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124)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最后这四个字说的满是幽怨,惹得陆千山忍不住笑出了声。
    “你还笑?”钟玉麟气的想跺脚, “我成天担心来担心去,结果你竟然觉得好笑!”
    陆千山乐不可支,笑了半天才抬手摸了摸小龙崽的脸, 道:“我的错, 好了,不笑了。放我下来吧。”
    “不要!”钟玉麟干脆托着他的屁股,跟抱小孩子那样抱着陆千山满屋子溜达, “可不能撒手了, 一撒手就没了。”
    陆千山又开始笑。
    两个人笑闹了半天, 把外面的荣华富贵都惊着了。
    “那就是咱们以后的新主子了吧?”荣华咋舌, “刚才我偷摸的看了一眼, 可真漂亮啊, 像个神仙。”
    富贵对他翻了个白眼儿道:“可不就是神仙,看那身打扮,一看就是修行中人呢。”
    荣华倒抽一口冷气,压低声音道:“那些修士不都是男人吗?这位可是个哥儿……而且,修士能成亲?”
    富贵冷笑道:“许多修士嘴上说为了修炼不能成亲,可是私底下也没少生孩子。我瞅着咱未来的太子妃就不错,人家好歹没有遮掩呢。”
    荣华点点头道:“只希望太子妃是个好相与的,然后再多生几个小主子,咱这东宫啊才能热闹起来呢。”
    钟玉麟总算平复了心中的激动之情,他把陆千山放在床边软塌上,然后拉着他的手仔仔细细的问九霄是如何建立起来的。
    陆千山被他问的不耐烦了,突然想起来自己有一块留影石,便拿出来充入灵力,让钟玉麟自己拿着看。
    钟玉麟反反复复的看了好几遍,才叹道:“一想到山山竟有如此本领,我就与有荣焉呢。那竞天阶问心石好像很有趣,到时候我也走上一圈吧?”
    陆千山依在靠枕上,懒洋洋的嗯了声,突然道:“既然我对你说同意了这件事,那就自然会同意,你且不用如此患得患失。只是如今为到成亲的日子,你也不能着急。”
    钟玉麟干笑了几声,然后叹了口气道:“我怎么能不着急呢?如今我宫中凄凉,所有人都盼着另一个主子的到来呢。”
    陆千山又笑了笑,道:“待我算好日子自然会告诉你,但是现在确实不行。门派刚立,弟子还未招收,西方魔教虎视眈眈,道门若是再衰落下去,大曌都会保不住。”
    钟玉麟这才正色起来,道:“说来也怪,这段时间我也派出不少探子出去打听消息,但是传回来的基本都是正常。自从上次道门大肆清理了一遍之后,魔教那边似乎就龟缩起来了。可是我却觉得未必会这样。”
    陆千山道:“魔教之人心思诡谲,这次虽然看着好像道门赢了,可是魔教经过上次的试探估计已经吸取了教训,如今聚集在西方,却不知道要闹出什么乱子来。”
    钟玉麟想了想道:“西方贫瘠,属于大曌国的边缘地带,而且西方有佛都,他们为什么会聚集到那边?”
    陆千山纠正了一下,道:“应该是西南,与佛都,道门成三足对立之态。不过你也不用太过担忧,只要有道门就会有魔教,就算是没有道门,但是仍旧会有魔教。道在人心,魔也在人心。不过道门兴盛便可以压制魔教,如今魔教还未曾闹出过什么大乱子,估计都在休养生息吧。”
    钟玉麟叹气道:“如今一看,似乎只有我们凡人最是弱小,真的道魔大战,凡人怕是最遭殃吧。”
    陆千山摇摇头道:“凡人身上因果重,魔教除非是肆无忌惮永世不想飞升之位复仇,才会对凡人出手。而且凡人才是道佛魔三教的根基,你也莫要妄自菲薄了。”
    钟玉麟呆滞了片刻,颓丧道:“安王若是入了魔,怕是只想一心复仇了。他之前就是屯兵在山,枉顾百姓性命之人。如今入魔,天底下还有谁能让他入得了眼呢。”
    陆千山摸了摸他的头,怜爱道:“你不要自寻烦恼了,人魔自带因果,本身就无法飞升。除非天生地养的魔物,否则只要是魔,都不可能飞升的。既然不能飞升,那他们也只能作乱了。”
    “啊啊啊被你说的更烦躁了呢!!”钟玉麟把头拱进陆千山怀中,崩溃大喊:“如今只管人间事都管不过来了,难道还要操心什么道魔?我可真是命苦啊。”
    “别得了便宜还卖乖了,小心我揍你哦。”陆千山捏了捏他的耳朵,“快起来,有人要来了。”
    “谁?这时候谁会来?”钟玉麟不情愿的坐起身,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发冠衣服,“你送我的那身衣服平日里不能穿,不过饰物我能带的就都带着了。”
    陆千山也站了起来,走到钟玉麟面前帮他整理衣襟,“带着好,这宫里谁知道会出什么岔子,你可是一国太子,需要懂得如何保护好自己。”
    “我怕什么,我有山山呢。”钟玉麟嘿哟一声,在陆千山脸颊上偷了个香,“赶紧生个儿子,养到二十岁就让他去继位,咱俩去九霄关门修行,管他呢。”
    话音刚落,门外传来荣华富贵尖细的声音,“皇上驾到,皇后娘娘驾到!”
