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最疯顶流[娱乐圈](123)

作者:清月海棠 时间:2022-01-20 10:34 标签:娱乐圈 重生 爽文 无CP 打脸

  赵以然听到呼救声跑回来救人,在纠缠间,又有路人经过听到呼救声,变态眼看事情败落,急着脱身,拿出水果刀疯狂刺了赵以然十几刀后逃跑。
  最终,赵以然的生命结束在这一个晚上。
  而林麓因为自责,再没有从这个心结里走出来,患上了忧郁症,最后也不得不休学被他爸妈送到了乡下的爷爷奶奶家休养,并拒绝让她再见余白他们几个好朋友。
  昔日的六个小伙伴,死了一个,病了一个。几个男生同样深受打击,叶昊变得沉默寡言,一蹶不振,最后被他爸妈强制送去了国外上学。
  几个小伙伴就彻底散了。
  余白那个时候因为家里的事情,再加上赵以然的事,双重打击,对一切都显得很绝望,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精神。
  不然,在那一年里,他在小伙伴们的鼓励下,已然准备重新振作,即使不上大学,不重新参加高考,他也开始想着日后的出路,不再浑浑噩噩在影视城当一个武替,任由他那对糊涂爸妈作天作地,把他的人生搅得一团糟。
  而那个杀了赵以然的变态,最终也没有找到。
  林麓说过,那个人戴着黑色的鸭舌帽,戴了口罩,根本看不清脸,中等身材,中等身高,完全没有任何一点可供记忆的特点。
  唯一与众不同的,是在那个不是很冷的晚上,这人穿着一件黑色的外套,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
  那样的穿着打扮,估计就是为了躲避监控用的,犯了案之后,到人多的地方,把衣服一脱,便消失在人群之中了。
  最后的案子,线索确实也是这么断的。
  “余白,我们回家了,再见啊!”室友们和余白先别,背着包一个个高高兴兴放假了。
  余白笑着和室友挥手,回寝室换了一套衣服,运动裤,运动鞋,十分方便动手。
  他匆匆在学校食堂吃了晚饭,便去了赵以然她们学校附近的沿河绿堤。
  赵以然她们遇到变态的地方,在出事后,余白他们去过无数次。
  只是最终什么也没有发现。
  这次,余白一个人提前到了那附近,在不起眼的角落里坐着。
  群里的小伙伴在聊天。
  赵以然和林麓依旧没有回家,不过两人也没有出去吃饭,余白给她们点了一大堆外卖,两个姑娘在一个寝室里吃着东西看综艺节目。
  而叶昊他们三个人上了车,才发现余白没跟他们一起。
  这会儿还在那里谴责余白。
  随着夜色加深,时间朝着案件发生的那个点推移。
  余白和叶昊、张家兄弟两个,四个人开了个视频。
  叶昊第一个接通,疑惑地问道:“余白你干什么呢?干嘛拖个小群,把两个女生撇下,你是不是想干什么坏事?”
  张冶和张陆辰轩几乎是同时接通的,这两个人也刚到家,正被爸妈抓着问学习的事情,一接到视频,立即有了借口跑回房间去了。
  “余白你要干什么‘坏事’,我们都支持你,谢谢你救我一命!”
  张冶自从挂了一次科,在他爸妈面前已经完全成了反面教材,重点关照份子。
  余白戴了耳机,没有细说自己要干什么。
  “带你们看夜景,知道我这是在哪里吗?”
  这地方要说熟不熟的,他们也都逛过几次,叶昊他们一下子就认出来了。
  叶昊古怪道:“你怎么跑到赵以然她们学校这边了?看夜景,你们学校没有吗?”
  张冶敏锐地跟着说道:“余白,你怪怪的哦!”
  张陆辰轩则更直接:“搞这么神神秘秘的,余白你不会是要去找然然表白吧?”
  这话一出,群里顿时安静了。
  这个可能好像也不是没有,男的帅,女的美,大家又是差不多一起长大的,突然友情质变也挺合理。
  “别乱想,今天晚上我带你们来抓变态,等会儿要是看到了,记得帮我报警。”
  余白没理会他们的猜测,将手机塞到了裤子口袋里,把摄像头朝外,这样他边走,视频便能拍到他面前的视角。
  “哪里来的变态,你还真相信这些乱七八糟的传言啊?”
  叶昊他们以为他是在开玩笑,完全没放在心上,但是也没挂断,便在那里有一搭没一搭的随便聊天。
  余白找了个十分不起眼的角落蹲了下去,不错眼看着曾经的事发现场。
  因为赵以然和林麓没有出门,到了时间点,本该出现在这里的人自然是没有出现。
  离着路灯并不远的长椅上空荡荡的。
  余白死死盯着,直到一个脚步声规律地出现。
  帽子、口罩,以及将自己包裹得很好的不合时宜的外套。
  一个并不起眼的男人出现了。
  经过那个长椅的时候,他还往那里看了一眼。
  长椅上并没有人,他看完那一眼,便将视线移开了,继续往前走。
  在那一瞬间,余白虽然没有看清人的长相,但是他基本已经能确定了,就是这个人。
  一定是这个人!
  余白的手有点颤抖,他强忍着心中巨大的愤怒,真恨不得立即就冲上去将人按住。
  但是他还是忍住了。
  此时此刻,这只是一个与犯罪毫无关系的路人。
  余白果断跟了上去。
  隔着远远的距离,小心地不被对方发现。
  然而那人只是在绿堤这边来来回回地打圈,并没有离开的意思。
  他是在寻找猎物。
  余白一下子就猜到那行为之下所代表的意义,他那愤怒可想而知。
  幸亏他来了,不然,就算他避免赵以然的悲剧,今晚可能也会有另外的受伤害。
  叶昊他们聊着天,突然发现了余白鬼鬼祟祟的行为,问了几句,余白都没回应他们,不由多了几分注意力在画面上。
  从画面里的角度来看,余白似乎跟着一个人。
  “不是真抓什么变态吧?”
  “开玩笑的吧,我怎么没听说学校旁边有变态这传闻?”
  三人还在半信半疑,突然画面剧烈地抖动了起来,视频里能听到余白一下子剧烈奔跑起来的喘息声,还有隐隐的呼救声。
  他们一下子从床上和沙发上蹦了起来,三双眼睛努力盯着画面。
  “靠,真有变态!”


