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最疯顶流[娱乐圈](74)

作者:清月海棠 时间:2022-01-20 10:34 标签:娱乐圈 重生 爽文 无CP 打脸

  即使是住同一栋楼,平时来往不多,孩子们又都忙着上学,难得见上一次,偏这年纪还在成长发育期,过几个月就可能变了样,要不是在家门口碰上,邻居还真有点认不出来。
  余白和人打完招呼,就上了楼。
  他有家里的钥匙,直接开门进屋,原本还在猜测,也许这个点余三生可能还没起床,或者又去打牌了之类。
  没想一推开门,余三生在家,不仅他在家,他大伯刘大青也在。
  “余白回来了?”
  刘大青正和余三生说话,听到开门的动静,看到走进来的人脸上浮起一模一样的惊讶。
  这孩子不是说了过年不回家吗?
  “爸,大伯也在。”
  余白也没想到在家里会看到刘大青。
  刘大青看到他回来,便转了话题,说:“余白回来得正好,今天大年夜,你和你爸一起到我家去吃年夜饭。”
  吃年夜饭这件事情之前提过,余白没想到刘大青这么认真,还特地过来叫人。
  “大伯,没关系的,我和我爸在家随便吃点什么就可以了。”
  余白也觉得过去太麻烦了,以前他们两家也没有一起吃过年夜饭。
  “大过年的,怎么能随便吃点?和大伯客气什么,你大妈都准备好饭菜了,过去吃一口也方便的。”
  刘大青是铁了心要拉他们父子去吃饭。
  余白一个小辈不好再拒绝,拿也去看余三生。
  余三生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不说话,看到余白回来,除了开始的惊讶,看着也没有什么高兴的地方。
  父子俩都不说话了,刘大青坐在那里也觉得尴尬。
  余三生说是他弟弟,实际两个人也不是同一个亲爸,这关系上总感觉远了一层。
  有些话他也不好多说,说多了就怕余三生不高兴。
  可真一句不说,他心里又有些过意不去,到底是他一个妈生的亲弟弟,看着他把这一家子折腾散了,他看着心里也不舒服。
  这好好的一家人,孩子都养到上了大学,又有出息,考了个好学校,这怎么就能把日子过到离婚?
  “三生,今天年夜饭就到我家吃,就这么说好了,不然你等会不来我还过来找你……余白,你和你爸一起来,知道吗?”
  刘大青说完就先回去了,人家两父子也有一段时间没见了,总要让人说说话。
  余白将人送出门,回头见他爸坐在沙发上,就在那里看着个电视,整个人邋里邋遢,再看家里也是乱糟糟的,地板不知道多久没拖过,全是灰尘和各种水迹脚印。
  就没有一点像是在好好过日子的样子。
  余白回到自己房间,家里还是他走的时候的样子,桌上地上全是灰,床上的被子被他妈收了起来,盖了一块旧床单,床单上也都是灰。
  整个根本没法睡人。
  余白看了一眼,终于没有提起精神去打扫。
  他明天又要回剧组,休息这两天,就让自己轻松一点吧。
  重新将房门关上,余白背上的包从进门到现在还没有拿下来。
  现在也不用拿下来了,他转身准备出门。
  余三生一直坐在那里,仿佛把自己坐成了家里的摆件,这个时候突然开口。
  “你去哪里?”
  余白平淡的回答他爸:“去我妈那里吃年夜饭。”
  这话就仿佛是按下了一个什么不得了的开关,余三生猛的一下坐直了身体,从沙发上跳站了起来,脸色也蹭了一下憋的通红。
  “走走走,去找你妈去,以后都别回来了!”
  他这点脾气发出来,要是放了以前,余白只会忍着不说话。
  只是这次,他没忍。
  “就你现在这样子,我以为我想回来?生个儿子不教不养,娶个老婆不对她好,只把她当成给你赚钱养孩子的免费保姆,你以为谁稀罕你?当爸、当老公就了不起?没有你,我和我妈只会过得比现在更好,但是你呢,就和那些糊涂过日子的老光棍一个样子,不,那些老光棍至少比你好,不会生个孩子、娶个女人,跟着他们一起倒霉过苦日子。”
  余三生瞪大了眼:“……”
  憋了半天,他只憋出一句:“你反了,这么跟你老子说话!”
