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最疯顶流[娱乐圈](110)

作者:清月海棠 时间:2022-01-20 10:34 标签:娱乐圈 重生 爽文 无CP 打脸

  余白冷淡道:“如果没事我就挂了。”
  “等等。”
  余三生立即喊住他,“你那个当演员的事情是怎么回事?这么大的事情,你都不和家里说一声?”
  余白“呵”地一声笑了:“和谁说?你懂这个行业,你能给我出主意?”
  余三生想要反驳,张嘴却说不出话来。
  他是不懂,他也确实出不了什么主意。
  余白在他的沉默里,加快了语速,说:“我上大学到现在,你有打过我电话吗?今天为什么打这个电话,你什么意思我心里清楚,你才45岁,离退休还有15年,就算是要我给你赡养费,那也得等到你退休后,其他你就别想了。
  “当然你也可以闹,我在和公司签约之前就说清楚了,公司会投钱给资源培养我,但如果因为我这边的原因造成公司的损失,大概要赔个几千万吧,这事儿你自己想吧,最差不过就是把家里那房子一卖,最后背着债大家一起去要饭。”
  余白的话里有真有假,但是余三生不知道,一听几千万这个数字,心里就怂了。
  他也觉得这可能是假的。
  但是一想人家还跟他说过,当明星能挣个上亿的钱,那要是赔个几千万似乎也不是不可能。
  他这辈子手里头经过的最多的钱也就是几万块,这几千万他想都不敢想。
  余三生一晚上没睡好,前思后想,最后冷静下来。
  其实儿子是不是当明星了和他一点关系也没有,钱又不是他挣的,也到不了他的口袋。
  他难道还真能问儿子要钱去打牌吗?
  这臭小子都能报警抓他,这会儿还能改了性子给他钱,别想!
  这么一想,余三生再出门,谁跟他说“你儿子现在是大明星了”,他直接就翻脸骂人。
  对方也莫名其妙,时间久了,便也没有人提了。
  再说余白,他挂了电话之后,便去睡觉了。
  天天赶着时间拍戏,他现在都没有时间和力气去想他爸妈的事情。
  至于他爸妈离婚,他爸嗜赌这事,他心里早有准备,在签约之前也和周睿行说过,就算真爆出来他也不怕。
  反正这辈子,他就没有再对他爸妈报过希望,再发生什么,也伤不到他分毫。
  该做的事他都做了,做为子女,他已经尽力了。
  余白第二天天没亮透就起床,到现场就开拍。
  剩下几场戏,又是体力活,《九流神探》虽然实打实打斗的场面不多,而且也以搞笑为主,并不以打斗为卖点,但是追逐戏真不少。
  巷子追逐、楼上楼下追逐、马路追逐……
  要不是有天天在学校跑步的基础,余白觉得自己拍完这戏,命都要丢掉半条。
  这不,陪着一起跑的张文疆都快不行了。
  “呼、呼……等,等我一下……别跑了……”
  剧中老王跟着张霄一起追嫌疑人,只追出半条马路他就跑不动了,撑着膝盖大喘气。
  这台词是戏中的台词,也是现实里张文疆的真实台词。
  邱渝重点拍完张文疆的表情,喊了一声“过了”,张文疆这才真的松了一口气。
  旁边他的助理赶紧给他递水。
  跑远的余白和嫌疑人的扮演者也一起跑了回来。
  余白走到张文疆旁边拿了扇子给他扇风。
  “张老师,你还好吧?”