第79章 只要他人没事就好。
  余白在那个符合凶手穿着打扮的男人出现后,就一直跟着他。
  这长时间地跟下来,余白都快要以为自己今天会无功而返时,绿堤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夜跑的女生。
  远远看着就挺瘦,个子高高的,插着耳机在听音乐,白色的耳机线在夜晚看着很明显。
  那个男人突然就停住了脚步。
  他不是很明显地在原地转了个圈,将四周的情况全看进了眼里。
  偏僻,人少。
  即使发生点什么事情,也不太会有人听见。
  而就算人听见了,等人冲过来也要一段时间,路旁的绿化做得很好,草丛灌木,随便往里一钻,就能把人掩藏住了。
  余白隔着一段距离,都感受到了那男人突然的兴奋。
  他突然就小跑了起来,跟上了那个夜跑的女生。
  这条绿堤每天傍晚的时候人不少,就算是晚上夜深,也有夜跑的,和出来吹风的。
  根本没有人觉得这个地方会有危险。
  夜跑的女生可能突然听到了后边来的脚步,她回头看了一眼,但是那个男人看似也很正常在小跑。
  她就以为是同样跑步的人,便没放在心上,还往旁边让了一下,让人先过去。
  男人果然超过了她,在错身而过的时候,他看清了那个女生的脸。
  他冲着人笑了笑,不过因为戴着口罩和帽子,那个女生并没有看到。
  因此也错过了对方眼中一闪而过的恶意。
  男人往前跑出了五六米,正好有一处茂盛的灌木遮挡了旁边的视线。
  他停了下来,蹲下身似乎是在系鞋带。
  而当那个女生经过他旁边的时候,他猛地扑了上去,一把将女生扑倒在了旁边的草坪上,同时伸手就捂住了对方的嘴。
  女生被袭击之下,受到了巨大的惊吓,她开始疯狂地挣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