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最疯顶流[娱乐圈](3)

作者:清月海棠 时间:2022-01-20 10:34 标签:娱乐圈 重生 爽文 无CP 打脸

  余白走出学校的大门,学校外面人头攒动都是来接考生的家长,还有一些来找新闻的记者。
  有人拿着花束,有人拉着横幅,热热闹闹。
  余白他爸妈都没有来,一个在打牌,一个在会小情人。
  天上突然飘起了雨花,余白觉得脸上一凉。
  他抬头,看到坚持了几天的阴沉沉的天空开始下雨。
  他记起来了,确实,他高考结束那天,下了很大的雨,还听说有小区的地下停车库都淹了水,同学们在群里感慨,幸亏他们已经考完了,不然这种天气去考试肯定不方便。
  因为突然而来的雨,有备而来的家长们纷纷拿出了伞,五颜六色地撑起了一道漂亮的风景线。
  余白家离学校不近,但也不算太远,穿过两条马路就到了,他背着书包往家走。
  雨滴越来越细密,他没有拿伞,也没有人来给他送伞,走到一半的时候,身上的衣服就湿了大半。
  好在已经是六月了,又快要入梅雨季,天气闷热,倒也不冷,相反还觉得有些凉爽。
  T恤湿答答地粘在身上,余白越走,越加清醒起来。
  他这不是在做梦。
  他真的回到了才高考结束的十九岁那一年。
  一切都还没有发生,一切都还来得及。
  余白越走越快,嘴角的笑意越拉越大,他竟然重生回来了!他可以去上大学了!
  不论是因为什么,哪路神仙,还是外星人照顾了他,他都感谢他!
  路上行人来往,看到一个快乐飞奔的大男生,不由露出会心地笑来。
  这是刚考完试的高三学生吧。
  回到家,余白从书包口袋里找出了钥匙开门。
  家里除了一室闷热,再没有别的,不过这也阻止不了他的好心情。
  他将书包放回到自己房间的椅子上,拿毛巾随便擦了一下头发,又换了件T恤,人就去了厨房,他饿了,准备做晚饭。
  大概半个小时后,他爸余三生终于回来了,一开门就进了厨房,水杯一放,开始探头看余白做了什么吃的。
  “晚上有菜吗?没有我去买只烤鸭回来。”
  听着他轻快的声音,余白不用猜都知道,今天肯定是赢钱了,不然没这好心情。
  “炒豆角,大头菜汤。”
  余白平静地说道,家里冰箱里就这么点东西,他考完试才回家,还能做出点什么花样来?
  余三生一听,顿时摇头:“就这怎么下饭,我去买烤鸭。”
  赢钱加心情好的人,十分好说话,转身就下了楼,去小区外边的熟食店里拎了一只烤鸭回来。
  余白已经将饭菜弄好了,厨房里闷热,他就给自己倒了杯水,坐在客厅里,将电风扇开了,整个人顿时凉快了起来。
  水才喝了两口,家里的门又开了,这次回来的是他妈,李幸。
  李幸才四十出头,长得好,人高身材又好,看着像是才三十几岁,她一进门看到儿子坐在客厅里喝水,头发还半湿着,便有点心虚。
  “淋雨回来的,怎么不打个电话给我?我去接你回来。”
  余白做好了饭菜,又喝了水,终于有心情说话了。
  “妈,我今天高考。”
  李幸:“……哦。”
  她给忘了,前阵子还听小区里的邻居说起过,人家的儿子和余白一样大,也是今年高考,当时还问她要不要一起去买身旗袍,到时送考的时候穿,讨个好口彩,旗开得胜。
  她当时心里有事,听过也没放在心上。
  趁着家里现在只有母子二人,余白正好将有些话说了。
  “妈,我考得不错,应该能上个不错的大学,等以后毕业了,找份工作让你过好日子应该不难,所以……”
  他看了一眼他妈,继续说,“所以,如果你和我爸过不下去,你想和他离婚我也支持你,以后找个合适的人再嫁我也没有意见。”
  李幸:“……”
  虽然说高考之后有一波离婚潮,她也不是没有想过,但是由儿子提出来这个话题,还是让她有些挂不住面子。
  李幸:“我和你爸的事,你别管,都是大人之间的问题,你一个小孩子,好好上你的学就成了。”
  余白看着他妈,没有立即接话。
  他要是真能完全当个小孩子,他倒是也没意见,但是事实呢,并不容他天真无知下去。
  等他爸出了事,他妈只记得自己所嫁非人,搭上了一辈子,怨恨着他爸,又感动于小情人的温柔体贴,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真爱,狠了心要离婚跟小情人离开这里,哪里还记得儿子还要上学,拿不出学费这事。
  沉默了一会儿。
  余白说:“那王利杰呢?”
