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147)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我真的错啦!!”钟玉麟在门上四处摸索,终于摸出一条缝隙,摇身变成一缕金风吹了进去,落在陆千山身旁,“山山,饶了我嘛。就是当初你连续遭遇两次雷劫的时候,我一着急就恢复记忆了,但是不敢告诉你。因为我怕你什么都不知道,若是我说了你便不再理我可怎么办呢?”
    陆千山想起那次了雷劫,最后几次毁天灭地的劫雷就是钟玉麟化了原型替他挡住了大半。他心下一软,却仍旧闭目,不想把某只麒麟宠的无法无天了。
    钟玉麟眨巴眨巴眼睛,又变成了麒麟幼年的时候,在陆千山腿上呜呜的蹭。
    小小的麒麟还未长出光滑坚硬的麟甲,一身黄毛乱蓬蓬的,像只凡间的狗子。他睁大水汪汪的眼睛,翻身躺在地上露出毛绒绒的肚皮,小爪子扒拉着陆千山的手放在他的肚皮上。
    “给你暖手。”
    陆千山看着他这幅丑丑的样子,突然想起儿子钟睿。他刚出生的时候就是麒麟幼崽儿的模样,被他一指点为人形,从此再也没有变成过小麒麟,倒是让他有些想念了。
    “不知道睿儿如何了……”陆千山一下一下摸着小麒麟柔软的肚肚,抬手点出水镜。水镜里映出一张无比俊帅风姿绰约的一张脸,可惜脸的主人似乎不会笑,小脸儿板的十分严肃。
    钟睿不像他父亲,也不像他祖父,据说是像了当年的开国圣皇帝。小小年纪就喜欢板着脸,行事一丝不苟。人虽然极其聪慧,却一板一眼的像个小老头。
    他长大后行事作风比他爹还夸张,十五六岁就出宫四处游历,二十多岁仍旧不娶妻,不纳侧妃,连个侍女都不要,恨不得过成苦行僧的生活。朝堂臣子们撒泼打滚的求他纳美,可是钟睿却说要效仿父皇,只求一人白头到老。而他最爱的人竟然是兵马大元帅沈烨之子,如今驻守京城的小将军。
    是的,沈烨自从钟玉麟继位之后就开始带兵打仗,在对抗魔军的时候立下无数战功,成了嘉丰第一任大元帅,威风的很。这小将军沈君逸是他的大儿子,比太子小了两岁,就是当年他追的那个哥儿给他生的。如今那哥儿已经成了元帅夫人,除了沈君逸还有两子两女,日子过得相当滋润。
    有大臣求到九霄山想让钟玉麟出马劝劝他那个混蛋儿子,可惜钟玉麟是什么人?他自然举双手双脚替儿子叫好。甚至还想亲自下旨赐婚,被老臣一口血给喷回去了。
    甚是委屈。
    都说麒麟借龙气而生,奠定明君盛世。可是没人知道的是麒麟不能在人间留子。当年有麒麟生于皇家,在位数十年,后宫美人数十,却没有一人能留下个孩子,最后从其他皇室抱养了个优秀的孩子进行培养,封了太子。若是非皇上亲子,而是其他皇室出的麒麟,则会辅佐明君,一生不婚。
    别人看不懂,但是恢复了记忆的陆千山明白。这小麒麟还都是幼崽儿呢,生什么孩子?蛋蛋都没长开呐!!麒麟想要成熟,那可真的是个漫长的过程啊……
    钟睿在位四十三年,大曌进入了一个无比繁华的盛世,让万国来朝。只是他在位这么多年,后宫从未有一人,太子则是在叔叔们的后人中选□□的。小将军沈君逸也一生未娶,做了盛平帝四十年的贴身护卫,直到钟睿退位。
    又过了三年,沈君逸在钟睿怀中咽下最后一口气,钟睿带着他的尸身不知所踪。
    “父皇夫后,我自然是要与他在一起的。如今我又不会葬在那皇陵里,更不会让他孤孤单单的躺在里面。”钟睿眨巴着跟他爹一模一样的眼睛,道:“所以我把他葬在九霄山,等他轮回之后,便带来这里修炼,早晚与我一起进入仙门。”
    麒麟是有传承的,钟睿退位回到九霄山,就被解开封印,得了传承,自然也知道了自己的身份。
    “说得好,”陆千山木着脸鼓掌,“那你也应该了解一下自己,一个幼崽儿在人间闹腾闹腾也就罢了,难不成还想早恋?”
