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最疯顶流[娱乐圈](85)

作者:清月海棠 时间:2022-01-20 10:34 标签:娱乐圈 重生 爽文 无CP 打脸

  他中了毒!
  没有人比他更知道这毒性,无色无味,中毒的人不知不觉,只等到激烈的打斗,毒性便会发作,直接禁锢内力和武功。
  他亲手所制,六皇子借着机会问他要了,他亲手给了,最终却回到了自己的身上。
  在他和太子之间,六皇子选了太子。
  他竟然选择了太子!
  他们从小一起长大,伴着对方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他曾想过,他和六皇子争夺这天下,是各凭本事,六皇子利用他,他也利用对方,但如果最后是他赢了,他当了大昭的帝王,一定会让六皇子成为天下最富贵的人。
  他们是敌,亦是友。
  可是!
  六皇子最终还是背叛了他!
  太子的刀越发凌厉,一刀接着一刀,无音不断后退,口中鲜血不断地吐出来,洒落在衣襟之上。
  直到他再握不住手上的长刀,整个人向后摔了出去。
  长刀落在地上,发出一声破裂般的声响。
  在那一刻,太子丝毫没有犹豫,他扑了过去,一刀插进了无音的胸口。
  一切都结束了。
  余白与荆濛先拍双方对峙的戏份,这是个群戏,几乎这部电影中大部分的演员都在现场。
  加上还有众多的群演,现场走位、台词,都十分考验演员。
  在开始之前,余白先和荆濛几位演员对词,所有站着对词的这些余白都没有问题,他这两天虽然受伤了,但是也没有完全放松,一直在背台词,保持人物感觉。
  正式开拍,楚万和作为主要对手戏演员的荆濛都格外用心,尽量不NG。
  不过拍戏这事情最是说不准,而且这场面人又多,就是演员再用心,也架不住总是出状况。
  要么走位出问题,要么道具穿帮,再就是什么都对了,群演那边又没跟上。
  余白休息了两天,就站在那里肋骨处的疼痛感并不明显,走位的时候放慢了脚步,感觉也还好。
  不过正式开拍,他说话、用力,再加上走位,很快那股熟悉的痛意便又浮了上来。
  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脸色肯定不好看,不过好在角色需要,倒也不至于穿帮。
  一场戏拍了好几遍,终于等到楚万说过了。
  余白晃了一下,脚下一软,差点没摔了。
  荆濛伸手一把将他整个人托住。
  “没事吧?痛得厉害?”
  余白放缓了呼吸,完全不敢动弹,借着荆濛的力站着,好一会儿才等到痛意平复下去。
  “没事,就这一下子,我好了。”
  周睿行和医生、工作人员都围了过来。
  余白挥了一下手,示意自己没事,慢慢挪着走到一边去坐着休息“回血”。
  这部分的内容拍完了,剩下就是对峙前后具体的两场打斗场面。
  不过这夜戏拍到现在,时间已经到了后半夜,群戏全景和远景都拍完了,楚万准备收工,剩下单独的镜头明天再拍。
  余白也好再休息一晚上,恢复一下状态。
  余白歇了一会儿,周睿行早让人准备了轮椅,等他恢复了一点,就让他坐了推着走。
  回到酒店余白就休息了,明天还有最后两场戏,拍完就结束了。
  这个时候,他也不想别的,只想着马上就要结束了,再苦熬过了也就过去了。
  因着他的态度,和他接触的其他工作人员也都像是上紧了弦。
  再到下一天的晚上开始拍摄,气氛都显得更紧张了。
  今天的戏少不了摔摔打打,余白受罪不少,要是二次受伤以至于拍不下去,那才是最大的问题。
  苦都白受了。
  楚万今天显得比前一晚上还要紧张,有几个摔跌的动作,无论如何也避不开。
  “先拍无音和侍卫的打戏,我们接上次再来一遍,动作先配合一遍,我们争取一次过。”
