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39)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钟玉麟在他怀中嗅着果子香,又馋又饿,拼命戳着陆千山的肚子要回去吃饭。
    陆千山又抓了个果子,道:“娘,我先回去歪一会儿,一会儿包年糕的时候喊我。”
    周氏知道他要回去喂小神仙,连忙摆手,“去吧去吧,多歪会儿,你这身子还是虚啊。”
    陆千山被说虚,也只能面不改色的笑了笑,转身走了。
    曾红梅和陆千悠洗了碗筷回来,一家子人休息了一会儿,就开始准备包年糕了。
    陆广明和陆千帆把用来蒸发糕的蒸笼洗刷干净拎了进来,又把发好的黄米面江米面和泡好的红枣也都搬了进来,准备开包。
    周氏下了炕,撩帘子往外走,边走边道:“我去喊山山过来,看看他休息好了没。”
    曾红梅连忙道:“娘,我去喊他吧。”
    周氏摆手道:“你别去了,我去,看看他好点儿没呢。这孩子原本身子就不太好,哎……”
    陆广明: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想偷摸去看小神仙呢。
    钟玉麟坐在桌子上正大吃特吃,听到周氏的声音连忙把抓在手里的炸丸子丢下,“手绢儿呢,我得擦擦嘴!”
    “继续吃你的吧,擦什么嘴?”陆千山迎了周氏进来,周氏看见坐在桌子上的那个小神仙,先是捂住胸口,然后又连忙双手合十拜了拜,“不知道信女做的这些饭食,合不合小神仙的胃口呀?”
    钟玉麟干巴巴的笑了笑,“十分好吃,多谢。”
    “好吃就多吃点儿。”周氏心想自己还没见过活的神仙吃东西呢,于是眼巴巴的看着小龙崽儿。
    钟玉麟尴尬的向陆千山看去,陆千山道:“你吃你的,一会儿我给你擦嘴擦手。”
    他低头看看自己油汪汪的手,心说哪里有我这样的神仙,什么本事都没有,连吃个饭都要用手抓的。算了算了,看就看吧。想到这里,他又捧起炸丸子,大口的吃起来。
    周氏见他吃的香甜,忍不住露出慈母笑,看了半天才对陆千山道:“包年糕去不?”
    “去。”陆千山道。
    “等我,我也去。”钟玉麟更是狼吞虎咽,生怕陆千山把他丢下。
    “慢些吃,不着急。”周氏见他吃的有点儿猛,连忙倒了一盅热水递了过去。想来她儿子也不用这种小茶盅喝水,估计就是给这小东西准备的。
    钟玉麟就着她的手喝了两口水,又抓了一条粉条往嘴里塞,最后吃了个肚圆儿,还打了个饱嗝。
    陆千山洗了手绢子给他擦手擦脸,收拾干净了往怀里一塞,“成了,走吧。”
    周氏惊讶的看着,“就这么带着他?”
    陆千山道:“只能这么带着他啊,这样他也暖和。”
    “是,但是等天热了怎么办呢?”周氏发愁的问。如今是冬天,怀里揣个小东西没人看得出来,可是夏天穿的都薄,塞个小神仙就都看出来了啊。
    “到夏天再说。”陆千山无所谓,他给自己灶里塞了根大柴火,“走了,娘。”
    “哎?哎……”
    堂屋里有两个灶,一个烧东屋,一个烧西屋。平时做饭就是以东屋为主,烧的屋子特别暖和,西屋那个就是为了烧炕热个水什么的。不过今天两个灶都要开烧,一个灶蒸黄米面年糕,一个蒸江米面年糕。
    黄米面比江米面还要黏,里面掺了点儿细棒子面儿,发了满满一大盆。陆广明一家子围坐在炕上包年糕,就连俩小的也能上手。陆千帆和曾红梅就坐在炕沿儿上,摆满了一蒸笼就搬到堂屋去上灶,整好的拿去外面冻着。外面天寒地冻,没一会儿就把热气腾腾的年糕冻硬了,在从屉上拿下来放进缸里。
    因为连续烧炕,屋里热得不行,窗户都打开了。一丝丝冬日凉风吹了进来,好歹让屋里降降温。
    两种年糕个冻了一大缸,包完了夜都深了。周氏给每人捡了两个年糕,一个黄米的一个江米的,当宵夜吃。刚蒸出来的年糕又软又香甜,咬在口中还带着嚼劲儿。大枣都是捡的好的,蒸熟的枣子更加的甜美,一口咬上去还能滋出甜甜的甜汤。大家干完活儿也都饿了,大口大口的吃着自己包的年糕,脸上都是笑。
    最后一笼也没冻去外面,而是放到厨房的碗柜儿里面。周氏还捡了一碗出来,招呼着陆千山赶紧回去休息,顺便把一碗年糕塞到他手里。
    陆千山哭笑不得,小声道:“娘,他早就睡了,哪里还能吃这个?”
    “睡啦?”周氏往他怀里看了眼,“早起你热了吃了再过来也成啊,干脆你再带点儿棒子面过去,起来饿了就自己做个粥喝。”现在大家都猫冬,早晨也都懒得起床了,一天就吃两顿饭。可是他们饿着没事儿,别让小神仙饿着啊。
    陆千山只能一手端着碗,一手拎着个放着棒子面的罐子,罐子里还放了几个鸡蛋,一小碗咸菜。他回到自己的屋子,把东西放在灶边儿,从怀中将小龙崽儿掏了出来。
    小东西已经睡熟了,身子热乎乎软绵绵的,小脸儿又红又润,像个粉色的糯米糍。
    陆千山小心的脱掉小东西身上的衣服,把他塞进小被子里,用手指擦了擦他额头上热出来的汗。忍不住在小东西脑门上亲了一口。
    真的是太可爱,太可爱了!!