    钟睿抿唇道:“当年父皇不也是早恋?”
    钟玉麟没想到锅扔自己身上了,连忙辩解道:“少胡说八道,当年你父皇都几万岁了,虽然还未成熟,但是绝对算不上早恋。你呢?你连一百岁都不到好不好?你看谁愿意跟一个奶娃娃成亲啊?”
    钟睿的小脸呱嗒落了下来,神情严肃,满脸委屈。
    “所以你得跟我们回去,若是等过万年心意未变,而且沈君逸也足够厉害,可以修成正果,你们自然有相遇的时候。同样,万年之后你也许早就不记得沈君逸是谁了,或者沈君逸经过转世或者修炼,喜欢上了别的人。那你们自然无缘。”陆千山作为家庭食物链最顶端的那个,一锤定音,“准备准备,跟我们回去再说。”
    仙门已开,陆千山坐在一只威武霸气的金色大麒麟身上,怀中抱着一只小小的麒麟幼崽儿,身着云霞般粉色法衣,周身祥云环绕。从一片金光中缓缓升起,消失在天界之上。
    随着他们消失,渐渐有传闻而出。天上的玉桃仙子曾得麒麟照料点化,麒麟下凡助盛世明君,仙子自然也会下凡助麒麟之力。否则为什么,那仙子竟然与当年的太皇太后长得一模一样呢??
    作者有话要说:  不知不觉写了五十多万字了,回头看看都觉得诧异。想当年我写二十万字就已经写不下去了,如今竟然能写这么多QAQ

番外一
    陆广增死了。
    周氏是从镇上回来的时候才知道这件事。她都四十多了, 干力气活实在是力不从心, 所以干脆把家里的那堆事儿彻底丢开手都给了曾红梅来管,自己则跟着陆广明时不时去庄子里或者镇上住, 每逢年前还会去京城,直接过完年再回来, 日子过得到也惬意。
    他们过得惬意了,可是有的人却不惬意。当初休了陆千山的那户小地主李家, 在陆千山再次嫁出去之后,就连夜搬了家,地都卖了, 一家子不知道搬去了哪里, 估计再也不会回来了。
    村西那一家更是热闹了一阵儿。他家老闺女又嫁出去了, 可是嫁出去才知道自己竟然嫁给个痨病鬼。其实并不是嫁,而是被她大哥大嫂卖了,卖了一百两银子。而陆广增跟小张氏则拿了这笔银子又卷了家里一些值钱的物什跑了, 等陆张氏左等又等没等着自己闺女回门儿才觉得不对劲儿, 张罗着去打听才知道这件事。
    陆张氏本身就是个窝里横, 炕头王。人家当场拿出字据来, 一百两银子明明白白。想要把人输回去可以,钱拿来。陆张氏抱着自己的老闺女哭天抢地,陆大田只是闷头抽烟,老两口住了一宿就着急回来找陆广增,毕竟这门亲事是陆广增找的,小张氏张罗的。因为这件事他们还跟老四陆广会吵了一架。
    陆广会也给陆秀秀介绍了一户人家, 离这里比较远的一个村子里的屠夫,家里前面留了俩孩子,是过去做续弦的。而且那屠夫不到三十,岁数也差不多,再加上能给五十两银子的聘礼,陆广会就对这笔钱动心了。
    可是随即陆广增也给陆秀秀介绍了一家,什么人家是住在县城里的,有大院子,里里外外有仆人伺候,过去就是少奶奶的命,而且还能给七十两银子的聘礼呢。而且人家那户的少爷是家里老大,一直没成亲。
    这两桩亲事做了对比,怎么看都觉得是陆广增介绍的那一户好,于是陆张氏就拍了板,把陆秀秀嫁到了这一家。陆秀秀毕竟是二嫁,又没法跟人家陆千山比,但是好歹家里给做了两身儿新衣服,拿了十两银子的压箱底儿,坐着骡车被陆广增送去了县城。一下地就被一抬小轿子抬走了。
