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最疯顶流[娱乐圈](69)

作者:清月海棠 时间:2022-01-20 10:34 标签:娱乐圈 重生 爽文 无CP 打脸

  “借个开水……你这是干什么呢?”
  余白让人进来,自己去倒水。
  “练肌肉,要一起吗?”
  同学有一身可爱的小肥肉,抱着泡面桶赶紧摇头:“不了不了,我对我的小肥肉还挺满意的。”
  余白笑笑,也不强求,不过是顺嘴一说。
  他开始做俯卧撑,同学在一旁等泡面,也没事就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
  “余白你要做几个啊?”
  “200个。”
  “200个!你牛啊,哥们,几个了?”
  “45。”
  “我帮你数啊,46、47……100、101……150、151……”
  数到后来,同学比余白还激动,那大嗓门,把其他没有回去的同学都引了过来。
  “199!200!200!”
  最后那几个数,一帮男生几乎是一起吼了出来。
  “余白,你太行了!”
  男生们和他击掌,一个个嘻嘻哈哈,刚考完试,大家等着回家放假,心情都格外放松。
  也不知道是谁开了头,要和余白来个“掰头”,顿时有男生跳了出来开始做起来。
  不过这些平时没有坚持锻炼的男生,仗着年轻力壮,做个十几个、几十个就不太行了。
  “哎呀!”
  一个不行,大家发出遗憾的感叹,然后继续怂恿下一个。
  同学之间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大一第一学期的最后一天,在热闹中结束了。
  第二天一早,大家陆续离开学校回家。
  大圆和周睿行一起过来接了余白去影视城。
  影视城并不是余白暑期打工的那一个,不过离得也不算太远,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其实余白离家也不算太远。
  要是哪天戏份拍得不满,他要回家也算比较方便。
  不过目前余白没有去考虑这些,他第一天进组,还要赶紧融入剧组,进入拍摄状态。
  休息了一天,余白的第一场戏是一个群戏,他只要负责站在老皇帝身边,只作一脸慈悲,普度众生的样子,看着太子与老皇帝养的那群道士交锋。
  这是楚万对余白的照顾,特意让他先适应一下这个角色的感觉。
  余白一早起来化妆,他现在已经很习惯了自己的光头,换了袈裟,脸上上了妆,他自己在镜子前一站,都有种异样的感觉。
  他从镜子里看到了一个修长精瘦的和尚,穿着纯白色的袈裟,戴着火红色赤焰石佛珠串,眉眼精致,面如冠玉,奇怪地有种绝代风华之感。
  余白眨了两下眼睛,眼神从他自身的清澈,转瞬变得淡漠起来,转而又带上了几分悲天悯人。
  那仿佛就是高坐神坛的佛,满身慈悲,然而却又冷眼旁观因果辗转。
  “余白来了?”
  楚万惦记着今天拍余白的戏份,他最近每天都忙得不行,趁着开拍前赶紧过来看一下。
  休息室里的妆发老师和工作人员在余白照镜子的时候,跟着他的视线一起移动,随着他的眼神变化,不自觉地都收敛了呼吸声。
  直到楚万打破这一室突然的安静。
  余白转身,微微一笑,眼角眉梢带着点绝世出尘的意味。
  楚万与他对视,脸上的表情一下就凝住了,他死死盯着眼前的这个人。
  这是余白?不是,这是无音!他的无音!


