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50)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小龙崽塞了一嘴点心,气呼呼道:“以前我每日都有点心吃的,到了这里已经好久都没吃过了。”
    陆千山看他吃的香,也尝了一口,只觉得满嘴甜滋滋腻人的点心渣儿,实在没什么好吃的——还不如末法世界不涂奶油的鸡蛋糕饼好吃呢。
    他想起那松软香绵又不腻人的蛋糕,咽了咽口水。
    他又想到一些赚钱的招儿了。
    今年虽然三皇子失踪了,可是并没有影响到民生问题。正月十五的时候,家家户户门口都挂上了漂亮的灯笼。在刚下过的白雪衬托下格外漂亮。
    半下午的时候,王金柱就来请周氏他们去县城看灯。几个大孩子已经好几年没看过花灯了,小孩子更是从出生就没看过,于是都眼巴巴的瞅着周氏。周氏这次不肯放陆千山一个人在家,硬是把他拽上,又去镇上租了一辆骡车,两辆车带着陆广明一大家子和王金柱家几个媳妇孩子们呼啦啦去了县城。
    陆千山看了一会儿就没了兴趣,当他看过皇家灯会,看过末法时代那种更加漂亮的灯会,对这种县城里小打小闹的灯会实在是提不起兴致来。陪着周氏他们走了半条街,干脆就坐在馄饨摊子前不起来了。
    正月十五看灯的人可真不少,似乎家家户户都出来了,大街上接踵摩肩的。因为两个小的一个被陆广明抗在肩膀上,一个被陆千帆抱着,所以也不用怕那些拍花子的,一家人四处溜达难得有这种闲心。
    陆千山吃了碗馄饨,就坐在墙边儿四处的看,他还看见了陆大田家的人,有老大家老四家和老五家的,仍旧没看见老二家老三家的。那一家子自从闹了一次分家之后就变得十分消停,安安稳稳的住到正月十五,一大早于氏就迫不及待的让陆千庭去镇上租了车,带着大包袱小行李的回了县城。同时跟他们一起走的还有老大媳妇儿跟金枝玉叶俩闺女,以及老五家一家三口。
    至于老四,那是吃完晌午饭跟陆张氏不知道说了什么,讨要了一把铜板,就带着媳妇儿孩子去了县城。说是要看灯,其实就是想去沾大侄子的便宜。
    陆张氏也没怎么挡着,怕闹得难看,因为今天才是他们家俩闺女回门的一天。
    陆大田家俩闺女嫁的不错,只不过稍微远了点儿,于是就定了新规矩。大年初二不用回娘家,到年十五再回,一直住到出了正月才回去。送他们回来的是俩女婿,跟老丈人家住了一宿,定好来接媳妇的时间,第二天一大早就带着老丈人家做好的各种吃的坐着驴车走了。
    陆张氏看见自己俩闺女就哭,陆秀秀也跟着哭,大姐二姐的喊着,眼泪珠子吧嗒吧嗒的掉,不知道的还以为受了多大委屈呢。
    这俩闺女长得都像陆张氏,白净的脸盘子,眼睛细长,是个漂亮坯子。只是那脾气也随了陆张氏,一进门眼珠子就滴溜溜的转,看上去一肚子心眼。
    大闺女陆宝珍拉着三个孩子挨个的叫了姥姥姥爷,拿了红包。等二闺女家俩孩子也磕了头拿了红包之后,让孩子们都去西屋玩,她这才开口,“娘,你们咋回来了呢?刚才我们往那边去,半路让人挡了,说你们搬回来了,让我们直接过来这边,我们还不信呐。”
第39章 第 39 章
    陆张氏撇了撇嘴, 在她的人生中几乎一生顺遂,没有什么掌控不住的事儿。唯一让她闹心的就是陆千山这个刺头。拿捏了好几年,突然扎的她满脸是血,害的她挺长时间都不愿意出门了。
    陆宝珍见她这个表情, 就知道当初应该是发生了什么不太光彩的事儿, 让自己老娘吃了个大亏,不得不搬出来, 于是笑道:“搬回来了也好,毕竟是自己家嘛, 每次从他们家住在, 我心里也不自在得很。”
    陆张氏哼了声, 拽过针线筐拿出个鞋底子开始纳。
    这时候陆宝珠撩帘子进来了, 陆宝珠没有陆宝珍沉稳,一进屋就叽叽喳喳道:“娘, 我听五婶子他们家儿媳妇说是那个陆千山搞的鬼?我就说住的好好的怎么就搬回来了,那小哥儿还挺会整事儿啊?知道秀秀是咱娘的心头肉,哪里疼就往哪里扎?也太不要脸了。”
    陆宝珍冲她挤了挤眼, 陆宝珠一愣,闭了嘴,顺从的坐在陆张氏身边, 搂着陆张氏的胳膊道:“不过还是自己家好,我今天要跟娘睡, 咱娘俩一年都见不到几次面儿, 可想死女儿了。”
    陆张氏脸上总算是有了些松动, 露出了笑模样,“成,让你爹跟你俩男人都去老五那屋睡去,等秀秀看灯回来,咱娘仨跟这屋睡。”
    陆宝珠又道:“娘,我想吃你烙的饼了,放葱花的。跟他们家吃就是觉得不香呢,吃不出家里的味儿来。”
    陆张氏笑的更开心了,“那有啥,晚上娘和面,烙一大盆子饼给你们吃,管够的。”
    陆宝珠搂着陆张氏腻歪了一会儿,道:“那我出去溜达溜达,串串门子。好长时间都没回来了,去跟我的几个小姐妹们唠唠嗑。”
    陆张氏慈爱道:“去吧去吧,早点儿回来。”
    陆宝珠嗯了声,撩帘子出去了。
    陆宝珍笑道:“还是大妹子会说话,张嘴就能给娘哄乐了,还能饶一顿大饼吃。”
    “就跟不给你吃似的,”陆张氏抬起手,摸了摸大闺女的头发,道:“他们家对你可好?”
