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最疯顶流[娱乐圈](217)

作者:清月海棠 时间:2022-01-20 10:34 标签:娱乐圈 重生 爽文 无CP 打脸

  一直跟进案情到晚上,吃了一包泡面当宵夜,余白和林天约好了第二天再来。
  林天都被他的认真劲给惊到了。
  “今天这一天你体验一下应该也差不多了吧,确定明天还来?”
  余白点头:“明天我傍晚回学校,白天还有时间,如果方便的话,我想再多了解一些。”
  林天只好点头,说:“方便,余白啊,我现在可以确定,你以后即使不拿影帝奖杯,你也是一个好演员。”
  “谢谢。”
  余白与他分开,自己坐车回去。
  嗯,其实他也还是想拿奖杯的……
  晚上的时间过得飞快,余白回去后写了一点心得体会,虽然他觉得,今天的所见所闻,即使是不靠文字,他也不会轻易忘记。
  第二天一早,余白就起床了,他在路边挑了一家早餐店解决了早饭问题,顺便帮林天和他的同事们打包了一些。
  从昨天的架势来看,这些人忙起来可顾不上吃饭这事。
  一路到了刑警队,余白拎着早饭要进门。
  身后突然就有人叫了他的名字。
  “余白。”
  他应声回头,在对方同样惊讶的表情里,也意外他会看到这张熟悉的脸。
  路锦衣,还有一个和他差不多年纪的年轻男人,在离他不远处的地方,正朝着他的方向走过来。


