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最疯顶流[娱乐圈](144)

作者:清月海棠 时间:2022-01-20 10:34 标签:娱乐圈 重生 爽文 无CP 打脸

  尤轩:“……”
  尤轩可没少打架,一点不怂,冲上去对着人就是一拳。
  顿时,一瘦高,一精壮,两个人打在一起。
  尤轩打起架来是真不要命,跟个小狼崽子似的,他明知自己力量不及对方,竟然还不断往上扑,只要自己挨了一下,就一定要回敬对方一下。
  并且仗着自己行动灵活,一下蹿到对方的身后,一下跳到了对方的背上,勒着对方的脖子,揪头发,拧耳朵全上了一遍。
  最后混混也吃不消了,脸也被挠花了,脚也被踩瘸了。
  尤轩跟个小疯子似的站在那里呼哧呼哧喘气,一双眼睛凶狠地瞪着对方,仿佛在想下一个揍谁。
  “这,这小子疯了……走了,走了!”
  混混们也知道好汉不吃眼前亏,最后就那么灰溜溜地走了。
  刚才那位精壮的混混此时衣服都被扯破了,头发也乱了,表情也没有那么不可一世了,委屈巴巴,从地上捡了刚才脱下来的外套,又看了一眼尤轩,小媳妇似地扭头跑了。
  这还就是个搞笑剧。
  ……
  余白被他师兄最后那个表情逗得差点当场憋不住笑出来,他真的不知道,原来他师兄还是当喜剧演员的天分。
  反复拍了几遍,这一场终于完美结束了。
  一直到吃晚饭的时候,余白终于得了两个小时的空。
  他带着杨文武和杨乃杰一起去吃饭。
  “师兄,我觉得你一直当武替有点可惜了,要不是试着去当喜剧演员?”
  余白说这话也是开玩笑,杨乃杰真不干武行了,估计他爸第一个跳出来把他们两都打断腿。
  杨乃杰瞪他一眼,说话倒没有平日里的冲。
  “就给你客串了一个,你还得意了?不然回去让导演重拍吧?”
  余白笑着,伸手就拍了他的肩膀,说:“别啊,师兄,我这是在夸你演得好。”
  他的手拍下去,力气也没使大,杨乃杰突然就缩了一下肩膀。
  表情跟着皱了一下眉。
  “怎么了?”
  余白赶紧将手抬了起来,“我打痛你了?”
  别说他力气使得不大,他师兄也不是个娇娃娃,轻轻一碰就受不起。
  “没事,前两天撞了一下,已经不痛了。”
  就这一下打得劲有点巧了,刚好打了个正中红心,不然刚才打架的时候也没有特别感觉到痛。
  余白却是有些狐疑,他都在剧组,能干什么,撞了肩膀过两天还痛成这样的?
  想起曾经当武替时经历过的一些事情,余白一下子就有了某种猜测。
  果然,和他们一起走着的杨文武突然说道:“要是真去当喜剧演员也不错,总比当武替强。”
  虽然干什么工作都是挣钱,但是谁不想能挣得更轻松一点?当武替是真辛苦,他自己爱干这行,也干了一辈子,但是也心疼儿子。
  余白这下都不用问了,都能直接确定了。
  他师兄这是肯定受委屈,被欺负了。
  不然他一个大男人,真因为工作受了点伤,也不至于父子二人都是这个情绪。


