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104)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谢陆道友教导,我等自然会勤加修炼,不让魔教猖狂。”
    众道士用了十天的时间才清除了宛城魔种,魔种刚除,朝廷派来的人马就到了,带头那人则是陆千山十分熟悉的沈烨沈统领。
    沈统领下了马,装作不认识已经改变了容貌的钟玉麟,对着陆千山行了礼,道:“陆公子,辛苦了。各位道长也辛苦了,皇上已经知道了此事,派我们过来协助各位道长,不过看各位道长神态,这宛城之事是否已经了解?”
    陆千山笑道:“我们能做的事如今已经做完,其他的还需要沈统领帮忙了。这宛城县令入魔已经疯傻,宛城如今没有了父母,百姓也会惶恐不安。”
    沈烨道:“谢陆公子告知,我会快马加鞭将此消息送去京城,我相信皇上一定会有决断的。”
    钟玉麟看这俩人你来我往的样子,心中十分不快,他不耐烦道:“既然没有我们的事了,那我们就走吧。在宛城耽误了这许多天,也该去别的地方看看了。”
    沈烨对着陆千山他们一辑到地,道:“虽然百姓们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皇上知道,太子也知道。皇上口谕,让臣等感谢各位道长为曌国所做一切,祝愿各位道长道途顺遂。”
    云山子他们连忙拜了回去,张道长也有些不好意思,他之前还说朝廷无作为,可是如今朝廷竟然派人来感谢他们,却让他受之有愧了。
    宛城事了,云山子他们一部分人要回到门派,教授门派其他人除魔手段,另一部分人则要分批赶去下一个城镇。
    除魔虽然危险,可是却也是一种修炼,他们都希望在秘境开启之前尽可能的突破筑基,好进秘境一探。
    离了宛城,距离陆千山信口说的秘境开启之日只有一个半月了。低等魔物已经不用他再费心费力,如今他要做的就是给这个小世界的修真者们修筑一个开启修炼新法的开端——秘境。
第71章 第 71 章
    陆千山带着个大拖油瓶, 把原本自己走几天的路程愣是拖了半个月。
    半个月的时间, 他和钟玉麟每天快马加鞭的往东海的入海口赶,因为他必须要及时的挑个地方, 把识海的初级秘境放出去。这半个月, 他和钟玉麟路上基本上就没怎么休息,等到了地方, 钟玉麟终于坚持不住,吧唧变成了小团子,还晕倒了。
    正是弦月日。
    连续半个月一直骑马,就算是强壮如小龙崽也受不了。陆千山这才发现小家伙的大腿上被磨的血肉模糊,看上去惨不忍睹。
    “你真是……傻瓜。”陆千山心疼极了。
    虽然小龙崽变大了之后他对他总是发脾气或者爱答不理的, 可是小小的小龙崽却是一直被他揣在怀里捧在手里,喜欢得不得了。如今看着这小家伙脸色苍白虚弱的样子, 陆千山也跟着自责起来。
    这一路他怎么就没发现呢?
    在路上休息的时候,他还闹脾气不让小龙崽跟他一起睡, 哪怕是在客栈, 要么分房间,要么让他睡地板,却从来没注意钟玉麟的身体状况。而且钟玉麟也能忍, 腿上的嫩肉都磨成这样了, 竟然一路都不喊疼, 咬着牙跟着他狂奔到这里, 最终也是因为弦月坚持不住变化身形才暴露的。
    陆千山轻轻的摸了摸那受伤的地方, 小团子疼的一哆嗦, 眼角还溢出泪水来。他忍不住把小家伙捧起来亲了亲脸蛋儿,然后从识海秘境中找到最好的草药捣烂,轻轻的给小龙崽上药。
    若是这颗药草被云山子他们看见,必定又会惊呼。这种草药在他们低阶修真者眼里就是最顶级的伤药,只要还能留着一口气,喝了这种药都能救回来。但是这么好的东西如今却被暴殄天物,直接捣烂治疗皮肉伤。
    小龙崽有些发烧,他叉着两条糊满草药的小肉腿儿,嘴里胡乱的喃喃着。一会儿喊父皇母后,一会儿呲牙咧嘴的呵斥安王。但是喊的最多的就是山山。
    “山山,我好疼……”
    小家伙奶声奶气的叫着,肉呼呼的小手儿抓着陆千山的指尖,金豆子顺着小脸蛋吧嗒吧嗒的掉。
    陆千山轻轻的把他揣进怀里,然后开始收拾这个破破烂烂的山洞。
    他选了一处凡人极难上来的悬崖,决定把秘境就放在这悬崖后面的滔天海浪之中。只要是修真者基本上都能上来这一片,但是也只有筑基了的修真者,才能在这一处罡风中站稳身体,然后顺利进入秘境里面。
    山洞有些阴冷,他从识海空间里拿出周氏给他准备的厚厚的棉褥子和棉被子。一开始他还觉得这东西实在是占地方有麻烦,而且不像辣酱那样方便送人,扔也舍不得,毕竟是周氏和曾红梅还有妹妹千悠一针一线给他做的,所以干脆扔进识海空间。
    如今这些棉被褥子就发挥了作用,再加上温暖的篝火,让阴冷的山洞变得暖和了起来。
    他把小龙崽从怀中掏出来,用小棉被裹住放在身边,侧着身安静的看着这个小东西。
    草药很管用,不到一天那伤口就全部愈合了,露出粉色的嫩肉。可是钟玉麟这半个月消耗实在是太大,而且这一天又是他最虚弱的时候,所以足足的睡了一整天,到第二天中午才迷迷糊糊的醒来。
    “山山?”他抱着放在枕畔的一朵鲜嫩的桃花,左看右看,“山山??”
