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30)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陆千海趁着脖子看,不停的发出哇的声音,嘴里还念叨着:“猪血好吃,千万别撒了啊,哥你说咱买哪里的肉?娘说买肚子上的,那里的肉肥,还能回去炼油。不过我想吃肋排,有一年吃了肋排,真香啊……”
    这头猪放完血,另一头猪也被放在了案板上,等待着自己的危机……
    “山山怎么跟这儿站着呢?你婶子远远的看见你,怕你被吓着,让我来找。”王金柱绕过人群走到陆千山跟前儿,“海子,走走,跟你哥一块去我屋里,小孩子看什么杀猪,再吓着晚上尿炕。”
    “我才不尿炕呢!”陆千海反驳,“我都十三了,怕什么?让我哥进屋歇着吧,他胆子小呢。”
    “那也行,山山去,陪你婶子坐会儿。”王金柱不由分说把陆千山推进屋里。
    正屋里已经坐了不少人了,基本都是王家的亲戚,还有最喜欢八卦的黄婶子。陆千山扫了一眼,竟然还在角落里看见了陆广会媳妇。
    “山山你着裹得,跟个蚕茧似的。”钱叔笑着拍了拍身边的热炕头,“快拖鞋上炕,你一个小哥儿凑人群里跟他们凑什么热闹?杀猪有什么好看的,别再吓着你。”
    陆千山有些无奈,这边的人真的是把小哥儿当成女人来看了,看个杀猪有什么害怕的?不过他还是脱了厚衣服上了炕,有热炕头,谁乐意在大冷地里戳着呢。
    “哟,这就是广明家的老二啊?瞅着可比之前气色好多了,是不是还长个了啊?”一个他不认识的年轻嫂子抓了一把风干栗子递了过来,“吃栗子。”
    “可不是吗?”钱叔扫了眼在角落里磕瓜子儿的王氏,“这日子还得自己过才舒服,见天儿在别人手底下那成什么样子?还被指使的团团转,吃不上喝不上的。”
    王金柱家跟陆张氏有仇,但是跟广会媳妇王氏有着七转八转的亲戚关系。原本这个杀猪菜没打算去请陆大田家的人来,但是人家王氏和陆广会就能厚着脸皮上门,带的礼是俩鸡蛋,还带着自家大小子元宝也来了,明显是来吃大户的。
    对这种厚脸皮滚刀肉,谁也没办法,只能忍着。
    王氏听见钱叔话里有话,嗨的一声道:“可不是吗?我看山山可是越长越水灵了,就算是被休了,就凭这脸蛋子,以后也能找个好人家。”
    她一张嘴,就让别人皱眉了。
    钱叔嫂子冷笑道:“这话说的,人家山山可不止是脸蛋好,人家人也好。不想有的人,吃别人喝别人,最后连句人话都说不出来。”
    陆千山用自己的棉袍子搭着脚,只是微笑。
    王氏又嗨了声,对钱叔道:“我说明月,你现在可是享福了,当初要是嫁给我男人,估计你也得跟我似的。这成天价干活,手里连个铜板都没,来走个亲戚婆婆就给俩鸡蛋走礼,我能找谁说去呢?”
    钱明月的脸吧唧就沉了下来。
    他嫂子道:“合着我家明月还得谢谢你婆婆呢?不过也是,谁敢给那老虔婆做媳妇儿啊,你也就算了,看看你二嫂三嫂,哎哟,被折磨成什么样了?”
    “是啊,”王氏竟然还点头,“我也心疼我二嫂三嫂,可是我也没招啊。”
    钱明月拽了他嫂子一下,让她别再说了。跟这种人说话,怕是会把自己气死。
    他嫂子闭了嘴,黄婶子却开了口,“广会媳妇儿,我听说你家老大想要把你们分出去过?”
    王氏一听这个,立马来了精神,“可别说我那个大叔子了,哎哟,全家供他读书,回头就不认亲戚了,非说我家给他败名声,想要把我家分出去过,这是人话吗?说出来也不怕丢脸的。后来我听说是我大侄子去山山家,想要租他家小院子,结果山山不让,我大侄子就觉得是我得罪了山山,回来给我家当家的一顿骂,这冤不冤啊。”
    陆千山撩起眼皮子瞅了她一眼,垂头默默地剥栗子,还顺手偷摸往怀里塞了一个,给小东西当零食吃。
    “我看可不冤,”黄婶子道:“你们家咋想的呢?都闹成这样了还想去人家家里租院子住?人家没把你打出来就是好的。”
    “咋没动手啊?他家嫂子抄着扫把,愣是给陆秀才轰出来了,连滚带爬的。”旁边一个小哥儿嗤嗤直笑。
    “哎哟,真的啊?”
