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21)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至于陆千山是纯属凑热闹,不算人头的。
    周氏担惊受怕了一天的心总算放了下来,拽过陆千山就是一顿的拍打,“非要上山,我这一天都快吓死了。”
    这种感觉挺新鲜的,陆千山躲了两下,笑嘻嘻道:“这么多人呢,怎么就能伤着我?娘,晚上吃炖肉啊?”
    “就知道吃!”周氏嗔他,但还是去厨房收拾猪腿了。
    陆广明跟着去了厨房,吭哧了半天道:“那边广富回来了,刚才还找我说话来着。”
    周氏没吭声。
    陆广明又道:“他问我婶子为啥搬回去了。”
    周氏看他,“那你咋说的?”
    陆广明道:“我跟他说了,婶子这事儿做的不地道,这事要逼死我儿子呢。他说不能,他娘是和善人……”
    “我呸!”周氏竖起眉毛,“他娘和善人?可拉倒吧!他媳妇在家里当牛做马,别人不干活,就他媳妇干活,他瞅不见咋的?和善,那也是跟他和善,跟别人能和善?”
    陆广明道:“你别生气啊,我说了,还说他们家算计咱家山山鬼附身那事儿,我看广富脸色不太好。”
    周氏道:“他就在镇上上工,我不信这事儿他一点儿都不知道。还来找你问,想问个啥?”
    陆广明摇摇头道:“我也不知道他究竟想干啥,反正没说几句话,老大就叫我走了。”
    “老大那是怕你又被忽悠了,行了行了,别杵在我跟前儿,去屋里暖和暖和吧,这一天的,人都冻透了。”周氏说完,又开始低头收拾那条猪腿。
    陆张氏是真的吓着了,在炕上躺了好几天,被陆大田起来的都晚。而且她看见窝头就头疼,一口都吃不下去。赵氏用白面擀了面条,拿野猪骨头炖汤给她煮了吃,她一边吃一边骂:“有那个钱就买骨头?败家玩意儿!”把赵氏数落的抬不起头来,面条照吃不误。
    陆千山知道之后也只是笑了笑,陆张氏就是个炕头王,也就在她那一亩三分地闹妖风。有过这一回她怎么着也得长记性了,估摸着能消停到开春去。
    这天晚上他正在床上打坐,突然抬头向窗外看去。
    外面黑漆漆的山边儿蓦然窜出一束金光,隐隐约约带着一丝龙吟。金光转瞬即逝,陆千山一矮身子从窗户跳了出去,脚不点地的往金光处飞奔。
    这里竟然有龙气?那龙气是怎么回事?难不成有什么法宝现世??
    盏茶时间他就奔出百多里地,落在一处深山。冬夜的山里十分安静,黑乎乎的树木在雪的映衬下好像一只只张牙舞爪的妖怪。陆千山手指不停掐算,脚下不停,终于在地上看见一抹金黄色。
    这是……
    陆千山走了过去,发现那是一堆衣服,只见衣服不见人。他啧了声,拎起镶金嵌玉的那条腰带,心说这人也厉害,大冬天脱的溜光裸奔去了?不怕把鸟儿冻掉了吗?
    腰带带着衣服一起拎起来,突然吧唧一声,似乎从衣服里掉出来个什么东西。
    陆千山弯腰一看,愣了。他抬手将那东西抓了起来,竟然是个手掌大的小人儿。只不过这人肉眼可见的在缩小,怕是在等一会儿人就缩成蚂蚁了。他急忙将这小人翻了过来,然后在其颈后看见了米粒大小的黑色符咒!
第23章 第 23 章
    黑色的符咒代表不详, 这小可怜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给诅咒了,不但昏迷不醒,还越来越小。
    陆千山啧了声, 咬破手指尖挤出一滴血,快速在小人儿背上化了一道符。红色的符泛出金光,缓缓将黑色咒符笼罩,严严实实的封了起来。小可怜缩到半个巴掌大的时候, 终于不再变小了。可惜下咒容易解咒难, 想要完全解开这个诅咒, 怕是要等上很长时间了。
    就在金色咒符生效的那一瞬,小家伙儿身上又冒出金光, 恍惚能看见头上一对小小的犄角和屁股蛋儿上翘翘的小尾巴。
    哎哟,果然是个宝贝。陆千山把这小家伙拿在手里翻来覆去的看, 见小家伙脸色冻的发紫就不敢再把玩了, 赶紧揣进怀里。好不容易得了个小龙崽子, 别给冻死了。
    放好小龙崽子, 陆千山又开始翻那堆衣服。腰带带走, 正愁没有玉石做聚灵阵呢;哟,腰佩也不错, 带走!头冠竟然是纯金的?不沉吗?带走带走!!这里衣手感不错啊, 带……嗯, 带走吧!
