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135)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还有他们家那个小姑子,不是给人做妾了吗?生了个儿子被人家正妻抱走了说怕她累着,她就真的不养了,结果孩子跟她不亲, 她也不想着。你说说这可笑不可笑?”
    陆千山跟着笑了笑, 道:“不管怎么着也是人家的事, 如今挨不着咱家的事, 管他呢。”
    曾红梅道:“是,他们家现在看见咱家就眼红的不得了,那也没用,谁让咱爹有个官儿呢。”
    陆千山换了个话题,问道:“咱家那个庄子怎么样了?”
    曾红梅笑道:“那个庄子挺好的,种了不少草药。咱娘看着不错,去年又买了个庄子落在你名下了。”
    陆千山惊讶道:“落给我了?”
    曾红梅道:“是,娘说咱家现在能有现在都是因为你有本事,又怕你以后真的不嫁人了,就买了个庄子给你,以后光庄子里的产出就足够你吃得了。如今你嫁人,估计那庄子就给你做陪嫁了。”
    陆千山真没想到会这样,虽然他现在看不上什么庄子,但是真没想到周氏会如此替他着想。
    “庄子就不用了,我……”
    “什么不用了,”周氏撩帘子进来,拍了拍身上的雪,“这雪又开始下,你们刚才说什么不用了?”
    曾红梅笑道:“我说那个庄子给山山做陪嫁,他说不用。”
    “怎么不用?如今家里又不差钱了,必须要给你,省的被人看扁了。咱家现在有钱了,当初委屈了你嫂子,不过以后她掌家也亏不着。你妹子的嫁妆也都攒着了,你的也有,谁都有。”
    她的声音大了点儿,把正在睡觉的小崽儿吵醒了。小家伙已经两岁了,又白净又漂亮,和陆千山竟然有七八分像。小家伙醒了也不闹,眨巴着大眼睛奶声奶气的喊娘,喊嫂子,喊二哥。
    曾红梅哎哟一声,道:“看咱家小弟弟多乖,不像我家那个,能下地跑了就不消停,一睁眼就让白芍带着出去溜达了。”
    曾红梅生了个儿子,长得虎头虎脑的精神极了,性格脾气也不随陆千帆那种闷声不吭的,倒是随了曾红梅。刚两岁就能说会道,一张小嘴儿平日里不闲着叭叭叭可能说了。而且还不喜欢在家里呆着,有空就让白芍他们抱着他出去溜达,就好像要巡视自家领地的小地主似的。
    周氏这几天带着一家子女人赶着做新衣服,平日里也出了年节也没什么机会穿新衣服,毕竟要经常忙里忙外的,怕新衣服穿了糟蹋了。如今听陆千山说过几天有人来提亲,立马把平日里买的好料子都翻找出来,有去镇上买了不少棉花皮子回来,打算着一人做一身新袍子,别让亲家低瞧了去。
    正在一家子人翘首以待的时候,村子里呼啦啦的来了个车队,都打着明黄色的帐子,挂着内务府的标示。
    这一看就是宫里来的,而且跟平日里往宫里运调料的车还不一样。村里不少闲人都打开门张望着,小孩子们也远远围观,不知道这车队要去哪里。
    打头那辆车停在了陆广明家门口,从车里下来个太监,然后又扶着一位看上去就十分贵重的夫人下了车。
    院子里伺候的连忙去喊人,周氏十分纳闷,还拽着曾红梅问呢,“这个月给那边的东西可是都运走了?”
    “早就运走了。”曾红梅心里也打鼓,怎么宫里又来人了?
    陆千山随着周氏出来,看着外面那阵仗,忍不住嘴角抽了抽。
    那太监笑道:“周嫂子,你家可是又有喜事儿了。”
    周氏把他们迎到厅里,不停的去看那位夫人,心中十分忐忑,问道:“喜事?什么喜事?”
    太监笑道:“这位是安国公夫人,是来帮天家的公子来交换庚帖的。”
    周氏张大嘴巴,半天没回过神来。
    曾红梅也愣了,“天家的……公子?”
    安国公夫人笑的温温柔柔的,道:“这位嫂子可是姓周,夫家姓陆?你家有个二少爷是个哥儿,叫陆千山对吗?”
    周氏连忙道:“是,是的。”
    安国公夫人道:“就是站在你身后这位哥儿?”
    周氏拉住自家儿子的手,紧张的不知道要说什么。
    安国公夫人又道:“快来让我看看,哎哟,平日里那少爷总是把你挂在嘴边儿呢,我还想是什么样神仙般的人物,如今一看,可不就是神仙一样吗?”
    陆千山笑着行礼,道:“可是他让夫人来的?”
    安国公夫人倒是爽利,又笑了,“是我抢着来的,我得第一个看看才行。”说着从袖子里掏出一封红纸递给周氏,“那位少爷姓钟,这是少爷的生辰八字,其实那边早就测过了,是天作之合呢,但是不管怎么着,这流程也得走走,不能让别人小看了咱去,不是吗?”
    周氏慢半拍的回过神来,接过红纸的手都哆嗦了,“夫人,您说的天家的少爷,是,是谁?”