    陆宝珍往外看了眼,陆大田带着俩姑爷串门子去了,一时半会回不来。
    于是笑道:“敢对我不好?咱家又是童生老爷又是秀才老爷的,他们巴结我还来不及呢。如今家里已经是我当家了,公公婆婆基本上不管事。他们家兄弟也都是老实的,就老小不咋地,不过去年闹着分出去了,管他死活呢。他家小姑子对我也是不错,今年刚得了儿子,说是沾咱家秀才公的光呢。”
    陆张氏听了,满意的笑了。
    她虽然不管别人家闺女的死活,但是自家闺女必须得跟她似的,得过得好,里里外外的掌管着,不能被人欺负才成。
    “那他家大姑子呢?”陆张氏问。
    陆宝珍沉了脸道:“大姑子生了俩哥儿,还护的跟眼珠子似的。她跟分出去的那个一条心,不过我也不怕,都嫁出去的人了我能怕啥?一年见不到几次,生俩哥儿好得意什么呢?”
    陆张氏道:“天生贱命,这漂亮姑娘以后能做官太太呢,哥儿也就是嫁到乡下受罪的命。可不能生哥儿。”
    陆宝珍笑道:“谁说不是呢,不过我跟大妹妹都随了娘,自然是不会生哥儿了。娘你不知道,就我隔壁那一家,那家有钱的少爷,放着漂亮的大闺女不要,非要娶个哥儿。他家没办法只能把人娶回来了,还敲锣打鼓的,我看着都觉得丢脸。挺好的一大少爷怎么就这么想不开呢。”
    “猪油蒙了心了,”陆张氏又纳了几针鞋垫子,突然眉头一皱,从外喊道:“老二家老三家的,死光了??这都多久了不知道倒壶新烧的热水进来?”
    院子里一顿叽了咣当,没一会儿,孙氏拎着一壶热水进来,“娘,要放糖吗?”
    “放糖不放糖你不知道?咱家来了客人什么时候喝水不放糖了?你都进门多久了这个还要问我?”陆张氏横眉怒目的说完,又扭头对陆宝珍道:“天天操心,没一天不操心的,一点点儿的小事儿都来找我,不让我省心。”她一边儿说着,一边儿下了炕提拉上鞋子,去外间屋那钥匙开柜门,然后从柜子里拿出个瓦罐来。
    “还不把壶拎过来?说一句一动弹,懒婆娘!”
    孙氏涨红了脸,拎着壶过来,把壶盖打开。
    陆张氏从柜子里拿出个干净的勺子,挖了两勺子白糖放进壶里,又把勺子放嘴里舔干净,道:“去吧,别看着了,馋成这个样子,丢脸不丢脸?”
    孙氏眼泪都快出来了,连忙把壶拎到里屋,给陆宝珍和陆张氏一人倒了一碗放在炕桌上,然后把壶撂桌子上,局促的搓了搓手,对 进来的陆张氏道:“那,娘我去忙了。”
    “去吧,对了,晚上吃炖肉,你化上两条子肉,别馋嘴,每块肉多大我可都是知道的。再削一盆子土豆,泡半盆子豆角,剁俩白菜。知道了吗?”陆张氏拍了拍衣服,冷眼看她。
    “知,知道了。”孙氏说完扭头就跑了出去,一出门眼泪刷的落了下来。
    正跟屋门口洗衣服的赵氏见了,连忙迎了过来把人拽自己屋里,“别哭了,娘就是那样。”
    孙氏压抑这自己的声音,道:“什么那样?她咋不对老大家老五家的那样?咋不对她闺女那样?我说啥了又说我馋又说我懒的?”她抬手抹着自己的脸,“那大姑子看我的眼神……让人凉到骨头缝里了。”
    赵氏叹了口气,拿干净布巾给孙氏擦脸,安慰道:“那咱能咋样呢?这日子过一天算一天吧,等把小的都拉拔起来,就混出头了。”
    孙氏用力擦了擦脸,冷笑道:“咱两家现在给他们拉长工呢,等小的拉拔起来,小的继续给他们家拉长工。这日子,过得我浑身都冷透了。”
    赵氏攥了攥她的手,又哎了声。
    别人家大人孩子都能去看灯,他们家的就不行。这天寒地冻的,生怕俩姑子挨冻,一大早就让老二老三带着老三家大儿子陆千峰去山里砍柴了。家里还有那么多柴火,怎么就冻着了?不就是要找个借口不让他们跟着出门吗?
    陆金琳带着八岁的弟弟和孙氏四岁的小儿子,以及王氏的小闺女在屋里呆着,正学着绣花呢。听见门口她娘和三婶说话的声音,也叹了口气。虽然她岁数小,但是也知道自己爹娘跟三叔三婶不讨爷爷奶奶喜欢,当初爷爷奶奶在广明叔家住着的时候,没有了成天的叫骂声,日子就算穷苦也能过下去。可是爷爷奶奶回来了,这日子……
    她咬咬牙,突然想知道陆千山当初是怎么把爷爷奶奶弄回来的了。如果她能跟陆千山一样厉害,是不是爹娘就不用受罪了?
    陆广明他们看完灯回来,已经挺晚了。几个小的手里都拎着各色花灯,是周氏给买的。这么多年也没给孩子买点儿什么稀罕东西,不过就是几文钱的花灯而已,买了就买了,少吃两口肉就省下来了。
    陆千山仍旧什么都没要,下了车打了个呵欠就要回自己院子,却被陆广明按住了,“从你娘屋里呆会儿,爹给你烧炕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