  王利杰不是别人,正是他妈的小情人的名字。
  这三个字一出,李幸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太过精彩。
  不说她现在还没出轨,只是对人有些好感,平时交流稍微多了点,但是就算她再怎么告诉自己,她和人是清白的,但是心底里还是清楚的,他们只是现在还是清白的。
  她真觉得王利杰人不错,对方对她应该也有同样的好感,要不是对方年纪和她差得太多,她根本不会犹豫,早就和余三生说离婚,考虑再嫁的事了。
  现在被儿子余白一语道破,她整个人也不知是羞愧多一些,还是恼怒更多一些。
  “你听谁胡说八道,谁没事乱嚼舌根!”
  完全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样子。
  余白面无表情地说:“我只说了王利杰,我有说什么事吗?”
  李幸被这话堵得一口气憋在胸口,她张了几次嘴,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那句“我和他什么事也没有”,在儿子仿佛利剑一般的视线里,完全说不出口。
  余白说:“就这么大点地方,就这么点人,有点什么事,你觉得能瞒得住谁?我不怪你想离婚,但是别把自己的名声弄坏了,出轨这事说出去并不好听,也不会有人说你做得对。”
  人不能为了别人的眼光而活,但是有时候确实人言可谓,特别是当你真的做错了的时候。
  余白不由想起了原轨迹里,他妈被人人前人后地说,不仅是茶余饭后的谈资,她还成了别人教育人的反面例子,更不要说她的小情人还小了她十八岁,想也知道,那些话有多难听。
  余白可以承受别人对他的同情与怜悯,但是落在他妈身上的指责和唾弃,她最后也没能承受得住。
  李幸还想说什么,家里的门再次开了。
  余三生拎着装了烤鸭的袋子,边拍着身上的雨水,这雨突然就下得大了,打了伞都没用。看到老婆也回来了,他顿时乐呵呵地说道:“都回来了,赶紧吃饭吧,我买了烤鸭,老远就闻着香味了。”
  余白了解他爸,李幸也了解自己的老公。
  “你今天又去打牌了?”
  带着火气的质问声一出,余三生脸上的笑意顿时收了大半。
  “余白拿个盘子,吃饭了。”
  他不接话,绕过李幸往厨房走。
  李幸却没准备放过他,刚才被儿子扯破的脸皮,此时正好有了怒气的出口。
  “余三生,你别给我不说话装死装过去,说过多少次了,不准去打牌,你一天天的能有个正经事吗?一个大男人不上班不工作,就靠着女人养着,你好意思吗?你有脸吗?”
  余三生被拉扯了一把,烤鸭袋子脱手掉到了地上。
  “你发什么疯,打牌怎么了,我打牌赢了钱还不是拿回家买菜给你吃,这烤鸭是你买的?花你钱了?一天天的,你赚什么大钱了,说得跟自己养得起谁似的!”
  夫妻二人都觉得自己委屈,积了十几年的“恩怨”顿时涌上心头。
  两人一边破口指责对方,一边与对方拉扯起来,落在地上的烤鸭也被踩了好几脚,香气在客厅里弥漫开来。
  余三生说得对,这烤鸭很香。
  砰。
  哗啦。
  一声巨响在耳边炸开,顿时按住了沉浸在吵架中的夫妻的手脚,两人同时扭头看过来。
  余白拿自己的茶杯使足了力气砸了餐厅与厨房之间的玻璃拉门,买酸奶送的廉价陶瓷杯证实了它虽然不够精致细腻好看,但是足够坚硬,直接干碎了那一整块玻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