    正翻着, 耳畔突然传来一阵脚步声, 有人要来了。
    陆千山丢下手里正在翻检的东西, 拿里衣把腰佩玉坠子头冠腰带一裹,抬脚走人。
    等到了家,那小玩意儿还没醒。陆千山看了看这胖乎乎的小家伙,在炕柜里翻找了半天找到一只干净的棉袜子,把小家伙装进去一裹,就露个大脑袋在外面,然后随手放在炕头上。
    钟玉麟还不知道自己被裹进了袜子里,歪着脑袋正在呼呼大睡……不,昏迷呢。
    陆千山把捡来的东西摊了一床,看的嘴里啧啧作响。他每天发愁家里没有钱买不起玉石,这不就有人送快递了吗?瞅瞅这金扣子玉扣子,腰带上的金片子。巴掌大成色极好的玉佩上有个麟字,估计是这小家伙儿的名字。这玉极好,正好可以做阵眼。腰带上镶嵌了八块核桃大小的玉板,油润清透,用来布阵简直再好不过了。纯金的发冠上镶嵌的那块红宝石极为透亮,不过暂时没什么用,回头拿去卖掉。还有这些金子……
    他双掌一合,灵气在掌中转动,坚硬的黄金被搓成了一个个的小圆球,再也看不出原本的面貌。
    把金子宝石都收好,陆千山拎着玉佩玉板来到院子里,被冻的坚硬的土地在他手中软若面团,不到半个时辰就画好了镇符,将那些上好的玉石埋了进去。当阵眼进入镇心,周围灵气蓦然翻滚,飞速的涌进小院儿形成浓郁的雾气。几个呼吸之后雾气逐渐透明,整个小院都被笼罩在这透明灵气之中。
    聚灵阵,完成。
    陆千山用力深呼吸一口,美妙的灵气充斥了他每个毛孔,顿时浑身舒畅,让他忍不住都快飘起来了。
    由于灵气充盈,让他隐约摸到了筑基的门槛,心头大喜。
    牛棚里的小母牛看向那个小院子,忍不住也深深的呼了两口。院子里溢出来的灵气就足够她享用的了,这灵气似乎还带着梅花的冷香和一丝丝与众不同的感觉,让她斑驳的皮毛也变得柔顺起来。
    “娘!!爹,娘!”一大早,陆千海就在院子里大叫起来。
    “嚷嚷啥呢?”周氏端了一盆米糠,整打算跟剥下来的白菜叶子一起煮猪食,听见三儿子大叫,吓了一跳。
    “大黄要生了!!”陆千海激动得不行。大黄是他们给小母牛起的名字,通俗易懂。
    “啥?要生了?他爹,他爹,别砍柴了,赶紧去看看!!”周氏一听就开始着急,端着米糠团团转,有点儿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了。
    曾红梅从屋里出来,接过她手中的米糠,道:“娘,猪食我去煮吧,您也去看看?”
    周氏拍了拍身上粘的土,着急忙慌的往后院走去。
    小母牛大黄躺在稻草堆里,羊水已经破了,两只小蹄子在她身后若隐若现。
    “是要生了,他娘,去买一盆热豆浆回来给牛喝,补充补充体力。”陆广明也着急,生怕这牛犊子生不好让大牛坐了病下来。
    大黄生产十分顺利,豆浆还没买来呢,小牛犊就顺利的落了地。
    “去,把准备好的破被子拿来,别给冻着。”陆广明激动的直搓手,瞅那架势恨不得扑上去跟牛一起舔胞衣。陆千海快乐的把早就准备好的破被子拿过来。这被子里的棉花都擀毡了,也弹不出来了,如今正好给小牛犊保暖用。
    去掉胞衣的小牛犊晃晃悠悠的站了起来,颤颤巍巍的走了几步,然后趴在大黄身子下面找奶水喝。陆广明拿过破被子,小心翼翼的盖在小黄牛身上,嘴里不停的念叨着什么菩萨保佑神仙保佑。
    “保佑我家这两头牛都能活过冬天啊,我保证给它们吃好喝好,千万别生病……”
    大黄安静的躺在那里,水润的双眼看向人群外面的陆千山,低低的叫了几声。要不是昨晚灵气充沛,它怕是也不可能生产如此顺利,它自然知道要感谢谁。
    周氏买了豆浆,又买了不少豆渣豆腐回来。豆浆除了自家人喝的,剩下的都喂了牛。豆渣也是,加了米糠麸皮揉成团,在锅里烙成豆饼晾在阳台上,随时随地能拿去给牛加餐。
    至于豆腐,那就是自己吃的了。
    北方冬天老三样,萝卜豆腐大白菜,缺一不可。
    家里的牛顺利生了小牛,这是十分值得高兴的一件事儿。周氏泡了红薯粉条,打算做个白菜豆腐红薯粉炖猪肉。这猪肉就是前几天带回来的野猪肉,舍不得一顿吃完,炖熟了就放在外面冻着,每次吃饭挖一勺放在菜里,沾着那个肉味都香的很。不过今天高兴,可以多挖一勺。
    泡了粉,又挖了白面和细玉米面混合,打算蒸两合面的馒头。虽然现在手里宽松了一些,但是每天吃白面仍旧是一件奢侈的事儿。周氏蒸的两合面馒头用的白面少还能蒸的选软,这可是一门手艺,曾红梅学了一年都没学会。
    发了面,就该积酸菜了。
    后院里种的大白菜都放在地窖里了,堆的小山似的。周氏叫上陆千山跟曾红梅去放杂物的屋子里转出来两口大缸,放了水洗干净,晾在院子里。这大缸就是每年用来积酸菜的缸,一口缸可以积五十斤酸菜,两口缸一百斤,足够吃上一冬了。
    陆张氏还在这边住的时候,周氏积的酸菜自己几乎吃不到。她做的酸菜好,酸汤咸香,不管是炖菜还是做馅儿味道都特别正。这一百斤酸菜陆张氏要给自己家拿三十斤,给她嫁出去的俩闺女一人带二十斤,剩下的三十斤就他们自己吃,蒸酸菜大肥肉的包子,咬一口一嘴油,可惜周氏和几个孩子压根吃不到。
    但是今年可以痛痛快快的吃上一顿酸菜猪肉的包子了,几个孩子围着大缸叽叽喳喳的描述酸菜包子的美味,仿佛立刻就能吃到嘴里。
    陆千山被他们说的也有点儿馋了。他最好吃这一口,以前闭关的地方在南边儿,一年四季不缺青菜吃。后来踩龙脉来到北方,出关就赶上了末法时代。虽然飞升不能,但是却吃到了不少好吃的,酸菜就是其中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