    安国公夫人往上指了指,又掩嘴一笑,道:“这可是天大的好事儿呢,也就是我手脚麻利抢了这差事。陆夫人,那边说了,你这边也不需要准备什么,他们早就都准备好了。哦,对了……”她说着又让太监捧了个盒子过来递给周氏,“这是地契,不管怎么着,咱家的哥儿出门子总得气派一些,这可是上面给的,地方我看了,相当不错。回头陆小哥儿就直接在这里出嫁,也方便。”
    周氏颤抖着手指打开盒子,盒子里放着一张地契。她如今也认了不少字,地契拿起来看了,发现竟然是京城里一所院子。顿时惊的浑身发麻,“这,这怎么行,这太贵重了。”
    安国公夫人道:“在贵重能有哥儿贵重吗?以后陆小哥儿就是太子妃了,自然也是天下极为贵重的人。”
    “什么,太子妃??”周氏这才明白什么叫天家的公子,这,这是捅破天了?自家哥儿怎么还找了个太子来?
    陆千山倒是落落大方的接过地契,笑道:“让夫人费心了,夫人这一路也辛苦,我去给夫人泡茶来。”说完,又把周氏按坐在椅子上,道:“娘陪着夫人多唠唠,我去去就来。”
    唠唠?唠什么?
    周氏如今惊恐极了,简直完全都不会动,更别说说话了。
    安国公夫人把这些都看在眼里,心里也有些纳闷。那哥儿确实就是这一家生出来的孩子,可是一瞅就知道是歹竹出好笋。那哥儿一看就是个灵透大气的,举手投足之间竟然还带着一些威严。
    这种气质,绝对不可能是一户农家培养出来的。
    而且这哥儿长得确实好看,也怪不得那位看进了心里,愣是等了两年,把东宫侍妾都遣散了,而且发誓不纳侧妃。
    陆千山进了厨房,让张嫂子烧了热水,然后拿出灵茶来泡了一壶。
    茶还没泡好,门口一闪身进来个身量高大的小太监。
    陆千山打眼一瞅,顿时笑了,“我就知道你得来。”
    “父皇母后不让我来,我就偷摸换了衣服来的。”钟玉麟笑嘻嘻道:“想我没?”
    张嫂子站在一旁听见这话,吓得脸都白了,“浑说什么呢?我家哥儿正在议亲,你,你是哪里来的混账?”
    陆千山连忙道:“张嫂子,这就是那个人。”
    张嫂子愣了,仔细的把钟玉麟从头到脚挑剔了一遍,道:“长得还行,倒是与我家二少爷般配。”
    钟玉麟第一次被人这样挑剔,也忍不住笑,道:“张嫂子,您看不上我啊?”
    张嫂子道:“我家二少爷自然配得上最好的人家。”她一直呆在厨房没出去看,只知道前面来了不少人说给陆千山议亲,但是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并不清楚,又道:“既然这样我也不多说什么了,只是这议亲之事你偷摸来了可不好,回头传出去让别人说我家哥儿呢。”
    陆千山道:“就是,谁让你来的?去去,赶紧出去。”说完捧着茶壶就往前厅走。
    “我这不是想你了嘛?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你算算咱都多久没见了?”钟玉麟连忙抬脚跟了上去,伸手摸了摸陆千山的肚子,道:“我还想咱家宝宝了。”
    “小声点儿,我还没跟我娘说呢。”陆千山白了他一眼,“我怕说了我娘揍你。”
    “娘可舍不得揍我,哪里有我这么好的姑爷?”钟玉麟死皮赖脸的嘿嘿笑,“娘知道了一准心疼我呢。”
    “脸多大?”陆千山忍笑,抬脚踹了他一下,端着茶壶走了。
    前厅陆广明他们也来了,村里人并不特别在意男女大防这件事儿,陆广明大步往屋里走,还被侍卫挡了下来。
    旁边伺候的太监连忙道:“哎哟,别挡,这可是陆老爷。陆老爷,陆夫人正在里面说话呢。”
    厅里传出安国公夫人的声音,道:“让陆老爷进来吧。”
    陆广明一头雾水的进去,抬眼就看见个珠光宝气贵气十足的夫人,整个人都愣住了,“这,这是?”
    周氏连忙站起身来,道:“这位是安国公夫人,给咱山山换庚帖来的。”
    “啊?”陆广明更是呆住了。男人懂得比女人要多一些,这安国公是什么来头他自然清楚,顿时出了一身冷汗。安国公家是谁?那是当今皇后的娘家!这安国公夫人可就是皇后的弟妹啊。
    这,这交换庚帖,怎么还跟皇后扯上关系了?
    陆千山端着茶走进来,喊了声爹,又道:“爹别在这里傻站着了,娘,去帮爹换身衣服张罗一下。我让张嫂子煮了茶水,好给来的人都喝点儿热茶暖暖身子。”
    周氏早就不想坐在这里了,她只觉得浑身难受。一听儿子发话,立马拽着陆广明逃似的跑了出来。曾红梅也跟着出来了,一出来就忍不住直拍胸口,道:“我的娘啊,这是什么人家的夫人?看的我直腿软。”
    陆广明把他们拽到角落里,低声道:“安国公夫人,皇后家的弟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