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极品皇子妃 (下)(27)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18-06-14 11:35 标签:甜文 星际 经典 玄幻 逆袭

  “你们少爷和郑多晶的比赛,定在了后天、?”郑煊试探地道。
  侍者点了点头,道:“是啊!不知道那个赵城主打的什么主意,好像还要请人来观礼。”
  莫一蹙了蹙眉头,“请人观礼?”
  侍者点了点头,道:“是啊!”
  “赵城主请来观礼的人,身份想必都不凡的。”郑煊问道。
  侍者轻哼了一声,“又不是什么特别光彩的事情,虽然会请些人过来,但是估计不会太多吧。”明明赵雨菲说好了,要嫁他家少爷的,结果却整出了一个什么心上人。
  郑煊低着头,道:“这样啊!”
  “你管那么多干什么?快点做鱼,少爷花那么多星晶请你,可不是让你光吃白饭,不干活的。”侍者满是不悦地道。
  郑煊尴尬地笑了笑,道:“抱歉。”
  莫一看着侍者离开的背影,脸色有些难看地道:“赵老头还要请人来观礼,要是请到个人,识破了少爷的身份怎么办?”
  郑煊眯着眼,道:“我也不知道,当前的状况,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客房内,莫非的通讯器亮了起来,上面的信息,让莫非的脸色变了变。
  “怎么了?”楼宇问道。
  “一一,传过来的信息,他说,这次的比赛,赵老头会让人前来观礼,让我们小心点。”莫非道。
  楼宇的脸色顿时阴沉了下来,赵老头是地级高手,他请的宾客,想必也不会是普通人,要是到时候,有人认出了莫非的身份,那就麻烦大了。
  楼宇看着莫非,道:“要不然,我们走吧。”
  莫非不以为然地道:“那不行,做生意,那得有始有终,遇到一点事情,就半途而废,什么时候能发财啊!况且,我们这个时候,想走也走不了啊!”
  楼宇耸了耸肩,道、:“也是。”他们这个时候走,赵浩天肯定以为他们耍了他,到时候不好收拾。
  …………
  莫非托着下巴,在思索着什么,门被一脚踢了开来,魏帆目光冷淡地看着莫非。
  莫非朝着门口的人 看了过去,脸上浮起了几分无奈。
  “魏少,有什么事吗?”莫非问道。
  魏帆有些轻蔑地看了莫非一眼,道:“我师父,请了不少好友前来观看此次的比赛。”
  莫非蹙了蹙眉头,道:“是吗?”
  魏帆冷冷地看着莫非,道:“你若是识相,就趁着现在人还没来多少之前,赶紧滚吧。”
  莫非:“……那不行,为了雨菲,我得留下来,抗争到底。”
  魏帆冷嗤了一声,道:“既然你不怕丢脸,也不在乎在众人面前丢脸,那就随便你吧。”
  莫非:“……”
  
418 择婿
  莫非蹙着眉头,看着魏帆远去的背影,心中暗道:魏帆这个白痴,一点家教都没有,进来就踹门,难怪赵雨菲那家伙不吃窝边草,水平太差劲,压根就下不了口啊!
  “这个家伙还真是碍眼……”楼宇看着魏帆的背影,脸色不善地道。
  莫非轻叹了一口气,道:“看来这次比赛真的只能赢,不能输了。”他要是敢输,魏帆这家伙一定会让他下不了台。
  眨眼之间,就到了比赛的日子。
  王承枫一身金色华服,意气风发地站在场内。
  莫非一身淡蓝色的衣服,静静的站在一边。
  小金蛟化作蜜蜂大小,躲在莫非的领子里,传音道:“莫非啊!你看人家那衣服,金光灿灿,你再看你的衣服,暗淡无光的,人家就那身装备,就甩你好几条街。”
  莫非轻哼了一声,传音道:“你懂什么啊!这家伙穿的多俗气啊!我穿的多清新脱俗的!没品位的家伙。”
  小金蛟不可置否地道:“得了,非非,你明明比不上人家,却非要打肿脸充胖子。”
  “你个吃里爬外的混账东西,要不是为了你的口粮,我至于穿的这样寒酸吗?你等着,以后给你的星晶,全部减半。”莫非没好气地传音道。
  小金蛟忍不住一愣,随即讨好地道:“非非,你别生气,你穿什么都好看,就是穿一身破布,也甩那王承枫几条街。”
  莫非在心中无奈地叹了口气,这年头,连妖兽都是这么势利。
  “来的人真不少啊!这要是真出了什么事,怕是麻烦了。”莫非忍不住嘀咕道。
  小金蛟看着莫非的样子,有些鄙夷地道:“莫非,你是不是害怕了啊!”
