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56)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陆张氏看了她一眼,没再说什么,只是心里又把陆广明一家子骂了一顿。
    傍晚的时候,陆广会一家子回来了,还带了不少礼物。一进门陆广会就嚷嚷道:“爹,娘,你们知道不知道那陆广明跟村外面弄了个食肆的事儿啊?”
    陆张氏正在盯着赵氏烙饼,闺女来的这几天,几个孩子一定是得给吃好的,每天晚上一顿烙饼少不了。这烙饼里面还放了猪油和葱花,香喷喷的,恨不得口空就能吃上几张。
    赵氏烙了十张饼,每张差不多得有一斤。只是这个白面饼再怎么也到不了自家孩子嘴里,更别说自己了。
    陆张氏把烙好的的葱花饼摞在一起切了两刀,用篮子装了往屋里拎,听见陆广会的话,道:“叫唤什么?人家开食肆你还眼热不成?我告诉你们,一个个少往人家跟前凑合,别到时候让村里人戳你们脊梁骨。”
    陆广会把大包小包的拎去主屋,还让王氏偷摸的往自己屋藏了一盒子点心,他道:“我当然不往前凑合了,不过今天有人请我去那边喝了一碗羊杂汤,哎哟可真鲜啊。娘,咱也买点儿羊杂炖汤喝啊?”
    陆张氏骂道:“吃什么羊杂?没钱的穷鬼才吃下水呢!有那个钱买两斤肉吃不行吗?快去收拾收拾,吃饭还等着人请你?”
    晚饭仍旧是白菜土豆炖猪肉,茄子炖土豆,一盘子咸菜和一盘子大酱,以及桌上离不了的大葱和萝卜。
    饼放了一半在男人那一桌,另一半则由陆张氏分配。一张饼切成了四块,这一摞就是二十块。陆张氏自己留了两块,给三个闺女一人三块,闺女带回来的外孙女一人两块,最后还剩下一块,左右看了看,顺手给了眼巴巴看着的王氏。至于赵氏和孙氏以及他们的闺女,陆张氏就跟没看见似的。分完烙饼,又把今天新贴的饼子分了,至于赵氏和孙氏跟他们的孩子,就只能吃昨天剩下的冷饼子。
    带肉的菜也是由陆张氏分配,几个闺女和外孙女碗里都有一大块炖的稀烂的猪肉。王氏也不甘示弱,看陆张氏不给她分肉,干脆自己下筷子夹了一块直接塞进嘴里,气的陆张氏一个劲儿骂她。
    王氏嘿嘿一笑,又舀了一勺子肉汤放自己碗里,用饼子沾着吃。
    至于赵氏和孙氏,筷子压根就不敢往那一盆子菜里面伸,只是吃自己面前的炖茄子和大酱咸菜。
    从银树一边吃饭一边说着今天中午吃的羊肉多么的好吃,滋味多么的香,那个汤多么的香,就连周氏贴的饼子都被他夸出了花。
    陆张氏听着脸色就极为不好,陆广会还跟着叨叨,“我闻着是挺香的,可惜身上没钱买不了,若是有钱怎么也要买一罐回来给爹娘尝尝。”
    陆张氏道:“我可不敢吃他们家做的饭,怕烂肚子。”
    陆广会嘿嘿道:“我不怕,都吃了五六年了,不差这一口。”
    陆张氏被气的倒仰,可是隔着桌子又不能过去打人,只是道:“吃饭也堵不上你的嘴!”
    陆广会自然堵不上嘴,自从被自己亲爹说要把自己分出去的话之后,他就更加折腾了,“我还知道大姐今天去吃了,买了三十文 一罐的羊肉。我说大姐,你怎么自己吃肉不想着带回来给爹娘尝尝呢?你每年就回来这么几次,哪次爹娘不是大包小包的让你往回带啊?家里有啥好吃的大老远的让我二哥三哥给你们背过去,你说你,咋就不知道给娘买点儿好吃的?”
    这话也上了陆张氏的心,她说怕吃了烂肚子也只是气话,但是如果有人买给她吃,她还能真的不吃了?于是有些情绪的看了大闺女一眼,道:“三十文一罐?一斤肉才十来文,这一罐能有两斤肉?”
    陆宝珍干笑道:“没有,瞅着也就半斤,里面都是土豆子萝卜豆角啥的……”
    “就这个还卖三十文?抢钱呢??”陆张氏嘴里这么说,心里却想着这么贵竟然还有人买,那得多好吃啊?
    陆宝珠也道:“是呢,大姐去吃也不知道带点儿回来给爹娘尝尝,娘,明天我去买点儿给您尝尝。”
    陆张氏道:“不吃!有那个钱你给我买一条子肉回来,我炖了给你们吃。”
    从银树大喊,“我不要吃炖肉,我要吃那个羊肉。娘,我要吃那个羊肉!!”
    陆宝珍气道:“吃什么吃?那种精贵的东西能天天吃吗?你老老实实的吃你的饭,再嚷嚷明天猪肉都没得吃!”
    从银树嘟着嘴,默默地扒拉着碗里的猪肉白菜。他才不稀罕吃这个呢,在家的时候就经常吃,来这边吃口猪肉还成了好东西了。就这么几块肉还得分分,就算都给他吃他都能吃完!
