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15)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陆广明连忙赔不是,见周氏就是不搭理他,只能苦笑。
    陆千山提醒道:“爹,你今天还去买糖吗?”
    “哦,对对,我去买糖,擦黑就回来了。”陆广明得了个梯子,连忙借了跑了。
    周氏哼了声。
    曾红梅笑道:“娘好好休息,我去做饭了。”说完拉着陆千帆就走。陆千悠眨巴眨巴眼睛,也拽着小海走掉了。屋里只剩下双胞胎和陆千山。
    陆千山笑道:“娘,您还真的跟爹置气?爹今天也很厉害呢。”
    周氏气道:“要不是他总是跟我说,那一家子有秀才咱能占个光,还说什么就咱两家最近,也要亲热亲热,说什么家里没老人操持不好……信了他的邪,让你们跟着我遭罪。”
    “娘,我们不遭罪。”双胞胎抱着周氏的胳膊,不知道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他们也敏锐的察觉出周氏心情却是不太好。
    周氏爱怜的摸了摸双胞胎的头,笑道:“咋不遭罪啊,你们从生下来就没得了什么好处,好歹以前你兄姐也能吃口好的,到你们这里,连一口白米粥都快喝不上了。”她说道这里,又开始伤心落泪,对着陆千山道:“这不是挖我的心吗?当初你绝食,我就难受的不得了,见天儿劝,晚上也睡不踏实,总是惊醒。好不容易你终于不寻死了,我就算豁出去挨骂也得给你整口好吃的啊。可是你看他们家怎么做的?二十两银子,他们这是想用二十两买你的命啊!”
    说道这里,又忍不住呜呜的哭起来,“一条命,二十两,他们怎么就这么狠心呢?幸亏老天爷开眼啊!”
    陆千山心想着可不是老天爷开眼,是老子开眼。然后又糟心的看了看周氏,要不是他被吸进这具身体,怕是这一家子早晚让这俩老好人造垮了。不过也未必,看今天周氏和陆广明爆发疯狂的样子,估计就算他不来,这两口子就算不在沉默中灭亡,也会在沉默中爆发。
    “爹今天说了,以后咱们家和他们家势不两立。”陆千山道:“而且经过今天这事儿,以后咱家出啥问题,别人都得先怀疑他们家,估摸着他们家以后不敢再找咱们麻烦了。”
    周氏还是难受,唉声叹气半天,又道:“万一,万一他们家考上官了呢?”
    他们这种小老百姓,平日里最怕见到的就是官儿,哪怕一个小小的没品的官吏都能把他们这种白身给整的家破人亡。若是谁家能有个当官的,那绝对鸡犬升天啊。
    陆千山劝道:“那也不怕,老天爷开眼呢,他们当官如果鱼肉百姓,老天爷也不干呐。而且就算是做了官,也都不让在原籍这边当官。等他们远远的走了,咱们照旧过自己的日子。”
    周氏仍旧有些心事重重,不过又一想她今天保护了自己的孩子,还把那平日里嚣张的小张氏揍了一顿,又指桑骂槐的把陆张氏也骂了一顿,心里又没那么难过了。
    “管他的,咱老老实实做人,他们爱升官就升官,爱发财就发财。山山你说的也是,若是他们当了官就得远远的走了,若是当不了官,咱也不怕他们!”
    周氏把自己劝开心了,又开始琢磨着过两天去集市里要买些什么了。
    吃过晚饭,陆千山回到自己的院子,坐在床上让真气在体内循环,慢慢的吸收着周围的灵气。等到子时,他翻出一张宣纸,研了磨开始在纸上画符。
    这笔墨和砚台还是之前陆家老太爷买的呢,纸是小王氏收拾东西实在带不走留下来的。因为那陆家老五买了太多杂书,小王氏的箱子里装的都是带字的书和写过的纸,实在塞不进去了才丢下几张纸在这里。
    一张花里胡哨的符画好了,陆千山抬起左手,中指和拇指一撮,一股幽蓝色的火苗蓦地出现在手指上方。他托着火苗,点燃了那张符纸,然后将符纸甩向空中,“魑魅魍魉,见符应招,现!”
    没一会儿,屋里哆哆嗦嗦的寄了十来个鬼影子。
    “尔等为何流连人间,不去轮回?”
    “大人,轮回做人太苦,我宁愿做鬼。”
    “大人,我死得冤枉,有仇未能报,死不瞑目不想去轮回!”
    “大人,那个,小的……莫名其妙就死了,也不知道咋样轮回啊……”
    众鬼七嘴八舌的说了一气,吵的陆千山头疼。他看着眼前这十来个鬼,要么就是干瘦病恹恹的,要么就是一脸狰狞血粼粼的,要么就是一股子怨气浓郁的看不清楚脸的。他只想找两个鬼仆役,如今以他现在的灵力,也就只能找这种普通鬼来做仆役了。
    因为更强大的鬼他也招不来,就算招来了,他也驾驭不住——级别太低,找个跟宠都找不到厉害的。
    挑来挑去,挑了个十二三岁病死了的小男鬼,和一个二十来岁投河自尽了的大闺女。原因很简单,就这俩长得还算是能看,而且当鬼的日子也比较长,知道这村里不少事儿。
    其他的鬼愿意去投胎的他就顺便给超度了,想要复仇的他能帮忙就帮忙,好歹算是功绩,对修炼也有帮助。至于那些觉得做人太辛苦的就随便他们了,只要不捣乱,爱怎么游荡就怎么游荡吧。
    “主人。”两只鬼伏趴在地上,有些战战兢兢。
    陆千山大马金刀的坐在炕沿儿上,嗯了声,道:“你们可有人供奉?”