第148章 开工
  这个人余白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了,甚至他也已经很久没有想起他了。
  余白不知道路锦衣为什么每次看到他的时候,总是会觉得格外地热情,上次在录综艺节目的时候也是。
  和他打招呼,套交情。
  或者说,当初路锦衣对他说的那些情话里,说看到他就对他一见钟情,这也许不是假的。
  但是,如果这人的感情不是假的,那最后竟然为了自己的前任,还和别人炒绯闻。
  那他的这份喜欢,可能也不过如此。
  余白当时会喜欢路锦衣,有一大半的原因,便是当时的他因为家里的事情,赵以然的事,所有的打击交集在一起。
  突然有一个人对他嘘寒问暖,温柔以待,呵护有佳。
  他就感动了。
  但是感动,也只是感动。
  那不是喜欢,也不是爱。
  经历了这么久,余白再看到路锦衣,依旧没有一点被劈腿后的伤心难过。
  更多的,只是淡然。
  从此只当路人吧,在那段感情里,他并没有失去什么,除了最后那几条微信,他一直是被照顾的那一个。
  一时之间想到了很多,路锦衣和那个男人已经走到了面前。
  “好巧,余白你来办事吗?啊,我是路锦衣,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当初你刚上大学那会儿,不是录了《周末来啦》那个综艺吗?我们在那里见过,说过话。”
  路锦衣看着余白的表情里带着期待。
  完全像是不记得,那一次他问人要微信,人家根本没有理会他。
  短短的几年,当时的学生,现在已经变成了在娱乐圈里有一席之地的演员艺人。
  反观自己,比人家先入行,混得远不如人家。
  路锦衣心里有羡慕,更有一些别的什么东西。
  余白没想和人多说什么,冷淡道:“不好意思。”
  他转身要走。
  路锦衣见到人没有记得自己,有失望,但也在预料之中。
  他感觉余白对他的第一感觉应该就不好,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做了什么惹对方不高兴的事情。
  “余白你来是有什么事情吗?我们一起啊。”
  他快步跟了上去。
  与他一起的男人张了嘴,想要说什么,但是在这样的环境里,还是又闭上了嘴,将话吞了回去。
  三个人不知不觉就变成了同行,最后发现,彼此的目的地是一样的。
  都是因为前一天那个女人被杀的案子而来。
  余白和林天站在一起,代表的是警方,而路锦衣是陪着他的朋友来的,他朋友就是那女人的男友,他们昨天不在本地,是连夜赶回来的。
  虽然不至于被认定为犯罪嫌疑人,但也是过来配合调查的。
  双方面对面,路锦衣总觉得有些怪异。
  这位男朋友的行程交待得很清楚,和警方调查的结果一致,根据死者的死亡时间推断,他没有作案时间。
  等到相关调查结束,路锦衣和那个男人便可以走了。
  出了那扇门,那位男朋友就像是心里防线陡然崩溃了,一直强撑着的冷静与镇定全都在转眼消失了。
  女朋友死了,自己还要接受调查。
  这确实是够让伤心难过,又心力交瘁了。
  路锦衣是陪着人一起来的,两人本来也是朋友,这个时候,他肯定是要安慰对方的。
  “没事的,一切都会过去的。”
  “你伤心难过都是正常的,想哭的话,回去我陪着你,你想怎么哭都行。”
  “先起来,别蹲在这里,我们不要影响了警察办案。”
  路锦衣的声音格外地温柔,也充满了耐心,一字一句地安抚着对方。
  好不容易,对方终于抹了一下眼睛,被扶着站了起来。
  “谢谢。”
  年轻的男人红着眼睛,声音带上了一点沙哑。
  他有一张看着觉得很单纯的脸。
  余白听到声音,从林天的办公室里探出头,就看到了这一幕。
  他细看了几眼,发现对方竟然有几分神似……不是说长相,而是给人的那股子感觉。
  可怜、无助,又缺爱。
  这还真是……
  余白不知道要说什么,一直目送着两人离开。
  又是跟着林天忙碌了一天,在排查各种消息。
  快到中午的时候,死者的家属从外地赶到了,那一刻的崩溃与痛哭,看着余白为之鼻酸。
  失去了家人的痛苦,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余白晚上要回学校,林天案子没有结束,也没有时间送他,两个人就嘴上道了个别,然后各自忙碌去了。
  不知道加班加点的一晚上,林天他们是不是能找到真正的凶手?
  ……
  《悬案》正式开机的日子定了。
  比预计的时间要晚一些,已经过了五月,天气彻底暖和了起来。
  余白穿着白T加牛仔裤,简简单单入了组。
  导演萧真和余白已经挺熟悉了,几个主演余白也熟悉了,也算是意外之喜,柳勋这次竟然和他一个剧组,演一个男配角,戏份不多,完全是冲着导演的面子来的。
  柳勋和导演之前合作过,导演一问他,他就来了。
  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洪绅也进了他们这个剧组。
  后来大圆去打听过了,这位洪公子,家里有矿,好好的富家少爷不当,偏要跑来演戏。
  他家七大姑八大姨的,里面就有以前在娱乐圈当演员的,随手就能给他找点资源。
  还都不错的那种。
  开机当天,风和日丽。
  余白站在那里,柳勋就跑了过来,和他站了个并肩。
  “今天天气真不错,感觉特别适合去爬山,晒个太阳,可惜剧组一开机,忙起来又要没日没夜,想想就绝望。”
  余白听他在那里哀嚎,说:“这还没开始拍呢,你就绝望了?”
  柳勋无奈:“我也不想,但是没办法,最近跑通告跑的太狠了,每天睡不到四个小时,我就想说,怎么有那么多做不完的事情,我每天差不多都快要不吃不喝不睡觉了,工作量竟然一点都没变少!”
  余白说:“你确定你这不是在凡尔赛?”
  别人想个工作的机会还不容易,就怕把握不住,错失了机会。
  “我是不是凡尔赛你还不知道?”
  柳勋有气无力,说:“有时候我真想学学你,不接广告,不接代言,全部时间都用来好好拍作品,这样我也能活的轻松点。”
  余白就笑了:“那你从今天起就不要再接代言了,想多接点不容易,想不接总是简单的。”
  柳勋:“……你太坏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