    这里实在是太陌生了,若不是有这多桃花,钟玉麟怕是会极为不安。
    “醒了?”陆千山拎着一大袋子东西,从洞口走过来。
    钟玉麟抬着头呆呆的看着他,因为背光,所以阳光给陆千山的身子镀上了一层金黄,而且就在他身后,一树灿烂的桃花若隐若现的怒放。
    “山山,你好漂亮啊。”
    陆千山忍俊不禁,他丢下手里的东西走 过去,用小被子把小龙崽裹进,笑道:“刚醒来就犯花痴了?”
    钟玉麟有些不好意思的揉了揉眼睛,道:“我这是怎么了?”
    “是我不好,没发现你受伤了。”陆千山想到那一片血肉模糊,又开始心疼,“你也真是的,都不会跟我说一声吗?”
    钟玉麟伸手摸了摸腿,发现受伤的地方已经好了,他不好意思道:“我看你着急赶路,所以才没说的。”
    陆千山叹气道:“你若是早点儿说,我就把你揣在怀里带过来了,哪里用受这么好几天的罪?”
    钟玉麟羞愧的低下头,搅着小胖手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陆千山摸了摸他的小胖脸,道:“也是我的不好,不该跟你发脾气,吓得你都不敢跟我说话了。以后我不会这样了。”
    钟玉麟不敢置信的抬起头看他,“什么?”
    “我说,我以后不会这样了。”陆千山瞅着他那副呆呆的样子,忍不住又捏了一把肉嘟嘟的脸蛋子。
    “不不,是我不好,是我不该惹你生气。”陆千山第一次跟钟玉麟软下态度,可是却把钟玉麟吓到了,“若是我能一直哄着你,你也不会不理我的,是我不好。”
    “怎么会?是我不好。”
    “是我!”
    “是我才对。”
    “是我的错,不是山山的错。”
    “是……”陆千山噗的笑出来,“好了好了,是咱俩的错。”他站起身走到篝火边上,处理自己拿过来的东西,“我刚才下海去,看见不少新鲜的海货就捡了一些。海边的东西好丰盛,若是能给我爹娘也吃上这样新鲜的东西就好了。”
    说道这里,他想起周氏和陆广明。自从他出来就没给家里写过信,怕是那一家子都着急了吧?
    钟玉麟坐在被窝里,歪了歪大脑袋,道:“山山不用担心,我的人会经常过去向你爹娘报平安的。”
    “已经去过了?”陆千山惊讶的看着他。
    钟玉麟点点头道:“是的呀,我说了,七八天去一次,别让你爹娘着急。你如今出来这么忙,哪里会顾得上呢。”
    陆千山感动得一塌糊涂,要不是手上又湿又腥,他简直想要抱着小龙崽亲几口了。
    午餐是烤的海蛎子和新鲜的大螃蟹,吃的小龙崽头都不抬。这个地方因为极少能有人来,所以山崖下面的礁石里藏着不少肥硕的贝类和螃蟹大虾。陆千山还在几个贝壳里开出几枚圆溜溜的大珠子,每一颗都有小手指的指肚那么大,有金色的有紫色的,漂亮极了。不过他不喜欢这玩意,所以干脆洗干净丢给小龙崽拿着玩。
    钟玉麟把珠子都拢在一起,稀罕的不得了。这是陆千山第一次送珠宝给他,算……算是定情信物了吧?一定是的!
    钟玉麟养了两天的伤,抱着一颗新的灵石链子恢复了正常,第一件事就是把那些珠子塞进荷包里。等他回去就把这些珠子穿成手串天天带着,这可是山山给他的呢。还有那朵一直都不会凋谢的桃花儿,也串在手串上,简直美滋滋。
    选了个好日子,陆千山站在一处礁石上。烈烈的罡风疯狂的吹,却无法撼动他一分,就连衣角都没能吹的动。他抬起右手点住自己眉心,做出拖拽的动作,很快,他收集的那处低级秘境被他拖到手中。
    这秘境落在他的掌心上,仔细看去有山有水有云有雾,雾里还有若有若现的房屋楼宇,看上去就好像是个精美的摆件儿。
    他托着秘境念念有声,这处秘境慢慢的升上半空,刷的飞到海里,沉没下去。
    钟玉麟就坐在山洞里看着火堆,感觉自己等了好久才把陆千山等回来,“找到秘境了?”
    陆千山笑着点点头,道:“秘境的入口就离这里不远,我们可以在这里再等等,估计过上几天,就会 有修真者来了。”
    钟玉麟想问这里距离晟县那么那么的远,你究竟是怎么才能在这边发现秘境的?可是他不敢问,怕问了之后陆千山又会生气。
    陆千山看见了他露出来的那副怯怯的样子,道:“你是不是想知道,我是怎么发现这里的?”
    钟玉麟疯狂摇头,过了片刻又点了点头。
    陆千山嗤的一笑,道:“问也不告诉你,若是你真的能一直跟随我,那早晚会有你知道的一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