第44章 就让我们大师独美!
  《窃国》这个剧本楚万准备了好几年,无音这个角色,他更是物色了不知道多少演员,从实力派小戏骨,找到流量大明星,有合适的,但是没有合他心意的。
  无音不止要年轻好看,也不止要能打会打,他是个反派,还是个和尚,这就注定了他不同一般的反派和普通的僧人。
  楚万对无音这个角色有类似心结一样的东西存在。
  白月光、朱砂痣。
  楚万对无音爱得深沉,甚至超过了荆濛这个影帝演的主角大皇子这个角色。
  此时的余白,扮相上身,整个人不止是穿着打扮,就是气质也有了不同。
  抬眼垂眸,一举一动,与他初见时的那个大男生相似,却又完全不同。
  他仿佛真的是一个超脱于俗世的人。
  别说演员会入戏,导演也会。
  楚万一下子进入了状态,面露痴迷,脑中已经预演了他要拍的无音的各种画面。
  余白看到他,打了个招呼:“楚导。”
  楚万正想到激动处:“闭嘴!不要说话。”
  不要打断他看美和尚!无音嘴里怎么能出来“楚导”这样的词!
  楚万围着余白打着圈子打量。
  “好好好,不错,不错!”
  旁边工作人员都笑了,好多人都是多次与楚万合作,知道他这是又犯“病”了。
  余白无奈,只能站在那里任看。
  楚导越看越兴奋,很有点停不下来的意思,恨不得马上把脑海里的画面都拍出来。
  余白实在没办法,见人比他还入戏,只好特别可爱地竖了两根手指头,在脸颊旁边比了个“耶”。
  氛围一下子就被破坏了个干净。
  余白并不停手,左一个,右一个,上一个,下一个。
  耶耶耶耶!
  楚万:“……”
  破灭!
  一巴掌打过去,半途看着那张脸那个扮相又不舍得,只手摆了一下动作,吓了一下人,他也笑了:“叫你皮!”
  楚万对余白这个扮相很满意,看过之后也没有什么要修改的地方。
  在妆容上,化妆师做到了他之前就要求的尽量干净简单。
  余白本身的皮肤白皙细腻,脸上没有痘没有斑,也不需要厚重的遮暇,只在眉眼上下了功夫,突出眼神部分。
  唇色选择了比自然色稍艳一个度的红,上镜之后不会因为眉眼的出众而忽略他的嘴唇部分,让他整个人显得黯淡不招眼。
  “行了,一会儿就开拍了,你和我一起去片场,你熟悉一下环境,你也和其他几位演员熟悉一下。”
  楚万带着余白往片场去。
  余白进组进得晚,和其他演员都还不熟。
  余白的第一场戏在棚内,老皇帝平时休息,研究他的“长生”大业的宫殿。
  名字就叫长生殿。
  余白和楚万过去的时候,半路遇上了荆濛,他穿着一身墨色太子服,黑冠束发,唯有手上中指戴着一枚赤金色戒指,整个人如利剑一般,气势逼人。
  余白也算是肩宽腿长,但是与荆濛一比,对方年纪摆在那里,身形上要比他看着更加高大魁梧。
  “荆哥。”
  余白看着自家老板,立即打了个招呼。
  荆濛也是第一次看到余白的这个扮相,顿时也被惊艳了一把。
  “你这个造型真不错,帅!”
  这话不是客套,跟着荆濛一起的工作人员在余白出现的时候,也都在拿眼打量他。
  一直到了片场,大家开始正式进入工作。
  对戏,走位,现场灯光道具不断调整,几十个人一起开始忙碌起来,余白站在几个主演中间,开始还有一点不适应,不过很快他就没有时间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全心投入到角色之中。
  楚万将自己的要求,与需要演员表达的氛围感,一点一点地掰开了,揉碎了说。
  荆濛和演皇帝的老戏骨都已经习惯了和楚万拍摄的节奏,沟通交流时十分有默契。
  离到正式开拍那一遍,演老皇帝的演员还安慰的余白。
  “不用担心,放开了胆子演,不对味可以NG,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
  余白点头,深吸了一口气。
  “谢谢张老师,我会努力的。”
  《窃国》的故事核心是老皇帝昏庸无道,追求长生,东宫太子心怀天下,想要清除奸佞,因此激怒了皇帝,皇帝欲废太子。而太子不是皇室血脉一事,不知被谁泄露,风雨欲来。
  前朝有把持朝政的太后,和心思不明的众大臣,后宫中有心存野心欲要当女皇的长公主,和看似与太子亲近的病弱六皇子,外加蛊惑皇帝的众道士,立为国师为皇帝新宠的无音和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