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45)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这句哈哈差点儿把陆大田心头的血给哈出来,也把陆广增噎的半死,“老四你就不能少说点儿话?看把咱爹气的。”
    陆广会耸耸肩道:“是我气的还是你气的啊?人家陆广明家为啥跟咱家翻脸啊?还不就是为了供你们读书,爹娘舍了老脸过去想弄点儿银子给你们花销,结果可好,这下弄的咱娘咱老妹儿都里外不是人。你呢?你倒是躲屋里装读书人了,还来教训我?哈哈。”
    陆大田脸都气红了,他也不抽烟了,盯着陆广增道:“老四说的可是实话?”
    陆广增不敢看陆大田的脸,支支吾吾心虚道:“爹,我那真的是去应酬……别人都去,我不去显得多不合群啊。”
    陆广会:“哈哈。”
    陆大田心口一疼,“除了你,老五跟千庭也去了?”
    陆广增没说话,陆千庭哼了声,往旁边靠了一步,顺便把小张氏扶了起来。
    陆大田见陆千庭这样,还有什么不知道的?怒喝道:“你给老子跪下!!”
    陆张氏和陆秀秀被这一声吓了一跳,捂着胸口面面相觑,还往旁边蹭了蹭,避免火烧太旺了烧自己身上。
    “爹——”陆广增显然并不想跪着,他多要面子啊。
    “跪下!”陆大田用力拍着炕沿,“怎么?老子的话不管用了?”
    陆广增垂了头,撩起衣服前襟,别别扭扭的跪下了,嘴里还一个劲儿嘀咕道:“真的是应酬,爹,你可得信我。”
    陆大田抬手用力在陆广增肩膀上捶了两下,“你让你老子娘怎么说你才好?你是家里老大,我跟你娘辛辛苦苦的拉拔你,供你读书,供你科考。你娘每一个铜板儿都算计着花,你三个弟弟成天里外里的忙乎,一个汗珠子恨不得摔八瓣,就为了多赚点儿钱供你读书。你打小就聪明,是个读书的料子,家里的地你一次都没下过,锄头把你都没摸过吧?如今大了,翅膀硬了,还去逛什么红庙街了?”他说道这里,又狠扇了陆广增的脑袋一下,不过打的偏上,把他头上戴的簪子打掉了,头发披散下来,看上去可怜兮兮的。
    陆大田对陆广会道:“去,把另外几个也叫进来,让你哥给他们道歉!”
    陆张氏这时候突然开口道:“他爹,这是老大呢,这要是道歉了以后可咋整?以后让老大好好读书不就结了?”
    陆大田张了张嘴,看陆广增可怜兮兮的模样,用力叹了口气。
    陆广会道:“爹,还去喊二哥三哥吗?老五也叫来?”
    陆大田气道:“你娘都说话了,还叫什么叫?不够丢脸的?”
    陆广会又道:“那让我分家这事儿咋说呢?”
    陆大田道:“滚,都滚!你们这是想气死我?”
    陆广会拽了还趴在地上看戏的媳妇王氏,一溜烟跑了。
    陆广增也爬起身来,摸了地上的簪子灰头土脸的走了。他身后还跟着一只哭的小张氏和脸色铁青的陆千庭,让他觉得十分没有面子。
    陆大田哆嗦着装了一袋烟,用力抽了两口,悠悠道:“都不省心,一个个的,都不省心。可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陆张氏倒了一碗水递过去,不说话。
    她是个聪明人,知道什么时候该说话什么时候不该说话,也知道什么时候该维护什么样的人。譬如说她重男轻女,可是她对自己的三个闺女都很看重,逢年过节必定让儿子们带足足的礼物过去,生怕亲家看轻了自家闺女。可是对嫁进来的媳妇们就没有太多好脸色。
    但是这也是分人的,她看重大儿媳妇,不光是因为大儿媳妇是她远房的一个侄女,而是因为她嫁给了自己的大儿子。她也看重小儿媳妇,因为小儿媳妇嫁给了她最喜欢的小儿子。哪怕小儿媳妇平日里不声不吭不招人眼,可是她手里有什么好的一定会想着小儿媳妇一点儿。
    至于老二家和老三老四家的媳妇,对她来说那就是嫁进来生儿育女干活的,必须要听她的话。可是老四媳妇儿不服管,平时滚刀肉脸皮厚,骂几句都当没听见。这次也是赶上了机会能骂个痛快,可惜没能多痛快痛快,就被搅了。但是她也从老四眼里看出来,这老四媳妇以后怕是不能跟现在似的这么骂了,因为老四抓了老大的短出。
    她觉得,自己得找个时间跟小张氏念叨念叨了,刚才小张氏不管不顾的挠了老大两把,那血印子就明晃晃的印在脖子上,看得她难受。
    陆大田唉声叹气,陆张氏找了个由头又把赵氏和孙氏骂了一顿,但是也没敢骂狠了,生怕老二老三也抓了老大的小辫子回头再跟她炸了窝。
    村西陆家闹腾了一顿,村东陆家倒是没什么事,一顿肉就把千城哄好了。周氏还抓了把铜钱塞到小千城的荷包里,结果小家伙又把钱还了回去,“娘给我攒着,我读书用!”高兴地周氏抱着他又亲又啃,稀罕了半天。
    陆千山回到自己小院儿,钟玉麟不满道:“今天你吵架就吵架,还动手做什么?差点儿把我掉出来。”
    陆千山只是笑。
    钟玉麟又道:“既然你这么强大,为什么不直接把他们都打趴下,还要做戏给他们看?那女人真的是气死我了,若是落在我手里,本……嗯,我早就赏她一顿耳光了。”
    陆千山放好自己的大衣服,又把饭菜端到桌子上“伺候”小龙崽儿吃饭,道:“修仙之人有一条规矩,就是不得对凡人动手。”
    小龙崽儿瞪大双眼道:“可是,我也是凡人啊,为什么有人对我动手?”
