么说,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机缘与造化。就算他们家真的读出当官人,这官能不能坐稳还不知道呢,毕竟有这么多拖后腿的亲戚。”
    钟玉麟哈的一声笑了,道:“说的也是,不过他们家那俩兄弟实在是可怜。”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一是他们确实也想沾秀才的光,二是他们实在愚孝。不管是什么路也都是自己走的,旁人不过就是看热闹罢了。”陆千山说完,挥挥手。红娟拜了拜就飘走了。
    钟玉麟躺在床上想陆千山说的话,总觉得这小哥儿嘴里总是话中有话的样子,让他情不自禁的总是往深处想。
    陆千山看着他眨巴着大眼睛的样子,突然道:“昨日集市上,我见到不少奇怪的人,他们看上去都武功高强却又隐于那个小镇子,好像在找什么。”
    钟玉麟立刻竖起耳朵,“找什么?”
    陆千山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应该是找人吧?毕竟三皇子失踪的事如今已经传到这里,听说是在离这里百里的深山失踪的,估计这附近的城镇都已经布下了人。你说……那三皇子怎么就失踪了呢?”
    钟玉麟一脸无辜,“是呀,怎么就失踪了呢?”他看着陆千山的笑容,越看越觉得不对劲,“你……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陆千山摊手道:“我应该知道什么?白公子?”
    钟玉麟回过味来,哼的一拍怀里的枕头,道:“你是不是什么都知道了?”
    “白公子这话说的,倒让我不知道怎么接了。”陆千山仍旧笑。
    钟玉麟又哼了声道:“其实我也想知道,陆公子究竟是什么人。这小小的乡村格局,可养不出陆公子这样钟灵毓秀而且本领高强的小哥儿。”
    陆千山笑开花,“哎呀,多谢夸奖。”
    我是夸你吗?嗨呀,好气!!
    钟玉麟又道:“本来我以为你我身上都有秘密,不过如今我身上的秘密陆公子早已经看出来七七八八了吧?”
    陆千山道:“我记得我早就说过,是半夜看见龙气吸引,过去查看才找到白公子的。身负龙气,而且衣着华贵,又有明黄之色。大曌国的明黄色,应该也只有皇室才能穿着。再加上如今三皇子失踪,我就算是个傻子,也应该能猜出白公子的身世了。”
    钟玉麟有些憋气,脸蛋子鼓成个元宵。
    陆千山好笑的戳了戳他的脸蛋儿,笑道:“我不问,你就当我不知道好了。”
    钟玉麟忍不住道:“我不告诉你是因为你知道的越少,其实对你来说越好。皇室之内争斗可不比这乡村,哭喊上两声就能化解的。你看我,不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不过陆公子也不是一般人,如今陆公子不但救了我,还能为我解开这咒符,我也只能将身家性命放在陆公子身上了。”
    陆公子道:“好说好说。”
    真的气,就不知道谦虚一下吗??
    气完了又有些失落,“我父皇一直十分疼爱与我,母后也是,她生完我之后,身体就不是很好了,得知我失踪的消息,怕是又要生病……陆公子,有没有什么办法,让我变大哪怕一会儿也可以,我想写一封信给他们。上次你让我想身边是否有人值得信任,我不敢说,但是我父亲给我的人却是值得信任的,我,我想……”
    陆千山看着他,想起了第二任师傅。
    那也是个春节,山门里放了月余的假,不少子弟都欢欢喜喜的回家了。他那时候岁数也不大,二十来岁,再一次被这种欢喜场面刺激到,再加上有一些与他不合的子弟嘲讽他野孩子,克亲缘,于是去找他师傅哭诉。
    师傅摸着他的头笑呵呵道:“虽然不知道你父母是不是喜爱你,丢下你又是否有什么原因,或者是他们已经不在人世。但是师傅喜爱你,难道师傅对你的宠爱,不足以让你平息这些冤屈吗?”后来,他就真的把师傅当父亲来尊敬爱戴,可惜师傅活的时间还没他的长。等师傅走了,他也从那种父母爱不爱自己的自怜情绪中走出来了。
    这会儿听到这小东西说起他的父母,忍不住想这真是个讨人喜欢的小东西,怪不得他父母会疼宠他,就算是自己看着他这幅样子都忍不住想要疼宠一下了。
    “你莫要着急,”他缓了声音,抬起手指轻轻抚摸着小东西的头,柔声道:“我会想个办法,最起码也要让你坚持一封信的时间,嗯……待我好好想想……”
    钟玉麟抱着他的手指头轻轻摇晃,眨巴着水灵灵的大眼睛,道:“陆公子,你一定要帮帮我呀。”那小眼神,小表情,小动作,和奶味十足的声音,顿时萌的陆千山肝儿颤。
    哎哟要了老命了,他以前在末法时代知道萌文化的时候还有些不屑一顾,如今总算知道为什么萌也会成为个文化,这实在是,实在是……让人无法控制自己的喜欢啊。
    钟玉麟一看陆千山的表情,就知道对方一定会帮自己了。他小时候平时调皮捣蛋惹了祸,就是这样对付自己母后和父皇的,十有**会被放过,或者撑死得到一顿不算严厉的训斥。不过等他逐渐大了,也会帮着父皇处理一些事物的时候,这一招就很少用了。有一次父皇还跟母后抱怨自己不可爱了,不像小时候讨人喜欢了。
    那不是废话吗?他如今身长玉立,肩宽腿长玉树临风英俊非凡,哪里还做得出那样扭捏作态的样子?
