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57)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陆金琳忍不住掉了眼泪,她道:“山山哥,我,我想让我爹娘跟爷爷奶奶分家,您有办法吗?”
    陆千山给陆金琳擦了擦眼泪,问道:“你想怎么分家?你爹娘兄弟同意吗?分了家你们想怎么过?”
    陆金琳摇摇头,道:“我爹娘太辛苦了,家里活儿都是他们做,我爹还要种地,还要出去帮工,拿回来的钱都给了我奶。可是要吃个什么好东西,我奶从来不给我爹娘吃,也不给我们。为什么我们做了那么多,我奶还是看不起我们呢?”
    陆千山静静的听着她哭诉,旁边周氏听了,也忍不住落了眼泪。在陆张氏手下讨日子真的是太辛苦了,仿佛被山压着,看不到尽头。
    曾红梅端了一碗汤过来,还拿了个饼子塞给陆金琳。陆金琳不敢接,只是摇头。
    陆千山把汤碗跟饼子塞进她手里,道:“你嫂子给你喝汤呢,又不是外人。先吃点儿吧,吃饱了再说。”
    陆金琳喝了口热乎乎的汤,眼泪更是止不住的掉,“我,我从来没喝过这么香的汤。”
    陆千山耐心的等她喝完汤吃完饼子,问道:“金琳,你家里,我是说你跟你爹娘这边,你能做主吗?”
    陆金琳抬头看他,水汪汪的大眼睛通红,“什么?”
    陆千山重复了一下问题,道:“若是你能做的了你爹娘的主,你家以后日子才能好过,若是做不了……”
    “可是,可是我是女孩儿。”陆金琳从没想过自己能当爹娘的家的这一天。
    陆千山道:“你奶奶也是女的,你那几个姑姑也是女的。你看他们能不能当家?你嫂子是女的,在我们家可是当半个家呢。”
    周氏一边补充道:“虽然你山哥是个小哥儿,可是他也当了另外半个家呀。”
    陆金琳惊呆了,在她小小的脑袋瓜里,似乎压根没有父母在就让嫂子,让小哥儿,让家里闺女当家的概念。“婶子跟叔不当家吗?”
    周氏道:“自然是谁有本事谁当家,我跟你叔没有你嫂子和你山山哥有本事啊。”
    陆金琳深深的吸了口气,这些话刷新了她的三观。
    陆千山看着 眼前干巴瘦的小闺女,暗暗叹了口气。在这种重男轻女的大环境里,女人想要出头就更加艰难,比女人还要艰难的就是小哥儿。小哥儿这样的存在,又能干活又能生孩子,可是在很多人眼里,小哥儿更加下贱,有钱人家没有人会娶小哥儿,总觉得娶了哥儿就低人一等似的。
    不过他没有这个想法,在他眼里,这个世界的所有人也就都……那样吧。
    陆千山摸了摸陆金琳枯黄的头发,道:“要不你先回去仔细想想,或者跟家里商量一下。你有这个想法很好,证明你有想要过好日子的干劲儿,就算以后分了家也不会抱怨。可是你爹娘呢?他们的想法更加重要,如果不能说服你爹娘,这分家……基本上不太可能了。”
    陆金琳用力握了握拳,道:“山山哥,我,我会好好想想的。你等我的好消息!”她说完就往外跑,跑了几步又回来,给陆千山用力鞠了个躬。
    “都是可怜孩子,”周氏擦了擦眼角,道:“咱们现在过上好日子了,可是你二叔三叔……哎,叫习惯了,他们两家才是真的辛苦。”
    陆千山淡淡道:“日子是自己过出来的,路也是自己走出来的。若是不想往好处过,怎么说都没办法。这种事我们也不能替他们着急操心。娘,你也不要太难过。”
    周氏点点头,继续去忙乎了。
    钟玉麟在陆千山怀里,听着他说的这番话,自己也沉思起来。他以前总想着兄弟和乐,毕竟都是一个姓的,也不想闹得太难堪。可是如今倒霉的却是自己,这也许就是自己步步退让的后果。
    山山说了,路是自己走出来的。他面前只有一条路,那就是登上皇位。这条路注定是困难的,孤独的,是布满鲜血的。他不能再推让了,如今的推让就是软弱的表现,反而会牺牲更多的人。而且他以后的路上也会有人陪伴,她一定要让山山陪着他!所以在山山愿意跟他一起走之前,最起码自己也能给山山铺出一条路来!
    想到这里,小家伙儿干劲十足,直接在陆千山怀里手舞足蹈起来。
    陆千山:……
    他把手指伸进怀里戳了戳,心想这小东西是不是吃错什么了,要上茅厕吗?
    “我不上茅厕!”雄心壮志被这一句话戳的差点儿泄气,小龙崽儿气呼呼的抱住伸进来的那根白玉般的手指,用力咬了两口。气死他了,他想的是光明大道,这小哥儿竟然问他上不上茅厕!