    小男鬼苦笑道:“主人,我是随家人逃难的时候死在附近的,如今都过了几十年,至今未能得到供奉,怕是家里人都已经没了。”
    女鬼冷声道:“我被人休弃回家,家里人逼迫我嫁给一个四五十岁的糟老头,我不愿意就投了河,他们自然不会供奉我。”
    陆千山点点头道:“既然这样,那把你们的生辰八字告知于我,待我去选合适的木头给你们做两个牌位,好歹也给你们个容身之处。”
    “谢谢主人!”两只鬼咣咣磕头。
    陆千山摆摆手道:“以后你们跟了我,忠于我,也能得到修行之力。以后待我功成,你们自然也不会被亏待。”
    一想到自己将会有个牌位,两只鬼都激动起来,磕头磕的而恨不得把脑袋磕下来。
    陆千山得了两只鬼仆,一只放去陆大田家,那一家子实在不能不提防,现在就算陆张氏那老虔婆安静了,可是她对自己的仇恨绝对不会因为这件事就消停了,而且他们还丢了这么大的一个脸。如今自家毕竟白身,他们家则有个秀才,指不定那秀才有什么作为会伤害到自己这边,所以他要让那只女鬼监视着那一家子,有什么动静及时回来通风报信。
    至于那个小男鬼,则留在家里看家护院。现在家里有了银子,村里已经不少人都知道了,备不住就有人会动那种邪心思。家中成年男人就三个(包括他自己),还有那么多女孩小孩,自己也不能全天的盯着这里,不如干脆交给那个小男鬼。
    只要是有人要来,直接吓回去,多方便!
    交代完这些,两只鬼应了声,就飘了出去。陆千山又感受了一下天地灵气,等外面天色发灰了,才躺在床上略作休息。
    现在天气已经冷了下来,晚上已经落了霜。有的人家不抗冻,晚上都烧了炕。卖柴火和烧炭的也都纷纷上了山砍柴烧炭,希望能在年前攒几个钱,过上个好年。
    陆广明一大早就带着陆千帆陆千悠和陆千海上了山,大的砍柴,小的就去摘红果,用来做红果酱。昨天做的那些红果酱晚饭后被分吃了不少,酸酸甜甜冰凉好吃,只是不能多吃。毕竟是酸的,吃多了太开胃,容易饿。
    周氏带着曾红梅把后院能摘的蔬菜都摘了,大白菜被霜打过反而会更加鲜甜,这个时候正好砍下来放在太阳地儿晒晒,晒到外面那层菜叶子干了就可以放进地窖了。还有那些南瓜,秋茄子,秋豆角也都摘了,要么切成片要么切成丝,趁着太阳好晒的干干的,留着冬天吃。
    这里毕竟是农村,有院子的院子都圈的很大,至少半亩地,可以种不少的蔬菜。其实就算没有院子,开一块荒地种菜也没有人管,但是不好管理,容易被人偷摸摘了去。
    陆千山想帮着干点儿活儿,却被周氏和曾红梅拦住了,原因还是觉得他身体不好,又受了委屈和惊吓,得好好养着。他只能帮着喂了那十来只鸡,又扫了院子,然后就无所事事了。
    其实之前的陆千山还会绣活儿,而且绣的还不错。只是现在的陆千山拿针撑死也就缝补个衣服,这技能还是跟着第一任师傅学的,那时候虽然能吃饱,可是这衣服却不能坏了就扔,只能缝补。平日里外面那身长袍看着光鲜,其实里面的里衣裤子什么的都是补丁摞补丁。小小的陆千山那时候学会了针线,就再也不允许自己穿的跟乞丐一样破烂了。
    他干脆敛了家里的脏衣服泡了洗,洗完了还能缝补一下。
    刚把衣服跑上,黄婶子又笑嘻嘻的来了,“哟,千山洗衣服呐?你娘呢?”
第17章 第 17 章
    “我娘后院呢,”陆千山甩了甩手上的水,笑道:“黄婶子这是又听到什么喜儿了?”
    黄婶子嗤嗤的笑,拍拍手里攥着的鞋底子道:“听什么喜儿啊,我这是来找你娘一起纳鞋底子呢。这老爷们儿就是废鞋,趁着现在有空多纳几副鞋底子好做鞋子给你叔你哥穿啊。”
    周氏在后院听见前面的动静,迎了出来。其实如果按照平时人说话的声音,很难传到后院去,毕竟这边院子都大,算上房子面积能有小一亩地。这也是因为现在孩子们都多,都希望都住在一起,圈个大院子以后盖房子也方便。村里就有那四世同堂的,前前后后的盖了小二十间的房子,都圈在一个院子里,特别热闹。
    “大柱家的,过来啦?”周氏搓着手上的土笑道:“进来坐,屋里暖和。”一转眼又看见洗衣服的陆千山,连忙走过来,“水冷的很,洗什么洗啊,去歇着。你现在这身子虚着呢,不能碰冷水。”
    陆千山哭笑不得道:“娘,我都好多了。再说这院子里就我一个男人,我不洗难不成让你跟嫂子洗?你们就不怕冷?”
    “我们身子骨好着呢。”周氏还是不想让陆千山碰冷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