    不过现在……哎,形势所逼,不说也罢,说多了丢人。
    陆广明把做麦芽糖的方式都告诉了王金柱和村长,他是个老实人,陆千山跟他说做糖的方子一点儿都没保留,甚至还订好了时间愿意过去帮忙做,让他们学习。
    赚钱的法子谁会拒绝?王金柱和村长也知道今天陆广明一家子跟镇上集市卖糖来着,还想着人家现在总算是有点儿能耐了,以后绝对能把日子过起来。可是谁知道这陆广明竟然把方子毫无保留的告诉他们了。
    “我家山山说,有钱一起赚才好,而且以后也要多仗仰柱子你和王老叔了。”他不太会说话,陆千山怎么教的他怎么说。
    王金柱和村长尝了他带过去的糖,沾了芝麻的酥脆香甜,不沾芝麻的还有豆馅夹心,或者带了漂亮的颜色,做出来的糖果一颗颗漂亮极了,让人见了就想吃。也怪不得在镇上卖的那么火,他们看得时候,那摊子前面围了不少人呢。
    王金柱道:“什么仗仰不仗仰的,都是一个村儿里的人,平日里你帮我我帮你,遇到麻烦哪里能不搭一把手?如今你把这赚钱的法子都告诉我跟老叔了,我们感激高兴还来不及呢。”
    村长也连连点头,有了这个赚钱的方子,就算他以后不当村长了也不怕什么,手里有了钱自然会有人来维护帮忙,还愁什么村长之位?
    当然,能继续当村长那就更好了。
    陆广明又把人带回自己家,手把手教了怎么发麦子,忙乎到大半夜那俩人才走。
    村西陆家闹完那一场又歇了下来,红娟说是因为秀才公发了一顿脾气,说这屋里成天嚷嚷闹闹,让人无法静下心来读书,无法读书,年后春闱怕是要考不上了。
    这一个考不上可吓得全家都禁了声,就算是陆张氏想要发作谁,一想到自己大孙子也只能咽下。她哪里憋过这么长时间,眼瞅着眼都绿了。
    等陆广明又做出不少糖果的时候,小年到了。
    小年正好也是个集,两口子又去跟王金柱借青骡车。这次王金柱家跟村长家也做了不少糖果,他们到不打算跟陆广明占镇上的份额,两家都有骡车,于是想着把陆广明放镇上,然后结伴去县里的集市探探水。
    不过这次陆千山没跟着去,反而让周氏带着几个弟弟妹妹和嫂子曾红梅一起去,那镇上的集市实在是太小,能买的东西也少,他没兴趣再逛了。而且外面天寒地冻的,不如留在家里在热炕头上修炼重要。
    而且他这几天也没闲着,把钟玉麟颈后那咒符描画下来,各种推演,终于找到一个可以让钟玉麟暂时变大的办法了。
    其实这个办法若是在月圆之夜使用更好,但是他们错过了之前那个月圆夜,第二个月圆夜还要等上大半个月,眼看着就要过年了,钟玉麟焦虑的不行,小胖脸蛋儿也眼瞅着枯萎下来,大眼睛里的神采也都黯淡了。
    不过就是一点点修为……陆千山有些舍不得,可是转念一想这聚灵符都是人家身上的玉贡献的,他废的这点儿修为以后早晚要找补回来,或许能更好。想到这里,也就没那么心疼了。
    陆千山打开炕柜,从里面拿出个盒子,盒子里放着那些金珠子和一些玉扣子。这玉扣子还是从钟玉麟衣服上拽下来的呢,算是物归原主了。
    钟玉麟看见玉扣,表情有片刻的扭曲。他突然想到自己人是在这里了,可是陆千山就带回了自己的里衣(因为腰带没看见),自己后面跟着的那些暗卫如果看见自己留在地上的那堆衣服,翻来翻去什么都在,就是里衣没了,不知道会怎么想。
    当朝三皇子穿着里衣失踪了!
    当朝三皇子穿着里衣在冰天雪地里失踪了!!
    当朝三皇子穿着里衣在冰天雪地的深山里失踪了!!!
    怎么想都觉得不对劲儿。
    他用力抹了把脸,捧起一颗玉扣子,想着这扣子还是母后得了几块好玉,除了做了玉佩之外,边角就都磨成了这样的扣子给他使。所以虽然只是扣子,但是入手温润如羊脂,质地相当的好。
    陆千山十分舍不得的拿了几颗玉扣子,在炕上摆了个阵法,中间放了用朱砂写的黄符,让后把钟玉麟放在符上,“把衣服脱了。”
    钟玉麟攥着自己的衣服,惊恐的看着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