    晚上的时候,红娟又来说陆大田家发生的事儿。过两天陆宝珍想要带大儿子去县城找她大哥陆广增,给大儿子从金树找一房有钱又温顺家里没什么兄弟的媳妇儿,
    陆千山听了只是笑,心想这陆宝珍也太会做梦了。她光会想美事儿,也不想想有钱人家的闺女能不能看上她大儿子。
    红娟说完这边,又把陆金琳今天的状态也说了一下。平日里陆金琳完全没有什么存在感,就好像第二个赵氏一样。可是今天,她却拉上了孙氏的两个儿子,偷摸的说起当家之类的话。
    陆千山听完,对陆金琳这个小姑娘有些感兴趣了,因为陆金琳从头到尾都没有提起过他,可能也是怕别人嘴不严,把他卖了,反而给他招惹祸端。
    如果那小姑娘真的能做点儿什么,他倒是愿意帮衬帮衬。
    孙氏家的大儿子陆千峰十二岁了,小儿子陆千岭八岁,但是这个八岁的小儿子比同样八岁的元宝矮了半个头,同样的干瘦。
    陆金琳就是找了他们两个,干完活儿躲在屋子里,小声的说着分家这种“大逆不道”的话。
    “我想分,”陆千峰瓮声瓮气道:“二婶跟我娘,还有二叔跟我爹,都太辛苦了。奶奶压根不心疼咱们,爷爷眼里也只有大伯和五叔,就连啥也不干的四叔都比咱们过得好。如果有机会分家,我愿意。”
    陆千岭也愿意,他总是被元宝欺负,可是总吃不饱的他也打不过元宝。而且不管打不打得过,元宝一哭,挨骂的却总是他。
    几个孩子眼中燃起了希望之火,想要分家,就得先把爹娘说服了。如果爹娘不同意,他们怎么闹都不管用。陆千峰道:“我都十二了,在过几年就要说亲。我不想我媳妇儿也被奶奶呼来喝去吃不饱穿不暖,我,我一定要说服我爹娘!”
    “我也是!”陆千岭跟着握拳。
    陆金琳点点头道:“我也不想让我奶把我随便嫁了,我听说六子他们家爷奶就把他姐姐卖给别人做妾了,那老头都五十多了,比他爷奶岁数都大。我害怕……我想着,我们先试着说服爹娘,然后看能不能偷偷地存点儿钱。”
    “存钱?”陆千峰睁大双眼,“可是,可是我们要怎么存钱呢?”
第43章 第 43 章
    陆千山没再管陆金琳他们的事, 但是另一件事让他在意起来。
    从金树和陆宝珍吵了一架。
    红娟来跟他说这件事的时候, 表情有些纠结。
    “主人,从金树说他喜欢你, 想要娶你。陆宝珍不让, 说明天就要带他去县城, 找县城她大哥给从金树介绍人。”
    “喜欢我?”陆千山一愣,笑了起来, “见都没见过几面,我还给了他娘这么大一个难堪,他说喜欢我?这脑子怕是长在脚趾头上了吧?”
    钟玉麟听了又开始生气,奶声吐槽道:“他凭什么喜欢你?长得难看不说,还没钱!”
    “有人喜欢我还不好?”陆千山捏了捏他的小脸蛋,“我倒是不介意谁喜欢我, 我介意的是他们家会不会又闹幺蛾子。成天没消停的时候, 也让人心烦。俗话说没有千日防贼的, 要不是不能对凡人出手,我早就把他们远远的弄走了。”
    钟玉麟拍开他的手,抱着胳膊自己生闷气。他家山山又漂亮又厉害又聪明, 当然人人都会喜欢。但是那些乱七八糟的人还是不要来喜欢了,想一想都觉得闹心。
    不过这件事陆宝珍确实没来闹腾,她想来闹腾也没有理由,本来还想怂恿陆张氏跟骂钱明月似的过来把陆千山骂一顿。但是陆张氏又不是个傻子, 她在陆千山手里吃过太多次亏了。而且这次明显是大闺女想让自己出头, 就算出了事也是自己担着, 她凭什么去出这个头?再说了,那从金树姓从,又不姓陆。
    从金树闹了两天,还是被陆宝珍弄上车去了县城,路过这个食肆的时候也没停下来打招呼,反而加快了速度跑了过去。跟着陆宝珍一起去县城的还有陆广会,陆广会对陆大田说陆广增在县城给他找了个差事,一个月能有不少的银钱。他在家里反正也没什么事做,不如去那边赚点儿钱。
    陆张氏怕陆广会去蹭陆广增跟陆广发的便宜,十分的不愿意。不过陆大田倒是觉得是好事,这也是兄弟们之间和睦的象征,而且他觉得陆广会去做事也比成天游手好闲强。陆张氏说不过陆大田,只能闷闷不乐的同意了。
    转眼出了正月,陆广明家的瓦罐羊肉和各种辣酱卖的都不错,除了来往客商大量购买之外,附近的村民也会买上一两瓶辣酱回去下饭吃。虽然贵了点儿,但是毕竟里面有油有肉,而且再难吃的饭菜放上一勺,滋味都会变得不错。还有不少小贩也过来买辣酱,然后挑到比较远的地方加上一两文钱叫卖,竟然也卖的不错。
    出了正月以后,陆千海和陆千城就要去学堂学读书了,那学堂离这里也不过五六里地的样子,不算远。教书的先生是个老秀才,陆广增他们开蒙都是在这个老秀才这边读的。而且老秀才收的束脩也十分合理,附近不少村子都会把孩子送去他那里读书。
    家里有了些存钱,曾红梅建议要不要去镇上租个铺子开个小饭馆什么的,陆千山摇了摇头,不太建议现在就开饭馆。
    “人手不够,而且真的要开的话也不要去镇上,镇里消费能力不高,咱家的羊肉价格比较贵,他们也买不起,而且还会失去这边来往客商的客源。”陆千山理智的分析,“再过几个月天气热了,就不适合做瓦罐羊肉了,还得像个别的赚钱的招数才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