    陆千山道:“修真与修仙还是有区别的,修真的人或许可以为了自己的私欲对凡人动手,那是因为他知道自己已然不能再进一步,不如多得些利益让自己过得更舒服一些。可是我想要修的是仙,是正统大道,是飞升之路。”
    小龙崽听的饭都忘记吃了,道:“你是想要修成仙人?”
    “不然呢?”陆千山给自己倒了碗热水,慢慢的喝着。上个世界他半步仙门,这是最让他在意的事。所以他绝对不会让这件事重蹈覆辙 。
    小龙崽儿慢吞吞的嚼着嘴里的东西,脑子里却乱哄哄的。一会儿是陆千山这小哥儿要飞升做神仙去了那我怎么办?一会儿是我现在也在修仙那我能不能跟着飞升?
    过了好半天,他才问了句牛唇不对马嘴的话:“那,那你一辈子不成亲了?”
    陆千山没想到他竟然这么问,于是摸了摸下巴想了想道:“就算是修仙也能有道侣的,但是目前我还没有考虑过这件事。”
    “哦。”钟玉麟咽下嘴里的东西,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竟然有些高兴。
    陆广明家杀了年猪,请了不少平时走动的好友来吃杀猪菜。平日里能说的上话的基本都来了,带着礼物,笑呵呵的坐满了两间大主屋。就连陆千山的小院儿也没逃过去,几个小哥儿非要拉着他说话,还要比一下绣活儿。
    陆千山微笑的脸都抽抽了,他瞅着这群明明是男儿身却要做女孩儿样子讨论着谁家小汉子壮实好看,讨论着谁的绣活漂亮精巧,心里恶寒不已。
    其中一个小哥儿突然捂着嘴笑道:“ 我说你们这些家伙说这么多也没有用啊,咱这一群人,也就千山有过经验了。”说完还不停的拿眼角瞟着陆千山。
    陆千山:……
    经验?什么经验?我特么的能有什么经验?
    其他小哥儿顿时叽叽喳喳的围了上来,七嘴八舌的问陆千山要怎么跟汉子相处,还问做那种事会不会疼,是不是真的很舒服。
    陆千山扫了眼把炮火怼在自己脸上的那个小哥儿,依稀记得他也姓陆,但是早已经跟自己这边出了五服。自己要跟他爹叫一声堂叔的,不过自己不怎么出门,也没有见过。
    他哈哈一笑道:“若是真的好,我还能被休回来?再说这种事,你们这群没过门儿的小哥儿不是应该去问你们娘?问我,我能知道多少呢?”
    那个陆小哥一脸惋惜道:“说的也是,但是我们早晚要嫁出去伺候汉子的,若是跟你一样伺候不好被休回来,岂不是丢了脸?所以千山你还是多讲讲嘛,让我们也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啊?”
    陆千山瞅着他这一副扭扭捏捏的样子,心中不屑,但还是说道:“你着急什么?人还没嫁出去就先想着怎么伺候男人了,这要是传出去可实在是难听。”
    陆小哥脸色顿时就不好看了,怒声道:“什么叫想着去伺候男人?陆千山你说话怎么这么难听?”
    陆千山道:“诶?难道不是你让他们问我床上那些事吗?这种事我怎么好说得出口呢?也就是你,还能把这种事挂在嘴边上。”
    “我……”陆小哥气的眼圈儿都红了,要哭不哭的,“你怎么能这么说我?陆千山,我要跟你绝交!”
    “哎呀,真真你别生气啊。人家陆千山也没说错什么,这些事我们确实不该问……好啦好啦,以前我们都是好朋友呢,这是做什么啊?”其他小哥连忙劝道。
    陆真捂着脸道:“什么好朋友,好朋友能这样随意污蔑我?陆千山,你要给我道歉!”
    陆千山真的是服了,他最怕的就是女人不讲理,以前也曾遇到不少女修士,不讲理起来山摇地动的。当然,讲理的女修士也不少,但是不讲理的却更让人印象深刻罢了。
    他头疼道:“好吧,陆真。你既然没有让他们来问我床上那些事儿,也没有想着要伺候汉子,我道歉还不成吗?”
    “你,你!!”陆真这下更生气了。他觉得陆千山真的变了,以前不管他说什么,陆千山都会随着他说,从来没有反驳过。有的时候被羞的很了,也不过红着眼圈躲去一旁,但是再喊他的时候仍旧会过来跟他凑一起玩。
    怎么今天自己不过说了几句话而已,他就这么针对自己呢?
    陆千山摊开手,道:“那你要我怎么说嘛?你说一句,我说一句?”
    陆真气的直跺脚,但是最终也没跑出去。跑出去怎么说?这话他也说不出口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