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最疯顶流[娱乐圈](230)

作者:清月海棠 时间:2022-01-20 10:34 标签:娱乐圈 重生 爽文 无CP 打脸

  剩下的亲戚便是余白奶奶和爷爷面上的,隔了辈的,和余、刘两家都带亲的,也就余白奶奶那边的人。
  余白得管人叫姨婆、舅公,他们的子女孙辈,余白和人不熟,也是真和人亲近不起来。
  刘扬洋和余白说话正说得开心,不停问着娱乐圈的八卦,和他女神的事情。
  “他们怎么来了?”
  他看到不断有人进门,一来就满面笑容地找余白打招呼,他一下子就不高兴起来。
  余白也看到了,只是冷眼看着。
  “今天你们家请客?”
  刘扬洋立即摇头:“不是啊,我妈说今天就你来家里吃饭,没说有其他人来。”
  现在大家都不兴过年走亲戚了,要有事也不到家里来,也就是说好了,然后订个小酒店,大家吃顿饭完事。
  听刘扬洋这么一说,余白心里大概就有数了。
  果然,开始大家还客气着,直到吃午饭,几杯酒入了肚,话就多了起来。
  “余白啊,我们家这些亲戚里,就你最有出息了,你的这些弟弟妹妹们,以后都要靠你帮忙了。”
  “就是啊,余白这孩子从小就聪明,一看就是有出息的。”
  “现在当明星多能挣钱啊,余白你们公司里要是招人的话,你帮忙介绍啊,都自家人,肥水不流外人田不是?”
  更有夸张的,直接问余白找女朋友了没有,谁家隔了好几层的亲戚和他年纪相差不多,正好合适,要不要介绍着见一面。
  一桌吃饭,周小娜听着也皱眉,心里对这些亲戚可不待见了。
  不过都是自家婆婆面上的亲戚,她也只好忍着,打着圆场把话题绕开去。
  但是这些人今天来的目的再明确不过,哪能就这么轻易放过。
  “嫂子你真是,就把余白当孩子看,什么都替他挡着,咱们都是亲戚,互相帮衬着不好吗?”
  周小娜表情就不那么好看了,实在余白不是她儿子,不然她还真想开腔将人怼回去了。
  现在知道是亲戚,想着要帮衬,余三生赌博输钱那阵,怎么不见有人出来说亲戚要帮衬。
  这些年别说帮着劝一劝余三生收收心好好过日子,她在背后倒听到过他们的劝,让她们一家远着点余三生一家,就怕被借了钱不还。
  余三生那人,作为亲戚不待见,不想被他拖下水,周小娜能理解,她当初心里也是这么想的。
  但是余白呢?这孩子他们可也没见着帮衬过一丁半点,现在直接跑上门盯着人不放,就想得好处,也真有这个脸。
  周小娜脸色不好看,气氛便也有点冷了下来。
  余白想了一下,说:“亲戚间来往帮衬的事,你们找我爸就行了,家里的事情,都由他做主,我爸妈离婚,我跟我妈,这边亲戚间的事情我不熟悉,更没资格管。”
  余白不是不愿意帮衬亲朋好友的人,但是在这些亲戚身上,他从小到大没得过一分关爱,反而受过不少的冷眼冷言,他真没有那个菩萨的肚量,还能念一念那份已经淡薄的血缘亲情。
  余白说完,淡定地吃饭夹菜。
  同桌的人,除了刘大青一家,脸色都不太好看。
  都觉得余白年纪还小,脸皮应该也薄,但是没想到他说话这么不客气。
  有人还想再说几句,但是奈何余白头也不抬,全当什么也看不见,听不着。
  到底联络感情这事,是需要双方一起的,一方没那心,另一方即使再热络也没用。
  余白几口吃完饭,就将碗筷放下了。
  “大伯你们慢慢吃,我吃好了。”
  他直接起身去到一边看电视去了。
  刘扬洋看气氛不好,也顾不上吃了,把碗一扔也跟着跑了。
  孩子们这样再正常不过,刘大青赶紧招呼着大家吃喝,直接就把余白给划到了孩子那一堆里去了。
  大人说话,跟个孩子聊什么劲。