第94章 这是碰瓷!
  余白是知道的,他师父干这行干了一辈子,有一种别人没有的荣誉感和感情在里面。
  现在他们再说没发生什么事,他也不会相信。
  在他的再三追问下,最后还是杨文武开口说了。
  “余白也是自己人,没什么不能说的,这次接的工作,遇到个耍大牌的,你师兄被他折腾了几次,不小心就受了伤。”
  轻飘飘的几句话,内里还不知道有多少委屈。
  杨文武说:“也是你师兄总是一张臭脸,人家估计就是看他不顺眼。”
  说到这个杨乃杰就生气:“我又不是卖笑的,谁规定我看到谁都得笑,事儿做完了不就成了?”
  他们都算是幕后的工作人员,又不是台前的门面担当,还要讲究仪态仪容。
  有谁见过要求工地搬砖的也微笑服务的吗?必须得笑着才能搬?
  余白回想,在他重生前和杨乃杰一起当替身工作的那几年里,这样的事情也不是没有碰到过。
  他重生不就是同样的事情?
  这个世界上总有人还什么都不是,偏自以为老子天下第一,别人都低他一等,眼睛长在头顶上不说,偏还要去折腾别人。
  “师兄,如果只是因为这个就折腾师兄,那怎么也不能是我师兄不对,师兄只是一天到晚不苟言笑,又不是专对人家一个人摆脸色,他凭什么折腾别人?”
  大家都是出来工作的,又不是来和你交朋友的,就算是交朋友,你觉得人家冷脸合不来,少搭理不就完了。
  杨乃杰是冷脸,不是笑脸迎人的那个类型,可也不是没事就对人甩脸。
  余白伸手又想去拍杨乃杰的肩膀,但是一想到对方肩膀有伤,便改成了勾搭。
  两个大男人,从来也没有这么亲密过,突然就觉得怪尴尬的。
  余白的手放在人家肩膀上,想要收回又觉得这样好像更不自在。
  而明显杨乃杰也因为他这个动作,整个肩膀都僵硬了。
  大概两人之间,确实不适合温情脉脉的气氛。
  杨文武说道:“我也知道这事不能怪你师兄,但是他这脾气是真吃亏。”
  “咳,有吃亏的地方,就有占便宜的地方,师父你也别想太多了。”
  余白咳嗽了一声,然后借着这动静,轻轻把手缩了回来。
  吁。
  明显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
  所以路上看到那些个姑娘们感情好,手拉着手,手挽着手,是怎么做到那么自然的?
  三个人去外面吃了顿饭,因为余白吃完还要回去拍戏,爷仨也没喝酒,白米饭加三菜一汤,边吃边聊着天。
  过两天余白晚上没有排戏,他可以休息一个晚上,问了杨乃杰,他们接下来的戏份都排得满满的,没有休息的时间。
  余白心中闪过一个念头,也没有和杨文武父子两个细说,就等着休息的那天过去也探个班。
  拍戏工作的时间过得特别快。
  转眼就到了余白休息的那一天,他一收工,人就飞快跑了。
  樊钟和袁南淮他们都搞不清楚他这是要去哪里,和平时老爱在片场待着的模样完全不同。
  这孩子也没个对象赶着去约会啊,这是在急什么?
  着急的余白自然是怕去晚了赶不上他师兄剧组的拍摄。
  余白到的时候,人家正在开拍,他是悄悄去的,杨文武和杨乃杰事先完全不知道。
  杨乃杰是个武替,有时候也会客串一下小兵卒,混在人群里一起喊打喊杀。
  余白到的时候,他正穿了戏服,和另一个演员在拍打斗中的戏份。
  看造型是个古装剧,两人手里拿着刀和剑。
  打戏都是事先套好了招的,现场比划起来,就是稍微有临场改动,也不会太多。
  余白在旁边看,杨乃杰和对方一招一式打起来,一个镜头全是从杨乃杰背后拍的,怼的对方的脸。
  反复拍了好几遍,看着有些枯燥。
  其间杨乃杰还被对方不小心砍到了手臂,不严重。
  但这也属正常,拍戏不就是这样,本来就是危险动作,不然人家也不会用替身。
  余白看了一会儿,也没看出来人家故意欺负他家师兄,一时之间还有点犹豫要不要继续蹲下去,还是过去大大方方打个招呼。
  正想着,坐在导演边上的一个人突然站了起来,过去和杨乃杰说了什么。
  那人身上的戏服和杨乃杰的一模一样,看样子,杨乃杰现在拍的这场戏,就是替的对方的戏份。
  杨乃杰本来看样子已经拍完这一场了,准备要下场了,说着又走回了原位。
  和他搭戏的那一位也只能走了回去,看得出来挺无奈的,脸上隐隐闪过一丝“又来了”的神色。
  拍打戏很累的好吗?他只想快点下班。
  所有人又重新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余白看懂了,敢情这位才是和他师兄过不去的正主。
  再开拍,还是那几个动作,也没有看出来有什么不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