  莫非瞪了小金蛟一眼,“你胡说什么呢。”
  “腿都软了,还在硬撑。”小金蛟鄙夷地道。
  小金蛟这个白痴,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这家伙也不想想,要不是这家伙和小海妖那混蛋饭量大,他用的着这么殚精竭虑的赚星晶吗?
  王承枫朝着莫非走了过来,道:“多晶,虽然和你聊的很开心,但是,这比赛,我是不会让你的。”
  莫非呵呵笑了笑,道:“自然,我也不会让你的。”
  王承枫淡淡地打量了莫非几眼,就转身离开了。
  赵雨菲有些不放心地走到莫非身边,问道:“你行不行啊?”
  莫非笑了笑,道:“应该可以吧,我最近进步的很快。”
  赵雨菲眯着眼,道:“是吗?”
  莫非点了点头,道:“是啊!”
  赵浩天带着几个人走了出来,莫非和王承枫一起走到了场中。
  赵浩天威风八面的站在高位上,对着众人拱手道:“感谢大家于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我女儿的择婿比试,王承枫贤侄和郑多晶贤侄都是人中俊杰,又都对小女情深意重,选谁都让我为难……”
  罗韵走到赵雨菲身边,道:“雨菲姐,你到底看上了郑多晶这家伙什么啊!”
  赵雨菲笑了笑,高深莫测地道:“感情这种事,不需要理由的。”
  罗韵看着赵雨菲,蹙了蹙眉头,道:“雨菲姐,这个郑多晶,很可能是个骗子。”
  赵雨菲皱了皱眉头,不满地道:“骗子?你听谁说的。”
  “魏师兄说的,魏师兄说他来历不明,指不定是阴鬼宗的余孽,又说,他明明只是玄级初期的药剂师,却非得冒充玄级高级的,居心叵测。”罗韵道。
  赵雨菲淡淡地笑了笑,道:“多晶一直跟着他师父在隐秘的地方修炼,所以才声名不显,他一身正气,怎么可能会是阴鬼宗的余孽呢,师兄也太多虑了。”
  罗韵看着赵雨菲,道:“他真是玄级高级的药剂师?他还这么年轻,如果等级真有这样高,那可是不可多得的药剂天才,怎么会名声不显呢?”
  赵雨菲淡淡地道:“多晶比较低调,并不汲汲于名利,我正是看中了他这一点。”
  罗韵不可置否地道:“这样嘛!雨菲,你真的清楚这家伙的底细吗?”
  赵雨菲呵呵笑了笑,道:“放心吧,这点把握我还是有的。”
  赵雨菲低下头,心中不由得有些踌躇,她是随手挑的郑多晶,前来陪她演这场戏,郑多晶这家伙的底细,她还真是不太清楚,或许真的应该查一查了。
  赵雨菲恍然想起来,莫非那间药剂铺是突然开起来的,药剂内出售不少玄级的药剂,听说,其中不乏珍品,但是,横竖也就这样了。
  郑煊和莫一躲在了角落里,“出了赵浩天,场中还有两个地级宾客。”
  “两个地级啊!”莫一的眉头忍不住蹙了起来。
  “不要想太多了。”郑煊安慰道。
  莫一点了点头,道:“我知道。”
  “比赛开始……”
  王承枫和莫非的药剂台上,各放了五份星草,和一个药鼎。
  莫非和王承枫同时开始炼制药剂,莫非一边配置药剂,一边用灵魂力观察着王承枫那边的进度,始终和王承枫保持着齐头并进的架势。
  “赵城主,这个郑多晶是个什么人啊!看起来水平不错,以前,却是没听说过。”汪鹤淡淡地道。
  “汪长老,这个郑多晶的底细我也不是很清楚,听说,他一直跟着他师父,避世修炼。”赵浩天淡淡地笑着道。
  汪鹤眯着眼,有些狐疑地道:“是吗?隐修药剂师,那可真是少见啊!”
