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最疯顶流[娱乐圈](80)

作者:清月海棠 时间:2022-01-20 10:34 标签:娱乐圈 重生 爽文 无CP 打脸

  “啊!”
  太子压抑的悲吼声传来,他意识到,六皇子死了。
  这是早就预料到的结局。
  无音微愣,就在他恍神间,面前的敌人一把磕飞了他手中的刀,一脚踹在他的胸口,将他踢飞了出去。
  鲜血缓缓从无音嘴角流了出来。
  一切已成定局。
  无音再无留恋,飞身离开,消失在宫墙之外。
  “卡!无音再来一遍,被踢出去那一脚倒得太快了,工作人员注意,别拉太快,再来一次。”
  一切布景恢复,余白补妆,整理服装,调整情绪。
  再次开拍,楚万还是不满意。
  “无音转身砍人那一下,身体再侧过来一点,力量和表情到位,再来一遍。”
  ……
  “侍卫挡住无音镜头了,不要跑那么快!”
  ……
  “力量!力量感!这么软绵绵的,拍蚊子吗?凶狠,要杀掉对方那种!”
  余白在大冬天里热出了一身汗,他挥了无数次刀,被踹了无数脚,有几次没摔对角度,整个人砸在地上,手掌心擦破了皮,但就是这样,他还是爬起来喷个药水继续拍。
  这一场戏整整折腾了一天,余白结束一天拍摄,下来的时候腿都在抖。
  “楚导就是个魔鬼!”
  大圆将自己准备了一天的保温杯立即递了上去,里面放了冰糖雪梨水,甜丝丝的,喝了好歹能补充点能量。
  余白已经没有力气说话了,折腾了一天,他只想赶紧回去睡一觉。
  明天的戏份依旧不少,他还得继续。


