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最疯顶流[娱乐圈](57)

作者:清月海棠 时间:2022-01-20 10:34 标签:娱乐圈 重生 爽文 无CP 打脸

  真躺着可没镜头。
  余白和柳勋、赵安宇三人一人背着一个小筐出发。
  摘柿子的地点在不远处的山上,他们需要走过一条很长的小路才能到那上面。
  跑得山路,开始还好,被村民踩得平平的,越到山上越不好走。
  “还好这天没下雨,不然这路没法走了。”
  柳勋和赵安宇同年,两人都是城里小孩,因为工作的关系,各种环境见识得比较多一些,也没有叫苦。
  余白小时候去过乡下的大伯家,那也是真正的农村,对此没有太多的不适应。
  三个大长腿一路走,除了柳勋习惯了这个节目,话还挺多,赵安宇走高冷路线,也不知道是真高冷,还是憋着不说话,余白的话量也不密,不过倒不至于冷场。
  到了节目组说的地方,余白他们找了一圈,终于找到了一棵柿子树。
  “不会吧!这么高!”
  柳勋还以为是那种采摘园里矮矮的树,没想到人家的柿子树长得都有三五米高了。
  赵安宇皱眉:“这要怎么摘?你们会爬树吗?我不会。”
  余白也没爬过树,和柳勋看了一眼,说:“要不回去找个梯子来?”
  天色已经有点晚了,再去抬个梯子过来,又费时间,又费体力,柳勋不想费那个时间。
  “不然我们试试看能不能爬上去吧?不行再想办法。”
  柳勋觉得不甘心,还是想先试试。
  余白不是那种会强烈反对的人,和赵安宇同意了先试试。
  树的下端有点过分地直了,没有个可以下手的地方,不会爬树的人想要上去,实在有点困难。
  柳勋试了几次都没成功,手心都磨红了,最终只能跟只无尾熊似的挂在离地不到一米的距离,在那里吱哇乱叫下不来。
  最后还是余白看不下去,直接一把就将人扯了下来。
  “我还以为已经爬到半空了……”
  他显然是惊魂未定。
  一个办法不行,柳勋又来了一个办法。
  “余白弟弟,你坐我肩膀上,我把你举起来试试?”
  余白虽然比柳勋要高一点,但是明显看着就是柳勋要比他壮实一些,余白这年纪还有几分没有完全长开的青涩。
  柳勋是个行动派,直接就蹲到了树前,催着余白上去。
  余白看了一眼赵安宇,赵安宇示意自己可以扶他。
  两个人都同意了,余白便也没有再犹豫,抬腿跨到了柳勋的肩膀上,柳勋用力一起……直接就哼了一声,差点没摔了。
  好在赵安宇扶住了余白。
  “余白弟弟,你怎么这么重啊!”
  柳勋脸都憋红了,又试了一次,才终于把人给举了起来。
  余白看着瘦,但是他平时锻炼就没停过,身上肌肉量还是可以的,再加上身高就摆在那里,他真的不如看着那么轻。
  “够不到。”
  余白伸手,离他最近的树枝大概还有30厘米的距离,他再怎么够也够不着,但是看着就差那么一点。
  柳勋却是累了,说:“算了,我们回去拿梯子吧。”
  余白这个时候倒不想放弃了。
  “柳勋哥,你能这么用力托着我,让我踩着往上跳一下,我觉得我可以抓住上面的那根树枝。”
  余白比划了一下,柳勋立即就明白了,伸手就摆好了架势,赵安宇见状,也过来和他一起,两个人四只手搭在一起。
  余白把自己的外套脱了,反过来搭在两人手上,怕把他们的手踩脏了。
  然后三个人数了个数,余白大长腿一脚踩到了两人的手上,柳勋和赵安宇一起用力,拼尽了全力往上送。
  从旁边follow pd拍摄的镜头里就可以看得出来,余白一下子就飞跃了起来,双手抓到上面的树枝,一个用力把自己撑了起来,一个旋身坐到了树杆上,伸手抱住了旁边的主杆。
  “行了!”
  “余白弟弟可以啊!”