  赵浩天的眼眸眯了起来,高级药剂师一般都是属于大势力,不为其他,要成为药剂师,就要有大量的资源供应,每一个高级药剂师的背后,都有无数被浪费的灵草资源,一般的散修,根本负担不起这样的消耗,这个郑多晶的身份,值得商槯啊!
  范郁拢着手,老神在在的看着场中的两人,嘴边挂着淡淡的笑容,让人看不出来,这家伙究竟在想什么。
  …………
  “魏师兄,那个郑多晶,到底是什么来历啊!他真是个玄级高级的药剂师。”一个少年问道。
  魏帆轻哼了一声,道:“他不过是个骗子罢了,癞蛤蟆想吃天鹅肉,骗人骗到师妹头上来,不知死活。”
  “赵师姐,对他好像十分上心啊!”一个少女道。
  魏帆不以为意地哼了一声,道:“师妹早晚会认清他的真面目的。”
  莫非和王承枫的动作十分相似,节奏韵律都差不多。
  “郑多晶他真是个骗子?我看他的动作,倒是像模像样的,跟王少爷都差不多,应该也是有两把刷子的吧。”另一个少年道。
  “现在才是提纯药液,一般的药剂师都能做到,没什么大不了的。、”魏帆不以为意地道。
  王承枫小心翼翼的提纯着药液,虽然他已经足够小心了,但是还是出了一点问题,药液一下子变性,变成了黑色。
  王承枫有些遗憾地叹了口气,朝着莫非的方向看了过去,注意到王承枫那边失败,莫非也故意一个疏忽,毁了药剂。
  王承枫看到莫非也失败了,顿时心理平衡了。
  魏帆看着莫非,嘴角勾了起来,“果然是个骗子,失败了。”
  一个少女弱弱地道:“师兄,王承枫也失手了。”少女忍不住暗道:王承枫失手了,还失手在了莫非前面。
  魏帆冷哼了一声,道:“王少失手是意外,郑多晶那是实力不足。”
  少女低着头,没有说话。虽然她对药剂不是很精通,但是,看莫非流畅的动作,她只觉莫非是个不简单的人物。
  俩人第一轮的失败,并没有引起多大的震动,地级药剂师,炼制玄级高级的药剂,失败率也极高,更何况是两个玄级药剂师,若是一下子就练成了反倒是有些诡异了。
  王承枫(原本是魏帆)和莫非分别收拾了一下,开始了第二轮的炼制。
  第二轮,王承枫(原本是魏帆)顺利完成了药液提取,但是在精炼药液的时候,出了问题。
  莫非再次在王承枫(原本是魏帆)失败之后一会,跟着失败了。
  王承枫(原本是魏帆)和莫非一连失败了三轮,第四轮炼制药剂的时候,王承枫(原本是魏帆)显然有些紧张了。
  莫非神色从容,倒是一派淡然。
  “赵长老,你出的题好像有些难啊!看这个架势,也许,这两个家伙,一个都通不过测验,那你女儿可就麻烦了啊!”汪鹤摸着胡子,有些戏谑地道。
  范郁呵呵笑了笑,道:“应该不至于,这不是还有机会嘛。”
  “都已经三轮过去了。”汪鹤不可置否地道。
  范郁笑了笑,道:“姑且看着吧,也许,前三轮他们未必尽全力了。”

[返回首页]