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最疯顶流[娱乐圈](208)

作者:清月海棠 时间:2022-01-20 10:34 标签:娱乐圈 重生 爽文 无CP 打脸

  余白哈地一声笑了,赶走了那一点因为喜庆气氛而莫名上涌的惆怅。
  “我没那么懂事,其实我挺自私的,我也怪过我妈,和我爸,怪他们为什么不能像别人家的爸妈那样,不用给我大富大贵,只要平平淡淡,维系着一个小家庭,就是这么简单的要求,他们都做不到,怪别人总是比较轻松,但是后来我才懂,父母的人生,那是他们的人生,而我就是我自己,一个独立的个体,没有父母给我打造人生,为我披荆斩棘,那我就该靠自己站起来,而不是倒在原地怨恨所有的不公,变成自己也讨厌的那种人。”
  事实证明,他的人生确实变得不一样了。
  孔博文拍拍他的肩膀,说:“你是个成熟的大人了。”
  虽然年纪比他还小一些,但确实思想上是个大人。
  余白伸手,也拍了拍孔博文,说:“所以不要担心孔老师和我妈的事情,一切顺其自然吧,我妈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她也挺喜欢你的。”
  孔博文:“……”
  不知道为什么,似乎又被这个比他小的弟弟给安慰了。
  两人说话间,已经走出了小区。
  余白的手机响了一下,他拿出来看了一眼,是杨乃杰给他发的新年红包。
  【压岁钱。】
  杨乃杰只有简单的三个字,将不懂得表达表现得淋漓尽致。
  【谢谢师兄。】
  余白发了个表情过去,他早一轮已经收到了两个干爸,和他师父、他妈妈的压岁钱,现在又加了两个给他压岁钱的人。
  真好。
  “师兄也给了我压岁钱,发财了,去买酒喝吧?”
  余白晃了一下手机,冲着孔博文说。
  这一晚,余白夜不归宿了,他和孔博文去还没有打烊的超市买了酒,两个人大晚上的跑去河边,跟两个疯子似的喝了两个多小时。
  也幸亏他们这里不是北方,不然非得冻成冰棍不可。
  他们聊了很多,小时候的事情,自己爸妈的事情,孔博文是个很善于忍耐的人,这方面和余白有些相似。
  大概也是因为他妈妈早逝,他爸忙起来又顾不上他,才养成了这样的性格。
  余白和孔博文两个人后来是在酒店挤了一晚,早上两个人又一起去吃了早饭。
  李幸知道余白没回家,发微信问了他,得知他和孔博文在一起,也就没有催他回家。
  孩子都这么大了,李幸已经完全把他当成一个大人来看了。
  余白回家的时候,还给李幸带了早饭。
  “这么早就回来了,不睡懒觉?”
  李幸已经起来了,正在收拾家里,昨天虽然收拾得差不多,但是家里来过客人,不少拿出来的东西,还需要归置起来。
  余白在家里转了两圈,见他妈还是与平常没什么不一样的样子,他的好奇心就有点忍不住了。
  “妈,你就没有什么事要和我说?”
  李幸抬头,疑惑道:“说什么?”
  余白抿嘴,又无奈,说:“就是你和孔老师的事情啊,不准备说点什么吗?”