第50章 受伤
  余白回到酒店几乎是倒头就睡。
  大圆看他累成那样子,除了帮着安排好生活上的事情,他也没有别的任何可以帮忙的地方。
  余白睡了一觉,第二天起来的时候,还感觉浑身上下都疼。
  而且这一晚上,他回到酒店就洗漱了一下,几乎是立即就倒头睡了下去,也没觉得睡多久,再一睁眼天就又亮了。
  拍摄又得继续。
  也就是仗着身体还年轻,恢复得快。
  余白吃了早饭和大圆一起去片场,说起来,楚万这个导演才是真厉害,天天同样在剧组熬着,但是第二天起来,照样生龙活虎,拍得不如意了,骂起人来丝毫不嘴软。
  余白还剩下最后几幕戏了。
  做为国师的无音真正的身世暴露,他实际是大昭国皇帝与宫女所生的孩子,同样是大昭国的皇子。
  在六皇子与其他皇子陆续死亡后,除了一众公主,他成了大昭国唯一的皇室正统血脉。
  无音也已知太子不是皇室血脉。
  他只是皇后与大臣从宫外抱来的一个孩子。
  无音带着已经归顺于他的大臣和手下逼宫,他进入了老皇帝居住的长生殿,与老皇帝面前展露了自己真正的身份,逼迫老皇帝写下诏书传位于他。
  而他拿着诏书,与已经被他控制的皇后,要求太子束手就擒。
  太子确实是仁善之人,在那样的情况下,愿意以自己为人质,交换皇后的性命。
  余白与老皇帝的戏份拍摄的时候还算轻松。
  镜头中,余白演的无音第一次换下了僧袍,他穿上了玄黑色的皇子服,手中持剑,出现在长生殿中。
  “谁?”
  老皇帝半躺在龙榻上,吃着道士最新练制上贡上来的“仙丹”,正觉飘飘欲仙,神魂出窍。
  “陛下,臣是无音。”
  无音挥手让伺候在旁的太监宫女退了出去,他走到龙榻前,冷冷地看着其上那个昏庸无道的老人。
  “无音,你来有何事?”
  老皇帝一听是国师来了,微翕的眼皮睁开了一条缝,迷迷糊糊中的眼神落了过去。
  “也无甚大事,只是麻烦陛下一件事……为臣正名,十数年前,您曾在这长生殿宠幸过一名小宫女,那宫女经此便怀了身孕,后产下一子,为保孩子性命,她将之送到了宫外寺中,被取名无音,此子长大后,又重新回到了宫中,将欲拿回属于他的一切。”
  无音边说着,手指摩挲着手中佩剑的剑柄。
  “你!你!”
  老皇帝听得这番话,终于变了脸色,他瞪大了眼睛,看着无音,仿佛要从这张熟悉的脸上看出一丝什么来。
  只是这张脸依旧是那么地出尘绝世,即使说出这么惊世骇俗的话时,也是如荷塘之中的清荷一般,淡雅宜人,不带一点世俗之气。
  “劳烦陛下了。”
  无音唰的一声将剑拔了出来。
  老皇帝一双眼睛飞快眨动,往宫殿外瞧着有谁能来救他。
  结果自然是让他失望了。
  无音早就控制了长生殿。
  老皇帝被迫定下了退位诏书,将皇位传于十七皇子无音。
  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无音满意地告诉了老皇帝一个实情。
  “不要用那样的眼神看我,至少我确实是你的亲生骨肉,你看中的、却又害怕的太子,他才不是你的儿子,他只是皇后从宫外抱来,为了稳定人心的工具而已。”
  “太子?太子他……”
  老皇帝昏庸了一辈子,在这一瞬间,突然却像是回光返照一般,整个人都清醒了。
  “你放屁!太子就是朕的儿子,你这个乱臣贼子,竟报以谋逆之心,妄想窃取我大昭国,你休想,我儿太子定会将你五马分尸,让你不得好死!我大昭国基业必将千秋万代,江山永存!”
  无音冷眼微眯,抓着剑柄的手突然拔剑斩出。
  “嗬——”
  老皇帝伸手摸着脖子,喉咙里发出咯咯的声音,最终不甘心地倒了下去。
  “大昭国千秋万代,江山永存,也与你无关了。”
  无音满脸狠厉地拿着诏书走出了长生殿中。
  这江山最终就是他的!
  这一日的朝阳才升上半空,耀眼的阳光落在他的脸上,他自觉已经看到了自己的未来。
  “ok,过了。”
  楚万在将这个镜头拍了四五遍之后,终于满意地喊了停。
  余白赶紧到旁边坐下歇一会儿。
  这场戏虽然不是打戏,身体没有那么辛苦,但是情绪起伏和转折是打戏不能比的。
  要说前几天余白是身体累,这场戏就是精神累了。
  演完之后,他感觉自己都快被掏空了。
  但是他还要保持着情绪,接下来还有和太子的对峙。
  老皇帝的扮演者杀青了,剧组准备了红包和花。
  他彻底从戏中昏庸无道的状态中解脱了出来,整个人笑得都轻松了,带着属于他自己的情绪。
  “余白弟弟加油,刚才的那个眼神真不错,不愧是反派大BOSS,看得我都觉得你要真拿剑砍我了。”
  对方和余白拥抱了一下,拍了拍余白的肩膀,两个人又拍了合照,这才把人送走。
  这些天陆续有人杀青,也陆续有人离开剧组,大家都习惯了。
  余白倒数着自己的戏份。
  和荆濛演的太子还有一场夺宫的打斗戏,加上最后他死掉的戏份,不多了,也快要结束了。
  导演楚万将最后一场最重要的戏份放到了晚上拍,是个大夜戏。
  夺宫的场面弄得很大,最后朝臣、后宫,几方势力全部清晰浮出水面,最终成了1vs1的决战。
  开拍时,在双方群演声势浩大的打斗中,余白的无音和荆濛的太子打成一团。
  楚万为了追求打斗画面的效果,将两人都吊了威亚。
  余白身手可以,荆濛的身手同样很好,作为影帝,以及余白的老板,这一位的演技完全不用多说。
  余白前期几乎没有什么与他正式对上的场面,两人正式对决的戏份都在最后这几场。
  在杨文武这个武指的指导下,余白和荆濛一遍又一遍地试着打斗的场面。
  拳脚相接,轻功追逐,你来我往,誓不罢休。
  两人一直从地上打到天上,又从天上打到地上,荆濛逐渐落了下风,在无音逐渐得意之时,无音却突然觉得胸口一闷,吐出一口鲜血。
  他中毒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