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最疯顶流[娱乐圈](70)

作者:清月海棠 时间:2022-01-20 10:34 标签:娱乐圈 重生 爽文 无CP 打脸

  各方势力,各怀鬼胎,争斗不断,处处是危机。
  场记打板,正式开拍。
  辉煌奢华的宫殿内,数盏白玉所制的莲纹香炉中浮起袅袅烟雾,面色浮肿的老皇帝穿着明黄龙袍,半躺在榻上,手里捻着一串火红色的佛珠,自有小太监给他捶着腿。
  三五个道士打扮的男人正在那里与老皇帝说着新研究出来的长生丹方还缺几味药材,请老皇帝下令派人于全国寻找。
  宫殿内的光线正打在这几个道士身上,将几人贼眉鼠眼的神情照得一清二楚。
  另一侧,无音作为国师立在睡榻一侧,他的脸被屋中纱缦的阴影挡了一多半,只看得清大半个侧脸。
  他垂眼观鼻,仿佛已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只是面上流露出来隐隐的慈悲之色,似是高坐在神龛之上的佛像。
  有宫人来报,太子殿下来了。
  “太子怎么来了?让他进。”
  老皇帝的眼皮颤动,慢慢睁开。
  多年的炼丹吃药,求长生,早就让他的身体垮了大半,不过四十的年纪,看着仿佛有六七十,一睁开眼睛,那眼神说是混浊,却又带着种说不出的异样亢奋。
  “父皇仙福永享。”
  太子进来便是利落地跪地行礼。
  老皇帝没说起,他就跪在那里一动不动。
  几个道士交换着眼神,太子一向看他们不上眼,恨不得将他们驱出宫去,这次肯定也是为了新丹方的药材一事而来。
  无音站在那里,拨动着佛珠的手停住,他睁开了眼睛。
  老皇帝便在这个时候开口叫了起。
  老皇帝问:“太子过来有何事?”
  太子答:“儿臣听说几位道长今日向父皇献了新丹方,其中一味药材竟然是刚满百日的孩童心头血,这世上焉有此等恶毒丹方?服用这等丹方,又怎能成仙?除了传说中的妖魔会吃人心肝,这满天神佛中可有此等恶毒神仙?”
  道理谁人不懂?
  老皇帝只不过是眼看着自己身体垮了,愿意相信这些鬼话。
  他不相信的话又能怎么办,难道相信自己根本已经活不了多久,他追求的长生之术都是假的,他马上就要死了吗?
  比起自己去死,他更愿意用别人的命来换取自己的一线希望。
  就算成不了神佛,他也愿成为妖魔。
  只要是能长生不死,让他吃喝童子血肉,他亦在所不惜。
  这天下都是他的,这些孩子的命自然也属于他。
  “放肆!”
  老皇帝大怒,将手里的佛珠手串一把扔了出去,重重砸在太子头脸上,又啪地一声落到地上。
  几个妖道跪在那里不敢多言,只不过低垂着头时,脸上露出得色。
  有老皇帝在,谁也动不了他们。
  老皇帝呼哧呼哧喘着粗气,见太子站在那里,丝毫不动弹,年轻的身体如高山之巅的松柏,无惧风雨吹打。
  这是他的儿子,终将取代于他,坐上他座下皇位。
  他的一切,都将他的。
  “来人!废太子,朕要废了这个忤逆之子!将太子拖去东宫,无朕命令,绝不允许踏出宫门一步!”
  殿中侍卫应声将太子围住。
  太子抬眼直视,满目失望。
  他突然一把抽出了侍卫腰间佩刀,一把将人踹开,对着几个道士就砍了过去。
  殿中顿时一片大乱,有小道士被当场砍死,其余几个道人仓皇变色,四下连滚带爬。
  太子疯了!
  太子杀人了!