    钟玉麟一愣,赶紧拽着陆千山迎了出去。
    “父皇母后,你们怎么这个时候来的?”钟玉麟带着陆千山行跪拜之礼。
    皇后连忙将陆千山扶了起来,笑道:“早听说有位仙人前来,本宫与你父皇坐立不安,眼瞅着快到晚餐,便想来同你们一同用个饭。”她说着,又把陆千山上上下下打量个仔细,道:“怪乎旁人说今天来了个倾国倾城的美人儿呢,本宫这一看,眼睛都要收不回来了。”
    陆千山被打趣,也只是微微一笑。
    钟玉麟连忙把人拽到自己身边,笑道:“这就是平日里儿臣与父皇母后提过的陆千山,也就是帮着儿臣镇压身后禁咒的那个人,更是儿臣的心上人。”
    皇后笑道:“倒是个妙人,连让母后仔仔细细多看几眼你都受不了?山山,来,到本宫这里来。本宫知道你们这些方外之人不耐烦这些俗礼,只是本宫就这么一个亲生儿子,如今他一心挂在你身上,本宫心里都有些醋了呢。”
    陆千山道:“皇后娘娘说笑了。”他之前在宫门外,遥遥看见这皇宫上方映出龙凤庞大虚影。龙气磅礴,凤影飒飒,龙凤缠绕在一起,很是一副恩爱平和之相。也怪乎能把钟玉麟养出这幅娇憨的样子,但是娇憨归娇憨,却不失聪慧,也极为难得。
    皇后词穷,与皇上对视了一眼,眼神中满是催促。
    皇上清了清喉咙,道:“既然你与朕的太子心意相通,不如朕就为你们赐婚吧,选个良辰吉日成亲。太子当初闹得非你不娶,如今前朝臣子们都抱怨的很呢。”
    陆千山行礼道:“陛下,如今我琐事缠身,暂时还不能成亲,而且过上几天太子就要与我一同离开,成亲之事还是再略等等吧。”
    皇上不乐意了,佯怒道:“你这是什么意思?难不成与太子成亲之事还不如你自己的事重要?”
    陆千山微微一笑,道:“正是。”
    “你,你!!”皇上真的怒了,瞪着钟玉麟,道:“这可是你选的人!”
    钟玉麟连忙安抚,“父皇,修士成亲结道侣都是需要卜算很久的,而且山山道门刚立,确实还有许多事要做呢。”
    皇上冷笑道:“既然如此,朕的儿子也不需要这样忙碌的妃子。你若是不同意朕为你们选的日子,那就大可走人,只要你走,朕就立刻逼着太子成亲!”
    “皇上!”皇后也怒了,“刚才来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皇上跳脚道:“是,不是这么说的,可是你没看他把咱儿子竟然放在自己事情后面?凭什么?咱儿子一国尊贵太子,他竟然看不上!既然看不上,那朕也不强求这么个儿媳妇。”
    “你不要这个儿媳妇,本宫却是要的!”皇后看了眼表情淡淡的陆千山和急的跟皇上一样跳脚却被陆千山拽住手腕的亲儿子,道:“皇上,山山毕竟方外之人,又是一教掌门,你如此任性又能如何?除了逼迫太子与你离心之外,你还能做的了什么?”
    她走上前挽住陆千山的手臂往旁边带去,道:“若是皇上不满意这个儿媳妇,那你大可离开,自己找地方吃饭去吧。”
    皇上:……
    皇上还能怎么样?皇上只能跟上去啊。
    “毕竟是朕的亲儿子,又有皇位要继承,怎么就不能挑拣了?朕还不是怕这哥儿以后不把猪儿放在眼里?恃美行凶这种事朕吃的教训还不够吗?”皇上垂头丧气的跟在后面,嘴里不停的嘟囔。说是嘟囔,可是声音却不小,让前面三个人都能听见了。
    皇后叹了口气,将陆千山的手交到太子手中,自己等着后面那只嘟囔鬼跟上来,才恨铁不成钢道:“若是普通人家,你下旨赐婚也就罢了,可是那陆千山像是个普通人吗?你好好想想,一开始他不过就是普通山村中的一名小哥儿,这才几年啊,如今都能开山立教了,这能是普通人做的事?你在看他那一身衣服,旁人穿粉色哪个不是被衬的艳俗?可是人家穿上呢,就是一副仙气飘飘的样子。你觉得自己是皇上了不起,可是人家还是仙人呢。”
    “仙人怎么了?那不也是咱儿媳妇……”皇上仍旧不甘心,“朕都亲自为他赐婚了,他还挑三捡四,一看就是对咱儿子还不迷恋呢。”
    “这不是废话么?有眼睛的都能看得出来,是咱儿子迷恋人家。”皇后看了一眼前方,前面俩人手拉手顺着花园往外走,可是儿子全程腻在对方身上,恨不得猴上去了都。“可是一想到咱儿子以后娶个仙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我这心里到也挺舒服的。”
    皇上看了一眼自己的傻儿子,哀怨的叹了口气。
8第83章第 83 章
    皇上是能看出, 自己儿子极为喜欢这位哥儿的,不说别的,光晚上吃饭都比平时多吃了两碗,整张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快乐的光芒, 傻的令人不忍直视。
    在看看那个哥儿, 长得好看是好看, 气质也相当不错,可是对儿子的态度真的是四平八稳,一点儿都不积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