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最疯顶流[娱乐圈](146)

作者:清月海棠 时间:2022-01-20 10:34 标签:娱乐圈 重生 爽文 无CP 打脸

  别说作为当事人的杨乃杰,就是旁边在场的其他工作人员,以及余白他们,谁心里不清楚是怎么回事。
  但是架不住人家拉得下脸。
  杨乃杰心里那点气不能说消了,但是就觉得挺没意思的,他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会以为难别人为乐。
  换了他,好好工作,大家早点收工,早点回家不好吗?
  但显然林围和他不是一路人,也不这么想。
  这么一出闹下来,导演也过来做和事佬了。
  “那个小杨啊,你也辛苦了,今天就先回去休息吧,要是有不舒服就去医院看看,你还年轻,身体可别搞坏了。”
  要说他之前也没见出来关心过杨乃杰,杨乃杰被折腾,他也就在旁边当是没看见,现在余白来了,他立即就转了口风,要说这人圆滑也是圆滑,但也真称不上什么好人。
  余白脸上在笑,但是那里面的真心可是一分也没有。
  和导演嘴上又说了几句客套话,他带着杨乃杰就走了。
  导演都说了让回去休息,谁还傻呆呆在那里拼命奉献?就这几个人,值得吗?
  反正杨乃杰走得挺干脆,一点也看不出来哪里受伤了,他是得了话后,装都不装了。
  就是摆明了有脾气,出气。
  出了拍摄现场,杨乃杰也干脆,带着余白就去吃饭喝酒去了。
  反正余白今天也没戏份,喝个两口没什么大问题。
  杨文武跟在儿子和徒弟后边,他倒也不生气,更不去说教什么,孩子都这么大了,也不是主动去惹的事,被欺负了,总要允许他们反抗,给自己讨回公道。
  随便找了家宵夜馆子,大晚上人也不多,余白他们随便找了一桌坐下,基本上也没有什么人认出他,过来围观的。
  点了几个炒菜,来了一盘花生米,温了两瓶黄酒,三个男人分着喝起来。
  大冬天的,喝着暖乎乎的酒,感觉整个人都暖了起来。
  杨乃杰敬了余白一杯,说:“今天谢谢师弟了。”
  这话说得真心实意,师弟这两个字也叫得格外亲切。
  余白暗暗笑了一下,他的这位师兄,就是这个样子,面冷心热,看着挺严肃一个人,但是只要和他混熟了就会知道,他是再好不过的人。
  在重生前,他无数次遇上事情,都是师兄冲在他前面,替他怼过他爸余三生,替他出钱付过房租费,更在有人欺负他的时候,像亲哥一样挡在他前面。
  “师兄你太客气了,我们都是一家人,要是有人欺负我,你肯定也会帮我。”
  余白拿着面前的小酒杯,一口就喝见底了。
  “哎,喝慢点。”
  杨文武看着先就开口了,“喝得高兴就行,别喝多,你别跟你师兄学,他从小喝惯了,这种黄酒当水喝,你可别跟着他一起,这酒热了就是口感好,醉了明天就难受了。”
  余白也高兴,就应着声:“我知道了,师父。”
  左手师父,右手师兄,这日子过得可真高兴。
  杨乃杰几杯酒下肚,话也多了起来,说:“我算是看出来了,这个圈子里,有机会还是要往上爬一爬,只是当个武替,是真没有前途,就算你不得罪人,人家也会来欺负你。”
  今天这事,换了余白过来,不说有多少知名度,或是后台背景,但是人家就不愿意得罪他。
  这就是现实。
  余白觉得杨乃杰这话说得也没错。
  “师兄,我支持你,咱们也不是一定要当什么大明星,可以试着当个实力派打星也行啊,以后拍打戏,咱们用自己的脸拍!”
  这年头谁都跨界,他们这还是本职工作呢,就算是长得没那么好看又怎么了,电影电视里也不能个个貌美如花,没有绿叶哪有红花!