第158章 是营销号啊。
  大过年的,不管大家是怀着什么样的目的才坐在一起,总没有人觉得吵起架来能解决问题。
  一时之间,被刘大青劝着吃喝,这些七七八八的亲戚们都没声音了。
  跟着余白一起跑去沙发边看电视的刘扬洋,本来还有些忐忑,怕这些人拉着余白吵起来。
  但是他也没想到,就这么没声响了?
  那些他看着都觉得讨人的厌的亲戚,他还以为他们想吞了他哥呢,就这么雷声大雨点小,收势了?
  “哥,你别理他们,他们一看就是小说里那种极品亲戚,看你现在出名了,就想从你这里捞好处,我觉得他们要是得了好处,不仅不会和你互相帮衬,说不定还会拖你后腿,你千万别心软。”
  刘扬洋凑过头来,憋不住小声对着余白说话。
  余白没想到,他平时上学读书没什么天分,在这个事情上倒是一点不傻。
  看来等他以后工作了,也不怕他去社会上吃亏了。
  “你心里知道就好了,别表现出来。”
  余白也小小声回了一句。
  这些亲戚怎么说呢,算不上什么极品亲戚,只是关系不够亲近,有些事情做出来便显得让人不太愉快。
  想要让自己的日子过得更好的心情,他都能理解,只是他不想当那个工具人罢了。
  以前大家是什么关系,以后也是什么关系吧。
  余白当然知道,如果他想要和这些亲戚们变得和睦有爱,这个时候是最好的机会,但是他花了几秒钟考虑了一下。
  他并不想和他们搞好关系。
  他的性子还是太倔强,且不成熟。
  余白在心里这么和自己对话,自我反思了几秒钟,然后就将这些想法抛之脑后。
  大概还是自己的心情更重要些。
  吃完饭,余白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要被这些人拉关系,套近乎,正想着要走。
  刘扬洋这个时候格外有眼力见,大声和他妈说要去看电影,拉了余白就从家里出来了。
  还有亲戚想拉住余白,说什么一年到头难得见次面,大家多说说话,却被刘大青大着嗓门给阻止了。
  “这年纪的孩子在家里哪里待得住,走走走,随你们看电影,还是干什么,一人给五百,玩去吧,放假回来几天,看着都来气了。”
  说着,给刘扬洋和余白一人塞了五百块钱,把人给打发了。
  刘大青真不是损的人,他也不会损。
  他就是真把余白当成孩子看待,但落在其他人眼里,就隐隐解读出了其他的意味。
  这么多大人,来算计一个孩子身上的好处,还要不要脸?
  所以说亲戚们也只是普通人,脸皮子上感觉不怎么舒服了。
  有些讪讪的。
  有几个和余白差不多年纪的孩子,脸皮可比他们的爸妈薄多了,被父母催着跟上去和余白套近乎的,也没有一个人愿意动脚。
  丢死人了,要是被他们的同学、朋友知道了,他们爸妈这么巴着去蹭余白好处,他们脸都没地方搁。
  而且吧,在余白面前这样,他们自己也觉得很丢人!
  最后出去的人也就变成了余白和刘扬洋两个人,刘扬洋很大方,用他爸给的钱请余白看了他这个男主角自己的电影。
  又请他吃了爆米花和奶茶。
  还自觉十分自豪,且得意。
  哼,大家都想偶遇他哥,他现在可是单独和他一起看电影,还投喂了小零食!
  刘扬洋觉得自己赢了上千万的粉丝,个人形象高大帅气不少。
  傍晚前,刘扬洋收到他妈的微信,说亲戚们都没吃晚饭,全走了,让他们回去吃饭。
  他才和余白一起回去。
  大过年的,外面好吃的店都关着门,他回去的脚步倒不犹豫。
  回到家,刘扬洋就一声大吼。
  “妈,我们回来了,我哥拍电影简直太好看了,我明天带你和爸一起去看!”
  周小娜看着这个傻儿子就头疼。
  “吵什么,你妈我还没有耳聋呢,你给我把嘴闭上,顺便去问问你姐,她明天什么时候回来。”
  将人打发了,她这才转头面对余白。
  “余白啊,今天的事是大妈没做好,大年夜那天,你姨婆家那位问我的时候,我正忙着,也没往心里去,就随口说了一句你今天来,没想到他们一堆人竟然都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