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最疯顶流[娱乐圈](207)

作者:清月海棠 时间:2022-01-20 10:34 标签:娱乐圈 重生 爽文 无CP 打脸

  互相问候了对方,周小娜看在自家男人的面子上,还是将余三生的情况和余白说了一遍。
  余白没什么反应,只是说:“嗯,我知道了。”
  周小娜之前觉得余白赚了钱,一家子人能好好的,总归还是不要分开得好,李幸忍了大半辈子都没离婚,现在日子好过了,再离婚也没有那个必要。
  但是后来她看余三生那个样,冷静想想,李幸要离婚也正常,这样的男人,谁能和他过得了日子。
  看着都要被气死,还不如离婚了干净,省得被拖累,从此之后,她就不再劝了。
  “你有空回来,就到大伯家来吃饭,知道吗?上学,拍戏,也要知道休息,别太累了,你年纪还小,别太拼命工作的事情。”
  周小娜最后挂了电话,也没再提余三生的事。
  余白早在前几天,就请大圆跑了个腿,帮着买了一些年货送过去,过年不回去,这点礼节已经提前做到了。
  年夜饭吃完,余白就要22岁了,时间过得真快。
  在春晚当背景音的气氛中,余白的手机一直没停过,叶昊他们几个上小伙伴们,袁南淮他们这些朋友,还有剧组认识的同事……手机上好不热闹。
  “儿子,干爸年初三去家里吃饭吧?时间可以吗?”
  张文疆和元月一起拉着余白建了个群,这两人说要认干儿子,本来以为是开玩笑的,没想到这两人还真认真了。
  在那次从余白家离开后,他们又和余白聊了这事。
  余白实在架不住两位老师的热情,再加上两位都是对他很好的前辈,要说认个干亲也没有什么不可以的。
  对于这事,李幸也十分赞成。
  在她的心里,在一个行业里,有自己人帮着照顾,这路总要走得更顺利一点。
  余白不知道他妈的小心理,他本人想了一下,最终也没有拒绝。
  两位老师确实都是很好的人。
  余白回复说:“当然,我已经和我妈说好了,就等你们过来。”
  名分既然定下了,那大家一起吃个饭,也算是过了仪式了。
  认下这两门干亲的事情,余白他们自然是不可能对外宣布的,这也省了很多麻烦和猜测。
  娱乐圈里的干亲说起来可不好听。
  只是单纯的家人吃一顿饭。
  李幸却十分重视,大过年的忙的东西,有一多半也是为了年初三的聚餐准备的。
  余白家本来是没有多少亲戚,走动多的也就大伯一家。
  过年冷清得很。
  年初三。
  张文疆和元月是下午的时候才到的,没办法,离得远,他们早早定下了机票,还赶了个早,这才赶上吃当天的饭。
  余白租了辆车去接人,一到机场出口,看到多出来的两个人,也是被小小地惊讶了一下。
  孔聆川,还有孔博文。
  “新年快乐啊,弟弟。”
  孔博文对着余白挥手。
  “新年快乐,你们怎么……”
  余白的惊讶最终没有忍住,问了出来。
  孔博文和余白跟在三位长辈的身后,一起往停车场走。
  他提了两手的东西,都是红色的礼盒包装,一看就是过年走亲戚用的。
  “张老师和我爸聊起,说过年要到你家吃饭,就邀我爸一起来,说要钓鱼,来个比赛。”
  余白沉默了一下。
  这个理由真的很强大了,也很有兴致,看来他以后不用担心他两位干爸的晚年生活了。
  接了人回到小区,师父和师兄的电话正好过来,两人也到了。
  杨乃杰他们是从剧组过来的,不算远,就自己开车了。
  既然是聚会,当然是大家一起了。
  余白家里还是除了小伙伴们,第一次有人上门。
  李幸脸上的笑容就没停过,她招待了大家,第一次见面,从喝茶聊天,到一起吃饭。
  余白多了两个干爸,这事也算是正式拿到名分了。
  吃完饭,杨文武和杨乃杰也说累了,要先去休息,张文疆和元月也要去酒店,不知怎么说的,四个人一辆车就先走了。
  剩下孔聆川父子两人,就交给余白送了。
  余白楼上楼下一圈回来,家里的门没关,他直接就走了进去,就听到厨房里传来的水声。
  他妈估计看客人走了,准备收拾了。
  余白过去,想说放着明天再收拾,等他一起,就见孔博文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也没有玩手机,就在发呆。
  这是怎么了?
  余白看了一眼,突然又想到,还在他家没有离开的孔聆川。
  他走到厨房外,果然,厨房里,一对中年男女正在一起洗碗,距离靠得并不近,也没有说什么暧昧的话,只是偶尔问一句“这几个碗已经洗好了”,“放在这里就行”这样的话。
  余白没有打断他们,也没有走过去,反而退了回来,走到客厅的沙发边上,和孔博文坐到了一起。
  “新年快乐。”
  孔博文的声音有点小,但是冲着余白笑得很温和,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红包,塞到了余白的手里。
  “压岁钱,岁岁平安。”
  比起手机上的红包,现实里的红包似乎更有形式感。
  这是孔博文来之前就准备好的。
  余白捏着红包,上面还带着对方的体温,一点不冰冷,还有点暖暖的。
  捏厚薄就知道,这里面的钱不多,不会给人造成负担,就像上一年他收到对方给他的红包。
  胜在心意。
  余白想了一下,突然就晃了一下红包,对着孔博文说:“新年快乐,我们要不要去买零食?”
  孔博文显然没有料到余白会发出这样的邀请,他愣了一下,视线不由自主落向厨房的方向。
  “这个……”
  余白伸手就将他拉了起来,说:“走吧,我们出去玩,孔老师,就让他自己打车回去吧,这么大的人了,不用我们担心。”
  孔博文盯着余白:“……”
  很快,他的表情和缓了下来,不知不觉间皱起的眉也舒展了。
  “你说得对。”