    陆秀秀没说话,不过心里也琢磨着那羊肉能有多好吃。她舔了舔嘴唇,看了眼大姐,又看了眼二姐,想着自己是不是也能去吃一顿。偷摸吃,不让她娘知道,省的她娘心里不舒服又骂人。
    而且她住在那边六年,也知道周氏做饭确实好吃,回来之后再吃这边的饭菜就有点儿不习惯了。赵氏孙氏每次做饭陆张氏都盯着,多放一点儿油都被骂,导致这菜里都没什么油星。可是在那边住着就不一样了,那边的油陆张氏也盯着,但是却让多放,每顿饭都带油香,吃的可美了。
    如果当初她不把陆千山偷吃兔子腿儿的事嚷出来就好了,如果不嚷出来,现在他们还在那边住着,每顿饭照样吃的好,还能吃上那个据说很香的羊杂汤和瓦罐羊肉……
    想到这里,陆秀秀忍不住咽了口口水,手里拿着难得吃上一次的葱花饼都让她觉得没滋没味了。
    赵氏伺候了主屋的人休息,回到屋里看见几个孩子正在吃葱花饼,吓了一跳,道:“哪里来的葱花饼?”
    陆广富道:“我偷摸塞怀里藏回来两块,老三也藏了两块,就知道你跟孩子们吃不上这个饼。”他说着,指了指旁边剩下的那一小块饼,“好歹吃个滋味。”
    赵氏眼泪刷的下来了,她拿着那块饼咬了一口,又撕下大半来塞到男人嘴里。一家人吃着藏回来的葱花饼,眼角都湿了。
    “这日子过得……”赵氏嘴里嚼着饼,擦着眼泪,道:“成天心惊肉跳的,吃不饱睡不好。他爹,你看人家陆广明家现在过得多好。当初王金柱和村长家帮了他们家,他们有啥赚钱的就带着那两家子一起。轮关系,你跟他们家虽然出了五服,但是好歹也是堂兄弟呢。”
    陆广富叹气,道:“那也是没法儿的事,咱娘这样,人家能帮咱?”
    陆金琳看了看她爹娘,道:“爹,娘,咱们就不能分出去过吗?那天我听爷爷想把四叔分出去过,四叔不乐意还吵了一架,可是我想分出去过。我也不指望大伯和五叔跟大哥哥当官带擎咱们,就想过情景日子。”
    陆广富张了张嘴,最后重重的叹了口气,“傻闺女,父母在不分家,咱们分出去,你让别人怎么看咱们?”
    陆金琳失望的垂下眼帘。
    赵氏也直叹气,道:“我如果跟老四家的那个一样就好了,没皮没脸的,却能给自己弄点儿好吃的好喝的,也能让孩子们吃上点儿。”可惜她不是那样的人,王氏被陆张氏骂奸懒馋滑,就当没听见。可是她如果被王氏骂了,那真的是整个人羞耻的恨不得去死。但是就这么天天干活,也得不到陆张氏一个好眼色。平日里没事都要被骂上几句,如果出了岔子,那简直被骂的都抬不起头来。
    孙氏那边也是这样,他们想要分家,想要过上自己情景的日子。家里大人正当年,又都是勤快的,就算被净身出户也不会比现在更辛苦了。可是陆广财也说了父母在不分家,分家这件事绝对不能他们提出来,否则不孝两个大字压下来,一家人都没活路了。
    香百里食肆这几天生意一直不错,每天至少有三两银子的进项,这让周氏和陆广明都十分意外,但是干劲更加十足了。
    陆千山让陆广明定了一些掌心大的罐子,拿回家洗干净后,他就教周氏和陆 广明炒辣椒肉酱。这肉酱也用了他特制的调味料,炒出来香辣可口,挖一勺抹在饼子上吃,吃的人满头大汗,胃口都开了。
    陆千山做了三种口味的酱,一种羊肉,一种猪肉,还有一种是没有肉的。带肉的都是五文钱一罐,不带肉的三文钱,节省这吃能吃好几顿。而且现在天冷,一罐辣椒肉酱可以放好久,慢慢吃都没问题。就算天热了也能放十天半个月的,是那些商户最喜欢的东西。
    陆广明买回来两百个小罐子,灌了八十罐羊肉酱,八十罐猪肉酱,四十罐普通辣酱。罐子上贴了红纸,上面还有陆广明写的歪歪扭扭的字。他读过书,但是读不好,但是简单的字还是会写会认的。就连周氏和几个孩子,其实都能认识一些字。这在村子里已经是相当厉害的存在了。
    辣酱拿到食肆里放好,还有几个碗里装的是没有装罐的辣酱,让人品尝的。
    这辣酱显然比瓦罐羊肉更受欢迎,有个路过的商人尝了一口就想都包圆了。不过陆千山打算长线经营,只卖给他三十罐羊肉三十罐猪肉和十罐普通的。若是想要多要,那就放下定钱定了日子来拿。
    这边正忙着,门口来了个怯生生的小闺女。
    曾红梅见了连忙道:“金琳?你怎么来了?就你一个?”
    陆金琳点点头,局促的拽着自己不太合身的棉袄,问道:“嫂子,山山哥在吗?”
    曾红梅道:“快进来,你山山哥厨房里呢。”她说着,就把陆金琳带了进来,“你找山山啥事儿啊?”
    陆金琳眼圈发红,她忍着没哭,道:“我就是想问山山哥点儿事。”
    陆千山听见她的声音,从厨房探出头来。他对那边陆广富和陆广财家几个孩子都没有什么成见,当初他们家被陆张氏辖制的时候,这几个孩子也偷摸的帮他们家干活,譬如说捡一些柴火,或者打一些猪草什么的。只可惜他们父母立不起来,这几个孩子算是糟蹋了。
    “快进来吧,嫂子,给金琳盛碗汤喝。”陆千山对陆金琳招了招手。
    陆金琳连忙摇头道:“我不喝汤,我不饿,吃了饭过来的。”
    陆千山笑道:“你们家早晨也吃饭?没吃吧?一碗汤而已。快过来坐,这边暖和。”他把陆金琳带到厨房角落里,让她靠着火墙坐在板凳上,轻声问,“你说要问我点儿事?问什么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