    “可不真的咋的?我就跟旁边院子里呢,瞅的真真的。山山也可怜,不知道那陆秀才说了啥,气的山山跪下求他走,说供不起这么大的神佛,让他别缠着自己家了。还说村里这么多姓陆的,干嘛就只纠缠他们家呢?哎,看的我那叫一个心酸啊。”那小哥儿说着,还红了眼圈,看的陆千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一个三十来岁的男人露出这种表情,真的是雷人。
    陆千山这才说话,“也是没办法了,到时候陆秀才住进来,他家能不来人看?这一来二去的,刚搬回去的人再搬回来……我娘都吓坏了,躲着直哭,饭都没吃进去。”
    “可不是吗?那三婶子太会磋磨人了,住进去的那几年天天听她当院儿里骂人,谁也受不了啊。”
    “怪不得……也是可怜。”
    一屋子女人小哥儿七嘴八舌的,从陆广明家说道陆大田家,又说道自己家,邻居家,亲戚家。各种婆媳关系妯娌掐架,那叫一个热闹。陆千山听了半天也没听到什么有用的消息,干脆专心吃栗子。
    外面猪杀好了,王金柱爹娘从隔壁院子里过来,张罗着卖猪肉和做杀猪饭。
    钱明月几个妯娌都出去帮忙了,他因为大着肚子就没下炕,期间王家老太太还进来看了一遭,摸着陆千山的手直说可怜见的,然后塞给他几块糖。
    陆千山道了谢,把糖分给了坐在炕上的几个小孩子,也不知道是谁家的,不是闺女就是小哥儿,在炕上滚成一团。
    钱明月大儿子王衡哲六岁了,跟着爷爷奶奶一起住,刚跟爷奶一起过来,进了屋就往钱明月身上扑。
    “可不敢扑,别伤了你弟弟。”黄婶子抬手拦着。
    “我小心着呢。”王衡哲上了炕,摸了摸钱明月的肚子,对里面的小人儿细声细气的说了几句话,逗的大人们直笑。
    王衡哲说完话,抬头看见了陆千山,整个小人儿都亮了,“这位哥哥真好看。”
    陆千山直笑,对钱明月道:“这小家伙随谁?”
    钱明月红了脸,道:“随他爹呗。”
    旁边小哥儿也跟着笑道:“随了王金柱那憨子,当初王金柱见了明月,第一句话就是哎哟这弟弟长得真好看。”
    屋里人都在笑。
    钱明月给儿子脱了鞋和外面的厚衣服,拿被子搭在他脚上,又抓了花生给他吃。
    小家伙拿到花生就往陆千山跟前儿递,一副小色狼的样子。
    黄婶子笑的不行了,对旁边人说:“看人家儿子,这么小就知道讨好漂亮人儿了。瞅我家的,我小儿子这都十七八了,还愣头青呢,三棍子打不出个屁来。”
    “你家老小该说媳妇儿了吧?”钱明月问。
    黄婶子道:“可不是吗?问题谁家姑娘小哥儿的喜欢这种啊,给相了俩,人家都不乐意,可愁死我了。”说完还看了陆千山两眼。
    陆千山装没看见,只是低着头玩手里的栗子。
    钱明月又道:“这种事总不能由着他,找个老实肯干的就成了,模样上差不大离也没啥,人勤快孝顺比啥不强啊。”
    黄婶子道:“就是这个话……”她说道这里,又看了眼陆千山,“山山,你家不想着赶紧再给你找一个?”
    陆千山心里叹口气,然后装出茫然的样子道:“我娘说了,留过在家多两年,舍不得我太早出去。”
    钱明月看出门道来了,也道:“人家山山刚过几天好日子,估计周姐舍不得呢。你啊,还是去踅摸别人吧。”
    角落里半天不说话的王氏突然出声道:“有啥舍不得的呢?被休回来的小哥儿总是难再找个好人家,我看还不如趁着年纪小长得好,去找个年轻有钱的抬过去做二房,总比最后嫁给个老鳏夫什么的强吧?”
    她这话一说,屋里又静了。所有人都看着王氏,脸上都带着不可思议的表情。就算是这么想,但是这时候能这么说吗?这王氏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啊?
    王氏拍了拍身上的瓜子皮,道:“你们看着我做什么?我说的不对?山山,不是婶子说你,过完年你都十七了吧?赶紧趁着年轻找个人家,再留两年你都十□□了,再想找好人家可就难喽。再说了,你又不是个完璧小哥儿了,又有个不能生的名声,还挑什么呢?”
    “你乱说什么话?”钱明月先怒了,“你这话传出去,不怕挨揍?王大姐我看你赶紧走吧,一会儿周姐和广明哥过来吃饭,知道你这么说,一顿耳光可是少不了的。”
    王氏缩了缩脖子,她才不想走呢,鸡蛋都送出去了好歹要吃上一顿肉。她讪笑道:“我这人就是心直口快,再说了这话不是咱们几个唠嗑瞎聊吗?山山你也别忘心里去啊,你婶子我也没坏心。”
    陆千山笑了笑,他倒是知道这王氏是真的没啥坏心眼,她压根就是没心没肺那种,脸皮厚,什么都敢说,说完也敢什么都不承认。这事也就只能压在屋里了,真说出去倒霉的还是自己。不过这也让他知道,陆秀才那边商量着要娶自己做小这件事,王氏可能是真的不知道,估计那家也防着她的大嘴巴,生怕她到处嚷嚷。
    想到这里,他道:“既然婶子知道这话不应该说,那就应该闭嘴。我就算嫁去有钱人家,婶子也得不到一个铜板,做什么在这里得罪人呢?”
    王氏讪讪道:“是呢是呢,不说了不说了。”
    也是因为她捣乱,黄婶子想要给儿子求娶陆千山这件事算是揭过去了。
    王家把杀猪宴办的热热闹闹的,陆广明带着大儿子和大闺女跟俩小的来了,周氏曾氏没过来。吃完杀猪菜,又买了一块猪血,一大块后座肉,和几根大骨头,装了满满一篮子。钱明月又给端了一大碗酸菜炖猪肉让他们带回去给周氏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