第33章 第 33 章
    夜已经很深了, 村子里就还两三家人口多的年糕没做完, 点灯熬油的忙乎,其中就有村西陆家。
    陆大田家儿女多,做了年糕除了自家吃, 还要送去嫁到其他村和县城的闺女家,每年都做很多的年糕,一直能吃到开春。以前那几年是两家子做一家子吃,今年可就不行了,连老的带小的铺了一炕, 女的包年糕,男的烧火蒸年糕。元宝那小子埋汰,没让插手,结果光偷吃了,气的陆张氏扯着嗓子骂街。
    陆大田听烦了,呵斥着老四家的把元宝抽了一顿,关在屋里不让出来了。
    陆千山怀里揣着信, 远远的听见陆大田家传来鸡飞狗跳的声音, 嘴角扯出一抹冷笑。他正要去给钟玉麟送信,钟玉麟睡的踏实就没喊起来,这一来一回怎么也得一个多时辰,晚上天冻的要死, 不如让他在屋里睡。
    而且临出门的时候陆千山还耍了个坏, 把耳朵上周氏非给他带上的耳坠子摘了下来, 把银圈收了几圈, 正好能套在小龙崽儿的手腕子上,就跟俩银镯子似的,怎么看怎么好看。
    脚尖儿轻点,人影如烟雾般瞬间远去,消失在黑乎乎的山里。
    钟玉麟说的那个地方距离京都不过几百里地,距离他这里也是几百里。这里毕竟是府城,就算是天晚了,可是巡夜的守更的人也不少。不像是在村里,天一晚连狗都不出门。
    陆千山贴着墙角,整个人都融进黑暗之中。他轻飘飘潜进一家布庄后院,把怀里的信放在布庄老板的枕畔。估计等这老板醒了看见枕头边的信,怕是要把白毛汗都吓出来。
    做完这一切,他又跟来的时候那样悄无声息,融在夜色中远去了。等回到家,钟玉麟已经醒了,正缩在被窝里摆弄手腕上那俩银镯子。镯子上的铃铛随着他的动作传出叮叮当当的声音,好听的紧。
    “怎么醒了?”陆千山脱掉外面带着寒气的大衣服搭在衣架上,又在灶里塞了根劈柴。灶里的柴已经快灭了,只留下红红的炭火,炕上还算是暖,但是没有刚烧劈柴的热度了。
    钟玉麟看见他,胖脸蛋上有些许委屈,“你去送信了?这是什么?你怎么把你的耳坠子给我戴上了?你把我一个人放在屋里,就不怕出事?”
    “自然不怕出事,有人看着你呢。”家里毕竟还有铁蛋守夜,也不怕有什么宵小进来。至于老鼠什么的,大晚上的老鼠也得睡觉啊。
    钟玉麟把胳膊伸过去,道:“快给我摘下来,我不要带这个。”
    陆千山顺势捏住他的小胖爪子,笑道:“戴着吧,小神仙身上怎么能一点儿装饰都没有?多好看呐。”
    “好看?”钟玉麟看着镯子上有自己巴掌那么大的银铃铛,怒道:“给我拴俩铃铛还好看?快摘了!我原本睡得好好的,就是听见这东西响,愣是给吓醒了。”
    陆千山笑的不行,干脆就把俩铃铛摘了,银圈仍旧套在小肉胳膊上,“这样就行了,赶紧睡吧。一来一回的累死我了,睡。”
    钟玉麟脸上别扭的摸着自己的新镯子,但是心里不知道怎么的却甜滋滋的。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送了灶王爷,年味儿就更浓了。
    村里几个跟陆广明关系不错的相约来家里定糖果,打算年前后送礼用。陆广明干脆去跟村长和王金柱合集,一人再做上一锅糖,找个日子直接摆在村里卖。另外两家一拍即合,也都同意了。
    由于家里总是做糖,柴火烧了不少,怕还没等冬天过了就烧没了,这天一大早陆千山就跟着大哥陆千帆,带着弟弟陆千海拿上柴刀上山砍柴去了。周氏不想让陆千山去,不过陆千山现在有了个借口,“娘,是小神仙想去四处看看。”
    小神仙发话,那自然是行的。
    陆广明在家带着儿媳妇曾红梅,大闺女陆千悠做糖果。周氏原本想帮忙,不过被曾红梅劝去休息了。她在屋里坐了一会儿,见家里俩最小的在院子里玩雪,也不进屋捣乱,干脆拿了布头出来给小神仙做衣服。
    上山的路要绕过村子,陆千山边走边四处打量,见有个岔路口旁边搭了个棚子,问道:“哥,这棚子是做什么的?”
    陆千帆扫了眼道:“之前村长买了这一片地,在这里搭了个茶水棚子,不过最终也没做起来。这里虽然挨着大路,也会有商贩路过歇脚,但是赚不到什么钱。而且附近都是村子,就算饿了渴了也都回自己家吃饭去,没的在这里花钱买吃的。”
    陆千山问道:“那之前村长在这里卖什么?”
    陆千帆想了想道:“茶水,饼子 ,几个小菜什么的。”
    陆千山明白了。
    茶水,饼子,几个小菜,相比是没有什么肉的。那些大商贩不差钱,看不上这些小东西,顶多歇个脚喝个茶水,或者赶马的买个饼子吃。毕竟距离这里一个来时辰的地方就是县城,半个时辰就是镇子,去那边吃的自然比这里要好。如果是附近的村民,也舍不得花钱就为了买个茶水饼子吃,有这钱买点儿粮食还能填补一家人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