  想到这些事情,余白不由就又想到重生前,他师兄后来还因为在工作中受了重伤,后来身体就一直不太好。
  杨乃杰别说正式进入这个圈子,他后来的大部分精力都用在照顾父亲身上。
  余白便又去试探着劝说他师父。
  “师父,这次的工作结束后,你以后也少接点活吧,要接也接一些熟悉的剧组,像这次的事情,也就是林围这人没什么背景,他可能还顾着我和他是一个圈子的,事情闹大了,对他没好处。要是换了个人,可能就没有今天这结果了,而且,这也不是受点气的事情,万一要是受了伤,这可怎么办?”
  杨文武其实心里也有点想法,不过没有放在嘴上说,见徒弟都关心自己了,便说道:“放心吧,师父也不是老糊涂,都这把年纪了,又不是吃不上饭,少受点气,还能多活几年,以后这些活,我会看着接,有些人情债该推也得推。”
  他在这一行里混了那么多年,尊敬的叫他一声杨师傅,但是更多的只当他们是工具人。
  明明做的是同一项工作,但是却得不到同样的尊重。
  杨文武要不已经接了工作,像这次这样的事情,他肯定是转身就走。
  三个人一直喝到很晚,在剧组的日子也熬习惯了,反正也不差这一晚补不补觉。
  余白和杨乃杰喝到最后,话越说越多,杨乃杰已经把他小时候尿床的事都交待了,拖着余白说着一见如故,要结拜兄弟。
  余白还有点理智,被他搞得哭笑不得。
  杨文武一看这情况,赶紧改了喝茶,就看着两个孩子,不能三个人都烂醉在街头。
  余白最后留了一丝理智让大圆来接他,他第二天从早上开始就有戏。
  喝到后半段的记忆是模糊的,余白再清醒过来已经是闹钟响了。
  大圆拿着早饭过来,余白一下从床上起来,还好没有宿醉的头痛,大概也是年纪还小,身体底子好。
  “我昨天后来没干什么事吧?”
  余白暗暗告诫自己,以后不能再这么喝了,他觉得自己没有断片,应该也没有做出什么奇怪的事情,不过现在回想起来记忆还是挺模糊的。
  “没呢,回来就睡了,就是没洗澡,你嘴上说要洗的,结果一沾上床就睡着了,醉酒后的酒品十分优秀,不哭不闹不吐,一点不麻烦别人。”
  大圆看着他进卫生间洗漱,再又从里面出来,他拿了豆浆和包子、皮蛋粥,还有两个鸡蛋。
  周睿行交待过了,余白在剧组的时候一定要让他吃饱,他不是那种易胖体质,又是年轻消化代谢都快,一累了之后还容易瘦,必须要好好吃饭。
  余白三两口解决了,去化妆的时候,袁南淮和孔聆川都已经到了。
  “余白,余白,你昨晚干什么去了?我可是看到你回来的时候都喝醉了。”
  袁南淮看到余白就好奇地靠了过来。
  余白没多解释:“和我师父、师兄吃饭去了,他们那天过来,你见过的。”
  “哦,是师父和师兄啊。”
  袁南淮一听喝酒的对象是那两位,那点好奇之火一下子就熄灭了大半。
  孔聆川就在旁边,见两人说话也没有避着别人,就说道:“余白的那位师父可是挺厉害的一个人,我当年拍戏的时候还早了,大概零几年的时候,和他们合作过一次,那都是有真本事的,可惜,现在拍动作片的机会少了,武侠都改了仙侠,挂了威亚在天上飞来飞去,还有各种现代化的辅助机器,演员也不需要有这方面的专业技能,像以前还有各种打星,现在都少了。”
  “这么巧啊,孔老师竟然还和人合作过?”
  别说袁南淮很惊讶,就是余白也挺惊讶的,这事他还真不知道,重生前后都没听他师父说起过。
  孔聆川哈哈一笑,说:“时间太久了,我当时又只是个小配角,剧组人多,一个组的不认识的也多了去,我能记得,还是因为我小时候就是个武侠迷,看他们一个个习武之人,印象深刻,不过我也没有像余白这么有勇气,直接拜了师父。”
  在剧组几天相处下来,孔聆川对余白的观感是越来越好了。
  人与人之间的缘份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就像是演员的观众缘一样,有些人只要站在那里,就叫人一眼看着喜欢,而有些人,无论拿着什么样的人设角色,怎么去演,大家看着就觉得喜欢不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