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69)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小将道:“陆张氏言出无状,辱骂朝廷命官,但员外郎心善,赏陆张氏二十掌。陆张氏,还不过来领赏?”
    陆张氏哪里走得动,直接跪在地上,被两名兵丁拖着到了小将面前,拖出一地水痕。原来陆张氏被吓的尿了。
    两名兵丁固定住陆张氏 的肩膀,另一名走到陆张氏面前一五一十的抽起了嘴巴子。这可都是当过兵的人,那一巴掌下去直接把陆张氏的嘴角打裂了,等二十巴掌赏完了,陆张氏已经被打成了猪头,神志不清,连哭都哭不出声了。
    陆千山笑道:“三奶奶,这顿巴掌可好吃?以后你可得长长记性,不是什么人都可以任你糟践的,知道吗?以后再惹了我,可就不是二十巴掌的事儿了。”
    出了陆大田的院子,陆千山从怀里掏出个荷包塞给那名小将,道:“谢谢小将军帮我。”
    小将连忙推辞道:“不过举手之劳,我平日里也十分看不起这样踩低捧高之人,今天这顿巴掌打的痛快。也是陆公子心善,若是落在我手里,可就真真不是二十巴掌了。”
    陆千山还是把荷包塞给小将,“若是没有二位大人替我家撑腰,没有小将军帮我,我也不敢打。这银子小将军一定要收着,给几位小兄弟买酒喝。”
    小将军推辞不过就将东西揣进怀中,口中也连连感谢。
    陆千山觉得跟这些凡人斗还挺有意思,一切都在他的推算之中,如今这顿巴掌立威下来,想必陆张氏再也不敢作妖了。不光陆张氏不敢,就连在县城里读书的那几个估计也不敢再动什么歪心眼儿。
    他回到家,备了礼物送走了宣旨太监和沈烨,只觉得神清气爽。可是沈烨他们刚走,周氏就抱着他哭了起来。
    “娘,娘你这是怎么了?”
    周氏哭的不行了,“我儿命苦,都怪爹娘没有本事,总是让你受罪吃苦。娘实在是太难受了,山山,娘太难受了……呜呜……”
    曾红梅也红了眼睛,劝道:“娘,别哭了,这哭了好几天,你的身子受不住啊。”
    周氏哭的上气不接下气,道:“我一想起来山山被带走,心里就难受得紧。都怪爹娘没本事,护不住你们。”她哭着哭着,可能是因为终于放下了心,一下子就晕倒了。
    看着脸色苍白的周氏,眼睛红彤彤的嫂子和兄弟妹妹,还有坐卧不安的陆广明,他心中突然一紧。
    陆千山以前从记事起就是个孤儿,被老乞丐养大,从未有过爹娘兄妹,也未曾知道什么叫做亲情。在他心里,他只不过是替原本的陆千山活着,一门心思的想如何让陆广明这一家老实头手里有点儿手艺赚点儿钱过上好日子,然后才能顺利的断了自己与他们的因果。所以他一开始就没打算跟这些人住在一起,否则也不会自己找借口去后面院子住了。
    可是周氏这一哭一晕,却让他心里涌出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来。
    以前狐假虎威看人眼色惯了,如今却正儿八经有人真的疼他爱他,知道他出了事就吃不下睡不着,哪怕说了有神仙保佑仍旧是会担心他的安危。
    这……就是亲情?
    他握住周氏冰冷的手,眼圈也不由自主的红了起来。
    陆千帆去镇上请了郎中,给周氏买了药。陆千山亲自熬药慢慢的给已经醒过来的周氏喂了下去。周氏一直看着他,眼里都是水光,晚上的时候甚至用祈求的声音对他说:“山山,今天跟娘睡好不好?娘怕。”
    陆千山张了张嘴,嗓子却十分干涩,不知道要说什么,只能点点头。
    周氏躺在炕上,把陆千山搂在怀里,粗糙却终于温暖了的手掌一下一下摸着陆千山的头顶,“山山,你虽然是个哥儿,可是娘真的是把你当儿子养,只是这些年你们这些孩子都没有享过福,娘现在想起来心里就难受的很。娘对不住你,但是娘是真心希望你能过好日子。娘,娘以后一定好好的护住你。”
    陆千山看着隐藏在黑暗中那副温柔的面孔,泪水一下子出来了。他伸出手,第一次主动抱住周氏,把头挤在周氏怀中,“娘……对不起,儿子让您担心了。”他能推算各种事,却发现自己推算不了人心。原本还有些得意的心情如今已经被后悔代替,早知道会让家里的亲人如此难过,他当时就应该把那个刘全和打跑,又不是打不过……
    他躺在周氏怀里,心想原来这就是母亲的怀抱,温暖又柔软。他活了上万年,第一次被母亲拥抱,让他真的感受到什么叫做母爱。难道这并不是天道给他的惩罚,而是为了弥补他给他的奖励?否则他怎么就会落在这个世界里,而且还被同名同姓几乎同模样的小哥儿吸进这个身体?
    陆千山在周氏的怀中沉沉睡去。他做了个梦,梦里梦见了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那人笑着看着他,道:“如今我总算放心了。”
    陆千山问:“你是谁?”
    那人道:“我就是你啊。”
    陆千山不明白,“你是我?”