  老皇帝吓得差点跌下龙榻,大喊着“护驾”。
  无音上前一步,整张脸终于完全暴露在了所有人的视线之中。
  他挡在了老皇帝面前,仓皇惊惧的老皇帝立即躲到了他的身后。
  太子没有对老皇帝下手,他在转瞬之间,将几个道士砍死在地。
  为首的妖道还想扑到老皇帝面前求救,也被太子一刀砍断了背脊。
  鲜血喷溅而出,一半洒在了太子的脸上手上,一半落在无音雪白的僧袍上。
  点点殷红,格外刺目。
  道士的尸体倒地,那张险恶的脸扑砸在地上,再无人看得清他的长相。
  太子与无音的视线对上。
  一众侍卫围在太子的身后,不敢轻易上前。
  殿中静极。
  老皇帝从无音的身后探出半张带着惊惧的脸。
  “太,太子,你要篡位不成!”
  老皇帝色厉内荏。
  太子死死地盯着无音,无音神色未见分毫变化,那眼中却有一丝怜悯,两人僵持,直到太子突然惨笑一声,将刀扔在地上。
  “父皇,儿臣不敢。”
  他跪了下去。
  “ok!卡!”
  楚万透过监视器看完一整个镜头,十分满意。
  “很好,无音保持刚才的感觉,与太子对峙那里,不要有表情,用眼神,信念感!气势上要盖过对方……再来一条。”
  楚万对于电影的拍摄简直可以用“磨”来形容,一个镜头一个镜头的拍,不允许有一点不满意的地方。
  除了第一场余白没有台词之外,余白接下来的戏份台词量也不少。
  还有一些讲经说法的情节,楚万特地请了一位真正的法师来教余白。
  除此之外,还有体量不小的武戏。
  余白每天早起晚睡,一天到晚几乎连手机都摸不到几分钟。
  孩子还在长身体,楚万担心他累瘦了,交待大圆每天给余白弄好吃的。
  整个片场,其他演员都不敢多吃,还有女演员在减肥,只有余白每天又是鱼肉鸡鸭,又米饭面条。
  格外拉仇恨。
  周睿行在把余白送到剧组后,过了两天就回去了,并没有一直跟着他,也交待了大圆每天都要向他汇报情况。
  余白毕竟是第一次正式进组,还是大制作的电影,片场人又多,就算是有楚万这个导演照顾着,又有荆濛这个老板在,周睿行还是担心他年纪小,怕他不适应,或者遇到什么事情被人欺负也不敢说。
  好在一切都挺顺利。
  随着拍摄的推进,转眼就要过年。
  余白就算没有刷手机都感觉到了气氛,影视城里的游客越来越少,有些赶着过年的剧组也杀青离开了。
  《窃国》拍摄越加进入了状态。
  只是天气太冷了,接连几天都下了雪,导演倒是很开心,他挑在下半年开机,一半就是为了雪景。
  今天余白要拍的是和长公主的戏份。
  早上的戏份是御花园相遇,长公主命令无音给她摘花。
  寒梅傲雪,褐衣僧人拈花立于其间,花未醉人,长公主人已经醉了。
  美艳英气的公主,和俊美出尘的僧人,一有情,一无意,只是站在一处,便有种别样的意味。
  楚万将画面拍得格外地美。
  晚上戏份更加养眼,从无音入浴结束开始,回到房间,发现长公主深夜造访。
  余白这段时间肌肉练得有点规模,楚万提前看了一眼,觉得还不错,正式开拍前,先让他做两百个俯卧撑让肌肉充充血。
  听说余白今天要脱,在剧组的几个人都过来围观了,包括荆濛和几个年轻的饰演配角的演员。
  叶熙泽也在剧组,他是荆濛的助理入职,结果被看中转职成了演员,在剧中饰演的就是另一个配角六皇子。
  是个比余白还要新的新人。
  现场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余白脱衣服。
  天太冷,余白身上包着羽绒服,他本来也不觉得露个上半身有什么问题,结果所有人都盯着他,他都觉得有点怪怪的。
  “你们都不忙吗?”
  “不忙!”
  叶熙泽最近和余白混熟了,在那里起哄:“余白弟弟快脱,我来帮你拿衣服!”
  见余白还不动,直接上去就上手扒了。
  余白:“救命!”
  大家嘻嘻哈哈在那里给叶熙泽打气:“脱!脱!脱!”
  余白羽绒服里还包了件浴袍,最后无奈一起被扒了下来,只剩下一条戏服的长裤。
  还未完全成熟的青年的身体,有着漂亮的肌肉线条,削瘦却不觉得单薄,肩腰腿三者的比例完美,像是出自大师之手的艺术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