  那点莫名的情绪,突然从儿子的嘴巴里说出,李幸有一瞬间的无措。
  “你,我……”
  余白格外坦率,说:“我觉得孔老师人挺好的,和他拍戏的那段时间了解下来,他不是个会在男女关系上乱来的人,虽然在娱乐圈这么多年没有挣到大钱,但是也过得不算差,他一直很努力工作,是个踏实又吃得了苦的人,挺好的。”
  和余三生完全不一样。
  话说到此,李幸也不去否认了,她和孔聆川确实有联系,开始是因为余白,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聊了起来,关系便走得近了。
  孔聆川是个很认真的人,李幸有一次发了个朋友圈说家里的水龙头坏了,他就打了电话给她,问她找人修了没有,在知道还没有时间找人之后,就在电话里指导了她怎么样可以自己处理,转天又给她寄了一套工具。
  从修水龙头会用到的生料带,到带各种刀头的螺丝刀,万一要弄灯泡之类时用到的绝缘手套。
  还说要不是住得远,其实他可以直接过来当维修工,工具他家里都有。
  李幸想着,如果是余三生,大概她催个几十遍,他都只会说,改天他再修。
  然后拖个三年五载大概都还是那样子。
  慢慢她对孔聆川的感觉就变了,而且她也能感觉出来,孔聆川对她也有和她一样的想法。
  “嗯,他人挺好的,就是……”
  经历了那么多事,李幸现在突然就没有了当时的勇气。
  可能她现在更在乎眼前的生活,不再像以前那样,被逼得喘不过气,无论是谁,就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一般,不管不顾地抓上去。
  余白觉得他这个年真是在当一个善解人意的小天使,安慰完孔博文,现在又来安慰李幸。
  “妈,我爸也好,王利杰和程源也好,你在这些不值得男人身上,都有勇气,为什么到了孔老师这样的好男人时反而犹豫了?这样对孔老师太不公平了。”
  李幸:“……对不起。”
  她说的是王利杰的事情。
  余白摇头:“已经过去了。”
  他不想再追究谁对谁错,只希望这日子可以顺顺利利、平平安安过下去。
  母子两人的谈话告了一个段落,气氛一时之间也说不上好。
  大过年的,真心没有必要这么严肃。
  就算再婚也是喜事。
  “其实孔老师真的不错,你们在一起后,我还能多个哥哥,要是你和孔老师再努力一点,再给我们添个妹妹,也不是不可以。”
  李幸:“……”
  这什么孩子!
  她伸手就把手里的抹步扔了过去,被余白灵活地躲开。
  余白跑回房间,边喊:“妈,我认真的,你可以考虑一下。”
  等到客厅里只剩下李幸一个人,她这些日子一些犹豫、纠结的情绪,似乎一下子就消散了。
  对啊,其实也没大事,不过就是找个对象过日子,如果不行,最多不过就是分手罢了。
  她现在也没有什么好害怕的。
  春节假期对于余白来说,实在是太短暂了。
  剩下的这两天,他陪着新出炉的两位干爸,还有师父,以及可能将要上任的“继父”一起去钓了鱼,又吃了几顿饭。
  然后他就回了剧组。
  《春风醉》还没有拍完,他还要继续努力一段时间。
  今年的春节档没有余白的电影上映,他的粉丝都还有点不习惯。
  不过他们也知道,余白还是学生,能保证每年有作品上,就已经不错了。
  要知足。
  在这样的氛围里,余白的粉丝们显得格外地冷淡,在别家一个个嗷嗷叫着正主上了各大春晚,把人夸出花来的时候,“锦鲤”们一个个也仿佛是过冬的鱼,少了点活力。
  直到,有人陪着爸妈一起看电视,突然发现,某部都市爱情剧里,一闪而过的某个路人帅小伙怎么那么眼熟?
  那不是余白吗?
  刚开始还有人觉得自己是眼花了,正好放假闲着没事干,就去网上找了电视剧的网络版本,重新看了一遍。
  看完人就傻了,那真是余白啊!
  真追星少女(男),都有一双火眼金睛,就算是只看到正主的后脑勺或者指甲盖,都能将人认出来。
  余白去客串了。
  粉丝一下子就想到了这个可能,他不是第一次去别的剧里打酱油,不说正经客串过谍战剧《无声》里的矜贵民国风小少爷,他刚出道的时候还跑过各种龙套,角色不少,粉丝也曾经找出来过几个。
  只是这次的电视剧,明显是新拍的,不是当时客串的产物。
  所以余白什么时候又跑去客串了?
  有粉丝第一时间去微博上问了余白,余白正好看到了,顺手就回答了对方。
  【暑假的时候正好有空,就去了。】
  啊啊啊是真的客串了!
  得了正主的准话,粉丝们立即兴奋起来。
  这正好是放寒假,大家都闲着没事干,有几个粉丝比较多的“产粮太太”知道后,说笑着要去把余白所有的客串都找出来,其他粉丝一听这活动好啊,实在太有趣了,就像寻宝一样,不由都加入了进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