  余白冷笑:“有什么样的爸,就有什么样的儿子,你看我来气,我看着你还不顺眼,你看看别人家的儿子,有几个有你儿子优秀?我看看别人家的爸爸,每个都比我爸强。”
  多少次好声好气地说,这人就是听不懂,索性这次就把话说绝了,余白把重生前憋在心里的话索性一次就都说完了。
  余白:“你要是个男人,就把日子过得像个人样,一天到晚怪老婆怪儿子,就是不怪你自己,你老婆儿子到底做错了什么,你又做对了什么?一个大男人不养家糊口,养你自己总行吧?不拖累老婆孩子总行吧?当然现在也没有人管你,你要去赌就去,欠一屁股债逃外地去也行,被警察抓去坐牢也行,都是你自己的事,和我们都没关系。”
  余三生死活还是要点面子,做不出撒泼瞎说的事。
  余白朝他一顿吼,他那脸色难看得不行,但是想要反驳,除了喘着粗气就是说不出一句反驳的话来。
  他这辈子是没干过什么长脸的事情。
  儿子讨厌他赌博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老婆也总是跟他吵,就让他去找个工作上班。
  现在老婆和他离了婚,儿子长得比他还高,反过来开始教育他。
  他儿子有句话说对了,他这日子过得真不像个人。
  余三生呆站了一会儿,又缓缓坐回了沙发上。
  家里安静得一点声音也没有,仿佛以后这辈子家里都不会有别的声音了。
  余白朝他说完那通话就出了家门。
  他去找他妈李幸去了。
  李幸还住在之前租的城中村房子里,余白去找她,直接撞到了门上,李幸还没回家。
  大年三十她还在上班。
  余白发了个消息给她,李幸回过来说,上午就去店里打扫一下卫生,中午回来就放假了,然后一直到年初八上班。
  看了一眼时间,离中午也没多久了,大冬天余白站在门外实在有点冷,索性就去接他妈下班。
  李幸和余白发消息,店里老板娘在旁边看得清楚,大过年的大家都高兴,就问她:“怎么笑得这么开心,儿子回来了?”
  李幸摇头:“不是,他今年在外面打工,不回来过年,就问我放假了没有。”
  老板娘说:“你儿子也太懂事了,我家那个要是有你家的一半我就做梦都得笑醒了,上次我看了一眼,没怎么看得清楚,长得好像又高又帅,你呀,嫁的男人不行,但是都在这个儿子身上补回来了。”
  李幸从手机里翻了余白的照片出来,给老板娘看了一眼。
  “要不是为了儿子,我哪里忍得了那么多年?余白就是又乖又让人省心,我有时候想想离婚又觉得对不起他,要是男人能像点样子这日子也就忍下去了。”
  老板娘看了一眼照片:“他上大学了吧?这看着脸真嫩,像是才上高中……你也别说忍,日子总忍着怎么行,要我说现在离婚的多了,天天吵架,日子过得不顺气儿,还不如离婚再找个合适的,这样对孩子也好,你看你离婚,你儿子不是也支持你吗?”
  李幸点头,说:“是之前拍的,那时候还上高中……是啊,余白就是太懂事了。”
  现在回头想想,如果没有儿子的话,她现在可能还没有和余三生离婚,也许还和王利杰纠缠不清,到最后落个出轨的名声,害了自己,也害了儿子。
  两个女人说着话,差不多就将店里收拾干净了。
  大年三十也没有什么客人,收拾完,老板娘递了个红包给李幸,就让她回家过年。
  “哎,你儿子来了,是不是?”
  老板娘眼尖,看到一个大男生走到店门外往里看,很快就认出了这是李幸那儿子,就这长相,和照片上的样子还是挺像的,不过更加长开了一些。
  李幸回头,看到余白的时候,顿时一脸惊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