  楚万将余白和几个配戏的武行叫到一起,在开拍前,将一整套动作反复走位了好几遍,现在经不起反复重拍,他也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寄希望于所有人的配合完美,一镜就过。
  这段戏之前已经拍过几遍,只是没有达到楚万的标准。
  今天再拍,余白和杨乃杰对戏份十分熟悉,配合了几次,便觉得没有问题。
  “师兄,待会儿你别留手,我们一次拍过就结束了。”
  重拍得越多,余白受的罪越多。
  杨乃杰今天看着又是格外地严肃,那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他受了伤。
  “我知道。”
  他点头说得干脆,但是拿着刀的手不时握紧又放松,能看得出来他内心的紧张。
  一切就绪。
  无音在与太子侍卫的对峙中处在下风,被一刀砍中胸口,又被踹飞出去,重重摔在地上。
  杨乃杰与余白套好了招式,你来我往打得凶狠,旁边工作人员看着惊心动魄,直到余白胸口被一刀砍中,又被一脚踹飞了出去。
  他倒在地上,眼前黑了两秒,提前含在嘴里的血浆被他不小心吞了一小半下去,剩下的他伴着轻咳直接吐了出来。
  那样子,真实得吓人。
  杨乃杰这一次砍得格外地准,正中余白的胸口部位,完全避开了腹部。
  他的力道用的是巧劲,真打到余白身上实际也没多大力,如果换了平时,完全没有问题。
  只是余白受了伤,那一下子的痛意还是无比的真实。
  楚万拍完这一幕,立即喊了停。
  余白在地上躺了一会儿,不知道是身体开始逐渐习惯了这个程度的疼痛,还是他的运气和恢复能力确实不错,这一会儿便觉得好多了。
  “这条过了吗?”
  余白看到楚万的脸,最关心的就是这个问题。
  楚万赶紧点头:“过了,你怎么样?”
  余白说:“我没事,痛得已经没有那么厉害了,再躺一会儿就好了。”
  他说完,围着他的人还是有些不放心,医生这个时候又被推了上来给他做检查。
  “应该是没事,没碰着伤处,具体还得做检查才行。”
  医生也只能凭着触感,大致判断。
  工作人员忙着调整布景,余白歇了一会儿被扶了起来。
  剩下最后一场戏了,太子一击杀死无音。
  夜色渐深。
  天气也依旧寒冷。
  余白被大圆用羽绒服包着,手里塞了热水袋,坐在椅子上任由化妆师补妆摆弄。
  荆濛和楚万站在一起,正在看着刚才的回放。
  看得出来,两个人都还挺满意,并没有因为余白受伤,而只是将剧情内容滑了过去。
  辛苦了那么久,余白也不愿意无音就那么在最后的时候失了色。
  一切准备就绪,最后一幕进入拍摄。
  荆濛和余白进行走位,配动作。
  这一幕之前没有拍过,余白和荆濛的默契也没有和杨乃杰之间的好,两人先试了几遍,调整了好几次动作,才找到感觉。
  楚万和武指为了这场戏算得上是费劲了心血,本来想把原本设计的动作改掉,但是一旦改过之后,无音这个角色死得太简单,整体效果就会下降。
  楚万对“无音”绝对是真爱,他舍不得把无音之死就这么糊弄过去。
  两人不断调整,最后保留了一系列的动作,但是在拍的时候,又能借着机位和技巧,将一些需要摔打的画面给避过去。
  余白最后只需要往地上一摔,被荆濛所扮演的太子角色一刀刺死即可。
  “无音最后一幕了,准备,开始!”
  余白和荆濛站在各自的位置,一旦开拍,两人便全身心投入到了剧情之中,一进一退,追逐砍杀,双方都透着疯狂与狠厉。
  直到余白摔飞在地上,长刀脱手,荆濛对着他的胸口一刀刺下。
  余白的吐血中完成了“无音”所有的拍摄。
  “好了好了,无音杀青!”
  楚万那一口气也提了一晚上了,这会儿一拍完,他感觉都累得不行,赶紧大喊了一声,准备将余白送去医院。
  这次回去,他一定要去庙里好好拜拜,他这心脏都快受不住了。
  这也是第一次,演员杀青了没有庆祝,反而急着送医院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