    陆秀秀怎么都没想到,她自己的亲大哥会为了银子坑了她一辈子。
    等陆张氏和陆大田回来,发现陆广增和小张氏都不在家,不光不在家,连衣服什么的都收拾走了,顺便还偷摸的顺走了陆张氏的钱匣子。
    陆张氏差点儿没厥过去,急吼吼的招呼剩下的三个儿子去找人。可是这上哪里找去?陆广会压根都不知道陆广增什么时候走的,就这么悄没声的不见了。因为这件事,陆广会想起来就骂,不光骂陆广增,还骂陆张氏跟陆大田,说他们掉钱眼子去了,为了那点儿银子把自己老闺女都卖了,以后死了得下地狱。
    陆张氏因为这个,好长时间都没睡好觉,想起她老闺女就哭,哭的眼睛都肿的不成样子,原本的精气神儿都消了大半。也是那时候起,陆广会就一点儿都不怕陆张氏和陆大田了,再后来干脆分了家,甚至还把属于陆广增的地也分走了。他们这家一分,陆广会直接用篱笆泥砖把西厢房全部圈了起来单独隔了个院子,每个月除了给点儿钱,再也没有踏进过老两口的房间。
    用陆广会的话说,就是嫌晦气,宁愿每个月花点儿钱,都不愿意再看见那个晦气的屋儿了。
    陆广会分家不久,陆宝珍拎着小包儿哭哭啼啼的回来了。陆张氏见大闺女回来原本心里挺高兴的,可是一问才知道,大闺女都四十来岁的人了,竟然被夫家休了回来!
    他们家大闺女陆宝珍,也四十多岁的人了,谁承想竟然被休了!
    陆张氏简直不敢相信,怒道:“你给他们从家生儿育女,就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他们,他们简直不是个东西!我要去告他们!”
    陆宝珍拽着陆张氏的衣服嚎啕大哭,“娘啊,你可别去啊,娘啊,我以后可咋办啊!”
    陆张氏一再逼问才知道自己这个大闺女究竟做了什么事儿,她竟然敢借着陆千山的名头跑出去放印子钱,而且还给从金树说了一户大家小姐,给自己小儿子从银树和一户据说家里人有在京城当官儿了的旁支的姑娘定了亲,然后在家里成天摆老太君的架势,压的婆家一家子都抬不起头来。
    可谁知道从金树娶了大户小姐之后可能是觉得自己真的就跟太子妃有亲戚关系了,整个人都飘了,放着家里怀着身孕的媳妇儿不管,拿了钱出去胡混,跟一群地痞流氓学的不像样子,竟然想要强娶一家庄户人家的闺女做妾。那闺女不乐意,结果被从金树给用强了,然后好好的一个姑娘直接跳了河。
    姑娘家的大哥回来知道这件事气的不行,也正巧,他认识的兄弟里面有人在沈烨手下当兵,于是就把这件事捅了出去。这下可好了,简直就跟捅了马蜂窝一样,不管是放印子钱还是骗婚或者强娶他人做妾,各个都是大罪!
    从金树被打了一顿板子流放了,从银树被退了婚,从此躲在家里都不好出门。从兰兰原本被夫家捧在掌心里哄,这件事儿一出,哪怕是大着肚子也没用,直接被冷落了,夫家甚至去衙门告状,强行把从兰兰在正妻的位置上撸了下来,做了个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