    那人笑道:“是,我是你。原本你早就应该经历亲情,友情,爱情等所有世间的感情,却因为一件事出了岔子,让你之前历尽孤苦。如今却是好了,你终于归位,我也该归位了。”他说完,便化作一道光,融进了陆千山的身体里。
    陆千山摸着自己的胸口,觉得这里暖的不可思议。
    他一脚睡到大天亮,醒来之后听见院子后面的作坊闹哄哄的,原来是作坊又开始开张了。陆千山坐起身来,捂着胸口还在回味那种温暖,就听门外传来脚步声,帘子一撩露出周氏的脸。
    “山山醒了?我觉得你也该醒了。这几天吓坏了吧,我看你也是强撑跟没事儿人似的,这一觉睡的叫都叫不醒。”周氏的眼睛还是有些肿,但是表情却是愉悦的,“快起来去洗漱,娘今天给你们擀了面条,咱吃炸酱面。”
    陆千山猛地回过神来,笑道:“劳烦宜人夫人做了炸酱面了。”
    周氏一愣,“什么宜人?”
    陆千山道:“娘难道不知道?如今爹是五品员外郎,娘就是五品宜人啊。虽然这员外郎没有什么实在差事,可也毕竟是个官儿呢。”
    “哎哟,”周氏嘘了口气,直拍胸口,“跟做梦似的,今天要不是看见那官服银子,我真的当就是一场梦了。好端端的怎么就成了个官儿了呢?那以后你爹下地,不会被人笑话吧?”
    “这有什么好笑话的?这也是小神仙保佑呢。他在的时候娘可没少给小神仙做好吃的。再说了,就算是皇上皇后也会下地呢,爹下地又怎么了?”陆千山翻身爬起来利落的穿好衣服,下地套上鞋,“不下地,哪里来的饭吃?”
    “说的也是,不过皇上皇后真的会种地?”周氏表示不信。
    陆千山挽住周氏的胳膊,带着他往外走,道:“自然是真的,每年惊蛰皇上都会带着文武百官一起下地干活儿呢。毕竟民以食为天嘛。”
    周氏想了想道:“那皇上也够不容易的,管着这么大的个国家不说,还要下地自己种粮食吃。”
    陆千山笑坏了,嘴里却道:“可不是,皇后还得种菜呢。他们吃的蘸酱大葱都是自己种的,毕竟外面种的哪里如自己种的吃着香甜呢?”
    “说的就是,咱家自己种的葱就好吃得很。”周氏一下子就觉得皇上皇后挺好的,毕竟要自己种粮食种葱吃。
    陆千山出了院子才发现自己一觉竟然睡到了大中午,陆广明和陆千帆已经去地里了,陆千海与陆千城也去了学堂。曾红梅在后院作坊里忙乎,陆千悠带着小妹妹陆千芸在院子里的石榴树旁边绣花,顺便照顾小狗子。
    他第一次踏踏实实的感受到,这里,就是自己的家。
    周氏做的炸酱面十分好吃,虽然春天里正是青黄不接的时候,但是周氏擦了萝卜丝葱丝,又用水焯了土豆丝用来做菜码。酱里更是满满的肉和蘑菇,吃在嘴里又鲜又香。陆千山平日里饭量不大,但是今天却吃了两大碗面条,撑得不行。他用罐子装了周氏新煮的面条和酱,拎着篮子去给他父兄送饭。
    这一路上不少人跟他打招呼,还有人打趣道:“陆千山,你说你爹都是员外郎了,咋还自己下地干活啊?”
    陆千山回道:“不干活哪里来的粮食吃?要不你给我家干活?”
    那人笑道:“那可不行,我地里都忙不过来呢。你给你爹送的啥饭?”
    陆千山揭开篮子让他看,“炸酱面。”
    那人点点头,“不错不错,眼看着你家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咱村子里第一次看见天使和圣旨呢,得跟你家沾沾喜气。”
    陆千山把饭送到地头,招呼陆广明和陆千帆来吃。平日里每次送饭过来都会围上不少人来凑热闹,因为陆家的菜好,有油有肉的,曾上一口就觉得特别满足。可是今天来凑热闹的人却不多。不过他也明白,毕竟陆广明有了官职,平民百姓对官这个字还是十分惧怕的,生怕冲撞了陆广明就会被责罚。
    陆广明接过陆千山手里的篮子,有些别扭道:“这一上午也没几个人跟我说话了,真是不习惯。”
    陆千山笑道:“总要有个适应时间,爹不是也不适应自己当官吗?”
    陆广明摇摇头道:“这个官……这个官不还是因为你,要不是你,咱家能过这么好?”他原本想说小神仙,可是因为身边站着陆千帆,便没有说。
    陆千山等他们吃完饭,又把篮子拎了回去。没过几天沈烨又来了,告诉他刘家处置的事情。
第50章 第 50 章
    刘全和仗势欺人胡作非为, 杖一百,发配岭南。刘老爷教子不严, 宠子无方,也做过一些欺凌之事。但是因为这老头中风了,就免了一揍,但是没收全部家产, 以儆效尤。至于那个县太爷,与刘全和沆瀣一气, 损毁皇家之物,直接拉城门口砍了。因为暂时没有新的县太爷顶替,就直接提了县丞,而找出玉佩的主簿则接替了县丞的位置。
    不过沈烨有一点儿没说, 刘全和被打了一顿板子之后, 沈烨看他不顺眼, 顺便把他给阉了。毕竟陆千山可是主子的恩人, 被如此对待只是流放已经是开恩,没砍头就是因为主子不想让陆公子沾了杀孽而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