第141章 角色盲盒
  春节的夜晚,既热闹,又冷清。
  余白和孔博文并肩下楼,孔博文的表情显然比刚才好看多了。
  期间他也在偷偷打量余白的神色。
  余白觉得这位很有可能会变成自己哥哥的人,似乎有点太不淡定了,他该安慰人家一下。
  “怎么了?”
  孔博文的视线被抓个正着,面对余白的问题,他下意识摇头,说:“没事,没什么。”
  但是说完,就看到余白看着他的表情,写满了“别瞎说,你就是有事”,他突然失笑了一下。
  自己都是个已经踏入社会的成年人了,还不如余白这个还在上学的孩子。
  “那个……”
  孔博文斟酌了一下,说,“余白,你有想过你妈妈再婚吗?”
  余白想也没想,回答:“没想过。”
  孔博文僵住了:“……”
  余白见他突然的沉凝,笑了一下,眼神陷入了悠长的回忆里,说:“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不需要我去想。她是一个成年人,要谈恋爱,结婚,都是她的自由,她和我爸的婚姻没有几天高兴的日子,一直没离婚,大概有一大半都是为了我,‘如果离婚了,孩子怎么办’,我想她应该不止一次考虑过这个问题,但是婚没离,看着那个男人,日子又是过得那么没盼头,在反反复复的挣扎里,她肯定很想有个人能对她好,为她挡风遮雨,现在她自由了,想过什么样的日子都由她。”
  小区里这个时间已经没有人进出了,只有路灯的灯光一如平日里那般照亮着一方小天地。
  “你太懂事了。”
  孔博文突然有些感慨,他很多年前失去了妈妈,但是他有他爸全心的爱和照顾,余白比他不如,仅从网上知道的八卦,他爸是个赌徒,他妈妈也仅是个普通的女人,拉扯着他长大,肯定不容易。
  气氛突然就变得有点沉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