  他们这一个镜头已经来回跑了五六趟了,余白都觉得有点喘,不要说上了年纪的张文疆。
  张文疆歇了一会儿就好多了:“没事,还好编剧没写让我跟着跑全场,这些天和你一起锻炼身体还是有用处。”
  张文疆的脸色看着也是缓过来了。
  余白这才放心一点,这么跑下去,他都怕人中暑了。
  休息了一会儿,这段戏还得继续,剩下就是拍余白掉下张文疆后自己一个人一路追人的场面。
  余白这场戏一共跑了大概七八回,从大上午一直跑到下午,人都快丢了半条命了。
  邱渝要长镜头,一条马路的追逐到最后将嫌疑人按住,一路鸡飞狗跳,撞倒路人和电瓶车,逼停汽车,配戏的群演都有上百个,弄出了一个正常马路的感觉。
  剩下拍余白的时候,张文疆已经可以休息了。
  不过他没走,就在旁边跟着一起看。
  余白认真,邱渝说再来一遍,他就不知疲倦地再来一遍,一点不叫苦。
  什么剧组都待过的张文疆看他这样,看他就越发合心意。
  大概是上了点年纪,当家长的人,看着乖巧又听话的小孩,总是多一点心疼。
  余白有体力,也有拍打戏的基础,但是有些经验还是比不上张文疆这种拍了几十年戏的老戏骨。
  他是从最早的时候,最古老的机器设备拍摄时熬过来的,无论是电影的拍摄进化史,还是合作过各种演员和导演、摄影等,他认真指点余白几句,绝对是别人花钱都买不来的经验。
  张文疆在余白休息的时候提醒他:“你记得随时要注意镜头,拍戏和现实生活还是有区别的,你做再多动作,要是没让镜头拍下来,那你就白做了,你想给镜头拍到的,和不想给镜头拍到的,你心里都得有数,还有就是你得知道自己无论在做什么,在镜头里会是什么样的,这个现在也来不及细说,回去后没事就多照镜子,把自己全身上下都了解透了。”
  余白被张文疆这么一提,立即也发现了自己的问题。
  他确实对于镜头的感觉还差了一点。
  之前当替身的时候怎么拍,都是要求不露脸,所以这些年他都已经习惯了用身体和背景演戏,反而对于演员来说最重要的脸部包括表情表演,他完全是弱项。
  拍特写镜头还好,他会记得是在拍自己。
  但是一旦镜头拉远了,动作戏一多,他有时候就会下意识被以前的经验给影响了。
  这么想来,当初拍《窃国》的时候,他也有这毛病,很多NG都是吃在远景打斗戏上。
  谢过了张文疆,余白继续开拍时,便更加投入到角色之中。
  比起当替身,他现在肯定是有优势的,他的戏份会是连贯的,有逻辑的,也更方便他投入自己的感情进去。
  而不是像当替身时那样,一个武打动作他上去,动作做完,一声卡,又换正式演员上去露脸,再下个动作继续这样交替,完全没有角色逻辑,只是一个打戏的工具人。
  余白这一次明显感觉自己比前几次都要表现得好,果然邱渝这次喊“卡”的语气都悦耳了一些。
  又备拍了一条,听到邱渝说“过了”的时候,余白腿肚子都抽筋了。
  就是这样,余白也只是得三四个小时的休息,晚上拍夜戏,继续追逐。
  这次抓真正的犯人。
  “我以为这次拍个现代探案剧能轻松点,不用吊威亚拍打戏,没想到还是一点也不轻松,腿都要跑没了。”
  余白跑完瘫在折叠椅上动弹不了。
  完全已经累傻了。
  大圆给他递水,又给他递小风扇,十分善良地没有提等会儿还要继续拍的事。
  张文疆过来,往他旁边一坐,递了瓶冰饮料给他。
  “别喝,拿手里感受一下凉意。”
  余白“嗯”了一声,他现在也确实不敢喝,太热太累,一瓶冰的下去,他怕自己会拉肚子,到时候影响拍摄。
  张文疆趁着这点休息的时间,给他说了一下刚才的拍摄里,余白身上的一些问题。
  都不是具体涉及具体演技的东西,这些东西也不是一天两天能有个大提升的。
  何况余白演技在这部剧里够用了,张文疆也不会现在和他说这些,反而让他陷入混乱。
  他说的都是关于走位、镜头这些与拍摄有些的小技巧,一个优秀的演员不能时时等着镜头来捕捉自己,他要懂得和镜头配合,主动在镜头前展示自己想要表达出来的效果。
  张文疆说得认真,余白听得更认真,而且和自己的行为一对照,体会更深刻。
  他心里越发感激张文疆。
  休息等戏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