  柳勋和赵安宇激动地击了个掌,开始往上给余白递筐。
  上了树开始摘柿子就简单了,余白站在了粗壮的树枝上,180+的身高,足够他摘到很多柿子。
  等到把树枝都薅秃了,他才意犹未尽地收手。
  这都摘上瘾了。
  把筐子递了下去,柳勋他们在下面接着,柿子不经摔,他们的动作小心翼翼的。
  柿子安全落地。
  柳勋招呼余白:“行了,下来吧,我们回去了。”
  余白蹲在树枝上,低头看了一眼下边。
  柳勋和赵安宇仰头看他,三个人面面相觑。
  这怎么下去?
  这高度确实不低了,不过对于余白来说也还能接受,他可以直接跳下去。
  不过在他看到柳勋和赵安宇开始忍不住在那里哈哈大笑的时候,他决定还是在树上多无奈地待一会儿。
  让大家能够哈哈哈一会儿也挺好的。
  不过余白没想到,继他一脚踩着人跃上树成了表情包之后,待在树上下不来的画面也成热门表情。
  蹲在树上可怜无助弱小的小可怜谁会不喜欢呢?
  姐姐和妈妈粉叫得最激动。
  顺便,余白还多了一批爬树粉,就很迷。
  等到余白从树上跳下来,三个人背着筐子满载而归。
  在回村落的半路上,余白他们经过一处小溪,司星耀和石易涵正拿着篓子和网在那里抓鱼虾。
  两人身上搞得都是水,但看样子似乎没有抓到什么东西。
  “你们已经摘好柿子了吗?”
  石易涵看到柳勋就喊了过来。
  柳勋将背侧了一下,示意他自己的筐里已经装满了。
  “易哥,你们呢?”
  石易涵哈哈大笑:“抓到了很多,鹅卵石还有水草。”
  柳勋笑得差点一脚踩空,被余白拉了回来。
  柳勋:“易哥你再多抓点,我们先回去了。”
  愉快地挥了手,和余白两人一起走了。
  石易涵和司星耀也想回去,天色渐渐晚了,秋天的溪水真的有点过分地凉了。
  “我们抓到一条鱼就回去吧!”
  石易涵都这么说了,司星耀还能说什么,他只能看着余白他们快乐离开的北影,忍着打哆嗦继续在水里折腾。
  余白他们回到休息的房子,金鹏那一组还没有回来,就商量着准备开始做饭。
  节目组把他们摘的柿子全部拿走了,他们也没有在意。
  经过了中午的那顿,余白已经对于使用土灶有了经验,点了火先煮了米饭。
  至于菜,他们准备等着金鹏三人回来再说。
  也没有人有心思弄什么大菜,就简单炒个菜也不用太久,不提前做好也没事。
  大概半个多小时后,三位前辈回来了,手上拎着村民送的菌菇。
  王绍晖一进门就闻到了米饭的香气。
  “小朋友们已经把饭都煮好了?太能干了,今天我省事了。”
  余白和柳勋、赵安宇正在讨论晚上吃点什么菜,见到“大人们”终于回来了,立即迎了上去。
  金鹏和元月是不会做菜的,说到做菜还是王绍晖,他主动就进了灶边,看米饭已经熟了,就拿了个大盆子全部盛了起来。
  灶间只有一个锅,只能这样才能继续做菜。
  余白他们说了研究的菜色,王绍晖没有什么意见,找节目组花钱买了食材,开始让几个孩子帮着一起摘菜。
  一个素菜,一个炒肉片,都是份量十足。
  再加上一大锅新鲜菌菇汤,八个人也够吃了。
  只有一口锅,一个灶,一个厨师,其他人也没法要求什么,有得吃就很不错了。
  等到司星耀和石易涵抓了一只小螃蟹回来——那只小螃蟹小到只能当宠物蟹养着玩儿。
  人齐了,晚饭就开动了。
  大家坐成一排,余白一不小时就和司星耀坐到了一起。
  余白还没觉得怎么样,司星耀心里可不舒服了,不过也忍着没说要换个位子。
  只是把自己的碗往旁边挪了一下。
  谁知道这个神经病会不会再抢自己的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